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度工作总结 >> 正文

广电局互联网全年工作总结

来源: 年度工作总结 
广电局互联网全年工作总结范文

各位领导好,我叫,在广电局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七部委联合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会议及国家广电总局有关通知精神,加强全县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监管工作,现总结工作如下: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

遏制腐朽落后文化在网上蔓延,促进网络视听内容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广电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为彻底清理网上低俗内容,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使文明办网、文明上网落到实处,我局结合全县实际,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社会和事业建设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事业技术科、总编室、新闻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专、兼职人员按照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把握内容甄别尺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同时要求广播电台、电视台积极配合,做好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争取有关方面的支持,形成共同抵御互联网低俗之风的良好氛围。

二、集中精力,认真整治

按照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的任务分工:“广电部门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负责对网络视听节目、视频网站和手机视频进行执法检查、清除网络视听节目的低俗内容”的要求,我局从月日开始,集中精力对辖区内的视听节目服务网站中涉及13各方面的低俗内容进行核查清理。通过清理和核查,目前,我县无视听节目传播活动的网站。

三、今后工作措施

这次专项行动虽然未查出我县有视听节目传播活动的网站,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加强和规范视听节目网站的管理刻不容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将按照《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的要求,对辖区内持有互联网视听服务许可证的机构和备案单位进行执法检查,督促他们建立和完善节目采编播管理制度,从技术上、人员上切实加强网站内部管理,坚决删除个方面的有关低俗不良视听节目内容,对严重违规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二是努力推进网上视听业务法律制度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依法加强管理,逐步实现网络视听业务完全持证经营,营造公平竞争、良性循环的发展环境;

三是对未获得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许可证的网站,对符合条件的将尽快纳入规范管理,对存在严重问题的要予以关闭;四是要将集中清理与推进行业自律建设相结合,建立健全制度、制定发展规划、出台引导政策、开展业务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行业监管,创造公平环境,鼓励、引导、规范网络视听业务健康有序发展。wWw.zoNgjiEFaNWeN.cOM支持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主流媒体以及其他守法经营机构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开拓创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成为网络视听节目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2014年广电局年度工作总结  2013年,在**区委、区政府及区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市广电局的指导下,我局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xx大精神、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紧扣软环境建设,坚持“三贴近”原则,依法行政、强化管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有利的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通过半年来的努力,创造性地全面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及市广电局安排的各项工作,并得到了上级各部门领导的认可。

  一、积极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

  按照市、区软环境建设活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我局的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在区委、区政府及区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区软建办的指导下,我局充分发挥机关效能建设在行风建设中的载体作用,紧密结合广电工作实际,始终把纠正部门及行业不正之风和软环境建设工作当成促进广电制度改革、保证广电事业建设任务完成的大事来抓,认真组织开展纠正全局行业不正之风和软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广电局的政治舆论环境、社会服务环境、法制管理环境和人文道德环境,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促进依法行政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广电系统行风和软环境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广播电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按照区软建办的时间安排,我局按时、按质完成了软环境建设活动三个阶段工作;同时全面完成了全区软环境建设活动的宣传报道和78个部门领导承诺的录制、播放传输工作。得到了区考核组的充分肯定。

  二、积极推进新闻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的管理体制和用人机制改革。

  1、为进一步提高新闻中心广播电视节目的采访、编辑、制作等生产流程各个环节的质量和水平,体现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的“责、权、利”,充分调动全体新闻工作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新性,对新闻中心新闻部、栏目部实行制片人管理制度。

  从3月13日起,开展新闻部、栏目部制片人竞聘工作。我局成立了竞聘上岗考评委员会,制定了《新闻中心制片人管理办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报名、资格审查、竞聘演讲、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的程序进行。通过竞聘,3月26日选拔出了新闻部、栏目部制片人。

  同时,根据《新闻中心制片人管理办法》,新闻部、栏目部用人实行双向选择;按照人员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这种动态化的管理,使每个工作人员形成一种良好的竞技状态,有利于节目内容的创新、改版和节目质量的提高。

  2、开展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竞争竞争上岗工作。为充分调动区技术服务中心和乡(镇)广播站工作人员工作的积极性,此次竞争上岗工作的报名范围扩大到各乡镇广播站。按照《技术服务中心竞争上岗实施方案》,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工作,技术服务中心竞争上岗结束。

  至4月10日,两中心竞争上岗工作全面结束,并完成了相关手续的交接,同时,两中心已按照新的体制开展工作。

  三、新闻宣传工作

  今年,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按照新闻宣传工作“三贴近”的要求,开展有计划、有重点、有深度的区内、区外宣传报道工作。特别是今年1至4月,先后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反映全区各项重点工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一是组织策划系列报道“盘点XX”,展示**再就业特区建设佳绩;二是按照区委提出的“体现温暖,共建和谐”搞好春节系列活动的报道,;三是全力宣传报道好区人大、政协会议,以“两会”的召开鼓舞全区人民建设好再就业特区、向小康目标迈进的士气和信心;四是与昆明电视台《缪师来了》栏目联合推出“**名吃”系列报道;七是对坝塘水库、龙东格公路等重点工程以及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报道;八是精心组织并策划“2012中国**泥石流汽车越野赛”赛事及相关系列活动报道,并收集保存了相关图文资料。 共2页,当前第1页1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du/201412/38451.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