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度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公司职员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年度工作总结 
我自XX年5月11日入职至今已经八个多月,在这八个多月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与同事之间相处融洽;工作上,尽职尽责,不敢有丝毫懈怠,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对公司的各项业务及产品情况作了一个全面的了解,熟悉业务知识,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本岗位目前主要有三项主要工作内容:其一,计算机及其网络维护管理方面,其二,《精彩运源》刊物的撰稿及编辑工作, 其三,公司网站及邮件系统的开发维护工作。现对前期工作作如下总结和计划:

一、计算机及其网络维护管理方面的工作
工作内容:此项工作主要包括公司计算机硬件的维护、采购、管理,并保证公司计算机及相关网络产品的正常工作,公司计算机上软件的安装及维护,软件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解决,防治机器及整个网络被病毒攻击,以及公司计算机相关产品,例如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的日常故障维护及共享设置等。
完成情况:本年度此项工作的具体完成情况如下:
(一)、计算机硬件的更换,购置和维护情况
公司电脑硬件整个年度总体来讲,出现问题频率较少,每台机器除了日常的简单故障维护之外,硬件方面都争取做到物尽其用,对一些配置较低的机器进行适当的增容处理。本年度整机采购情况如下:
5月份购进整机台式机两台,分别给当时新入职员工王涛和何宇明使用;
8月份樊总购进ibm笔记本三台,一台自用,另外两台送礼;
8月份购买web服务器一台,用于公司网站邮件服务器用;
10月份购买联想台式机三台,用于全中国各地巡展专用;
11月份购进组装台式机一台,给海外部新入职员工宋策用;
12月份购进ibm笔记本三台,两台用于海外部国外展会,另外一台给上海杨忠。Www.ZONGJIeFanwEN.Com
公司其他电脑配件采购方面基本上都是一些小的电脑配件,大部分属于扩容和原部件损坏等情况。由当事人写报告,行政财务部审批。整体硬件使用情况较好。
(二)、计算机系统及软件维护
公司目前加上分公司一共近60台电脑,由于机器较多,日常出现故障的情况较为常见, 主要的电脑故障有:系统故障,网络故障,软件故障等,很多机器由于长期使用,导致系统中存在大量垃圾文件,系统文件也有部分受到损坏,从而导致系统崩溃,重装系统,另外有一些属网络故障,线路问题等。其他软件问题主要包括心中大财务软件的安装使用,office办公软件的使用等。
(三)、公司计算机病毒的维护与防范情况
目前网络计算机病毒较多,传播途径也较为广泛,可以通过浏览网页、下载程序、邮件传播,为了做好防范措施,公司每台机器都安装了杀毒软件,并定期的要求升级,对发现病毒的机器及时的进行处理。一年来,公司机器中毒情况较为严重的主要有两次,一次是7月份,机器出现大面积中毒情况,主要涉及有1/3的机器,中毒后的现象是机器自动重起,最后处理方法是每台机器断网进行杀毒,经过查杀病毒得到及时控制,并查明为震荡波变种病毒,通过邮件及局域网传播,属后门程序,查杀后对所有杀毒软件行进升级,并保证后期正常使用。另外一次是近期出现的,北京分公司搬过来后,20多台机器介入公司网络系统,由于没有及时防范,公司网络再次感染大量病毒,此次中毒现象是部分机器死机,运行速度缓慢,共享文件夹自动复制病毒文件,打印机自动添加非法打印业务,此次病毒经过晚上下班期间,对整个网络进行中断,每台机器查毒进行处理,已经全面得到控制。并恢复网络的正常使用,保证日常工作的进展。后期病毒防范方面一定要加强使用者的防范意识,经常升级杀毒软件,并对机器进行定期杀毒。
(四)、腾讯通软件的维护
公司腾讯通是公司总分公司员工之间交流的平台,是一个即时的交流工具,目前公司腾讯通用户达到190位。目前,由于人员太多,同时在线人数也较多,数据流量较大,服务器符合量也相对较重,建议采用专用的服务器进行工作。此外,对于公司腾讯通人员的管理较为严谨,新入职和离职人员的qq由人事部及时通知我进行调整,并对新入职的员工进行相关计算机及使用方面的简单培训,以保证大家能顺利,有效的利用公司各种网络资源。

