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度工作总结 >> 正文

班级工作总结之班长篇

来源: 年度工作总结 

大学一年了,做了两件事。一件是在学生会打了一年杂,另一件是当了一年的班长。如果不给我一个标准的话,我没办法评价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好是坏。好的地方肯定有,遗憾的地方也很多。大一即将过去,班里换届也结束了,也许这一篇总结搞定后也就意味着当班委的一切事情都结束了,新的生活将开始。

回忆起在市营1202班一年的生活,感慨颇多。选班委的时候完全是根据初高中时的认识竞选的,只是觉得大学了应该多锻炼自己,至于大学班委应该做什么完全只是想象。

当学生会发各种通知给班长的时候,我大概能感觉到大学的班委应该做什么了!

班长这个位置不好做。

不该有情绪化,做人要大度。班里面的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不管做什么,能照顾到的人你都得尽最大可能去照顾到,不管他平时多么的让你不爽。以情绪化做事的班委绝对不能说是好班委,更不要说是在班委里占重要位置的班长了。

不该太强势。班委说白了就是获得班里同学信任,选举出来为班级服务的人。如果遇事时就像一个君主一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管别人提出什么意见只要与自己的想法冲突就找个理由推翻,这样的人绝对不适合当班长。每个人的想法都有其片面性,但也必定有好的地方。当班长就应该能接受每一个好的想法。如果像部分人,召开班委会议商量事情,然后把别人的想法一一推翻,最后还是按自己的那套来,这看似明主的行为却成了更高境界的专制(自认没这样做过)。

当然,班长也不应该太软弱。还是那句话,班委是同学选举出来为同学服务的。有的同学拉票时说得好好的,但是当他当上班委时,一切都变了味道。wWW.ZoNGjIefanWEn.cOm有的人把班委当成了接近老师、认识人脉的途径,成为了势利眼,还美其名曰:这是社交礼仪。当有一些可以避免的,不用强制班里同学参加的活动时,却因为个人原因而让班里同学去参加,目的只是为了得到某些人的好感,换取一个与人进一步交流的机会。举个简单的例子:当某位老师或者某位学生会干部找不到人做什么事时,有的人会一口答应,满口保证能完成任务,然后到班里说学校安排做什么事,必须去。对于这种帮人做事的行为我不反对,我反对的是你不该坑同学,你想帮人可以,前提是你自己能去搞定(班里面我没发现这样的人)。

班长,还会遇到一个不得不做的事,尤其是大一的班长(当然,其他班委也会遇到,只是班长是最多的,绝对是最多的)。那就是找人凑人数,这无疑是最得罪人的事,当同学们每次满怀希望的帮我去参加一个个讲座、一个个本以为会收获多多的讲座时。我的心里真的很颤抖,这他妈该死的学校为什么老是这样:有好事的时候,他内部就消化了,如果不是消息灵通的人,更本就不可能知道;当遇到不好的事时,又每个班去多少人,真他妈蛋疼。

班长,还得干他人不想干的事。当班委收到某些通知时表现出情绪化时,我的心一下就揪了。有的班级的班长,会把某些事安排给其他班委做,美其名曰:统筹各班委的工作。而我自己却在内心告诉自己,不管哪个班委的事,只要他不做,我就顶上去。不需要任何理由,不苦班长苦谁?在搞班级活动的时候,我每次都会去弄最需要出力的东西,不是我不知道做什么最能拉拢同学关系,只是不想一个人占尽所有的好。

班长还得有耐心,我庆幸我不是一个有起床气的人。我想没有哪个人在自己熟睡的时候被打扰会高兴,我也一样。但是在这个位置上,我有这个觉悟,保证自己随时能联系上,意外随时会发生,大的地方说那是关系同学生命财产的事(当然,我深切希望不要发生,当然也没有发生过);小的方面说,同学打电话过来也是有关乎他个人利益的事,没有谁会没事去骚扰别人(当然,有些心理变态除外)。当然有的时候被打扰有点哭笑不得,感觉和班长没一点关系的事也有同学会打电话来问,当我好不容易睡着的时候遇到这样的事,我会一下子就郁闷了(当然,现在想起来,这样的同学好可爱。现在写到这我也在傻傻地笑——多么好的回忆啊!当然还是庆幸自己没起床气)。
[page]

当班长的日子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也让我锻炼了很多,在一次次的与人相处、一次次的班级活动中,我感觉到自己的成长。还有很多很多想说,不过不需要意义诉说了。也许有的人会说,你的总结好像一直在诉苦,我想说:苦,真的苦!只是现在一切过去之后,我却感觉到一切的苦都成了幸福,我在诉说自己的苦,同时也是在诉说着自己的幸福。

