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2011年终公司销售人员工作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在公司已经工作了不少的年份了,虽然我还是一名公司销售部的普通职员,但是我对公司已经十分的了解了,对公司的各项业务都已经了如指掌,所以在公司里工作我也是比较的顺心,总结我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时总体感觉还是很顺利的。

        今年我将更加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并积极帮助他人。也希望公司存在的一些问题能够妥善解决。不断的开发新品,不断开发新的区域,相信公司一定会走得更远,市场占有率更高,楚天人都会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虽然销售情况不错,但是回款率不太乐观,原因在于集团总部结款不及时。2011年我会尽量克服这方面的因素,及时与各子分公司解决回款问题。现将销售工作的内容和感受总结如下:

1、在日常的事务工作中,自己在接到领导安排的任务后,积极着手,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任务。

2、销售报表的汇总:其中包括产品的销售登记,产品销售排名情况;清理业务   理手上的借物及还货情况

3、对每一款新产品进行推广,与各经销商进行密切联系,并根据地区、行业、受众的不同进行分析;  

4、公司上门业务的处理,对产品销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处理,与各部门之前进行友好的沟通;

5、与集团总部清理往年应付款情况,由于往年帐目不是我经手的,加上有些单据遗失及价格或等等问题,给现在的工作带来许多麻烦;

6、协助大区经理的销售工作:

①将有些电话业务或者需要送货的业务分配给业务经理,并辅助他们抓住定单;

②经常同业务员勤沟通、勤交流,分析市场情况、存在问题及应对方案,以求共同提高;

③合同的执行情况:协助业务经理并督促合同的完成;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自己的工作仍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在工作方法和技巧上有待于向其他业务员和同行学习,2011年自己计划在去年工作得失的基础上取长补短,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坚持再坚持!

(二)确保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平时积极搜集信息并及时汇总;

(三)客户关系的维系,并不断开发新的客户。WWW.ZONgJIEFanwen.coM  

(四)销售报表的精确度,仔细审核;

(五)借物还货的及时处理;

(六)努力协助业务经理的销售工作,从产品的价格,数量,质量以及自身的服务态度方面,细心的与客户沟通; 

        最后,想对销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归纳如下:

1、新产品开发速度太慢。

2、仓库的库存量不够。虽然库存表上标注了每款产品最低库存量,但是实际却不相符,有许多产品甚至已经断货。在库存不多的情况下,建议仓库及时与生产联系下单,或者与销售联系提醒下单,飞单的情况大多于库存量不足有关。

3、采购回货不及时。回货时间总会延迟,对于这种现象,采购人员的态度大多都是事不关已,很少会想着怎么去与供应商解决,而是希望销售人员与客户沟通延缓时间。这样会让客户对我们的信誉度降低。

4、发货及派车问题。 

5、财务应定期对销售却未回款的业务进行催款或者提醒。有许多已经回款的业务,财务在几个月之后才告诉销售人员,期间销售人员以为没回款一直都在催,给客户印象非常不好!【1】【2】



6、各部门之间不协调。为了自己的工作方便,往往不会太关心他人,不会考虑给他人带来的麻烦。有时候因为一句话或者一点小事情就可以解决了,可是却让销售人员走了许多弯路。

7、质检与采购对供应商退货的处理。很多不合格的产品,由于时间拖延,最后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一挑再挑,并当成合格产品销售,这样对我们“追求高品质”的信念是非常不吻合的。经常有拿出去的东西因为质量问题让销售人员非常难堪。  

        自从转到销售部至今已经一年半了,回想自己这一年多所走过的路,所经历的事情,没有太多的感慨,没有太多的惊喜,多了一份镇定,从容的心态。在公司领导的带领和帮助下,加之部门同事的鼎力协助,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使得销售工作得及顺利进行。

         虽然公司各部门之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过那只是小问题,不会影响我们公司的正常营业的,不过小问题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所以我还是建议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将我们公司的业绩进一步提升上去。

<1><2>
2011年销售年度工作总结

     经过全体同仁的努力工作,今年我们在销售收入、销售数量、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在质量指标方面还有待提高,这将是我们下一年度工作的重点。下面,我就全年工作做一个简单的总结汇报:

  (一)销售业绩上新台阶

  销售总体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增长,销售管理流程规范化水平得到提高,产品也逐步由超小、超薄向着新型数字化方向迈进。要做好销售工作,必须以了解市场需求为前提,同时能根据市场变化及时采取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措施。了解的“根”越深,发挥的“叶”愈茂,收获的“果”愈丰。为了做好销售工作,我们在市场调研等方面进行了艰苦卓越的工作,从而实现了准确掌握市场需求。

  (二)技术工作实现新突破

  我们的小型化新品比重提高、结构设计更加贴近生产工艺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要求。同时积极争取政府资金支持、优惠政策和技术支持,使得我们在技术创新方面如虎添翼,技术得到快速进步。今后我们将继续根据市场变化加强技术创新,通过技术进步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走“技术占领市场”的发展道路。

  (三)采购管理更加完善

  通过细化采购计划,控制采购价格,加大新材料的运用和新供应商的开发,多渠道多途径降低成本。同时继续加强每月的库存分析,拟定材料预警流程,完善库存控制。我们在采购管理方面更加规范,管理程序更加完善,在降低成本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运用pmc加强生产计划管理

  我们运用pmc系统对产品生产和原料到货进行实时跟踪管理,防止因缺料造成闲置窝工现象,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物料损耗和工模夹具制作成本。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质量管理活动,杜绝批量性质量事故的发生。实施固投计划,改善作业条件。

