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金融类工作总结 >> 正文

金融先进工作者小结2篇

来源: 金融类工作总结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工会工作委员会在总行隆重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电视电话表彰大会。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工会主任王洪章,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德伦、易纲,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杜金富出席了表彰大会。会上,行领导向获得先进集体的代表和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个人颁发了奖状、奖章和证书。三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发言。

周小川说,今年是中国人民银行建行60周年。这次受表彰的60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娶勤奋敬业、扎实工作,为人民银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干部职工的代表,是展示新时期央行人精神风貌的榜样。

周小川说,从1948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成立至今,人民银行在浴血中诞生,在探索中前行,在改革中发展。60年来,几代央行人与时俱进,不断开创我国金融事业和人民银行工作的新局面。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人民银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周小川指出,近年来,人民银行灵活审慎地实施货币政策,金融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促进了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基本稳定。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百年不遇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各级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临危不惧,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确保支付、国库、货币金银等系统的安全运行,保障了金融秩序的稳定,经受住了国内严重自然灾害带来的严峻挑战和重大考验,有效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wWW.ZOnGJIEFANweN.cOm金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突破,工商银行(4.14,0.04,0.98%)、中国银行(3.00,0.01,0.33%)、建设银行(4.59,0.05,1.10%)和交通银行(4.76,0.00,0.00%)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并成功上市,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国家开发银行商业化改革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顺利实施,利率市场化改革稳步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金融市场在创新和规范中快速发展,依托银行间债券市场创新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金融产品,大力促进直接融资发展。成功化解金融业历史形成的风险,初步建立健全了维护金融稳定的长效机制。加强金融法制建设,基本实现了支付服务现代化,金融统计分析体系不断创新,人民币的印制工艺、防伪性能和适应货币处理现代化的水平不断提高,国库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全国集中统一的个人和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顺利建成,打击洗钱犯罪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积极开展金融对外交流与合作,为我国经济金融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国际环境。适应人民银行职能调整,积极完善内部组织体系和职责分工,加强和改进管理,切实发挥系统整体功能,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

周小川说,这些先进典型是十几万人民银行职工的突出代表,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着广大干部职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的意识、团结向上的状态和奋力拼博的精神,为人民银行履行职责提供了强大的保障,使得人民银行的事业蓬勃发展。他说,总结这些先进典型的经验,就是要求全行上下将人民银行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就是要求各级人民银行党政、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形势任务要求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就是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发有为,为人民银行的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1】【2】【3】

周小川强调,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国际金融危机继续扩散和蔓延,我国发展的外部条件更趋复杂,这对于分析判断经济金融形势,制定和落实各项金融政策增加了难度。因此,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坚定信心,统筹兼顾,积极工作,不断开创人民银行工作新局面

金融先进工作者小结(2):

