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金融类工作总结 >> 正文

银行支行青年职员业绩年终汇报总结

来源: 金融类工作总结 
**年,支行青年工作在支行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凝聚、推动效应,加强组织、积极引导,提供青年展示才华的舞台,推动青年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支行青年工作取得可喜进步,有效促进了支行各项工作的开展,全年主要做了以下一些工作:
一、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青年综合素质
政治学习是促进品德提升的重要形式,今年更是深入学习党的xx大精神的重要一年,青年工作积极配合支行工作中心,认真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活动,在青年中兴起学习贯彻“xxxx”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形成学习xx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加强银行业三法的学习树立依法治行的观念。
配合支行开展的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教育活动,在青年中大兴学习之风,通过看讲座、学读本、写心得、谈体会等形式,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帮助青年职工正确认识当前金融改革的热点问题,安心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工作,为全面完成支行目标任务而努力。
除政治理论学习外,还要求青年自觉加强金融业务的学习,人民银行职能转换后,有许多业务发生了变化,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履行职责的需要,青年工作组织采取有效激励措施,调动广大青年学习积极性,切实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创建学习型单位、争当知识型职工活动中的带头作用,使广大团员、青年迅速适应改革的要求,迅速成为学习的排头兵、工作的生力军。
二、积极开展有益活动,提供青年展示才华的舞台
在近年的青年工作中,我们通过活动促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支行工会进行了换届,确定青年工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凝聚、推动效应,促进了青年活动的有效开展。www.ZOngjIEfaNweN.COM
文体活动提兴趣。今年以来,我们配合工会在全行职工中开展了多次文体活动,通过活动极大调动了职工参与集体活动的热情,展示职工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爬山比赛暨到烈士纪念碑扫墓活动,锻炼身体、陶治情操,同时又是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很好形式;职工篮球对抗赛,队员之间配合默契,队队之间竞争激烈,充分展现了支行职工的团队精神;钓鱼兴趣小组开展了钓鱼比赛,会钓的全神贯注,不会钓的观战助威,工会、青年工作小组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技能竞赛强素质。今年重点开展了庆五一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以珠算、点钞、计算机文字输入等金融基础技能为竞赛内容,旨在强化作为一个金融工作者应知应会的技能,通过基础技能的熟练运用提高日常工作的效率,为更好地完成本职岗位工作。通过比赛,在支行掀起了一个“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比、学、赶、帮、超热潮,形成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也将支行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活动推向深入。
创先争优展风采。为响应中支党委号召,在全行职工中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切实发挥青年在创建学习型单位中的带头作用,调动了广大青年学习的积极性,在青年中形成“愿学习、想学习、爱学习”的学习热潮,有效促进了青年成材,涌现出大批功底扎实、技能冒尖的业务能手,在创建学习型单位征文活动中,支行青年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为中支辖内获奖最多的单位;在“学习赢得未来,知识增添力量”演讲比赛中,支行青年选手刻苦训练、勇于拼搏,最终获得二等奖;支行业务技能竞赛名代表中支参加了“分行湖北辖内首届货币金银业务知识竞赛”,并获得二等奖,既为中支争得荣誉,也展示了支行业务技能水平。
三、加强组织、积极引导,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
1 2


