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2011办公室个人年终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2011年即将过去,崭新的2011年就要到来。回望过去的一年,所有事情都标志着中国正在恢复正常,并且走向辉煌。

        社会角色的改变,意味着责任更大

        从一个在校学生到一个公司工作人员,这是每一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那么如何从一个不懂世事的学生,转变成一个能够被社会所接纳的人,就成为了我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的努力方向了。结合我自己这半年的工作经验,谈谈自己对办公室工作的认识,以便更好的胜任办公室工作。

        首先办公室作为本公司的枢纽,起着承上启下、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和服务保障大家工作安全的作用。而我作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则是负责办公室内部事务管理、文书处理、报表填写、文件起草等日常工作,是办公室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和承担者。

       干好办公室办公室工作要处理好“四种矛盾”

        一是处理好大局和小局的矛盾。办公室作为一个综合部门,其性质主要体现在服务性上,办公室人员主要是为领导和基层服务。Www.ZOngJieFaNwen.COM首先是为领导服务。因此,“一切服从大局”就是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小局工作与大局工作发生矛盾的时候,自觉地做到小局服从大局、局部服从整体。同时尽力做好小局工作,因为小局工作是做好大局的基础和前提。

        二是处理好主动和被动的矛盾。办公室工作的服务性职能决定了工作的被动性,但要做好办公室工作,又必须发挥办公室人员的主动性,善于在被动中求主动,变被动为主动。对一些常规性、规律性、阶段性等确定性工作,不要消极等待,要主动着手,提前准备。对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应急事件和突发事件等非确定性工作,要灵活机动,做到忙而不乱。同时要积极适应领导的工作思路,想领导所想,谋领导所谋,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主动做好超前服务。显而易见的,这一点上我做的就很不到位。

       三是处理好政务和事务的矛盾。政务和事务是办公室工作的两个轮子,政务工作主要有决策参谋、调查研究、政务信息、政务文电处理、政务督促检查、机要档案保密等工作;事务工作一般是指除政务以外的其他各项工作,主要是行政后勤工作,诸如接待应酬、吃住行、安全卫生等。事务工作是搞好政务工作的先决条件,不能把政务看成是大事,把事务看成是小事或可有可无的事。更不能把政务看成是高层次的,把事务看成是低层次的。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事无巨细,不能有半点疏忽和懈怠。当然,在政务上我个人来讲做的非常不好,首先不能正确的分析局势,这是缺乏社会经验,对于国家的政事、要事不够关心。其次,对于公司的一些政务监督不够积极,这也是因为在学校里没有解除这方面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认真的,仔细的,积极的对待工作。

        四是处理好“过”与“不及”的矛盾。为领导出主意,当参谋,一定要把握“度”,掌握分寸。办公室在领导决策中处于辅助和从属地位,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要想领导之所想,急领导之所急,要为领导决策提供尽可能多的背景资料,但不能越俎代庖,要积极谏言献策,但不能瞎掺和。对于“度”的掌握,对于我讲,还是一个有待解决的难题。 1 2 3

        干好办公室办公室工作要扮演好“三种角色”

        首先,要当好领导的“计囊团”。办公室人员是企业领导的参谋助手,是领导的“计囊团”。要不断学习理论,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善于站在全局的角度和领导的高度认识问题、分析问题,提出新观点、新思想、新认识;要深入基层、深入社会、深入市场进行调查研究,找准企业运行过程中的优、劣势,形成有分析、有建议、有对策的调查报告,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要围绕领导工作和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的各种工作建议,针对实践报告中急待解决的问题所提出参谋意见;要为落实某项工作或贯彻领导者的意见提出具体的实施办法,根据客观要求和企业运行的状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等等。

         其次,要当好干群的“勤务员”。办公室人员要做到眼勤、手勤、嘴勤、脑勤、腿勤。要尽心为领导搞好服务。领导交办的事情要想方设法去完成,积极主动去干好,做到积极而不越权,服从但不消极,让领导满意。要热心为群众办好事情。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办事的同志,主动帮助办理各种相关手续,让办事人员满意;主动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员工的合理诉求及时向领导汇报,及时给予答复和办理,让员工满意。力求做到不让工作在自己这里延误,不让事项在自己手里积压,不让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不让来办事的同志在自己这里受冷落,不让办公室的形象在自己这里受损害。

