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度工作总结 >> 正文

公司2014年度总结及2015年新年计划

来源: 年度工作总结 

公司XX年度总结及XX年新年计划

XX是公司高速发展的一年,公司正在不断地更新着、不断地探索着,在不断地进步着、不断地强大着 。 公司扩大后 , 组织结构进行了重大变革,各项制度也随着工作的需要日益完善。日新月异的变化及公司良好的竞争机制,使员工增强了危机意识和奉献意识,为公司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回顾过去一年,在生产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以及其他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生产部XX年出色完成了万的产值。现对 XX 年的个人工作总结呈报如下:

一.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1.     整体产能已大幅度上升,达到1200~1400万每月,人均生产产值现在虽然达到 万/人,但离生产目标还是有一定距离,比福建的人均产值还是有差距,这偏离了我们总部的优势,在绩效提高方面,我们的努力还是不够,需要来年认真分析,合理调配,充分利用.让效率提高赶上酒店行业水平,超越自我.

2.     生产车间人员的技术能力相对较弱,从二次升级技术考核来看,整体水平不高.很多人员对生产的品质不明了,盲目操作,不良现象不知道如何去避免,品质更不知道如何去改善;对安全认识不够,不知道如何去防范,不知道怎样才是安全操作,对自己防护意识不清楚.看不习惯图纸,对公司的生产工艺不熟悉.依靠自己原有的经验或自己固有的理念去生产.无法把握品质,生产的效率也无法提高.新年里,要大力开展培训.

3.     生产能力不均衡.木工前段的生产一直无法满足后段油漆.今年来虽然有外协来补充些白身,但还是不能满足,后段的生产空虚也形成的空耗现象,木工原来四个组,扩充了一个组的能力,可是前段备料,细作等部门的产能也制约了木工的前进步伐,在11月,12月进行了双班调整,依然无法让油漆线满负荷生产,因此造成后段生产没有发挥应有的潜能.此生产瓶颈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

4.     各项考核制度推进力度不够,特别是今年推行的组长考核制度,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并没有预计的成效好,主要是各部门的沟通配合方面不够,部分人的思想观念没有改变,一些人自我意识影响了考核的正常进行,考核工作已退出了原有的作用,使制度已产生消极影响,今后需在思想上进行教育,在工作中强制要求.让人员从思想上认识,在行动上改变.让考核真正发挥杠杆作用.

5.      生产过程中的计划能力不强,生管的计划没有真正起到引导生产的作用.在实际操作中,还是以生产为主要导向.出货计划无法实现; 生管对生产的实际生产能力分析不足, 在分工和计划上有所缺失.造成生产安排不合理,虽然我们生产的订单比较复杂,但还是可以从复杂中找出规律.确实分析产能,从产能,从人员的调配

二.工作中的成绩:

1.     提升了生产产能,从3月份的万每月已提高到万每月.整体的产能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了%

2.     4月份开始推行了产品移交制度,设置交接员,减少产品的车间流通过程中出现的数据不清,反复补料.让成本增加的现象.也有益于车间生产安排,让生产干部能清楚地知道产品配套,尾数.生产能力等方面的信息,也便于让生产干部评估车间人员的生产效率.

3.     建立了组长考核制度,从产值,管理,品质,安全,人员等方面进行考核.用几个方面的考核对管理人员的能力进行考查,对现场的实际状况予以暴露.从几个月考核的结果来看,对人员的管理起了一定的约束作用.让生管,品管,主管等职能人员从多方面考察干部,以公平,公正的考核方式来管理.让管理趋向制度化,让管理逐步走上新的台阶.进行了车间人员的技术考核.

4.     将计件工资制度推上新的台阶.计件工资原本的宗旨是让员工多劳多得,但在车间的执行过程中已偏离了正常的轨道,已走入集体单位计件的怪圈. 10月份,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坚决推行各车间分小班计件,打破原来集体计件方式,让员工明确知道,做了多少,能拿多少,对各组员工,组长进行评分,在工作表现上进行分类管理.执行几个月来,已暴露出原来集体计件中诸多不足,此工作对车间员工的生产效率有一定的激励,目前收获不是很大,这条路是比较艰难,但一定要走下去,真正落实公司的正确政策.

三.XX年度工作计划:

1.     提高生产效率,调控人员.大力推行小班计件方式.必须落实多劳多得的原则.与统计部多沟通,在工价上进行调整,对内部联络单多方审核,减少水份数据.现场走访,集思广益,找出生产中的消耗的原因,提高效率的方法,对工作时间劳动纪律,现场管理多加要求,在生产工艺上研究对策.多种渠道想方设法提高生产效率.在新年内必须将人均生产产值比提高10%.

2.     .进一步推动组长绩效考核制度.健全考核管理. 对绩效管理几个月来的成绩和过失做总结和分析, 以贴近实际为原则,提升管理职能为宗旨,将已有些僵化的条文予以修改,增加新的内容,完善考核方案.对参与考核的人员进行思想灌输理念.让考核走向公平,合理化,细化考核数据.

