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技术工作总结 >> 正文

广电技术工作总结

来源: 技术工作总结 

一、抓关键保重点,确保奥运期间安全防范万无一失XX年,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在我国的首都北京举行,根据安全防范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对原有的两级安全防范体系进行完善、调整,充实远郊中心应急总队力量,完善各站安全防范应急分队和上下联动、共同防范机制,进一步将安全防范的重点时段延伸至奥运会前后。为确保奥运期间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让所有有线电视用户都能尽享奥运带来的体育盛宴,根据上级关于做好奥运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及总台的统一部署,详细排定了从8月1日到9月17日的奥运期间安全防范值班表,所有职工轮流值班,个个参与,每天明确一名主任室领导负责,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情况。8月6日,中心主任室兵分四路,前往11个广电站突击检查奥运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抓贯彻落实,查薄弱环节,重规范流程,特别是对保障期间的值班、应急预案落实、网络维修人员和器材准备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提出了“过细、过细、再过细,防插播,保畅通”的安全防范具体要求。奥运期间,中心安全防范应急总队的值班人员,还随时深入各站抽查安全防范工作的执行情况,并实行了一日一报信息反馈制度。对于春节、“五一”、国庆等所有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我们都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年未发生过一起安全播出事故。

二、加大网络改、建力度,全面推进 “户户通”工程

有线电视网络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今年以来,我们一直把建好网、改好网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1、中心站、xx站网络整合。Www.zOngjiEFANWEn.coM随着xx和xx两个中心站的正式成立,为尽快完成两中心站所属网络的整合,确保传输顺畅,我们严格按照二次规划的要求,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明确整合方式和实施步骤,排定工作计划表,细化至每一件事,落实至具体人,顺利完成了中心站的整合工作。按照xx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意见》的要求,xx广电站于8月8日划入xx广播电视总台,由xx广电中心直接管理,为配合对xx广电站的划转工作,我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高质量完成了xx广电站有线电视网络和计算机网络与xx广电中心联网的调整和接通工作,并且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完成了朴席广电站网络现状图的绘制,为后续接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2、分步推进有线电视网络建设和改造。为适应数字电视业务的要求,我们对新建网络严格按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建设,对改造网络明确以二次规划为依据,以各区域的光缆网干线为重点,把严重制约用户发展的网络作为改造的重点,分步实施,稳步推进。验收时,严格审查工程竣工图和工程器材数量,凡施工工艺不规范、技术不达标、器材数量不相符的工程,一律不予通过。全年我们申报实施工程140项,其中改网工程48项。验收工程近110项,其中今年实施的工程就有73项。新增光缆103公里,主干电缆225公里,接入网电缆25公里。新增光节点97个。实施“户户通”工程16项,开通121个空白组信号,安装用户1800多户,户户通工程累计投入174万。

3、完成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终端安装部署。建设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是一项功在当前、利及长远的政府工程。在XX年完成党员教育网络建设的基础上,今年经过近2个多月的努力,完成网络的调试和144个终端站点的安装调试工作。同时,应邗江区委组织部的要求,远郊广电中心先后对邗江区各行政村的党员教育网管理人员进行了三次集中培训,部分站点还进行上门培训,确保终端设备安装、调试任务顺利完成。 1 2

4、完成网络现状图的核查和整理。 为提高中心网络管理水平,核实历年来网络图纸的准确性,今年,我们组织三个专项检查小组,分三次对各广电站和新区运营部网络图纸的电子版绘制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小组在每个站随机抽取2-3个光节点,对每个光点所带电信号线路的路由长度、杆路、杆距、器材、参照物等重要标识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勘测、核对。这项工作的完成,为中心准确掌握网络现状和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三、技术创新、技术培训不断更新深化。

为了适应广电新技术的要求,今年以来我们着重在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人员培训方面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在日常工作中,通过不断摸索并结合远郊中心的具体实际,我们在网络设计和信息化管理方面进行了一些科技创新方面的探索,根据创新成果完成的论文《改进edfa传输方法,推动广电中心站建设》、《有线电视bi系统中三层c/s模型的应用》获扬州市广电系统科技创新项目三等奖。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设备远程监控和网络资产信息化项目的调研和方案制定。

2、随着数字电视整体平移进度的加快,今年,我们先后分3批对各广电站技术骨干进行数字电视实用技术培训,内容包括服务礼仪、安装调试、仪器仪表使用、器材管理等一系列一线工作细节,为数字电视安装工作的迅速展开作好了相应的技术储备。