        三是,要当好机关的“内当家”。要认真抓好公司的日常事务管理,安排好每一次会议,筹划好每一次宴会,调配好每一次用车;要认真抓好公司考勤管理,对各部门员工的出勤情况做好监督管理,按时统计公示;要积极搞好各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工作的协调,保障公司各部门工作的统一性和集中性;要切实发挥督查职能,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严厉查处每一个部门和个人不落实的行为,使办公室的参谋服务更加有效,领导的决策真正得到落实。

        干好办公室办公室工作要做到“五‘得’兼备”

        一是“想得到”。多谋才能善断。办公室办公室人员要立足发展变化的新情况,多动脑筋、想办法、出主意,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高参与决策能力;要有较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以较高的政策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为领导出谋划策、查漏补缺;要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牵动全局、涉及长远的大事上,放在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既要了解面上的

        总体工作,又要了解近期的重点工作,既要了解上级领导的工作意见和要求,还要了解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管得宽”。办公室办公室工作综合全局,协调各方,承内联外,有自身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规则,既要全面了解领导们各方面工作情况,为领导们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又要协调各方,处理好上下左右的关系,确保政令畅通。对于职责内的工作一定要抓紧抓好,并且做到抓一件成一件,件件有交代,项项有落实。对职责以外但没有部门抓的或职责不明的工作,也要义不容辞承担起来,做到工作不留空档,保证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 1 』『 2 』『 3 』

        三是“做得细”。办公室工作无小事。这就要求办公室人员在工作中一要细心、细致,二要从细小的事抓起。对任何一件经办的工作,都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来不得半点敷衍和虚假。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做到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文电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到办公室联系工作的同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办公室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

        四是“碰得硬”。办公室工作涉及到的事务方方面面,有的还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在原则问题上敢不敢碰硬是检验作风是否过硬的重要标志。因此,工作必须讲原则,严肃办事纪律。要按政策办事,决不允许在政策问展工作;要按组织原则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

        五是“抓得实”。要据实情、讲实话、干实事、创实效,扎扎实实,不慕虚荣,不图虚名。办公室人员一定要实事求是干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具备求真务实的精神,包括听取基层意见,向领导反映情况,都要全面、真实。工作中,要一步一个脚印,不作表面文章。

       以上是我对办公室工作的个人总结及一些肤浅的认识。

        通过培训及自己的学习,真的得了解到使企业正常运作,更好的发展,运行质量管理体系是必须的,必要的。从对市场的调查,根据需要采购原料,并对原料监控,一直到产品出厂,客户调查最终回到市场调研,这样就形成一个首尾相接的生产链,这种环式的生产模式能够保证公司的质量,所以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对于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内要更加认真仔细。

(1)(2)(3)
2011年销售工作总结范文

        自从转到销售部至今已经一年半了,回想自己这一年多所走过的路,所经历的事情,没有太多的感慨,没有太多的惊喜,多了一份镇定,从容的心态。在公司领导的带领和帮助下,加之部门同事的鼎力协助,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使得销售工作得及顺利进行。虽然销售情况不错,但是回款率不太乐观,原因在于集团总部结款不及时。2011年我会尽量克服这方面的因素,及时与各子分公司解决回款问题。现将销售工作的内容和感受总结如下:

        平时公司上门业务的处理,对产品销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处理,与各部门之前进行友好的沟通,与集团总部清理往年应付款情况,由于往年帐目不是我经手的,加上有些单据遗失及价格或等等问题,给现在的工作带来许多麻烦,对每一款新产品进行推广,与各经销商进行密切联系,并根据地区、行业、受众的不同进行分析,在日常的事务工作中,自己在接到领导安排的任务后,积极着手,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任务。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自己的工作仍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在工作方法和技巧上有待于向其他业务员和同行学习,2011年自己计划在去年工作得失的基础上取长补短,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 、全年销售任务,平时积极搜集信息并及时汇总;

2 、经理的销售工作,从产品的价格,数量,质量以及自身的服务态度方面,细心的与客户沟通;

3 、确度、仔细审核;

4 、货物的及时处理;

5、 老客户的关系维系,并不断开发新的客户。

6 、每一件事情,坚持再坚持!