一、以“勤恳务实、勇于创新”为信条,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三年来,我能够认真学习各项金融法律法规,积极参加行里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技能。利用业余时间,通过自学考试获得山东经济学院金融专业专科学历和助师资格。在抓好自身业务理论学习的同时,我能够立足本职工作,苦练出纳基本功,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先后获得省行级单指单张、机器点钞能手称号、总行级机器点钞能手称号,在省分行第三届业务技术比赛中,获得出纳专业机器点钞第一名的好成绩,XX年4月被推荐到省分行干部管理学校参加出纳机器维修和反假钞培训学习,为今后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XX年10月,在竞争上岗中,我竞聘到第二储蓄所。到岗后,在部室领导和主任的帮助下,我立即扑下身子学习储蓄各项规章和专业知识,在短时间内能够独立对外办理业务。当时,储蓄专业正面临储蓄综合业务上机,时间紧、任务重。我珍惜每一次外出学习和上机实践机会,多问、多学、多练,不分昼夜地加班、加点,结合自己在会计业务系统上机中学到的知识和摸索出的经验,很快熟悉了储蓄专业系统上机的各项工作。在XX年11月4日上机中,我所在的储蓄所做到了不压单、不压人,很好的完成了上机后的第一天工作。
  二、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理念,勤奋务实,为工行事业发展尽责尽职。
  三年来,我先后从事过管库员、出纳员、储蓄员等不同的岗位,无论在哪一个岗位工作,我都能够立足本职、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为工行事业发展鞠躬尽瘁。 XX年8月,在我行内退人员离岗后,出纳科人员缺口较大,我主动承担起大量的工作。清点现金是一项要求严、任务重的工作,我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按规章操作,快捷高效的办好每一笔业务。在三、四季度,我每天收款量月均在300万元以上,占我行月均收付量的40%左右。在出纳科期间,我同时兼任管库员工作。大家知道,管库员是一早、一晚,两头必须准时的工作。工作中,我认真学习管库员守则和库房管理的各规定,严格遵守库房钥匙的管理规定,协助科领导共同做好现金清点、上缴人民银行等业务,及时、准确地使储蓄专业库包出库、入库,保障了一线的工作需要。在从事所内业务主办时,我积极协同所主任搞好各项所内工件利用自己所学掌握的知识,做好所内机具的保养和维修,保障业务的正常进行,营业前全面打扫所内卫生。营业终了,逐项检查好各项安全措施,关好水电等再离所。
  三、以“客户满意、业务发展”为目标,搞好服务,树立热忱服务的良好窗口形象。
  在出门收款中,每到一处,我们的一言一行,能代表我们工行的形象。所以,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积极为客户着想,在规章范围内,积极为客户办理残损币兑换、代捎回单等,极大的方便了客户。同时,向客户宣传我行的各项新技术,新业务,新政策,扩大我行的知名度。把了解到的企业现金量、重大投资、款项专移等情况及时向信贷部门汇报,为我行对企业的全面了解和信贷工作提供及时有用的信息。在许多季节性的大额现金收款中,我都认真对待每一次大额现金收款任务,期间的工作也得到了信贷、公存等科室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1][2][3]


  我到二所工作后,由于所里代发财政工资较多,牵挂到的各单位事情也比较多。在各种代机款,代交费,以及单位与银行的业务来中。我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协同所主任共同搞好服务。获得了各单位会计人员的信任和支持。在离退休职工换取工资时,提前兑换好大小票,积极主动、热情服务,尽最大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方便,让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去。一次,东关批发市场一农资经营户送来三麻袋零、残、破币,要求兑换,我们加班加点,仅用一周时间就把三万余元兑换好的现金送到储户手中。此后,这位储户陆续把自己的资金转移到我所来,成为我们的黄金储户。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由于工作认真勤奋,在XX年度考评中,我被评为良好。
  入行十年来,在不同的岗位上,我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总结过去,是为了吸取过去的经验和教训,更好地干好今后的工作。工作中的不足和欠缺,请各位领导和同事批评、指正。同时,本人也热切企盼有机会为工行今后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 1 』『 2 』『 3 』

2012金融工作总结

  一年的各项工作基本告一段落了,在这里我只简要的总结一下我在这一年中的工作情况。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各种工作经验的增多,我对我个人在工作中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我所在的岗位是农行的服务窗口,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本行的形象。我的工作中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和放松。众所周知,朝阳支行有两个储蓄所是最忙的,我那里就是其中之一。每天每位同志的业务平均就要达到二三百笔。接待的顾客二百人左右,因此这样的工作环境就迫使我自己不断的提醒自己要在工作中认真认真再认真,严格按照行里的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来进行实际操作。一年中始终如一的要求自己,在我的努力下,年我个人没有发生一次责任事故。在我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用我多年来在储蓄工作中的经验来帮助其他的同志,同志们有了什么样的问题,只要问我,我都会细心的予以解答。当我也有问题的时候,我会十分虚心的向老同志请教。对待业务技能,我心里有一条给自己规定的要求: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千方百计的把自己不会的学会。想在工作中帮助其他人,就要使自己的业务素质提高。我有渴望学习新知识的热情,在每一次行里发展新业务的时候。只要需要有人在单位加班,我都是头一个站出来。不论加班到几点,我都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因为我知道,这也是单位领导对我个人的信任。我也会积极的利用好每一次学习新业务的机会,做好各项新业务的测试工作,不给整个支行的工作拖后腿。在这种想法下,我很好的完成了分理处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也受到了同志们的好评。