二、《精彩运源》刊物的撰稿及编辑工作
工作内容:《精彩运源》刊物是公司的一份内部刊物,主要介绍公司业务及产品方面的相关资料,有公司员工进行撰稿,由杂志编辑部进行组稿,编辑及出刊工作,刊物属双月刊性质,主要发给分公司及运源的新老客户。
完成情况:本年度此项工作的具体完成情况如下:
我入职公司以来,负责了公司本刊物的出刊工作,8个月以来,共出刊4期,分别是6月份刊(总第43期)、8月份刊(总第44期)、10月份刊(总第45期)和XX年1月份刊(总第46期)。每期刊物都收集了大量的优秀文章。同时为了鼓励公司员工积极投稿,编辑部都给予每位撰稿人一份价值为20元的礼品作为奖励, 另外在新年晚会上,编辑部还举办了幸运撰稿人的抽奖活动,对中奖者人员给予200元的现金奖励。从而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内部刊物的出版工作,争取把刊物做得更加成功。
不过,目前刊物投稿人员数量仍然有限,在以后的期刊中,应该积极发挥分公司的潜力,让分公司及部分客户也参与进来,

把面做的更广,力争明年把《精彩运源》杂志办得更上一个档次。

三、公司网站建设及邮件系统的开发维护工作
工作内容:公司网站建设主要包括公司网站的开发、制作、维护等,以及公司邮件系统的维护及邮箱的及时增减和维护,并有效控制垃圾邮件等。
完成情况:本年度此项工作的具体完成情况如下:
(一)、公司网站方面的建设情况,5月份入职以来开始着手建设公司网站(www.yunyuan.com),包括中英文网站,其中中文网站:
调整网站中存在的错误代码和整个网站中的垃圾文件及图片,处理连接错误;及时补充必要信息,主要包括公司的各类新型机型的图片及资料介绍,公司的各类新闻和其他如联系、招聘等网页。共2页,当前第1页12


英文网站:
英文网站全部重新进行开发制作,包括公司介绍、文化、联系和所有产品图片文字介绍等,整个网站现仍处于不断完善当中。
8月份,完成联创佳艺公司网站(www.imatek.com.cn)的建设及发布。
9月份,完成迈拓利公司网站(www.mectronic.com.cn)的建设及发布。其中也包括中英文网站。
12月份,完成公司艺美佳耗材网站(www.imacolor.com)的建设及发布工作。本网站采用动态asp脚本编写,采用后台数据库管理各种产品信息,通过后台直接添加产品资料,前台直接读取发布。方便以后网站程序及功能的拓展。
(二)、邮件系统
公司邮件系统8月份以前是租用263网络集团的,考虑到费用问题和空间问题,根据需要,我们公司在网通托管了一台超微服务器,并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做了邮件系统,迄今为止,该系统稳定运行,邮箱的使用空间由原来的6m空间扩容到10m。同时,公司网站和佳艺、迈拓利网站都移到服务器上面,保证了网站的快速稳定的访问质量。
目前邮箱方面还存在少许问题,例如,由于采用的是自己的程序,公司邮件在预防垃圾邮件方面还缺乏一定的水平,目前正在编写程序及采取部分措施,尽量减少垃圾邮件的侵扰。
从整体上来看,后期的每年主机托管费用为5500元/年,较前期的1XX元/年,每年节约了约6500元,而且自己做服务器对日后公司拓展其他网络方面的工作也奠定了基础,例如对公司今后的ftp、bbs的开展都有很大的基础和优势。便于以后公司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与应用。

XX年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公司计算机及网络方面的管理情况较为混乱,这其中有部分属职责尚未明确方面的问题,另外,计算机管理也没有成文的管理制度,因此机器的采购和调配较为混乱,年底对公司所有计算机都进行了详细的配置登记,并把每台机器责任到人,对机器配置的采购也进行了一定的控制,财务出台了具体的资产管理制度,从而对设备方面进行有效控制。
2、公司目前软件使用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