最后,就让我总结一下工作存在的问题吧。

1 、库存量不够。虽然库存表上标注了每款产品最低库存量,但是实际却不相符,有许多产品甚至已经断货。在库存不多的情况下,建议仓库及时与生产联系下单,或者与销售联系提醒下单,飞单的情况大多于库存量不足有关。

2 、回货不及时。回货时间总会延迟,对于这种现象,采购人员的态度大多都是事不关已,很少会想着怎么去与供应商解决,而是希望销售人员与客户沟通延缓时间。这样会让客户对我们的信誉度降低。(这种现象非常严重)

3 、对供应商退货的处理。很多不合格的产品,由于时间拖延,最后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一挑再挑,并当成合格产品销售,这样对我们“追求高品质”的信念是非常不吻合的。经常有拿出去的东西因为质量问题让销售人员非常难堪。

4 、应定期对销售却未回款的业务进行催款或者提醒。有许多已经回款的业务,财务在几个月之后才告诉销售人员,期间销售人员以为没回款一直都在催,给客户印象非常不好!

5 、部门之间不协调。为了自己的工作方便,往往不会太关心他人,不会考虑给他人带来的麻烦。有时候因为一句话或者一点小事情就可以解决了,可是却让销售人员走了许多弯路。

6、派车问题。

7、品开发速度太慢。

        值得一提的事上半年同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这是值得鼓舞的。可是我们还要做得更好更强大,今年我将更加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并积极帮助他人。也希望公司存在的一些问题能够妥善解决,不断的开发新品,不断开发新的区域,相信公司一定会走得更远!


2011新员工年终工作总结

  伴随着比较紧凑但不太紧张的工作节奏,2011年就这样快接近尾声,经过这一年的不太忙碌的工作,却又有很多所感所悟。
  
  对于工作这个词,是潜移默化的接受的,自2011年7月份从学校毕业,带着一身稚气来到公司参加工作。从开始的对工作环境的茫然,到后来把工作这个概念强加到自己的观念中,从分厂的一线上升到制造公司的生产管理,从一个眼光狭小的高校毕业生慢慢的树立起全局的系统观念,我在一步步成长起来。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还必须掌握常用的现代办公软件,以及学习其他优秀的管理方法。在这方面,我平时除了学习一些常用的文字、图像处理软件外,还在分公司领导的关心下,开始接触一些专业的生产管理方面的书籍,虽然现在收效甚微,但对我以后的发展是大有帮助的。

    没有太多宏伟的高瞻远瞩,也没有过于细腻的深切体会,只是在这一年中的一些琐碎的想法和话语,分为不太清楚的几方面在下面慢慢道来:
  
  一、学习业务知识,作好本职工作
  
  2011年1-7月,我在特种电机组学习火电生产管理方法。由于自身对电机知识和管理知识的欠缺,初期就表现出了对工作的盲目以及被动排斥,给自己的岗位学习造成了极大的阻碍。后来经过领导和师父的及时引导,加上自我深入到生产现场对产品进行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在经过几次的思想调整过后,就逐渐的适应了生产管理的工作节奏和工作环境。
  
  由于所学的专业为机械设计与制造,对机械加工有一些理论上的了解,很快就熟悉了汽发机的主要部件的机加工,对于各分厂的主要设备也有了初步的认识。慢慢的,通过每天到生产现场进行学习和观察,然后结合专业工艺路线表和图纸,我开始对汽发机的各个部套和总装有了整体的认识,这样,我对产品就有初步的了解了。
  
  在了解了产品之后,接下来就是管理了。制造分公司作为生产系统的核心管理部门,生产计划便是生产能顺利开展起来的灵魂,作好生产计划也是一个生产管理者的必备素质。优秀的生产计划必须要具备良好的可执行性、合理客观的生产周期以及应对偏差的纠正性。要作出这样一份优秀的生产计划,作为生产管理者,首先要了解产品的工艺路线,然后根据分厂的设备能力和人员配备情况,还要能预计在实际生产中的突发情况,综合判定生产周期,并在计划的执行过程中要及时跟踪以及时纠偏。在拥有了编制生产计划的能力后,要想计划在分厂能够正在的落实下去,除了计划本身的优质性,我们更需要具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由于分厂的各管理人员在年龄、性格、文化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再加上他们的地域文化差异,就使得他们处理对待事情的方式方法不尽相同,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学会和多种不同类型的人员正确沟通交流,并在此过程中不断的总结经验,不断增强自己的协调能力。
  
