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度工作总结 >> 正文

大学年度工作小结2篇

来源: 年度工作总结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而大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中国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面对繁重的社会工作,有的同学问我为什么在社会工作中花了那么多时间(多是相对其他同学而说的,在总时间上,在与学习时间对比并不是很多)又怎能将学习搞好?我说这是效率与方法的问题。有些同学上课打瞌睡,课下复习甚至自学,这无形之中浪废了时间。如果上课认真听讲,听懂了,理解了,课下就只需花很少的时间取得很大的效果。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他(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思想上: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xx大文件和xx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江总书记xxxx的讲话,积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wwW.zONgjIEFaNweN.COM为了系统的接受党的教育,经辅导员推荐,参加业余高级党校入学考试,取得了到高级党校学习的资格。在党校中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以优秀学员的身份毕业,新生部仅有三个。今年暑假,又到中国革命的胜地--延安考察学习。在这块革命先烈战斗了十三年的神圣土地,我切身体会到了当时环境艰苦,生活的艰辛。通过看图片,听老红军做的报告,参观旧址,我明白了为什么中国革命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决心接受党的考验,以实际行动来展现在党的教育下的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我会更加努力的严格要求自己,搞好师生关系,搞好同学关系,搞好朋友关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工作上:为了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为了从各个方面锻炼和提高自己,为了在将来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同时在学工处领导下的校风校纪纠察队、综治委领导下的校大学生治安服务队和防火委领导下的校大学生义务消防监督队中任职,在班里任副班长,可以说社会工作很多。在纠察队中任分队长,工作勤恳,大胆负责,受到学工处加分表扬;在治安服务队工作出色,宣传、组织工作措施得力;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受综合委办公室委托、代表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参加由雁塔区组织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知识竞赛受到综治委的加分表扬。在监督队中,协助防火委办公室进行防火安全检查中,因工作得力受到加分表扬。最近,被选举为副大队长,兼任监督队队长。另外在学生会中,因工作出色在校学生会优干评选中光荣当选。在班里,作为副班长,处理班级日常事务。无论是从开学初的综合测评,还是使本班一举成名的近三十人的无偿献血的宣传、组织,还是献血后海报宣传,还是到赛场为本班乒乓球队加油助威,还是奖学金的发放……我总是冲在前,也因此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回首一看,尽管工作上取得了这些成绩,但仍有很多遗憾,许多想办的事情没办成,许多该做的事没做,况且这些成绩只代表过去,明天的任务还很多,仍需努力。

「 1」 「 2」


日常生活上:尽量与舍友、同班同学搞好关系。结识一些高年级的师哥师姐,向他们请教学习、工作、生活上的问题。广交朋友,朋友遍布各院系、各省份。因家庭原因,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不要让劳作在太阳底下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父母太为我的学费、生活费发愁,不要为了我那样节衣缩食,我找了一份家教。做家教既可以增加经济收入,又能接触社会,何乐而不为呢?靠一小时十五元的家教,再加上奖学金,又搭上生活费,买了一台二手电脑,配置不错。学通信,在现代这样一个激烈竞争社会立足,不熟练掌握电脑知识、灵活操作电脑是要被淘汰的。
另外,在组织第一届防火知识竞赛中挑大梁,为本次竞赛成功举办立下汗马功劳。本次活动受到校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大加赞赏,经陈副校长同意,由防火委下发文件,防火委、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保卫处五家单位联合通报表扬包括我在内的十五名同学,这可能在本校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以上是我对大一下学期一些方面的个人总结,我将结合这个小结回顾过去,确定未来的发展目标,我对未来充满信心。自然,这需要辅导员的精心培养和同学们的真诚帮助。

大学年度工作小结(2):

回顾大学一学年,通过良师的教导和自身的刻苦学习,我已初步掌握如何运用英语知识进行一般商务活动,也养成了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的好习惯!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在学习上,我圆满地完成本专业课程.并具备了较强的英语听读写能力.对office办公和其它流行能熟练操作,并在因特网上开辟了自己个人空间.平时我还涉猎了大量文学、心理、营销等课外知识.相信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结合当中,能有更大提高!
在生活上,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此外,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在工作上,我通过加入院学通社与合唱团,不但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更加认真负责对待团队的任务,并以此为荣!
作为积极乐观新时代青年,我不会因为自己的大专文凭而失去自信,反而我会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实充实再充实.完善自我石我未来目标.且我相信:用心一定能赢得精彩!
良禽择木而栖,士为伯乐而荣,勤奋的我将以不怕输的韧劲融入社会.愿借您的慧眼,开拓我人生旅程