  我所在的长营储蓄所是分行级的青年文明号。就象所里贾琳同志说的:是一个互敬互爱的大家庭。常听知道我们所情况的其他同志讲,从没见过有那个单位有我们这里这样同志间关系如此融洽的。不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同志间都象一家人一样,从没有一点矛盾,如果有意见也是工作上的不同,这样的意见就意味着工作水准的不断提高。我一直认为我这个人的先天性格决定了我非常适合在储蓄做,因为我的脾气非常好,而且随着工作月历的增加,做事也越来越学会的稳重。好脾气对所里而言首先就意味着好的服务态度,我坚持以青年文明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因此我工作到现在,从没受到过一次外面顾客的投诉。在平时有顾客对我们的工作有不同看法的时候,我也能把客户不明白的事情解释清楚,最终使顾客满意而归。

  位于城乡结合部,有着密集的人口。在储蓄所的周围还有好几所大学与科研所。文化层次各不相同,他们每天都要为各种不同的人服务。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从细节做起。把行里下发的各种精神与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细微化,平民化,生活化。让客户在这里感受到温暖的含义是什么。

  所里经常会有外地来京的务工人员来办理个人汇款,有的人连所需要的凭条都不会填写,每次我都会十会细致的为他们讲解填写的方法,一字一句的教他们,直到他们学会为此。临走时还要叮嘱他们收好所写的回单,以便下次再汇款时真写。当为他们每办理完汇款业务的时候,他们都会不断的我表示感谢。也许有人会问。个人汇款在储蓄所只是一项代收业务。并不能增加所里的存款额,为什么还要这么热心的去做,我这里用另处一名同志的话来解释。“他们来北京都不容易,谁都有不会的时候,帮他们是应该的。”我认为用心来为广大顾客服务,才是最好的服务。当我听到外边顾客对我说:你的活儿干的真快……那个胖胖的小伙子态度真不错……农行就是好……这样的话的时候。我心里就万分的高兴,那并不光是对我的表扬,更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工作的激励。

(1)(2)

  新的一年里我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那就是要加紧学习,更好的充实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时期的挑战。明年会有更多的机会和竞争在等着我,我心里在暗暗的为自己鼓劲。要在竞争中站稳脚步。踏踏实实,目光不能只限于自身周围的小圈子,要着眼于大局,着眼于今后的发展。我也会向其他同志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好的工和经验,共同进步。征取更好的工作成绩。

 

  XX年金融系统工作人员工作总结的延伸内容:什么是工作总结,如何写工作总结?以及工作总结写作要点是什么?

 

  工作总结是对一段时间来所做的工作进行分析研究,肯定成绩,找出问题,把这些用文字表述出来,就叫做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既是对自身社会实践活动的回顾过程,又是人们思想认识提高的过程。通过总结,人们可以把零散的、肤浅的感性认识上升为系统、深刻的理性认识,从而得出科学的结论,以便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吸取经验教训,使今后的工作少走弯路,多出成果。

 

  工作总结分为部门总结,个人总结。要用第一人称。即要从本单位、本部门的角度来撰写。表达方式以叙述、议论为主,说明为辅,可以夹叙夹议说。

 

  总结要写得有理论价值。一方面,要抓主要矛盾,无论谈成绩或谈存在问题,都不要面面俱到。另一方面,对主要矛盾要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谈成绩要写清怎么做的,为什么这样做,效果如何,经验是什么;谈存在问题,要写清是什么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其性质是什么,教训是什么。这样的总结,才能对前一段的工作有所反思,并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 1 』『 2 』
金融管理工作总结

