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度工作总结 >> 正文

监事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年度工作总结 
XX年,xx公司的监事工作在设计院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依照《公司法》规定的监事权限和职责,正确开展监事工作,行使监事职权,对公司全年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监督,同时,公司紧紧围绕生产任务这个中心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加强管理水平,加大经营和管理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理念,提高设计和施工质量,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本年度的监事工作做总结汇报。
一、生产任务情况
按照《XX年度生产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公司在XX年度的经济效益目标是300万元。截至12月1日,公司已圆满完成了设计院下达的生产指标,全年共完成生产任务30多项,其中通过设计院承揽的生产任务近20项,独立承揽生产任务15项。其中,主要项目有:天水过境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三抚线三屯营至唐秦界段改建工程(第一合同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曲麻莱至不冻泉安全设施设计、水运局信息化系统工可报告及设计、s207线靖远至会宁县扶贫公路一阶段施工图设计、全省高速公路计重收费改造施工设计、内蒙古省道313线兰家梁至嘎鲁图机电设计、金(昌)永(昌)高速公路机电工程初步设计、科研所集成系统、交通厅双网改造项目、天水过境段施工平面图、挂图、武罐路三维动画演示系统制作、中川、天水路、瓜州收费站情报板施工等。
在追求生产数量的同时,公司更加重视产品的质量,严把每一个质量控制关,做到设计施工合格率在99%以上,每一名员工都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并付诸于设计施工的每一环节,设计施工质量稳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双赢。
这其中,与xx公司主管领导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全年据不完全统计,总经理和主要经营人员半数以上的时间是在外地谈业务,接投标,办资质,跑市场,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为了公司的发展壮大,积极收集市场信息,捕捉工作机遇,全年近2/3的休息日都是在旅途中度过的,他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xx公司今天的收益,同时也正因为xx拥有这样一个凝聚力强的领导班子,才使得xx公司的员工队伍具有了稳定、团结、爱岗敬业的精神,才使得xx公司有了今天这种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局面。wWW.ZoNgjIEfanwen.CoM
二、财务收支及经营情况:
XX年1-10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万元,实现利润总额*万元,累计上缴税金*万元。
截止XX年10月31日止,公司资产总额*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万元,固定资产*万元(固定资产原值*万元),无形资产*万元;负债总额为*万元(全部为流动负债);所有者权益总额为*万元,其中,实收资本*万元,盈余公积*万元,未分配利润*万元。资产负债率为*%。
三、监事工作情况
依照《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了解和检查公司财务运行状况,并对公司的大额支出(万元以上)和采购予以监督,及时了解公司主管人员职务行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列席了XX年度召开的所有董事会和总经理办公会,并对公司重大事项及各种方案、合同进行了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公司总体运营状况。
XX年度,xx公司的一切经营行为,均符合《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公司的主要经营者和领导在日常工作中均能严格按照设计院和公司规章制度办事,且能以身作则,例如报销事宜,公司目前实行五人签字制,杜绝了一支笔签字报销,特别是万元以上的开支采购等,均由总经理办公会讨论决定,经过税务和工商管理部门的多次审计,截止目前,未发生一起公司主管人员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和事件。
四、XX年度的计划和打算
XX年,xx公司监事工作将继续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及运行机制,促进监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定期不定期地对公司董事、经理及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公司资金运作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资金的运作效率。共2页,当前第1页 12


xx监事将严格依照《公司法》规定的监事职权行事,不越权,不代办,掌握和了解国家政策,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真正做到配合、协调。随着公司的发展和壮大,必要时将成立xx公司监事会,从而完善整体工作,把监事职权落到实处,杜绝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促进xx公司和谐、快速、健康的发展。共2页,当前第2页1 2
信用社监事长述职报告
