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科学发展观总结 >> 正文

学院党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个人总结

来源: 科学发展观总结 

学院党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个人总结

在学前准备工作中的基础上,自三月上旬以来,经历三个阶段,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圆满成功。现将本人在次活动中的心得体会简要小结如下:

一、提高了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理论的理解。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不能离开发展这个主题,离开了发展这个主题就没有意义了”。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坚持以人文本,就是要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等揭示了以人为本的理论内涵。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缺一不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在坚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要善于理清处理好时事及各要素的各种关系,以保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及人与自然的和谐有序。
科学发展观是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团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科学发展观揭示了发展的一般规律,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具有普通的理论指导意义。学习实现科学发展观,无论是对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国全局,宏观,还是对各地位,各部门乃至基层社会单元等局部,围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仅仅是中央全国全局的责任,客观必经的要求要层层贯彻落实到各地区,各部门直至基层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仅仅是领导的责任,客观,必然的要贯彻落实到党员到群众。WwW.ZoNgjiefaNwen.COm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班主任,要以极大的政治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积极投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二、积极参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学院的科学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党支部的直接组织下,自己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觉性,满腔热情的参加了我院组织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思想明确,方法步骤富有成效,尤其是确定的“坚持科学发展观,创建民办学校”主题,以“申办高职本科建设”为裁体,以“面向社会需求,强化社会服务”为特色的总体部署,为##学院谋求“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对于##学院的科学发展,更快更好发展,我充满了信心。

三、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的“科学发展”尽心尽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班主任,根据学院“科学发展”的需求
和工作部署,联系班级学生工作的实际,本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面主要有以下几点:
1、围绕“教学”中心,进一步加强,改善班级学习管理,努力推升学风,班风建设。一是进一步主动加强与任课老师的交流沟通,协调工作,努力拉近教与学的距离,促进教与学的协调和谐。二是进一步组织指导协调好班干在班级学习方法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努力完善听课,复习,作业等学习环节。
2、深入细致,耐心持久的做好以“学”为主的学生思想工作,尤其是少数厌学情绪重,纪律松弛,问题较多的少数同学的思想教育,思想转化工作。
3、积极支持配合院系团委,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积极指导班级团支部,班委会开展好各项人文素质拓展被动,努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
4、积极主动及时完成院系布置得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服务工作任务。
5、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学习,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成效。
6、为人师表,身体力行,个人的一言一行,个人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自觉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


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 几个月来,我院在市委学教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学教活动督导小组的帮助下,系统地开展了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经过了学习提高、对照检查、案例剖析、整改落实四个阶段的学习。

  一、领导重视,统筹安排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的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受到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现状,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投入到这一活动中。

  为了开展好本次学教活动我们下发了《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各阶段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二、机构健全,责任明确

  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是全院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始终,院党委决定建立健全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机构。

  (一)建立领导责任制

  我院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辛万幸、院长刘峰任正副组长的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党群工作部主任赵建华担任,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都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建立督查制度

  我院除了接受市委、学教活动督导组的检查外,还成立了自己的督导组,负责对全院各支部的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人数以及学习效果进行督查,并对在边学边改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进行整理,及时反馈,督促落实。

  三、各阶段学习情况

  在学习提高阶段,我们以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和领导班子个人自学相结合的等形式,以《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读本》为基础学习资料,具体学习了“赵勇同志在市委八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白克明同志在河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总理视察曹妃甸重要讲话、******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报告”等八篇文章。结合我院科研、生产、经营的中心工作,组织了一次为期两天全体中层干部陪训,培训班上院长、党委书记以我院具体工作为出发点结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提高我院发展质量、发展速度、提高中层干部科学发展能力、发展意识为内容做了宣讲;并组织收看了“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电教片。

