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技术工作总结 >> 正文

高级技师工作总结

来源: 技术工作总结 

 一、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是招生工作难中推进。今年的招生工作,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生源减少、市场混乱、竞争无序以及行业垄断等新情况、新问题),竞争更加激烈,加大了招生的难度。为了更好的完成年初市局下达的招生任务,年前,学校就着手研究制定XX年春、秋季招生工作方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将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核定到村到组,落实到人;多次组织召开情况分析会、方案讨论会,明确了每个教职工的任务与奖惩,强化了招生队伍培训,做到全员上阵;加大了招生宣传力度,实行报纸、电影、电视等媒体宣传全方位立体式进行。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春季招收新生163人,秋季招收2150人,在省、市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
  二是就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针对金融危机情况下的就业形势,我院一方面调整了学生就业时间,加强了对准毕业班学生就业思想、政策、信息、心理和技术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另一方面主动出击,加强了对外联系,成立就业联系专班,派专人到沿海发达城市及武汉市区大型企业联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新开发上海圣迪、上海欧姆龙、深圳深蓝电脑、东莞美能达以及武汉神龙等5家名优企业。截止12月底,我校共安置2700余名学生就业。另外,在校企合作方面也有较大的进展,与随州齐星公司联合开办齐星班,与江阴瀚宇博得、深圳美维、广州名幸、生益科技等大型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协议。
  三是实训大楼建设顺利竣工。年初,围绕建设目标,我们制定了进度方案,并加强督促协调。5月中旬主体结构封顶,举办了封顶典礼,10月基本完工,分项验收和总体验收已进行完毕,大楼主要配套建设工程(供电线路、供排水管网、主干道路施工、绿化等)已基本完成,学院正与施工承建单位进行费用决算并提请审计部门进行专项审计。WWW.ZonGjIEFaNWEn.cOm目前,实训大楼“满楼”工程策划及设备购置方案已出台并经务校管理委员会通过,局领导已审阅同意,正进行招投标工作。
  四是高考实现预定目标。围绕高三年级备考工作,学校于开学初制定了《XX年高考备考方案及奖惩办法》,召开了高考誓师大会、高三年级教师联谊会及学生座谈会,加强了对备考学生学习及心理等方面的辅导工作;加大了年级组管理力度,优化学习备考氛围。由于组织得力,今年高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参考人数1584人,上省线总人数达1449人,实现了预定目标。
  五是特别职业培训工作进展顺利。为落实好省厅和市局年初下达我校的3200名返乡农民工特别职业培训计划,学校成立了专班,明确了专班人员职责,制定了工作方案;采取校企合作,实施定向培训,对市内各企业分区域、分行业进行拉网式用工信息搜集,根据用工信息组织返乡农民工定向培训,并对所有参加培训学员实行“三免”(免培训费、免教材费、免食宿费)。针对特别培训对象复杂、培训内容涉及面广的特点,学校以本校教师为主,另在社会上聘请部分专家,所有参与培训的教师都克服困难,认真搜集资料,精心备课,准备课件,耐心讲授。无论是学员还是用人单位,都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由于组织得力,到6月底,实际培训农民工达4300人,其中符合对象条件要求的3264人。目前,学校正积极完成9月份市局下达的2500名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现已开班24个,涉及人数3000余人。

[1][2][3][4]


  六是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加强了学生管理,组织开展了“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强化月”活动,开展了法律知识及消防知识讲座,加强了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和纪律教育。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橱窗、板报、讲座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教育以及理想前途教育,多方面提高学生素质。今年,学院在校生高峰时期近9000人,在中技、高技、技师、高中、短期培训等层次共存、管理难度加大的情况下,学校校风纯、学风浓、教风正,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学生中未出现任何违法现象,校园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七是技能鉴定工作落实较好。学校加大了技能鉴定宣传力度,开办了“技能鉴定宣传专栏”,宣传国家政策和办理技能鉴定等级证书的重要性,加深了学生对办理技能等级证工作的理解;制订了年度学生技能鉴定工作计划,加强了对微机专业鉴定考试的管理。XX年已组织了1500余人的鉴定考试,毕业生鉴定率100%。
  八是群团组织积极开展工作。两校区团委分别组织了迎新春文艺晚会,开展了“文明礼貌月”、感恩教育月等德育主体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参加随州市就业岗位推荐会、劳模表彰会、万人清洁大随州、做文明市民签字仪式以及服务“寻根节”等活动;工会组织了春节困难职工慰问及教职工联谊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妇委会组织召开了庆“三·八”女职工座谈会,组织女职工进行健康检查,开展女职工“巾帼建功”活动,发挥女职工积极作用。团委、工会以及妇委会联合组织的以“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我们走在大路上”为主题的“周末大舞台”活动10月23日在明珠广场演出,吸引了数千名观众观看,反响较好。
  九是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XX年以来,尚未发现任何违规违纪现象,也无任何不良反映。
  十是计划生育、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迎接了上级检查,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
  二、主要特点
  1、坚持理论武装。
  一年来,我们通过多种途径组织教职员工学理论、学业务,武装头脑,武装思想,提高素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扎实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们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集中六个多月的时间,在“学、思、查、改”四个环节上下功夫。尤其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学院的招生、教学、管理、就业以及建设发展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回头看(查找工作缺失)和向前看(制定发展规划)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学院未来的信心,明确了发展的目标、思路及措施。
  二是积极开展教师转型培训。坚持技工教育发展方向,关键在于教师转型。普通文化课教师转型从事技工教育,难度很大。学院一方面制定了《XX年教师转型培训方案》和《教师转型达标标准》,建立激励机制,严格考核奖惩,采取送出去、请进来、一帮一等措施促进学习,为教师顺利转型创造条件;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增强学院自培能力,利用课余时间对教师进行文化课向专业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向实习课以及实习教师向第二专业转型的集中辅导。今年以来,有86人参加培训辅导学习,有一定效果 。 [1][2][3][4]