3、为适应中心信息化发展和数字电视推进的需要,我们集中5天时间,对中心46周岁以下、中层以上干部及自愿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计算机、数字电视等相关知识的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涉及wordXX、excelXX、powerpointXX、互联网应用技术、中心oa用户管理、金蝶物料管理、数字电视新技术等。培训根据ppt大纲,边讲解边演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

4、研究防雷击。每年的6月中旬到9月中旬,是远郊中心辖区内有线电视网络遭受雷击最频繁的阶段。我们根据几年来防雷工作的情况,针对这段时间设备器材比例、损失设备器材所处的地形、地貌、设备位置等多方数据,进行了科学的汇总和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形成了一套科学的防雷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在技术设备保障的基础上,实现了通过运作机制来保障,并根据上年的具体情况,对当年的方案进行适当调整。XX年依照中心站运作体制,及时调整设备保障和应急维修保障的预案,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

5、为适应中心站的建设、运营,中心集中进行了ups设备的配置和分前端机架的改造。

 

 

「 1」 「 2」
2012年广电局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我局2009年度的综治维稳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综治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始终把和谐平安创建工作和维稳工作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由于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全局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共同努力,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排查、防范、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了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发展和提高。具体做法是:

一、加强综治维稳工作领导

为了把综治维稳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巩固以前取得的成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成立了局综治维护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组,组织、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及时划拨工经费,确保综治维稳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

为了把综治维稳工作落到实处,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了各项规章制度。一是认真遵照执行有关职责和任务,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干部职工从严遵守。三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将单位日常管理制度归纳整理成册,并发到各股室遵照执行,有效地规范了我局的正常工作。四是建立健全安全防火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检查排除办公楼、前端机房、播出机房的防火安全隐患。五是强化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到节假日能找到人,能办成事。同时,还利用我局电视媒体的优势,加强有关安全、稳定的相关报道,使全社会都来关注此项工作。

三、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宣传工作中重要的环节,加之今年又是奥运年,把好安全播出关,意义十分重大。特别是坚决把好关于“藏独”等各种邪教的渗透,主动出击关,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播放事故。今年以来,我局将重大节假日和全县重大会议、庆祝活动、奥运期间的安全播出作为大事来抓,确定了“系统内狠抓技术防范,系统外狠抓群防群治”的工作思路,建立了明确的责任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严格实行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局各股室和网络公司有明确的责任分工,并把任务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具体做法:一是严格执行了播控机房值班制度,严防各类停播、错播、误播等重大事故的发生;二是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监控制度,不让“藏独”等各种邪教有空可钻;三是加大机房设备投入,更新设备,准备备用设备,加强设备的维修维护管理,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四是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由领导亲自带班,增加值班人员,落实故障排查小组。

四、加大宣传,不断营造平安创建舆论氛围

在全社会营造“平安***,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加大宣传报道的覆盖面和渗透力,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奥运、禁毒和防治爱滋病等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宣传工作深入到干部职工及其家庭,让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方法和政策措施。结合我局电视宣传的特殊功能作用,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以建设“平安***”为中心,严密防范和打击“藏独”等各种邪教非法活动,以提高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能力为重点,有效处置冒用宗教名义的其他邪教组织,以广播电视宣传的优势,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理“藏独”等各种邪教问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深化在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中,把社会辩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提高到新的水平。一是抓好本局干部职工专题培训;二是抓好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三是宣传好同“藏独”等各种邪教斗争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切实把这场斗争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纳入我局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平安单位创建圆满完成。

五、深层营建,夯实长效化,巩固平安创建成果

为巩固平安广电创建成果,我们创新创建采取以下三个机制。一是建立健全经常性的督查机制。为保证平安广电创建工作的长期,高效开展,局平安创建办采取明查、突查、暗访,入户了解等办法,对全局各股室及其全体干部职工的创建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建立健全经常性的超前预防机制,我们积极探索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新思路,新办法,实现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由被动到主动,由调处为主到防范为主的转变,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三是建立健全经常性的宣传机制,我们每年固定在一定的月份进行大规模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治安防范内容宣传到千家万户,增强了全民防范意识,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对每月的治安工作目标任务常抓不懈,形成制度,通过以上这些宣传活动,大大加深了我局全体职工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警惕度。