明年工作计划:
本岗位作为公司一个服务性岗位,下半年工作重点可从两方面进行:
1、网站的维护建设开发,主要包括网站的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让客户能轻松快捷地从公司网站能获取自己所需要的各类信息,在本年度,可以适当加强公司对外的宣传工作,包括网站的推广,使公司中英文网站在各大搜索网站中能够搜到,并处于较好位置,主要包括google、百度、通用网址等。另外,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影响力大、功能全的商业性电子网站进行公司及产品宣传,例如可以加入阿里巴巴的会员服务,在阿里巴巴网站推广我们的产品和公司。
2、开发维护好自己的网站,我们公司现在有网站四个,总公司的网站和艺美佳耗材的网站现都已经完成,主要是在后期一定要做好维护工作,随时更新里面的资料和产品信息。让更多的客户到网站上来方便的查找所需的各种资料。同时使自己的产品得到进一步的宣传和推广,从而吸引更多的消费客户,增加公司的商业机会。
3、下一步需要继续开发的网站有公司英文网站,随着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制作一个新的英文网站迫在眉睫,这样更有利于海外市场的开拓。本项工作将在年初完成。
4、公司计算机管理方面,主要包括公司计算机及网络的维护、邮件系统的维护、腾讯通bqq的维护以及后期的拓展工作,保证公司所有员工在网络利用方面能正常开展工作,为员工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一个稳定、便捷的平台。
5、《精彩运源》杂志的出刊工作,精彩运源是公司对外宣传的一份重要的杂志,在以后的编辑出刊中,争取从版式、内容等多方面进行不断的改进,积极动员更多的员工参与和关注这份杂志,同时在本年度我们也会推出一些新的栏目,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把这份杂志办得更精彩,更成熟。
以上是我在信息网络主管岗位上XX年度工作总结及XX年工作计划。相信新的一年一定会有新的成就,同时在新的一年里感谢公司对我的信任与支持。


                       

                       陈 江 军
                                           XX年1月19日

2页,当前第2页12
工程训练中心2009年度工作总结 XX年工程训练中心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四、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党政XX年的工作计划和工程训练中心XX年的工作计划,坚持以“学习、继承、发展、创新”的精神开展了XX年工程训练中心的各项工作。

一、       健全了工程训练中心的管理制度
完善了工程训练中心管理制度,明确工程训练中心各个岗位的职责以及各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实现管理制度化、议事民主化,以“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开展工程训练中心的工作。
二、充分调研,积极探索并构建本科专业的实训教学体系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实训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到同类院校调研实训教学情况,吸取先进经验,结合我院的特色和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按照“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原则,构建“基本训练-综合训练-工程实践”的实训教学体系。
1、              与有关系部主任讨论,完成了本科专业实习教学方案的制 定,现已基本确定本科专业实习教学计划。
   2、 组织教师参观与学习了上海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院校的工程训练中心。进一步完善了本科实训教学方案。
三、积极开展实验实训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规范管理实训教学,积极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成立教学质量评估小组,检查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开展学生评教活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1、          圆满完成了实验实训教学任务
XX年工程训练中心共完成了400个左右班级的实验实训教学教学任务和繁重的实验辅导任务。
2、          修定了专科专业的实训教学计划。
3、          改革了车工实训、钳工实训内容和教学方法。
4、          改革电气实训内容,增加了基本技能训练内容。
5、          重新制定了实训项目的评分标准,使其更规范、更合理、更透明。
6、          完成了第一届专升本学生的实训教学任务,并实行了层次化、个性化的教学模式。
四、加强实验实训室建设,提高实训装备的技术水平
实训装备的技术水平决定实训教学内容,教学内容影响学生能力的培养。因此实训室的建设必须适应社会的技术发展,XX年工程训练中心完成了数控仿真实训室、机械工程实训室、plc实训室、电气排故实训室的建设,新建的实训室都投入了使用。
五、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
XX年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学习安全操作规程的活动,使每位教师文明操作各种设备。并检查所有的设备,消除了安全隐患。
1、组织教师学习《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
2、开展学习安全操作规程的活动,并进行知识竞赛。
3、XX年4月份对工程训练中心所有设备的性能、管线的安装以及接地情况进行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六、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
1、          鼓励教师进修,不断提高学历。
XX年工程训练中心有4 人考取了工程硕士, 9人本科在读,4 人大专在读。
2、          鼓励教师参加技术培训和各种技能大赛。
XX年中心有10位教师参加各类技术培训,8位教师参加“李斌杯”技能大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3位教师参加了XX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有3位教师通过了中级技术职务的评审。
七、其他工作
1、做好电工电子实验室和计算机实验室的开放工作。
工程训练中心电子实验室每周一到周四晚上免费向全校学生开放。并配备实验指导老师和高年级学生作为兼职辅导人员。
2、规范管理实验实训仪器设备
对工程训练中心的实验实训设备进行了清理,

现中心的固定资产达1400万元,并做到了帐、卡、物相符率100%。对故障仪器设备建立“病历卡”,并建立了“仪器故障”“设备故障”等警示标志。
3、培训和鉴定工作
  XX年中心举办了8期维修电工(中级)培训班,共有600位左右的学生参加了培训,举办了4期数控中级培训班,共有170位左右的学生参加了培训。
4、做好语言文字工作
   工程训练中心积极贯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要求。做到每位教师讲普通话,规范使用文字。
5、开展了凝心聚力工作
工程训练中心建一如既往地开展“进教师家(家访)、知教师情(谈心)、解教师难(措施)、暖教师心(效果)”的活动,以提高工程训练中心的凝聚力,今年共家访了15位教师。
6、完成了“李斌杯”技能大赛的准备工作和XX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工作。
7、认真做好了档案管理工作。
   