  当然,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还必须掌握常用的现代办公软件,以及学习其他优秀的管理方法。在这方面,我平时除了学习一些常用的文字、图像处理软件外,还在分公司领导的关心下,开始接触一些专业的生产管理方面的书籍,
  
  虽然现在收效甚微,但对我以后的发展是大有帮助的。【1】【2】【3】


  
  二、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成长
  
  无论我们的理论知识多么丰富,最后都是要回归到实践中来,因为工作本身就是实践性的。
  
  在以前谈到理论联系实际,就会潜意识的理解为把书面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被动的动作行为。在参加工作之后才发现,以前的想法都是片面的或形而上学的,因为以前思考问题都是基于完全的理论之上,没有真正触碰到实践的东西,才会导致理解结果显得单薄和脆弱。直到慢慢的接触到实际的工作,并在工作中去处理以一些问题,才发现理论和实际其实是相辅相成的,理论联系实际本事是应该具备主观能动性的,理论和实践又是一个长时间的互相转化的过程。我们的实践需要以理论作为基石,然后在理论基础上去探索和实施;而我们在实践过程中又不断的进行总结和思考,为自己的理论知识补充鲜活的营养。理论和实践又是一个长时间的互相转化的过程,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经过漫长的实践,自己在编制计划和到分厂处理协调事情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每次遇到困难时,我就虚心系向别人请教,事后自己又归纳总结,不断的改进自己的方式方法,虽然目前还是显得稚嫩和粗糙,但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历练和提升的。
  
  三、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提升综合素质
  
  我作为制造分公司的一名新人,也将是未来的新生力量,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分公司的领导也时常教导我们要多学习各种知识,多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以提高自身的素质层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主动学习党的新的思想政策,随时用最新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对于国内外发生的大事件,我也密切关注。对于别人的批评,我都是虚心接受,然后冷静思考,认真分析,并慢慢的改进自己。我还多次参加分公司党委和公司团委举办的各种培训,不断的充实自己。
  
  我平时也保持着读书的习惯,读中国古典的名着和现当代的一些励志的书籍,并坚持写作,定期向公司广播站和团委等机构投稿。对于公司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我也是积极参与,认真对待。
  
  四、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自己的建议
  
  在长期的工作中,通过实际的处理各种生产问题,发现在其中还存在着许多阻碍生产的事实或问题:
  
  分厂往往以没有交转车或者行车为由,拖延交转时间。特别是涉及到转下序分厂的零件,转序的不及时往往成为阻碍生产的重要因素。以一个零件的加工转序举例,①零件在一天内完工,却在三天后转下序;②这个零件在三天内完工,在一天后转下序。表面上看起来第一种情况比第二种情况完工及时,但是两种情况下,到达下序的时间都是四天,对生产造成的阻碍是一样的。若在设备和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第一种情况造成的阻碍会更糟,因为要在短时间内完工,必定会占用紧张的设备的人员,给其他急需的零件加工造成阻碍。
  
  建议:对零件的交转应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交转车的安排协调,提高交转车的利用率,避免造成交转车单边空载行驶,将零件的交转纳入生产周期,以零件转下序的时间节点为完工信号对分厂进行考核。
  
  几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应该放平自己的心态,冷静对待,不应急于求成,好好把握现在每一个的学习机会,让自己一点点去积淀,为以后接管项目作好充分的准备。 1 2 3


  
  在我明年成为项目负责人之后,我还是要保持这种学习的态度,多向前辈们请教,多在实践中去总结,并要形成自己的一套高效合理的工作管理方法,努力使自己所负责的电站项目又好又快的完成。
  
  在不断提高自己在生产管理上的能力的同时,还要敦促自己学习技术方面的知识,多下现场,多向分厂技术人员和操作者请教,学会自己去判断产品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甚至要学会自己去思考和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争做生产线上全面发展的管理者。
  
  经过了这一年的工作和学习,感触虽然很多,收获也很多,但羞于文笔拙劣,思考问题也欠火候,实在无法用简练明了的文字一一表达,以上想法和言语中尚有不妥和纰漏之处,恳请领导批评指正。

【1】【2】【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205/560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