[1][2]
2012年某乡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工作总结

为不断提升到我乡任职大学生村官的再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他们的潜能,切实加强全乡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的技术和水平,科学地评定大学生村官一年的工作实绩,我乡严格按照《中共xx省委办公厅 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xx省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和xx县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年度考核方案要求,认真开展XX年xx乡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工作,现将考核情况总结如下:
一、大学生村官基本情况
来到我乡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共有6人,其中男4人,女2人;大专生6人;这6人当中来自省内外市的有4人,省内本市2人,分别安排在xx6个行政村工作。xx村村官xx参加xx县事业单位招考已考取,现已分配到xx乡xx小学教书。
二、组织健全,成立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领导小组。
我乡成立以党委副书记xx为组长,纪委书记xx、组织委员xx为副组长,宣传干事、组织干事等为成员的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全局考核工作。
三、明确考核要求,规范考核程序,保障考核质量。
我乡自12月28日至31日,对全乡5个村委会的5名大学生村官进行全面考核,本次考核以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学等六个方面,并按考核方案程序一一进行:(一)由选聘到村的大学生村官本人撰写个人工作总结,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并在测评大会上向参加测评的村组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述职,回答群众代表的相关题;(二)所有参加民主评议大会的成员对考核对象大学生村官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测评结果记入测评表,由工作人员收交考核领导小组;(三)进行个别谈话。谈话范围包括参加测评大会的所有成员和大学生村官本人,主要就考核对象的工作纪律、学习、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交流,并由考核组成员对谈话内容进行现场记录;(四)考核组根据个别谈话内容,深入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场所的现场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情况,并走访当地农户21户;(五)查看考核对象平时的考勤、学习和工作有关资料并登记在册;(六)乡党委通过考核组汇总考核情况,对照评定标准。我乡此次考核在广泛听取村党总支部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确定了我乡XX年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优秀大学生村官一名,合格4名。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年度考核,虽然我乡的大学生村官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但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1、由于他们工作经验较少,处理很多问题不能得心应手,所以各村不能急于求成。
2、村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工作中积极向有经验的村干部学习,尽快掌握工作技能与方法。生活上,注重自身形象,树立良好的大学生村官形象。
3、个别村官思想负担较重。由于大学生村官不是正式的国家工作人员、收入不高,个别村官对今后找工作、考公务员等存在较大的思想负担。
总体来说大学生整体素质较高,但不排除还有个别大学生的生活习惯不尽如人意,工作中也比较有个性,不能很好的融入到村务工作中。
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今后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2>


1、改进管理办法,加强村官的自我管理。尝试以村官管理村官的方法来促进大学生村官自我约束意识的养成。
2、加强奖惩机制的完善。比如通过年终考核的办法,使这些大学生村官们工作起来更有干劲,并且能充分发挥他们的能力与价值。
3、多举办一些文体活动,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丰富大学生村官的业余文化生活。
4、组织经验交流活动,比如乡内交流、乡外交流,或者和其它乡镇结对子等等。
5、希望上级党委尽快补招空缺村官,xx村村官已分配到学校教书,希望上级党委尽快补招下派。

〖1〗〖2〗
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团日活动总结(2篇)

今天这次团日活动,让人感到很特别,特别的主题,特别的嘉宾,外加特别的情况,但是却给大家带来了特别的惊喜。团日活动的主题是—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我们班邀请了特别嘉宾,也是这次团日活动的主角——来自09级数学于应用数学的一位学姐来我们讲述她的大学生活及故事。

活动开始时,我们以一段温馨的视频:《我不可能爱》,体现时间的可贵,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啊!我们要明白时间的多么的可贵,我们要珍惜。再来一首我们站起来的歌曲,让我们的活动已经步入正轨,再后面是由我们的特别主持人,郑薇和学姐张淑珍上场,这个环节是一个访谈,在问学姐一些问题时,让我们感触很深。比如,问“在学姐刚进入大学,有没有目标呢!”学姐说到,在进入大学她有目标,而且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就算有挫折,她也会继续前进。她本来是文科生,后来进入数学系,这对她来说,就是一直挑战,她也有想过转系,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她还是留下来了。继续留下来做自己未完成的事。其实,每个人都有过厌学的情绪,有过这样的大学生生活与自己以前期待的大相径庭。但是谁又能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呢!既然“改变不了环境,为什么不改变自己呢”,也许你有过抱怨,表明,你思考过,你就进步了,你如果做了,你就是了不起了。

活动在经过几个小品后,达到了高潮,同学们的激情已经在燃烧,不断有同学出来问学姐问题。通过主持人与学姐的交谈,同学的提问,然我们了解到,理解到这次团日活动的意义。更明白自己今后应该怎么做。

花开了有再开的时候,那么时间走了,青春没了,有再来的时候吗?没有,我们不求自己做到尽善尽美,做到优秀大学生,只要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就不错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学好专业知识。


本次团周日活动的主题是“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围绕主题我们展开了一系列的讲解和讨论。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首先,主持人开场白引出今日的主题,活动就此拉开帷幕。接着主持人请大家一起欣赏有关优秀大学生事迹的视频,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优秀大学生的力量。针对视频,主持人进行了相关提问,同学们一个个畅谈着自己的想法,来了一次智慧的集结。在我们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怀化学院工商管理系的汤宇学姐,她给我们作了精彩的优秀大学生个人事迹报告。接下来就是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学姐请教经验,交流想法。最后,全班朗诵诗歌《校园四季歌》,团日活动在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了优秀大学生的相关事迹,从中体会到了优秀大学生的力量和榜样作用。我觉得这是对大家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让大家明白了作为一个优秀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同时,也能激励大家从现在开始,朝着优秀大学生的方向奋斗,争取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让自己的大学四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总之,这次团日活动让我们获益匪浅。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du/201210/279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