 ****年*月底,我们**农村信用联社在**市首家实行了“三长”分设工作制,经过民主选举,我担任了监事长职务,主管稽核和纪检监察工作。在没有现成模式的情况下,我按照监事会的职能、职责,合理设置岗位,积极参与经营决策,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有效控制事故案件发生,促进了信用社业务经营的稳健发展,为深化改革做了基础铺垫。半年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明显。现将任期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述职如下:
  一、明确工作目标,改进工作方式,强化监督职能
  在“三长”没有分设以前,农村信用社实行的是内部监督机制,对业务经营和人员行为偏重于松散的管理模式,问题的查处随意性较大。7月份监事会成立之后,我就立即组织召开监事会议,研究制定监事会工作议程,提出下半年工作意见,把“履职责、强监督、求实效、促发展”作为整体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加强队伍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实现依法合规经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业务健康发展”的工作原则,并积极付诸实施。
  1、加强队伍建设,为监督管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鉴于过去基层信用社稽核人员不固定,开展工作流于形式的具体情况,监事会成立后,*月份就确定在全辖范围内公开选拔优秀稽核人员,通过闭卷考试和资格审查,在**个报名者择优录用了**名业务精、能力高、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各社的稽核人员,稳定了稽核队伍,充实了稽核力量,加强了监管力度,*月份又对新选拔稽核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进一步落实了责任目标,强化了监督职责。
  2、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实现依法合规经营。半年来,我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内控制度的贯彻落实,实行规范化管理,使每一个岗位、每一笔业务、每一道环节都能按照规定严格执行,做到制度先行、内控优先、风险防范;二是实行责任追究。稽核队伍健全后,在我的指导下,稽核科制订了稽核工作方案,建立起了序时稽核和专项稽核工作制度,成立了执法检查组织,定期检查制度落实情况,专项审计重点工作,对中层干部和要害岗位人员工作变动实行离任审计,对查出的问题及时纠正和有效处置,堵塞了风险隐患;三是加强和改进监管方式。在序时稽核和专项稽核的基础上,采用了现场稽核和非现场稽核相结合的方式,使信用社的业务经营和员工行为在每一个时点上都能接受监督;四是将稽核工作置于监事会的直接领导之下,强化了稽核工作的独立性。监事会每季召开一次稽核工作会,直接从基层稽核人员中了解全辖工作中的问题和事故隐患;五是实现了职能的三个转变,即:由常规稽核职能向制定项目稽核职能的转变,由业务经营稽核职能向完善内控制度建设稽核职能的转变,由事后监督职能向事前预防职能的转变,在工作中突出了合法合规、安全经营和成果真实性的特点。
  3、建立民主议事制度,发挥监督促进作用。一是了解社情民意,完善民主管理职能,不仅深入基层了解,同时接触客户调查,将各方面反馈的意见及时提交理事会、主任办公会研究解决。**月份,还在全辖员工中组织了一次意见征询活动,共收集到涉及党建、经营管理、干部人事、员工生活福利、基层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余条,为今后的管理提供了基础依据。
  4、加强员工法制教育,突出纪检监察工作。在人员行为管理上,紧紧围绕联社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教育、监督、惩处和保护职能,以教育为前提,以监督为手段,以查处为重点,不断提高全辖干部职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使全辖员工的政治觉悟、道德观念和法律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5、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努力化解各类矛盾。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掌握原则,把握分寸,弱化矛盾,协调处理问题时尽量避免负面影响。半年来,共受理来电、来信、来访案件**起,均给来访者作了满意答复。
  二、抓住四个关键步骤,促进信用社健康发展
  “三长”分设是现代企业对管理的基本要求,是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是保证企业稳健经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三者之间存在着相互依赖、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相互推进的互动关系。为了促进三者的协调,在具体工作中,我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1、主动参与,加强沟通,促进各项管理协调发展。在重大问题上,我主动列席理事会和主任办公会,参与决策和研究,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在贷款审查和财务费用审批上,按照审批权限,分级安排管理人员和稽核人员参与审查,变事后监督为事前把关,并形成了一整套严密的管理制度,从源开始查堵漏洞,为业务经营规范化提供了制度保证。
  2、独立执事,及时反馈,防范问题于萌芽状态。监督管理是稳健经营的重要保障。半年来,我坚持把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贯穿于促进业务发展的整个过程,并围绕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项稽核工作。*月份组织了全辖信贷大检查,对贷款发放手续不严格、借据要素不规范、多头担保和互保,以及个人贷款企业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查纠;*月份对票据现和质押贷款进行了全面稽核,针对存在的账务建立不规范、账实不相符、科目使用不符合要求及简化办理程序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月份开展了重要空白凭证管理普查,针对管理混乱问题,在与理事会和经营班子交换意见后,组织稽核科会同财务科重新规范了重要空白凭证的保管、使用、作废、收缴、销毁等操作程序。在组织专项稽核、序时稽核过程中,我还组织安排了对联社管理费用及统筹基金、辖区固定资产购建、装修、安全设施改造和重要岗位人员离职离任的稽核,并将稽核结果及时反馈到理事会和经营班子,提出整改建议,杜绝了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