  (五)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

  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制定实施了质量管理奖惩制度。在管理方面不断创新,如客户服务方面,坚持以顾客为核心,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与客户之间的交流沟通,了解现实和潜在的市场需求,满足并力争超越客户期望来促进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的提高。并加强了对原材料质量的监督管理。

  (六)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

  在财务管理方面做了以下几点工作:第一,制定好预算,做好决算;第二,深化财务分析,为公司决策提供财务信息参考;第三,确保帐实相符,保障资产安全;第四,加强外协工作,争取各项优惠,合理安排资金,降低运营成本。

   (七)人力资源管理机制更加健全

  一方面加强了对新员工的培训工作,使新员工能更快的熟悉工作;另一方面今年一月份开始实行新的薪酬方案,对稳定员工、提高员工积极性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对员工食堂、宿舍进行改进和粉刷并安装空调,提高了员工生活质量和生活舒适度,营造了拴心留人环境。

  当然我们目前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首先是总工程师和资深设计师的招聘困难,导致研发能力薄弱,设计创新成了公司当前发展最大的瓶颈。其次是新产品开发跟不上市场节奏,部分技术问题难以有效解决。再次是市场结构趋于恶化:一是出口业务大幅递减,二是数字产品严重萎缩,公司所面临的销售力量不足、贴片能力欠缺、生产自动化程度低,这些仍旧是不容忽视的大问题。我们的很多管理工作还需要加强,还需要同仁们的努力奋斗。<1><2>

  成绩是属于过去的,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我们不敢有丝毫马虎和大意,我们必须一如既往的紧跟市场,围绕消费者需求,不断进行创新技术,满足消费者需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一)思想重视,提高认识

  市场、技术和管理是企业发展的三驾马车,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我们紧紧抓住这三驾马车,使企业得到较快发展。市场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失去市场就等于自杀,因此我们不仅努力维护已有市场,而且不断开拓新市场。技术是企业的支柱,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便无法在市场立足,我们引进技术人才,推进技术创新,在自主知识产权方面有了长足进步。管理是企业发展的保障,技术可以提高效率,管理同样可以提高效率,我们不仅加强了对生产的管理,还加强了对员工的管理,实行更人性化的管理,实现管理出效益。

『 1 』『 2 』
2011年终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文

        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学期又结束了,为使今后的工作能扬长避短,现将本学期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本学期我继续着重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把对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和教育贯穿到教学过程中。学习上,通过积极的评价,既尊重他们的自尊心,又让学生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增加他们的自信心。另外还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在学生转化方面,我做到思想上不歧视,感情上不厌倦,态度上不粗暴,方法上不简单。我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首先要把真诚的爱给予后进生。要用自己对后进生的一颗真诚的爱心,叩响他们心灵的门。如我班的婷婷同学,自小父母离异,因缺少家庭的温暖,学习上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经常不完成作业,并且书写脏乱,尤其是双休日的作业更不爱完成,成绩较差,但我从没放弃过对她的帮助教育,因为我深知,人无完人,孩子们正是通过不断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而成长、成熟起来的。因此我注意观察她,找她爱劳动这一的“闪光点”,经过不断地谈话、教育、鼓励、辅导,渐渐地,她转变了,不仅作业能按时完成了,还养成了预习的好习惯,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高,看到她的转变,我感到由衷地高兴。

二、一帮一,结对子。在每一个班“好学生”无疑是班上的学习骨干,也是教师的得力助手,那就要好好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如我们班的郭丹,各方面都很优秀,本学期我把她和小山安排在一起,小山成绩一般,学习习惯很不好,总是管不住自己。经过一个学期的坚持,小山的学习习惯变好了:上课很少做小动作了;自习课也守纪律了;完成学习任务后还知道要主动学习了。在班里我非常重视“好学生”的能力,放手让他们大胆的抓好班上的一切事情,在学习上,纪律上他们都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很有威信,我利用他们这样优异的成绩、健康的思想和良好的纪律去帮带“差生”,班中的几个问题学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三、尊重他们的人格,耐心、持之以恒的教育。我们班的小林,他学习并不差,但就是爱和同学打架,每次我问起原因,他总说我就是想和他闹着玩,结果一点点就打起来了,所以他的朋友越来越少。几次之后,我耐心的教育他,帮他分析没有朋友的原因是什么?自己有哪些缺点以及如何才能改掉他们,怎样和好朋友交往,并经常鼓励他,哪怕是小小的进步,渐渐地他爱打人的习惯改掉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

        本学期伊始,我制定的工作目标是:建立一支有进取心、能力较强的班干部队伍,全体同学都能树立明确的学习目的,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弘扬正气,逐步形成守纪、进取、勤奋的班风。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生有一个学期的时间里,大部分学生养成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班级的卫生纪律都有了很大提高;大部分学生能够在完成了自己的学习任务后自己主动学习;学习兴趣和学习氛围也越来越浓了。

        本学期开展了“广树进步小榜样”的活动,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我本着公正、公开的原则,让学生自主推荐、评选小榜样,学生在一次次的公开评比下,找到了自己与同伴的差距,以及自身存在的缺点,并发现了自己与小榜样的不足之处,从而为自己制定相应的学习进步目标。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学生学习兴趣变浓了,他们的学习劲头也更足了。

        回顾一个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尽管收获很多,但也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这都将是我下学期工作的重点和今后工作的动力,面对收获与不足,自己唯有前进!再前进!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205/560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