六、深入挂钩帮扶村,指导村社工作

我局挂钩联系村为柿子乡中坪村,今年,局领导曾四次分赴挂钩联系村,在全局干部职工、全体村干部及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拟定了中坪村村规民约,并利用村治安室,成立了中坪村综治维稳中心,搞好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信访事件的摸底排查及调处工作,搞好普法宣传,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一年来,挂钩帮扶村没有出现重大治安案件,没有上访事件的发生。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局和挂钩帮扶村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单位职工及其家庭没有参加“藏独”等各种邪教或其它非法宗教组织,没有发生单位职工参与非法聚集、串联游行或上访活动,也没有职工或家属参与吸毒、贩毒活动,有力地巩固了综治维稳工作


广电局工作总结

一、积极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

  按照市、区软环境建设活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我局的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活动在区委、区政府及区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区软建办的指导下,我局充分发挥机关效能建设在行风建设中的载体作用,紧密结合广电工作实际,始终把纠正部门及行业不正之风和软环境建设工作当成促进广电制度改革、保证广电事业建设任务完成的大事来抓,认真组织开展纠正全局行业不正之风和软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广电局的政治舆论环境、社会服务环境、法制管理环境和人文道德环境,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促进依法行政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广电系统行风和软环境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广播电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按照区软建办的时间安排,我局按时、按质完成了软环境建设活动三个阶段工作;同时全面完成了全区软环境建设活动的宣传报道和78个部门领导承诺的录制、播放传输工作。得到了区考核组的充分肯定。

  二、积极推进新闻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的管理体制和用人机制改革。

  1、为进一步提高新闻中心广播电视节目的采访、编辑、制作等生产流程各个环节的质量和水平,体现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的“责、权、利”,充分调动全体新闻工作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新性,对新闻中心新闻部、栏目部实行制片人管理制度。

  从7月13日起,开展新闻部、栏目部制片人竞聘工作。我局成立了竞聘上岗考评委员会,制定了《新闻中心制片人管理办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报名、资格审查、竞聘、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的程序进行。通过竞聘,7月26日选拔出了新闻部、栏目部制片人。

  同时,根据《新闻中心制片人管理办法》,新闻部、栏目部用人实行双向选择;按照人员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这种动态化的管理,使每个工作人员形成一种良好的竞技状态,有利于节目内容的创新、改版和节目质量的提高。

  2、开展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竞争竞争上岗工作。为充分调动区技术服务中心和乡(镇)广播站工作人员工作的积极性,此次竞争上岗工作的报名范围扩大到各乡镇广播站。按照《技术服务中心竞争上岗实施方案》,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工作,技术服务中心竞争上岗结束。

  至7月10日,两中心竞争上岗工作全面结束,并完成了相关手续的交接,同时,两中心已按照新的体制开展工作。

  三、新闻宣传工作

  今年,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按照新闻宣传工作“三贴近”的要求,开展有计划、有重点、有深度的区内、区外宣传报道工作。特别是今年1至7月,先后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反映全区各项重点工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一是组织策划系列报道“盘点XX”,展示**再就业特区建设佳绩;二是按照区委提出的“体现温暖,共建和谐”搞好春节系列活动的报道,;三是全力宣传报道好区人大、政协会议,以“两会”的召开鼓舞全区人民建设好再就业特区、向小康目标迈进的士气和信心;九是与昆明电视台《缪师来了》栏目联合推出“**名吃”系列报道;九是对坝塘水库、龙东格公路等重点工程以及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报道;九是精心组织并策划“XX中国**泥石流汽车越野赛”赛事及相关系列活动报道,并收集保存了相关图文资料。

<1><2><3>

  上半年,共采写播出电视新闻492条,广播新闻498多条,制作播出《聚焦**》15期、《百姓》7期、《特区前沿》8期、《科普视窗》16期。广播节目除播出新闻之外,还在星期一至星期九之间制作播出《时尚咨讯》、《农村天地》等栏目,这些新闻节目和栏目的播出,为全区人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搞好内宣的同时,加大外宣力度,4个月共向省市电视台寄送稿件58篇,采用率达70%。  为进一步解决好**广播电视网络中心队伍生存、维持机构运行和事业发展的问题,顺应文化产业发展趋势,使有线电视事业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步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创造更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结合广播电视行业性质和我局工作实际。在保留**广播电视网络中心作为区广播电视局下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性质不变的前提下,在以**有线电视网络的建设、经营、企业管理和维护为主要业务的基础上,XX年9月,成立了昆明东视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为进一步加强昆明东视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领导,逐步抓好网络公司的基层组织建设,目前,我局成立了网络公司党支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根据相关程序,及时在网络公司成立团支部和工会小组。同时,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五、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为我局的政令畅通提供制度保障