  3、强化民主管理意识,促进干部队伍建设。为了增强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意识,我在建立每季度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把民主评议干部形成了制度化,定期组织人员对党员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测评意见汇总,反馈给理事会和经营班子,为人事管理提供第一手资料。不仅增强了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和危机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责任感和实干精神,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
  4、做好警示教育,规范员工从业行为。在坚持每月召开基层纪检监察员例会,加强素质培训的同时,采取以会代训、个别谈话、观看教育片等形式,突出对员工思想道德、法律法规、反腐倡廉等方面的教育,消灭不稳定因素,杜绝种类隐患,加强了行业作风建设,弘扬了爱岗敬业精神,造就了“勤奋、敬业、忠诚、严谨、开拓”的员工队伍。**月份举办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还利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手册等多项党纪、政纪条规,在全辖组织了两个《条例》知识测试,并通过组织员工观看《为民书记郑培民》和《铁窗下的忏悔》等正反两方面的警示教育片,提高全员道德观念和法律意识,使干部职工把言行合法合规落实在了自觉行动上。
  三、围绕改革总体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深化改革,是当前农村信用社的头等大事,而清产核资是基础、增资扩股是关键。为了保证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义不容辞的承担起清产核资协调工作,并组织了增资扩股计划的申报和央行专项票据的发行申请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主要抓了两点:
  1、加强组织协调工作,认真搞好清产核资。为了使清产核资工作能够全面认真细致地进行,保证工作质量,在吃透政策精神的前提下,我积极与人行、监管、工商、税务、财政等部门协调,抽调全辖主管会计、信贷会计和部分业务骨干共计**人,经过精心筹备和短期培训,划分*个工作组,于**月**日分赴各社开展工作,对全辖的资产、负债进行内核外查,经过汇总整理,按照规定程序,分送各有关部门审核,在**月底顺利完成了汇总上报工作,为下步改革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2、认真测算,周密计划,确定增资扩股目标。在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后,我们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了增资扩股计划的制定上。根据全辖的资产负债情况,经过认真测算,核定要达到央行发行专项票据的条件,必须增资扩股****万元。为了保证这一目标的实现,在制定《增资扩股计划》的同时,我们还与联社理事会和经营班子加强沟通,多次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在充分考虑动态因素的情况下,把每一阶段、每一季度的具体进度都进行了分解,确保资本充足率在每一时点都能达到条件要求,确保能够提前达到兑付央行票据的条件。**月底已完成增资扩股计划的呈报工作,改造申请也已完成基础材料的准备工作。
  四、     坚持光明磊落的工作作风,带出清正廉洁的职工队伍 
  多年来,我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指导自己的工作,用两个坚持检验自己的言行,始终把自己置于党和员工的监督之下。并教育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坚持原则、执行制度,牢记“两个务必”、“十个严禁”和“约法三章”,用“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手册”严格要求自己,立足从小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过好五关”提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不仅保持了的清正廉洁的品质,也带出了一支高效工作、能抵歪风邪气的纪检、稽核队伍。
  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打算
  由于信用社改革工作刚刚起步,三长设立不久,监事会的组织机构还不够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我本人也刚刚完成从经营型向监督型的角色转换,工作经验还须进一步丰富和提高。进入****年之后,我计划与监事会成员一道,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实行基层稽核员和纪检考察员委派制,完成稽核监察工作的独立监督职能,克服基层工作人员不能管、不敢管的弊端,并通过强化培训,使他们熟知政策,把握界限,帮助信用社加强经营管理。同时,积极参与经营管理,搞好组织配合,为理事会决策和经营班子工作提供有力的政策保证,促进经营决策科学化、业务管理规范化、岗位操作制度化,推动信用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du/201412/3845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