因体制改革、岗位变动等方面的原因,支行青年工作小组的成员发生了变化,支行在“三定”工作结束后及时调整充实青年工作小组成员,经调整后的青年工作小组成员中,青年由3人增加到4人,党员由2人上升到5人,学历由大专4人上升到本科4人,平均年龄由原39岁降低到35岁,人员得到充实,结构进一步优化,更有利于加强对支行青年工作的组织领导。
作为青年工作的组织部门,团支部认真从事日常基础工作,对活动情况进行了记录和整理,公布学习和活动的效果,让青年了解、参与青年工作,为青年工作献计献策,促进青年工作的更好发展。加强信息报道,让外界更多的了解支行青年的活动情况,展示支行青年风采。我们还对青年全年参加活动、竞赛的情况实行累计积分制,评选综合竞赛的先进个人给予物质奖励,通过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形成了青年争先创优的氛围,促进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有效促进了支行各项工作的开展。 1 2
银行工作人员年终工作总结报告 我自XX年1月入职以来,始终以一个银行从业人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本着“爱行如家,业绩第一,风控至上,合规同行”的原则严格贯彻执行日常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对一年以来的工作做简要的报告。
第一,信用卡销售认识方面。
入职将近一年的时间,对销售信用卡工作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升,信用卡销售在所有销售行业里是最容易的但是也是风险最大一种,我们不是在销售我们是在给有需求的客户提供我们的服务,还未发现自己需要的客户引导朝着现代消费方式的方向迈进,我们是在帮助他们很开心,尤其是当我的客户告诉我他用了我们的卡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和方便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很以我是中信人而感到骄傲,也为我们有这样优秀的银行做事业发展的平台而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在这我会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在去拜访客服之前,我要对我们的各种卡的优点功能做全面的了解学习,每个优点我要怎么向我的客户介绍,我的客户会产生什么样的疑问我要怎么解答客户提出的疑问,我都会想象出场景并计划对策,这样会在客户面前展现我的自信满满,客户会觉得我的卡实在是好,不办是自己的一种损失。
第二,风险控制方面。
在业余时间经常学习翻阅金融法律书籍,作业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对主动办卡的客户详细核对信息,通过向同单位同事进行直接间接询问,确定无误在进行申请。不为办一张卡忽视风险,始终以控制风险为准则,以创造业绩为目标,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平时公布风险警示案例时,也会在自己心里敲一次警钟,时刻牢记风控至上。经过一年的工努力,疑似欺诈率都控制在控制线4%以下。对此会再接再厉努力做到疑似欺诈率为0。
第三,提升业绩方面。
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不打无准备之战的做法,使自己一年来销售业绩得到稳步提升,现荣升为五级资深客户经理,从原来一个月进件100来张,上涨到现在的一个月150多张。从原来一个月核卡70多分,上涨到现在最高核卡130多分。能够得到这样的提升当然离不开中心领导的关心鼓励,离不开小组主任的指导和帮助,也离不开自己的不断探索学习和思考。办卡时间长了积累的经验多了,我发现我更加喜欢团办,工作轻松效率也高,去一个单位就会办70%的人,要不就是失败。还有客户转介绍很重要,把握人脉源远流长,自己也不会觉得工作压力大,把客户当朋友去帮助,客户也会把你当朋友转介绍,这是很大的资源一定要把握。我就是在这样的工作模式下提高自己的,我会坚持不断努力,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不辜负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第四,团队文化建设方面。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乐于交往的人,在卡中心组织各项活动的时候,都踊跃报名参加,这次的星级辅导师也报了名,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对待同事生病或是业绩需要帮助学习的都积极给予帮助,在遇到同事心态不平稳的时候,会及时发现与之交谈开导,别人出现的问题很可能就是自己马上要出现的问题。做销售的就是失败加成功的组合公式,我们会在有些时候表现得失落表现的灰心,其实解决同事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交谈分享,告诉他自己也会遇见同样的问题,只要勇于去认真面对解决这个问题就可以了,不要总是消极面对。人生的态度就应该积极大于消极,不骄不躁。我们小组和作业中心也会经常组织活动,为我们同事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互鼓舞士气,增加凝聚力。
第五,开拓学习方面。
〖1〗〖2〗


在当今激烈竞争的社会,人不学习就会落后,现在的高新技术新事物层出不穷,我每天都有阅读报纸的习惯,了解新事物新鲜事,坐公交车上的时间就是我读报的时间。有时间还会和客户寒暄分享见闻。在休息时间经常开销售管理方面的书籍,乔吉拉德和陈安之的成功学是我最喜欢看的,人家说要想成功就要向成功人士学习嘛,我就想踩着成功人士的足迹走成功之路,迈向巅峰。
第六,对2012年的工作计划。
跟着中信银行快速发展的脚步,我们都在成长,我2012年的目标是在现在每月进件150张得基础上突破目标上200张,越来越好一月要比一月高,只准进步不许退步,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核卡分数每月目标160分,冲刺目标每月200分,努力做得更好。风险控制要在全国水平以下,争取做到零风险。如果有机会晋升主任,也会积极争取,为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中信共同进步,开拓美好未来。
以上几点是我XX年一年来的工作总结,特此报告!『 1 』『 2 』
银行新员工工作总结

   本人于今年3月份入行以来,一直供职于特殊资产经营部保全处。由于工作不久,本人在行领导、部门领导和各位同事的帮助下,在政治思想、业务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现将本年度思想及工作汇报如下:

