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技术工作总结 >> 正文

2011年度研发工作总结

来源: 技术工作总结 
2011年快结束了,回首2011年研发工作,有硕果累累的喜悦,有与同事协同的艰辛,也有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的惆怅。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充满梦想和激情的2011年随着新年伊始即将临近,本人五月份之前在资源部工作自五月份之后加入到研发部,融为这个集体的一份子以来,本着对工作的热爱,抱以积极,认真学习的态度,用心做好每件事,干好这个前端工作,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提升自身的技术,回顾历程,收获和感触颇多。

虽然在学校里学的是网站开发专业,但是毕业之后从事这个行业只有短短几个月,所学的知识基本没有用到,事隔两年多重新步入这个行业,感觉还是有点吃力的,多亏研发同事在工作上的帮助,才能够很快上手,没有耽误工作,进入工作状态之后,又恶补了一段时间,前端制作基本上能独立完成,前端是个很复杂的岗位,所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刚开始并不了解前端主要是做什么的,只有很浅的认识,以为只要把美工给的页面排版成html格式实现一些动态交互效果即可,这可能只是初级或中级前端做的工作,如果往更高层次发展,就要配合程序与服务器连接,这个认识可能还存在一些问题,对于我这个也算是新手来说确实有点难,很多东西都不太懂,都要学,问题依旧存在,可能是因为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吧,从没想过要放弃,我还会继续努力提高学习效率,为以后能够更好的完成工作做准备。

在资源部pe频道管理期间,主要工作:

一、每日pe(hdpe\ldpe\lldpe)资讯发布;

二、每日pe(hdpe\ldpe\lldpe)编辑短信;

三、每日更新石化出厂价及市场报价;

四、每日清晨6点半左右发布原油短信及原油资讯;

五、每日添加技术参数;

到研发部这半年多以来主要参与的项目:

一、模具网前台页面及管理员后台页面制作;

二、西南网前台页面制作及版块调整;

三、改性二期前台页面及m网前端页面设计;

四、中塑文库页面制作;

五、主网商铺及其它一些维护;


2011年设计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弹指一挥间,一年的时间又过去了,从福厦线转战到厦深线,在从事工程部的工作中收获颇多,有领导的信任、有同事的关心、有父母的支持和自己的不懈努力,现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福厦线工作

福厦线ⅱ类变更签认的工作做得很滞后,导致我们的签认工作很被动,在签认的艰辛过程中我吸取了很多教训,也总结了经验。签认工作要对所签认的资料和施工现场非常熟悉,在和监理、设计单位、业主交涉的过程中,有足够的胆量,既要表明由于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不能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和设计单位沟通后,提议变更,又要合理的将变更所增加的工程数量及时签认,还要与计财部沟通,保证签认资料中的签认项目合理、有效,这样才真正意义上达到我们二次经营中变更索赔的目的。

福厦线竣工资料从前期的收集整理到竣工组卷、移交,让我对福厦线竣工资料产生了浓厚的感情,也从中受益匪浅。竣工资料主要有开竣工报告、工程小结、工程数量表、建交表(13、25)、设计变更通知单、轨节表、检验批、现场资料、试验资料、物资合格证、机械说明书、工程日志、单位工程验收记录表等内容组成,根据业主和线路接管单位的要求将资料分为正本和副本。在竣工资料的移交过程中我狠狠的接受了一回南昌局、厦门工务段、中铁一局这些正规军的教育,深知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重要性。

在从事技术工作中,我很幸运的接触到福厦线客运专线的技术标准,对于一名出入茅庐的技术员来说,高标准的施工工艺和严格的验收要求,都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装卸队的装车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不然,长轨车装车前要先跟现场技术员沟通,核照轨节表,再按照轨道设计说明、线路说明和无缝线路布置图的要求,进行装车,时刻掌握前方铺轨进度,及时下发装车单,以满足铺轨要求。

二、 厦深线工作

鹰厦线二次转线角美油库专用线的材料计划,由于我对道岔图纸的不清楚,将岔后无枕区的轨枕未扣除,造成将轨枕从现场二次倒运回铺轨基地。做为一名技术员,我没有将图纸和标准掌握,给现场施工带来了不便,足以说明技术工作的严谨性。鹰厦线二次转线的交叉施工、既有线与新铺线路拨接施工,仅仅9km铺轨的线路,所有施工工序和技术资料都要及时跟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三、今后工作中的要求

有了福厦线的经验和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无规矩不成方圆,我对自己提以下要求:认真学习好规范标准及相关文件资料,掌握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加强工作责任感,及时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地总结与反省,不断地鞭策自己并充实能量,更好的提高自身素质与业务水平。


2011年设计部个人工作总结 辞旧迎新之际,首先祝各位领导和全体同事们新年快乐!转眼间2011年已经结束,回首2011年的工作,有硕果累累的喜悦,有与同事协同攻关的艰辛,也有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惆怅,时光过得飞快。在安徽同创这个集体里已经一年了,一年的时间学习,一年的时间成长,让人受益匪浅。

在2011年1月5日入职,通过起初的培训,对通信设计有所掌握,后来在甘肃省庆阳市做g14.2工程,主要是做宏站、(信源)室分以及dau+dru数字拉远站的工作。在庆阳的2个月时间,协助公司同事完成g14.2工程的勘查和设计。之后学习传输设备的勘查,配合同事完成滁州传输11期ptn接入层的项目。在这段时间里,除了工作上的收获外,仍然不敢放松学习,与同事的接触中,发现同事在工作上面的严谨是值得我学习的。我希望能通过每次的出差,都学到了不少以前没有接触到的专业知识。在2011年10月开始参与池州替换站的项目,和同事一起,每天爬山勘察,虽然辛苦,但是体会到了集体的快乐,每天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在池州的勘察的十天时间里,掌握了做替换站项目的要点,也认识了新的朋友。2011年11月22日,参加了甘肃白银项目,主要做sdh(接入层),在汪金宝的指导下,慢慢熟悉那边的情况,和同事一起勘查,在零下十五度的气温下勘查,苦中作乐,感受到同事的照顾,在生活上的关心,让我再次体会到了我们这个集体的温暖。

一年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使我在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我热衷于本职工作,严以律己,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工作态度,在领导的关心培养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始终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我,始终勤奋工作,认真完成任务,履行好岗位的职责。坚持理想,坚定信念,安徽同创一定会做大做强。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在学习上和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但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就是在设计岗位上还有很多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如预算和方案,希望通过2011年的项目来把自己在这方面的缺口补上。我能有幸加入同创这个大家庭,我会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天,与同创一起发展,与我们这个集体一起用青春和热血构筑安徽同创璀璨的明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shu/201205/1045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