  工程训练中心   XX年12月30日


宾馆餐饮部2009年度工作总结 一、调整经营措施,降低成本费用。
    1、将外餐部转租出去,摒弃了多年来“内外双修”、“两手抓,两手都不硬”的分散管理模式,握起拳头来,集中精力发展内餐经营。XX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0万元,比去年内餐全年150万元的营业收入超额20万元。
    2、确定合理的减亏经营目标及利润指标,餐饮部管理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和指标落实狠下管理功夫,想方设法,力求降低成本、节约费用。XX年餐饮部在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员工工资普遍增加的情况下,成本率及亏损额度均比XX年下降。
    3、配合宾馆下达的管理层销售任务,积极调协餐饮部员工的全员销售意识,扩大内需促外销。在XX年度餐厅接待的  起红白宴服务中,就有    起是由宾馆员工推荐和介绍的,占了全部红白宴席的  %,实现了客人满意、员工受益、餐厅得利的三赢目标。
    4、找准定位,避开与宾馆外围餐厅激烈的散点争夺,把婚宴、会议、培训等团体客源定为主攻方向,调配了一名负责外联的副经理,加大团客销售。在会议、同学聚会的数量均比去年减少的情况下,大力做好培训班的挖掘和接待工作,很大程度弥补了前者所造成的缺损,为超额完成经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1、严抓服务员的个性化培训。着重培训服务员的礼貌礼仪、肢体语言运用,提高对客人推菜以及投诉的应对、处理能力,使每个服务员均能独挡一面,在人员少、工作重的情况下均能保持服务技能和水平的正常发挥。
    2、努力保持厨师技术水平的稳定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在年初针对技术状况对厨师人员进行了调换,并且在力量弱、台数多的时候合理配置人员分工,加强相互合作,保证菜肴的品质要求。保持一定的菜品出新率,满足一定时期客人的求新需要。
    3、加强餐饮部全体成员的食品卫生意识和水平的培训。多次聘请卫生监督管理部门有目的、有重点的对餐厅食品的采购、验收、清洗、加工等环节进行现场督导及培训,强化食品卫生工作的常抓不泄,强调食品卫生的严重性。
    4、加强管理层的业务培训。分期、分批参加各种本行业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管理意识、管理水平,学以致用、现学现用。

    三、合理改造硬件设施、设备。
    1、厨房布局的调整及装修。严格按照卫监部门的要求合理规划厨房布局,几十载黑厨房一朝换新颜,改善了工作环境,提高了卫生质量,为“东博会”的成功接待提供了先决条件。
    2、南门灯箱的修饰和安装。为偏僻、幽静的餐厅就餐环境平添了几分喜庆和人气。
    3、添置了一批配套婚宴及传统宴席的餐具、餐巾及喜庆龙凤台布,为完成各项婚庆接待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也为本年度婚礼零投诉创造了条件。
    4、重新修葺了宴会厅及几个包厢,并装点了字画布置,增加了餐厅的文化气息和就餐氛围,提高了包厢利用率。

    四、加强团队协作,深化全局观念。
    餐饮部全体成员时刻牢记宾馆是一家的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宾馆安排,多次配合和协助客房部、办公室进行搬运俱、粉刷油漆、种花除草、清运垃圾等活动,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服务信念,服务宾馆,服务员工。

    五、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东博”接待。
    XX年的“东博会”对我宾馆、我餐厅既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挑战。面对着首次接待大型国际性团队的艰巨任务,餐饮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发挥群策群力的团队精神,克服了人员少、技术力量弱的不利因素,排除一切困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及忘我的敬业精神,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接待任务。

    六、存在问题。
    1、管理方法落后,造成管理不到位,细节抓不到,重点没管好。
    2、散客销售力度不足。
    3、菜肴创新能力欠缺。
 

   4、包厢电器设备老化、破损严重。
    5、正式员工年龄偏大,缺乏一线服务人员。
    6、服务员的规范化、个性化服务不能始终坚持。

    七、XX年计划。
    1、继续完善厨房的装修,以分级量化管理的标准做好厨房的规范管理。
    2、继续扩大销售力度,加强和销售部门的通力配合,找准切入点,完善团客接待需求。
    3、加强管理,掌握好的管理办法,管理制度化,科学化。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du/201205/2019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