一、思想品德方面

对于非银行业相关专业毕业的我来说,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进入银行工作,既是机遇又是挑战。由于我对此项工作的陌生,必须从头学起,同事们都纷纷把自己手头有的相关书籍借给我,并且跟我讲了许多关于我们部门的相关业务知识,一个一个原来陌生的名词也渐渐熟悉了起来,在经济、金融、法律等方面,我确实觉得受益匪浅。另外,银行的各级领导也对我十分关心,让我分别到法律与合规部以及营业部去实习,在这两个部门中,我也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从其它部门的业务知识我也可以知道其与我们部门相互之间的关系,以及其在整个银行中所起的作用。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把自己的党组织关系也已经转到了兴业银行党支部,也积极参加了我们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自己是在大学入的党,如今在工作单位的党支部里,自己的年龄是比较小的,党龄也是比较短的,不过我们年轻人应该是更有朝气,有着更加长远的目标。希望自己今后能够在这个新的集体里得到更多更大的收获。在这期间,我还深入学习xx同志《在全党深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积极参加党总支组织的学习和评议会议,在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的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真正做到与时俱进。

当然,今年还有一件事不能不提一下,那就是汶川大地震,震中在千里之外的四川省,但是在我们上海的高层建筑也同样有明显的震感,这也让我有了对这次地震更加直观的感受。在这个举国同悲的日子里,我们兴业银行的员工们纷纷向灾区捐款,我虽然入行时间还很短,不过我还是向灾区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在冬天来临之前为灾区捐去了衣物。

二、工作业绩方面

今年的核销工作内容特别多,根据总行的内审要求和核销政策,为有效减轻分行不良贷款包袱,并将信用责任追究落到实处,分行加大了核销力度。XX年全年,本着“成熟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原则,我部共向总行申报四批对公核销项目,核销项目本金高达1亿4819万元,表外欠息高达2亿2280万元,合计3亿7099万元。所以,从刚刚进兴业银行工作开始,我先后赶上了四批核销的工作,而且据说今年每一批的数量又特别大,这正好是我学习这个核销过程的大好机会,我通过了这几次的练习,自己已经逐步掌握了这个过程的要领。刚开始,我只是在各位老师们的指导下来完成这个过程,我对自己所做的过程和步骤还没有明确地认识,不过现在已经不一样了,我已经主动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这其实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工作过程中,我了解到其中会有很多的步骤,首先就要印材料,还要从信贷系统里找出数字填写在相关的表格中,要知道核销报告如何来写,我也根据范本自己练习写过。我还要填写送审表,做核销材料的目录清单,包括装订材料,把核销材料包装好。反正感觉核销的整个过程是比较忙碌的,不过这让我更加高兴,因为只有这样的工作量,我才能得到更加好的锻炼,才会有更加大的进步的可能。同时,在核销的过程中我会经常和其他部门的同事打交道,这样我不仅可以认识许多其他部门的同事,也在这个过程中提高了自己与他人沟通的能力。<1><2>

另外,我部高度重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我根据合规工作的要求,按月提交内控及合规情况报告。总行于去年末正式启动了全面合规管理体系建设项目,在总行各部门及试点分行范围内建立系统,透明,文件化的全面合规管理体系。我参加了今年历次合规工作培训,并按要求先完成了制度梳理、合规体系框架设计以及对相关体系文件的重新编写。自合规体系5月试运行后,我每月及时提交《内控及合规情况报告》。前不久,我行全面合规管理it系统已建设完成,我的工作也会随之发生细微的变化,不过我要与时俱进,以适应工作中新变化给自己带来的挑战。总之,在这几个月的工作中,我渐渐自己也学会了如何填写这些内容,不仅如此,我对这其中内容的含义也从模糊到清晰,一点一滴地积累,慢慢地也搞清楚了。

在一开始我对这里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要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以及同事们的帮助,我的进步才有了保证。在接触到一些不太熟悉的术语时,我就会在网上查找相关的解释,如果实在不明白,我就向同事们请教,大家也都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并且想方设法让我去接触更多我尚不熟悉的知识。每天我都要做一些琐碎的事情,比如:打开空调,把加湿器灌上水,并把水烧开,给植物浇水,收发文件……尽管这都算不上什么大事,但是对于一个新员工来说,不正是要从这一点一滴开始的吗?

在工作过程中我还会单独出去办事情,我认为这样对我的锻炼很大,特别是锻炼了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

由此,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和锻炼,我已经初步了解了本部门的业务知识,以及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基本能够单独处理核销所具备的技能。从对银行业务知识的陌生到现在,我知道自己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希望在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努力学习。积极提高业务水平,从而完全达到能胜任这份工作的能力。

回顾XX年,我在一个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前进,已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展望XX年,我认为自己应不断总结过去失败和成功经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本职工作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1〗〖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nrong/201403/35257.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