3.     增加培训课程.从今年的考核和员工升级考试可以看出,干部的思想和管理跟不上公司快速发展的形势,明年计划每月至少安排一场干部管理理论培训由本人亲自讲课.员工安排每周一小时的培训时间,由车间组长和主管进行.在思想认识上,在实际操作上,在政策可行性上对员工和干部进行多方位,全面的知识培训,打造精英团队.

4.     强行推行生管主导生产之模式.建立强大的生管队伍,首先要武装生管的头脑,树立以生管为主导的生产管理系统.以生管的计划来推动生产,保证客人的交期,依序生产,杜绝生产混乱的现象,生管同时要有充分的数据来分析生产能力和预见生产瓶颈,让生产进度要顺畅有序地执行.

5.     设置每月优秀人员评定.在员工中进行优劣评比, 从员工的平时表现,生产效率,生产品质等方面进行评比.创造良好的平台,让员工在工作中有竞争,也让有突出表现的员工有收获,让员工真正发挥潜能.从而改变生产氛围,创造积极参与的环境.

6.     规划人员配置,为XX年生产任务做准备.XX年,公司规划深圳基地的年度销售额在3个亿,按目前的人员配置,主要在木工.备料,细作等单位,需要在这几个单位增人员. 人

四.需上级领导解决的问题

1.     客供物料进行时间无法掌握.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并制约了生产的进度

2.     业务与客户的沟通要加强,特别是生产前的品质要求要确定,在产前会时有书面的要求,让生产能明了.在与业务沟通前与生产了解,在生产工艺方面要清楚,让客人提前知道

3.     合理接单,在交期和类别上要有所权衡,不能总是让生产插单生产或是生产倾斜太多

以上是本人XX年度工作的总结和2XX年的年度计划,请领导批评指正.


供水公司年度党群部工作总结
   200*年,××供水公司党群部在公司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按照党总支部提出的强化党性树形象,投身供水争先进,与时俱进强素质,开拓创新谋发展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的企业工作要求,以抓好党建,促进团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工作主线,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团员的意识主题教育、创新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弘扬公司的企业文化,深化文明行业的活动创建,不断提高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强化党的建设,开展各种学习教育活动。
  认真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购买各种教育读本,深入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江**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xx大文件等。监督各党支部在学习中做到五有,即出勤有登记、学习有记录、个人有笔记、学后有心得、不足有整改。落实党总支部坚持边议边改贯穿始终的要求,针对征求意见中党员、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以及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挥作用,及时整理报告党总支部,促进包括学风、效能建设、对外服务、队伍建设、基层组织、经济事业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学习目标要求。
  二、以人为本,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内活动。
  为使党内活动多样化,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党内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党群部充分利用公司投影机等音视频设备,开展多场流动放映队,巡回上党课的专项专题教育活动;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张思德》、《七七事变》、《我的母亲赵一曼》等优秀影片;利用七一及抗战胜利60周年等重大节庆日,开展 重温红色激情,畅行胜利之路等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干部实地感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邀请中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世雄副教授为公司中层干部、党员、工会及分会委员、团干部等就学习党的xx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专场辅导报告会,努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xx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建设的实践中来;组织举办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交流会,通过本公司先进人物事迹,极大地调动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有效地弘扬了党员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精神。
  三、发挥党总支部的助手作用,持续开展五好支部创建活动。
  今年,党群部在做好党总支部内业资料的整理和管理的同时,积极发挥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各党支部对总支工作部署的落实执行情况。在今年七·一期间各支部的换届选举中,党群部切实发挥监督指导作用,督促各支部按时、按程序、按要求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其中公司机关党支部和自来水厂党支部分别把支部委员由原来的3名增加为5名,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组织领导。
  今年,党群部按照市直党工委及公司党总支的部署,把持续开展创建五好支部即好班子、好队伍、好制度、好作风、好业绩作为大事来抓,按照《XX-XX年度市直机关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五好党支部综合考评表》的要求,积极到各党支部检查落实情况,做到了及进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在全市新一轮创五好支部考评中,下属6个党支部全部被上级党委表彰为五好党支部,党总支部荣获××市五强化五率先典型支部的光荣称号。
  四、严格审查责任,积极慎重发展党员。
  党群部认真落实党总支部制定的发展党员工作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积极负起发展党员审查责任,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坚持发展党员测评制、预审制、公示制、票决制、责任追究制,切实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根据公司党员机关多、基层少的特点,注重对一线青年干部职工、妇女的培养。今年发展党员7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9名,年龄均在35周岁以下,全部高中文化程度以上,其中女同志5名,一线职工11名。目前尚有60名入党申请人培养考察中。
  五、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主体作用。
  共青团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主体,在企业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团总支部紧扣高举团旗跟党走,投身供水作奉献的主题,在全体团员中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首先,成立了以各团支部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召开了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在《供水简讯》上开辟了专刊,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其次,开展团情调查,更新团员花名册,重新启动了团费收缴工作,相应出台了《共青团××供水股份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团费收缴管理实施办法》,增强了团员的组织观念。另外,团总支部把开展团员意识教育融入到各项活动织中。组织公司全体团员参加泉州市学理论、知团情党团知识竞赛,向公司广大团员团干部作一次党团知识的普及;组织超龄团员赴安溪县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碑前举行今昔青春岁月难忘怀,明朝意气风发拓供水退团仪式,组织全体团员观看优秀教育影片《我的母亲赵一曼》,使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各团支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青年工作热情,最大限度的把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公司的各项改革及发展建设的实践中来
  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提高企业凝聚力。
  一是拓宽宣传阵地。党群部文明办注重特色,拓宽阵地,通过《供水简讯》、户外宣传栏等载体大力进行企业精神、服务价值观的宣传以及企业内部资讯的传播。每期《供水简讯》均发行60几份,分发到车间,确保思想工作做到每位职工。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已出版了《供水简讯》22期,专刊板报10期。
  二是提升职工文化品位。积极构建格调高雅、催人奋进的企业文化环境。今年有6篇职工论文获省、市级表彰,8件书画摄影作品参加××市展览,2名职工在市级演讲比赛中获奖。公司还与中国供水节水报社联合举办全国供水企业管理经验交流暨第四届城镇供水巡礼征文颁奖大会,加强行业中的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促进企业的发展。
  三是倡导互助友爱精神。文明办落实党总支部要求,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大力宣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互助友爱精神。今年来累计为社会弱势群体捐款8万多元,扶弱帮困、互相关爱已成为每位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企业文化大大促进了公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高,继5月份公司被中国水协政工委评为中国供水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10月份又被国家建设部表彰为全国建设系统企业文化先进单位。
  