  为检验学习效果,组织了一次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理论考试。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下,我们集中学习了40多个小时。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使院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更加全面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要求,更深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适合中国国情和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观,是人们对发展问题的总体认识和根本观点。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知道我院发展是指导我院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要求。 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对照检查阶段,在第一阶段学习提高的基础上,我们重点进行了院领导班子“四查四看”、中层领导干部“三查一看”。院级领导干部认真查我院确定的发展战略,看发展思路、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查为员工办实事的落实情况,看是否符合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依靠广大职工的要求;查近年来对科研、培训经费的投入情况,看是否符合我院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查干部政绩评价标准、考核制度、奖惩制度和作风建设情况,看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政绩观。普通党员干部要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查为实现科学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查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情况,看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通过对照检查、学习,我们更加全面地把握了科学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对照科学发展观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了两极领导班子提高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为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科学发展意识奠定了思想基础。党政一把手结合对照检查阶段的具体要求分别撰写了自查剖析材料,各中心班子也分别撰写了班子集体自查剖析材料。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站在对企业发展负责、对职工负责的高度,用科学发展的眼光重新审视了两极领导班子在我院改革发展所做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冷静进行了查摆分析。

  案例剖析阶段,案例剖析阶段是学习教育活动承前启后的重要环节,对于更好地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提高科学发展本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这个阶段,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剖析案例,广泛献计献策,为下一阶段的集中整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总结第三阶段的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采取发放合理化建议反馈表,组织召开座谈会,和个别党员进行交流,单独听取他们对我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形式开展广泛的调研。二是案例剖析体现我院特点,符合我院发展实际。个案剖析材料都是站在科学发展的高度对我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焦点问题、瓶颈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并且都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通过第三阶段活动的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在把握院情、明确方向中找差距、查根源,转观念、提境界,广大党员干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了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增强了科学发展意识,有效解决了影响和制约我院改革发展中的思想观念问题。消除改革发展中的思想障碍、体制障碍。加快科学发展的举措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如何实现科学发展的一套相对完整的具体目标、发展路径和实施措施,更加自觉地推进我院科研、生产、经营工作的科学发展。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通过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开展案例剖析,不仅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增强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本领,而且进一步消除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提高了勇担责任想干事、开拓创新会干事、团结协作干成事、提高效率快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各个方面、各项工作都着眼更高定位,确立更高标准,追求更大进步,取得了明显进步。共2页,当前第1页12

  整改落实阶段,对照“四查四看”自查、献计献策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查出的问题,围绕“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发挥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主体作用”这个主题,经领导班子认真讨论,制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对整改阶段存在的问题,我们具体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目标,规定了整改期限和具体责任人。通过整改,使学习的成果转化成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

  通过开展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使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院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解决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发展思路、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认识的再统一,观念的再更新,思想的再解放,为我院又好又快地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领导干部的科学发展意识,提高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科研、生产、经营等工作的能力,提高了领导干部正确处理发展、改革、稳定的关系,科学治企、民主治企、依法治企的本领。

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共2页,当前第2页12
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总结

  最近,根据省委和省公安厅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我认真学习了省委白恩培书记、秦光荣省长,省公安厅孟厅长、朱副厅长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和有关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很受触动和启发。下面,我结合警官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解放思想这一主题,谈一点体会和认识。我个人认为,警官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进一步增强推进公安教育改革的主动性、自觉性,紧紧围绕 探索构建符合公安工作实际,具有云南公安特色的“大教育、大培训”工作体系,通过看思想观念有没有更新,精神状态有没有振奋,工作作风有没有改变,工作成效有没有显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定和谐快速发展。

  一、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促进观念转变,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关键

  正确认识公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意义。公安教育改革是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发展的需要,是时代变革的需要,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形势发展的要求,积极适应、主动跟上时代和形势的变化与发展,是推动警官学院发展进步的必然选择。发展观决定了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目前,公安教育改革发展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进程中,处在一个创新时代的转折时期,如何适应?适应什么?这就要求我们学习形势、适应形势、研究形势和运用形势,解决好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这两个关键问题。对于警官学院来说,有什么样的发展观,就会有什么样的办学理念,就会有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和发展战略,就会对警官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实践产生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影响。要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和把握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在全省公安工作、公安队伍建设中的方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公安教育和公安院校改革发展大趋势对警官学院工作的现实要求,把思想观念统一到顺应新的形势上来,把行动和实践统一到应对新的任务上来。