  在XX年制定并实施了的一系列制度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完善了管理制度。使制度更具有操作性,更具有人性化,目前,已在印制制度手册1000册,要做到全局干部职工人手一册。

  六、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行业的生命线,多年来,除非法破坏广播电视设施行为造成了一些小的传输故障外,没有发生任何重大安全播出事故。始终严密防范“某团伙”敌对组织对广播电视设施的破坏活动,坚持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努力传送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安全播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上半年年重大会议、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我局前端中心机房和监测室坚持全天24小时双人双岗,每天昼夜巡线不少于6次,网络公司监测室实行门卫站岗制由局护卫队队员轮流站岗。至XX年7月19日,我局共启动安全播出紧急预案15次。

  七、完成广播电视覆盖普查

  为认真贯彻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及区人大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我区公益广播电视综合覆盖工程建设,确保我区广播电视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根据《市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广播电视覆盖普查的通知》(通〔XX〕8号)的文件要求,为了加强对普查工作领导,我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全体普查人员集中精力、克服困难,完成了此次广播电视覆盖普查工作任务。根据采集数据汇总情况来看,我区城区有线网络联网入户数为12724户,占城区总户数的83%;农村有线网络进村入户数为6409户,占农村总户数的69%。乡镇、行政村级广播电视有线网络站点235个,其中有76座站停播,返盲率为32.2%。235个站点的入网户数为6825户,入户率达46%;全区九个乡镇无线广播节目(**fm99hmz)覆盖人口193247人,覆盖率达64%,mmds覆盖人口30950,覆盖率达10%。全区各乡镇有455个组(22232户)未能接收到广播电视信号,属广播电视覆盖盲区。通过普查,全面了解、掌握了我区广播电视有线、无线覆盖的情况及运行状况,做到了家底清,情况明,为下阶段**区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提供了可靠的数据基础。  1    2    3  

  八、完成无电视机户普查

  为7000户贫困群众赠送电视机,是**区人民政府XX年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为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区人民群众按时收看奥运盛况。我局结合**区实际,按照政府配置电视的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社区及村组组织摸底调查,统计汇总上报区广电视局核实,通过普查,我区现无电视机的贫困群众达9583户。现在正在调整之中。

  九、做好中央电视1套和7套节目的无线覆盖的建设

  按照省、市广电局有关文件精神,我区中央电视1套和7套节目的无线覆盖建设工程于XX年7月动工,目前,征地、塔基础建设和铁塔安装已全部结束,天馈线安装由于设备不到位,还未安装,预计在6月末能安装结束。

  十、广播电视大楼建设

  **广播电视大楼于XX年7月动工,大楼的主、附楼主体工程于XX年6月竣工,并举行了竣工剪彩。大小演播室(附楼)装修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云南汇昱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垫资完成了大楼景观工程的设计和施工。由于资金缺口太大,自XX年7月至7月,主楼的装饰装修、附楼的设备采购及装饰装修的招标工程均处于停工状态。

  十一、积极探索扩大农村广播电视无线覆盖途径,不断提高覆盖率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广播电视覆盖率,我局于7月中旬在区人大、政协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赴腾冲县考察腾冲县广播电视“mmds数字微波”建设,结合考察学习情况,目前,我局正在对“mmds数字微波”在**的可行性进行论证。“mmds数字微波”工程建设需投入大量的资金,且涉及面广,在条件成熟后,我局将及时向上级请示,在取得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及时进行工程建设。

  在XX年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按照市广电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我局制定的党政工作计划,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但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是局机关干部职工公务员身份迟迟不明确,已经影响了机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XX年,并按相关文件精神,全区大部分局机关公务员均进行了登记,并提高了公务员工资待遇。XX年末,**对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进行了报批,但我局未批准。造成我局局机关干部职工工资待遇未得到落实,对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有一定的影响。

  二是广电大楼建设资金缺口太大,致使广电大楼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广播电视大楼于XX年7月破土动工,土建主体工程6月底完工并进行了竣工剪彩;现工程建设已进入各类装修、及附属工程的建设的攻坚阶段,急需工程建设资金2,096万元,才能使**广播电视大楼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三是新闻广播经费短缺,栏目制作困难重重。

  四是“村村通”光缆联网工程资金缺口大,资金落实困难重重。XX年,市广电局下达我区的“村村通”光缆联网任务数为20个村,市局只补助部分材料及启动资金,不足资金需政府投入,据初步测算,每个村还需投入资金1万元,共计需20万元,目前资金投入尚无着落。

【1】【2】【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shu/201210/276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