包装印业公司个人自我总结

  这近四个星期以来,我先在各车间走动观察,熟悉公司经营生产的工艺流程或制度标准,随时不懂随时请教。我想,既然来到公司,那么我就应当对未来可能面临的各种情况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这段时间以来,我所接触到的事情主要有:包装及印业废纸打包、废纸外卖过磅、检视车间仓库、公司制度标准流程制定会议等。

  当杨总有重要会议时我会在旁做好会议记录,然后及时整理出来向她做出汇报;有时会议中会提到一些关于车间生产或机械方面等我不懂的问题,我会先做好记录,会议结束后再自己去车间里看一看,请教车间里的师傅,至少明白所然为止,再做好后期问题处理跟踪工作,定期向杨总作出汇报。

  下车间转转看看,是请教了公司体系现场管理的主管,关注生产卫生和生产安全,为产品的生产质量创造可靠条件。在这一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比如从机器的摆放和运转上看是否存在工伤安全隐患,从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的设置安排中观察是否存在消防隐患,从设备、电力等方面观察事故隐患,以及车间门窗是否卫生、机器运转是否漏油、员工上班是否持证或穿戴工作服等等,这些都是要从细节上去观察却又关系着生产安全大事的地方,从6s的现场管理中我也可以看出公司对安全和生产方面的重视,而这些也正是产品质量的保证。

  由于所处的行业较为敏感,公司对于半成品、残次品等废品的处理也尤为谨慎,杨总将印业废纸尤其是袋装废纸的打包监督交给我负责跟踪,要求残次品必须是经过裁切的确认无用的后才可压缩打包处理;对于包装和印业两边工厂的废品外卖,我则主要负责监督过磅点数和装载监督。在车间里呆久了,与那些一线工人们有了一些接触,再看到他们时我也常常会想,在社会中的二八法则里,他们是实实在在的那80%靠体力吃饭的群体,他们每个人的工作都是固定在车间里的某个区域,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有的人甚至还要白班夜班两班倒,或许在他们中的很多人看来,有吃有住有相对适度的工资拿,那就是他们的一个工作机会,尤其看到那些与自己父母年纪相当的师傅们,我更是觉得他们不容易,而我所能做的,也不过就是尽可能地对他们以及他们的工作给予尊重和理解。

  此外,在为杨总做会议记录的过程中,我也有一些其它的体会:各部门相互之间都需要良好的沟通协调关系,信息传达要及时准确,各部门职责要明确分工,每一个部门每一个车间乃至每一道工序都应有具体可行并与时更新的制度流程标准可循,对工作标准要有严格的执行,这样公司中各部门的工作才会及时有效,即达到规范化管理的效果。

  这段时间在公司的学习和工作,对我而言也是一次重要的实践;而这样的一次实践也是对我过去大学四年所学知识与能力的一种考察检验。在观摩公司一些规划性资料时,其中会提到许多我们已学过的管理理论或方法,有的我还记得很清楚,有的却印象模糊,于是我把不清楚的理论点都记下来待下班后再查阅复习,我想这也算是一种查漏补缺吧;而在看公司财务报表或在会中讨论一些有关生产等各方面问题时我也会很庆幸大学期间曾参加过gmc比赛,因为接触过这样一场高度模拟的比赛,在面对很多如工人、机器等实际问题时我可以理解得更为深刻,只可惜理解归理解,在真正解决这些问题上我却并不那么游刃有余,只叹比赛总归是比赛,那只是模拟,与车间里的实际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所以要想自己真正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共2页,当前第1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du/201412/3817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