  解放思想必须与促进观念更新相结合。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朱建义同志在全省公安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大讨论活动,是一次思想、思想解放发动的过程,就是要通过学习讨论产生新老思想上的碰撞。对旧思想、旧观念形成强烈的冲击,确立顺应时代发展的新思想、新观念”。对于公安教育和警官学院来讲,当前既是一个发展机遇期,又是一个转折期。面对新形势,解决认识问题、解放思想就是要解决思想上的保守、打破陈旧的观念,振作精神,抛开长期以来形成的惯性思维。解放思想不能乱解放,基点应放在构建公安教育的新体系、新变革中;落脚点应放在构建公安“大教育、大培训”中来思考问题、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放思想,解决认识问题是核心、是关键,不能“空对空”,不能走形式。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统一认识、更新观念,明确目标,增强凝聚力,增进团结,坚定信心,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稳定和谐快速发展。

  二、昂扬精神状态,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环节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教育部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公安厅和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警官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必须清醒地看到,警官学院的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与形势任务要求相比还有很多不适应;与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与普通高等院校办学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因此,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要在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按照省公安厅孟苏铁厅长和朱建义副厅长的要求,坚持眼睛向内,认真排查和反思与形势任务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工作机制,找准症结,加以整改,增强活力、激发创造力。就警官学院而言,首先,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昂扬精神状态。精神状态决定事业成败。精神振奋则百事俱兴,形神怠弛则百事俱废。良好的精神状态,能形成攻坚克难、成就事业的强大意志力量和精神动力,这是做好工作不可或缺的内在因素。我们承载的期望、肩负的使命,决定了无论任何时候,都必须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都必须保持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心无旁骛,拿出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的执著劲,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恒心;都必须坚定信心,拿出永不气馁、永不懈怠、永不言败的气概,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顽强斗志,勇敢地面对和战胜各种困难,在奋力拼搏中创造佳绩。要树立开拓进取的创新观念,敢想敢干,不抱残守缺,不随波逐流,做到分析形势有新视野,研究情况有新见解,部署工作有新思路,解决问题有新办法。其次,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促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一是着力解决执行力的问题。严格贯彻执行学院制定的人民警察管理若干暂行规定和省政府推行的“四项制度”,在全院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二是着力解决工作效率的问题。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珍惜岗位,始终以一种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一种干就干好、精益求精工作标准,高标准促进工作的开展,在全院上下形成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三是着力解决团结协作的问题。不团结就形不成合力,个人能力再强也发挥不出来。要以警官学院2009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的要求为目标,在全院形成精诚合作、团结共赢的工作作风。 共2页,当前第1页12

  三、突出工作重点,加大落实力度,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根本目的

  解放思想的落脚点就是抓落实、抓工作,如果玩空的、玩虚的、走形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也就失去了实际意义,只能影响、甚至阻碍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警官学院是全省公安队伍教育训练的主阵地,构建符合公安工作实际,具有云南公安特色的“大教育、大培训”工作体系、教育训练体系、服务保障体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警官学院改革与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具体而言,就是要紧紧围绕学院2009年工作要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抓紧做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抓紧办理云南公安反恐暨民警综合训练基地供地、林地征占手续,做好滇池流域项目建设开发定点审查报批、植被恢复费用减免等工作,务必实现年内开工建设的工作目标,为推进警官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大力加强教育教学训练工作。按照“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方针,坚持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内在统一,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强化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突出学生警察意识和警务技能培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训练质量。三是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要切实按照“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要求,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和学院制定的“迎评促建”工作方案和责任分解,下大气力改善办学条件,建设合格本科院校。四是紧紧围绕全省公安机关试行警察教育职业化培养招警实行公安专业第二学位学历教育新模式,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改革、变革发展的新路子。紧紧围绕组织完成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下达的公安专业(专科、专升本)培养任务,重点抓好制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科研资源整合、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重点学科与精品课程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培养等工作,为实现公安教育新变革打下基础。五是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大力推进在职民警培训。要在省公安厅党委和省公安厅中级警官训练中心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培训观念,创新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创新培训渠道,大力推进在职民警教育训练的正规化、规范化、实效化,为服务全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   郭宝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kexuefazhanguan/201205/1833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