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技术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信息技术工作室个人总结

来源: 技术工作总结 

 

   光阴荏苒,一学年在不经意间便悄然而过,回顾这一年来工作室的工作学习,我充分感受到这个充满活力的集体带给我的快乐和收获,同行们的积极向上、好学上进、乐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给予我很大的动力,也鞭策我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迈着更坚实的步伐。

 

一、理论学习,支撑实践

   聆听专家讲座、观摩课堂实录、外出访学,一次次的学习交流、一次次的思想碰撞,让我不断开阔眼界,提升自我。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我特别注重理论知识与教育教学实践的结合,思考自己的教育教学过程是否有科学的理论支撑,每次教学后产生的疑惑、想法、灵感等等,我都会及时查找相关理论,把理论学习当作常态化的工作,养成先学习再实践,反思后再学习的习惯。

 

二、教学研讨,分享智慧

   工作室是一个团结合作、乐于学习的团队。三人行,必有我师。在每一次的工作室活动中,总能感受到伙伴们闪耀智慧的思维火花,总能欣赏到让人茅塞顿开高屋建瓴的点睛之语,智慧的分享让我视野开阔,思想升华。12月在“广东省第二届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跟岗学习中给学员们作《如何撰写教学论文》的专题讲座,在讲座准备的过程中得到许多同行朋友的支持与帮助,自身的理论水平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讲座也得到学员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对青年教师的指导上不遗余力。Www.zOngjiEFAnWEn.cOm我从理论上、备课上到课堂教学及备课反思都亲自细致指导。在工作室中积极参与工作室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尽自己所能帮助工作室学员在教育教学中快速成长,指导学员索芳老师执教的《神奇的遮罩》一课荣获“香洲区XX年度信息技术展示课”优秀课例。

 

三、走进书本  丰富思想

   一年来,我一直坚持“学生为首、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理念。我每年坚持继续教育学习,充分利用时间阅读了《上课技巧》、《什么是真正教育》、《魏书生班主任文选》、《课题研究》等大量书籍,从中汲取营养,并坚持写心得体会,自己不断总结反思。

  总之,过去的一年,收获多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工作室献策献力。


2014年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行动工作总结 今年是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国务院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积极推进“隐患治理年”的各项工作,决定于4月下旬至7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是国家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不断深化和对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全面检查。我市对组织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来抓,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迅速组织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在行动中做到领导高度重视,工作重点突出,强化监管,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和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积极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了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效
从4月下旬开始,我市认真按照国家、省和云浮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督查专项行动。在行动中,我市各镇各部门认真按照“隐患治理年”的有关要求,不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和整改,切实提高安全保障水平,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中,我市成立了分管安全生产副市长任组长的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市政府成立了一个综合督查组和16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各镇各部门开展督查工作,达到市督查100%的目标。我市各镇各单位也按照市府的统一部门,认真组织本地区本行业的企业开展自查工作,确保了企业自查率达到100%,通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初见成效,据统计,我市在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中,各镇各单位共组成个150多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1000多人(次),共排查各类企业或单位1431家,排查出一般隐患546处,已整改546处,共计投入整改资金1200多万元,整改率为100%。
通过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为促进我市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起到积极作用,并收到较好成效,概括起来主要有:一是一批安全隐患及时得以发现及整改,有效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今年以来没有发生有较大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三是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各镇各职能部门结合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火灾、特种设备、学校、水利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了专项整治工作机制,使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四是全市安全生产秩序进一步规范,有效打击了非法建设、生产和经营等安全生产违法现象;五是安全文化建设得到进一步推进。今年以来,我市各镇各部门结合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各类企业也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群众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情况
(一)成立机构,制订方案,明确责任,全面实施。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推进“隐患治理年”的各项工作,国务院部署在4月下旬至7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是国家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不断深化和对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全面检查。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我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来抓,务求取得实效。
一是成立机构,加强领导。为了加强对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的领导,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成立罗定市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罗府办[XX]59号),由邓家仁副市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组织、指导全市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为了加强对各镇各单位的督查力度,市政府成立了1个综合督查组和16 个行业专项督查小组,负责对各镇各单位开展百日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督查。各镇、各部门也按照市的统一部署及时成立相应领导机构,落实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的层级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严格工作要求,全力抓好该项工作。共4页,当前第1页1 234
网络技术工程师总结及2015工作规划

时间一晃而过, XX年已然接近尾声了。从母校北大青鸟西安兆隆毕业、踏上工作岗位已经一年零三个月,感谢西安兆隆给了我一个这样的机会,让我成功踏入理想的企业进行自己职场生涯的第一站,能和许许多多优秀的同事一起工作,为公司出一份力,我感到一些骄傲和自豪。进入公司已经一年多,通过一年多的的工作克服了诸多的问题和工作资源上的不足之处,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技术水平,踏实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关怀和支持帮助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技术,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这个岗位上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素养,在做人和做事上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在此,我将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做一总结和明年的规划进行详细汇报。

XX工作总结:

及时解决各部门的电脑软件、硬件、邮件以及计算机的外设的维护。尽量降低设备的故障率,在其出现故障时能及时、快速、准确的给予解决。在这些故障中,公司目前由于机器较多,日常出现故障的情况较为常见,主要的电脑故障有:系统故障,硬件故障,软件故障等。很多机器由于长期使用,导致系统中存在大量垃圾文件,系统文件也有部分受到损坏,从而导致系统崩溃,重装系统。或者是一些硬件损坏,查找出其损坏的硬件,将其更换。

1、    网络问题的维护和优化。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硬件设备的维护,保证公司所有的电脑都能够正常的连接网络。由于公司是一个大型的企业,网络用户比较多,公司的局域网类型也比较庞大,在保证网络连通的同时,也要不断地进行网络优化,提高网络的速度化和其稳定性,提高网络速度和其畅通性。为完成这项工作,今年总部新加和更换了一百多台交换机,将原来不太稳定的d-link和h3c交换机换成了在传输性能更加稳定的cisco交换机,大大的提高了速度和稳定性。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极大的提高自己网络知识水平,熟悉了公司局域网的诸多环节和一些细节。提高了自身能力。

2、    一些外设的维护。例如:打印机、音响设备、视频会议等。学习这些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日长的维护工作等。统计公司打印机的类型,耗材用量,比较各种打印机的性价比。了解总部打印机以及其他网络设备的申购流程,取长补短,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3、    在进入公司以后,不管是在工作能力上还是在专业技能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在网路维护和网络优化方面取得的很大的进步,极大的提高了我对网络知识的了解。

XX工作规划

1、学习一门网络方面的新知识,完成自我培训,提高自己工作水平。

2、制定合理的工作和学习计划,使快速优秀的完成工作的基础上还能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向工程师、中级、高级工程师去努力。

3、具体工作包括:新建厂区等新建项目网络建设。

虽然在工作和学习上取得了一点成效,但是,成绩只属于过去,将来还需要继续努力,学海无涯,工作无止境。更多的了解网络建设情况,更好的服务于信息网络建设。

致谢:

在此感谢培养我成才,将我送往名企的母校—北大青鸟西安兆隆,希望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同时感谢公司对我的培养,我一定会不断努力、积极进取,让以后的工作迈上另一个新高度!!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shu/201412/37823.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