刚刚罗剑进来,看到我在写班委总结,他说:写那么多干嘛,又没人看!我只想说,我写的并不多,同时我写这个也不是为了让谁看。



中学班级读书活动总结

本学期,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级读书活动,有班级读书沙龙、亲子读书会、好书推荐会、读书笔记评比等活动。我将培养孩子良好读书习惯做为本学期班级读书活动的重点,为了以后更好地开展读书活动,现将本学期我们班开展的“班级读书活动”做一总结:

一、营造书香氛围。

班级是学生成长的摇篮,要让学生走上阅读之路,首先要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用环境来引导学生走入“书香”。首先,我们班建立了班级小书库,让学生有书可读。很多学生学生都能把好书带到学校与其他学生共享了。学生也可从学校班级借阅书籍,孩子们的读书兴趣浓厚起来了。

二、开展多彩活动。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我一直要求学生坚持写阅读笔记,并且鼓励学生大胆展示自己的阅读成果,通过手抄报等形式进行展示。

在营造好班级氛围的同时,我更多的是思考把学生引导阅读道路上来。首先在班级氛围中,督促学生读书外,还要通过平时开展的活动来引导学生。如我们每周必须要进行的就是阅读之星评比。这项活动由班委会统一组织。通过学生的自我推荐、小组内的推荐、然后结合一周来的阅读数量来评定。通过一个学期的实践,这项活动在不断的完善过程中。

其次是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以阅读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如:美文诵读竞赛、讲故事比赛、读书交流活动等。通过这些不同形式的活动的开展,在班级中形成浓郁的阅读氛围,引领学生走上阅读之路,从心底里爱上阅读。

三、经常灌输学生读书的好处和推荐好书。

正如高尔基所言“热爱书籍吧,书籍能帮助你们生活,能像朋友一样帮助你们在那使人眼花缭乱的思想感情中,理出一个头绪来,它能教会你们去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它将以热爱世界,热爱人的感情,来鼓舞你们的智慧和心灵。”引导孩子爱读书,读好书是每个教师应尽的责任。在这个学期中,每人都读了一部名著。

四、保证读书时间

每天早上学生到校是20分钟的“晨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要求背诵的诗歌,让孩子们在书香中开启新的一天。

读书立志,让书籍成为我们成长的基石,让书香溢满我们的童年!我们班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读更多的好书,获取更多的知识。我也要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完成我们肩负的神圣历史使命。


大一班班级安全工作总结 我班三位老师深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予余力的做好安全工作,现将安全教育工作总结如下:

  一、谈话引导,师幼共同制定规则,遵守规则。

  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行为规则活动和安全主题活动,并利用日常生活中的突发事件,和幼儿探讨、共同制定行为规则,使行为规则被幼儿接受,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

  二、严格执行卫生安全消毒制度。

  1、教室、寝室每日通风换气、保持干净,并闭窗消毒半小时;

  2、保证桌椅的安全、卫生;

  3、每周清洗、消毒玩具;

  4、保证幼儿的水杯和毛巾每天清洗消毒;

  5、及时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三、户外活动时,提醒幼儿活动要求,注意安全。检查活动场地的安全性,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幼儿安全,发现大型玩具有松了的螺丝钉,及时汇报,做到及时消除不安全的隐患,保障幼儿安全。

  四、通过标记,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

  制作“有电,不要触摸”、“不摸插头开关”、“小声说话”等图标,提示幼儿:小心触电,不玩插头开关,小声说话、保护嗓子。

  五、家园合作,充分利用家园专栏,班级博客,向家长宣传安全教育,达成家园共识,引起共鸣。

  六、学习必要的自救常识。

  学会正确拨打特殊电话号码: 110、119、120,学习正确表述困难、得到营救。了解简单的自救技能,通过消防演习,学习自救。能背出父母的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

  七、运用儿歌、故事向幼儿介绍外出游玩安全、乘车安全、交通规则等。

  八、注意幼儿的细节,教育幼儿不做有危险的事。

  不乱往嘴里放东西,以免小物体堵塞气管。也不能将小东西塞到、鼻、耳中。常给幼儿剪指甲。 

  九、严格把好离园关。

  组织幼儿在离园前参加安静的集体活动,如:歌唱、朗诵儿歌等。不对不认识的人来接幼儿,需事先预约,带接送卡。对没有预约的,先电话联系,得到肯定答复,再查问接送人,“孩子父母的姓名及基本家庭情况。严防幼儿走失和拐骗幼儿现象发生。

  教师离园时在班内各处检查,如:水、电、门、窗。晚接的孩子和值班老师做好交接,确保幼儿安全。 

  在班级三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班没有发生一例安全事故。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幼儿安全。

  大一班 艾快春

  20nn年12月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du/201411/374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