  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学校人员多,结构复杂,思想不容易统一,特别是在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尚未重新明确之前,观望和等待更容易影响各层次干部的情绪。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强调原班子成员和各层次岗位管理干部的责任,实行思想政治工作“包保责任制”,层层负责。同时,注重抓苗头、抓倾向,把各种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这样,较好地保证了队伍的思想稳定。
  2、坚持制度管理。
  XX年,我们重新修订了《教职工上班坐班制度》、《干部行政值班制度》、《考勤制度》、《就业班级考核管理办法》,组织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师德师风建设意见》,出台了《随堂随机听评课制度》等,通过制度促进学院工作统一、行为规范、步调一致。我们还进一步完善“两制”(目标责任制、责任追究制),2月份,成立考核专班,对XX年各科室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总结,考核结果在全校进行通报,并对责任人兑现了奖惩。年初,市局关于《XX年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下发后,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积极完善XX年目标责任体系,层层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完善责任追究办法,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意识。
  为了确保学校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年初,学校根据全年目标,明确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实训中心建设、高考、农民工特别职业培训、“满楼工程”和招生工作,采取专班推进的方式,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目标。对于常规工作,坚持常务负责、分管抓线、平行运行、定期沟通。实行校区常务校长负责制,并实行校区行政值班制度,校区一周一碰头,学院一月一讲评,促进了各项工作平衡发展。
  3、坚持民主治校。
  我们成立了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以“群众拥护不拥护,群众赞成不赞成,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涉及到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学校都先拿方案,多次征求意见,然后公示,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受职工和学生的监督;各科室都成立了由学生代表组成的信息反馈网络,定期在学生中开展调查,将收集到的教学学管、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整理,印发到相关科室限期整改落实,并给职工和学生满意答复;对于基建、维修、购物等方面都是先由科室申报计划、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计划的必要性,经市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实行阳光工程。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进一步完善形成了“四制”,即:学院重大事项实行事前公示制、决策票决制、集体承办制、结果报告制,防止和遏制了各种不正之风的滋生。学院实训中心建设、绿化以及基础设施改造、大宗物资的购买,由于很好地贯彻“四制”,没有任何不良反映。
  民主管理的结果是各级管理干部能够廉洁自律,团结战斗,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全上下风正气顺、政令畅通。
  学校的各项工作得到上级充分肯定。XX年,先后被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职业培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被省综治委授予省级平安校园;成功通过了全省最佳文明单位的验收,再次被授予“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被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首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志愿者先进单位;被市总工会、市纪委监察局等授予随州市厂(事)务公开先进单位;学校团委被团省委等17家单位授予全省“青少年维权岗”优秀单位。【1】【2】【3】【4】



  随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作总结的延伸阅读:工作总结写作指导

  工作总结,就是把某一时期已经做过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总检查、总评价,进行一次具体的总分析、总研究;也就是看看取得了哪些成绩,存在哪些缺点和不足,有什么经验、提高。

  (一)基本情况。1.工作总结必须有情况的概述和叙述,有的比较简单,有的比较详细。这部分内容主要是对工作的主客观条件、有利和不利条件以及工作的环境和基础等进行分析。 2.成绩和缺点。这是总结的中心。总结的目的就是要肯定成绩,找出缺点。成绩有哪些,有多大,表现在哪些方面,是怎样取得的;缺点有多少,表现在哪些方面,是什么性质的,怎样产生的,都应讲清楚。3.经验和教训。做过一件事,总会有经验和教训。为便于今后的工作,须对以往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进行分析、研究、概括、集中,并上升到理论的高度来认识。 4.今后的打算。根据今后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吸取前一时期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等。

  (二)写好总结需要注意的问题  1.工作总结前要充分占有材料 2.一定要实事求是,成绩不夸大,缺点不缩小,更不能弄虚作假。3.条理要清楚。总结是写给人看的,条理不清,人们就看不下去,即使看了也不知其所以然,这样就达不到总结的目的。4.要剪裁得体,详略适宜。5.工作总结的具体写作,可先议论,然后由专人写出初稿,再行讨论、修改。最好由主要负责人执笔,或亲自主持讨论、起草、修改。6.工作总结最好是要根据领导的意思来展开,把日常工作叙述一下,好的工作方法分享一下,不好的工作方法写出改进措施。
 

1 2 3 4
科技与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学习总结

重庆市科委系统首期“科技与创新管理(复旦)高级研修班”于2010年10月27日至11月7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来自市科委处级领导,市有关科研院所的中高层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我和刘奇有幸参加了本次学习,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11月26日下午,我们乘3u8973赴上海浦东机场,于晚上7点半入住位于复旦大学旁边的汉庭酒店。当晚,市科委主任周旭设宴款待了全体学员。

11月27日上午8点半,开班典礼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212室举行。市科委人事处王守富处长主持了开班典礼,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徐忠院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到复旦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历史沿革与发展概况。他说,爱国奉献、学术独立、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复旦的核心理念,人才培养、知识创新、服务社会是学校的主要功能。本次学习,不仅是学员间的交流平台,也是学员与教授交流的平台。周旭主任做了开班动员,他阐述了本次学习的背景,目的与意义,提出了对学习的几点要求。最后,学员代表,市机电设计研究院的周艳代表学员发言。

简短的开班典礼后,进入正式课程。本次学习共10天,课程安排如下:

日期

课程

教师

备注

10月27日

我国证券市场运行现状与发展前景

葛正良

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教授

10月28日

中国社会转型的问题与挑战

曹锦清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

10月29日

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

宁钟

复旦大学教授

10月30日

创新思维——改善心智模式

马种会

职业培训师

10月31日

管理干部的核心管理能力提升

李澄尘

职业培训师

11月3日上午

11月4日上午

危机管理与新闻发布

孟建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

11月3日下午

11月7日下午

《论语》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傅杰

复旦大学教授

11月4日上午

11月7日下午

历史视野下的中国传统文化

姚大力

复旦大学教授

11月5日

人际沟通艺术

张心忠

复旦大学教授

11月6日

走出哲学的美学科学发展观

谢维俭

上海社科院研究员

本次学习内容丰富,起点高,针对性强。重点围绕提高管理干部素质与创新能力为核心。如复旦大学宁钟教授主讲“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报告了创新思维及其训练、企业创新战略管理、创新与企业不同层级战略的关系等内容。职业培训师李澄尘主讲的“管理干部的领导行为分析”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认识自我——如何成为有效的管理者。二是了解下属,团队建设与管理等,其核心是提高中层干部核心管理技能。复旦大学张心忠教授主讲的“人际沟通艺术”有助于提升人际沟通的效能与效果。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孟建教授主讲的“危机管理与新闻发布”,可帮助干部提高对媒体的认识,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理能力。

本次学习还涉及当前社会经济的热点问题。如华东师范大学葛正良教授主讲的“我国证券市场运行现状与发展前景”围绕正在发生的世界金融危机,报告了世界金融危机的成因分析,现状及发展趋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影响。最后分析了对策研究。华东理工大学曹锦清教授主讲的“中国社会转型的问题与挑战”分析了我国从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转型的有关政策设计、原因及对策,同时解读了中共十七大三中全会公报精神。

复旦大学傅杰教授主讲的“《论语》对中国人社会生活与文化生活的影响”,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姚大力教授主讲的“历史视野中的中国传统文化”,上海社会科学院谢维俭研究员主讲的“走出哲学的美学”这三门课程从哲学、美学等人文科学的角度,提出了当代中国处于社会转型阶段,充分发掘中国传统文化精华,重新构建中国社会的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社会,实现科学发展的社会目标的重要途径。

在班委的组织下,全体学员利用周末(11月1日)还赴昆山经济开发区考察。参观了昆山京群焊材科技有限公司和昆山软件园。在返回的途中,品尝了著名的阳澄湖大闸蟹,游览了当地名胜——周庄。

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增长了科技创新与科技管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自身素质;同时加强了与市科委领导以及市内同行的交流,因此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学习

几点建议:

1. 充分重视世界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影响的研究,以便制定合理的对策,减少其对我所科技与产业发展的不利影响。

2. 全市、乃至全国都掀起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学习,本所应至少在干部范围内大力开展相关学习。另外,在创新发展中,应避免过度创新和盲目创新。

3. 建立保护技术人员劳动成果,充分调动其积极性的机制,打造若干创新技术人才团队是我所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证。

4. 在当前十分复杂的社会经济环境下,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5. 市科委加大了干部队伍培训力度,所里可为更多干部创造学习机会,同时应加大自主培训的力度,全面提高我所干部职工素质。


小学教师评高级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小学教师评高级总结
化工工人个人总结
新员工入职培训总结
党校学习总结
党校学习思想总结
党校学习个人总结
党校培训班学习总结
党校学习小结
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shu/201210/276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