(一)做好各类统计报表的编报工作,为财政地方金融工作打牢基础。圆满完成了XX年度全区地方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编报工作,受到财政部表彰。按时完成了XX年度内蒙古自区政府性债务统计报表的编制、审核、汇总、上报工作,编报质量有所提高,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分析研究,向自治区政府领导报送了《内蒙古自治区XX年度政府性债务情况报告》。及时完成XX年地方金融企业财务快报工作,并按时上报财政部。

(二)认真总结XX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试点工作经验,大力开展XX年度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XX年初,我处会同自治区农牧业厅,保监局,聘请中介机构,开展了XX年度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调研检查,全面总结了XX年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试点及能繁母猪保险保费补贴工作,为XX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财政部有关文件规定和要求,及时向财政部提出了开展XX年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试点申请,以及XX年种养业保险保费补贴预算申请。根据财政部部署并结合自治区的实际,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来指导和规范XX年全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会同农牧业厅拟定并由自治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XX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实施方案》,根据财政部《中央财政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财金)[XX]26号)、《中央则政养殖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财金[XX]27号)和《内蒙古自治区XX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实施方案》(内政办发[XX]44号)精神,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牵头组织了种植业保险经办机构招标选定工作.为了规范细化补贴险种农业保

险承保、查勘,理赔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会同农牧业厅、内蒙古保监局下发了《关于抓好XX年全区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内蒙古削自区财政补贴种植业保险查勘、定损、理暗工作规定》。

经过全区各级政府及其财政、农牧部门和各保险经办司的共同努力,我区XX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受到自区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据统计,XX年全区玉米、小麦、大豆、油菜籽、葵花籽等五个品种农作物种植的参保面积达到4512万亩,比XX年增加XX万亩,增长1.36倍,参保率达到66%,保险总金额达到108.3亿元,196万农户受益.全区能繁母猪保险参保头数37.3万头,完成年初计划的68%,保险总金额达到5.1亿元奶牛参保头数21万头,参保率达到8.49,保险总金额达到10.5亿元。全年累计下拨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98,338万元,比XX年增加68009万元,增长3.24倍:对投保农牧户赔款将达5.5亿元左右,比上年增加2.7亿元,增长近一倍。先后两次,对部分重点盟市旗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有力保证了中央和自治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的安全和有效使用。

(三)进一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积圾防范财政馈务风险.认真对全区XX年度政府性债务举借计划进行了审批。组织各级财政部门申报、审核、汇总,最终向自区政府上报了《内蒙古自治区XX年度政府性债务举借计划审核意见》,经自治区政府主席办公会议研究通过并授权,对各盟市和自治自区直属部门 XX年度政府性债务举借计划进行了批复,其中:批准各盟市举债计划113.2亿元,批准自治区本级部门举债计划86.8亿元,比各盟市和扒自区本级部门申报数额压缩了600多亿元。在年度执行过程中,根据客观情况变化,还受理了几个盟市增加举债规模的申请,从全年执行情况看,政府性债务举借计划审批制度对于控制各地债务过快增长发挥了一定作用。

『 1 』『 2 』『 3 』『 4 』『 5 』

(四)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小颠担保贷款贴患工作,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认真总结XX年下岗失业人员小颧担保贷款贴息工作,及时与各盟市清算贴息资金。及时申请XX年贴息资金,得到了财政部的大力支持,在第一季度申请拨付到位了中央财政贴息资金5000万元(财金[XX]45号)。分五批下达盟市财政贴息资金4030万元,保证了全区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需要,促进了就业与再就业工作,引导鼓励银行已经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4.79亿元,其中XX年当年发放4.7亿元累计帮助14.5万人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其中XX年当年扶助10.800人;累计贴息8300多万元,其中XX年当年贴息2.804万元.对于乌海、阿盟出现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小颧担保贷款风险,按照《内蒙古自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进行了调查、核实。另外,针对XX年出台的《内蒙古自治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与现在的实际情况不相适应,难以操作等问题,我们拟订了新的《内蒙古自治区小额担保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已经征求完厅内有关处室的意见,正在准备下发执行。

(五)建立自治区农村信用社风险调控发展基金,扶持地方融业发展。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农信改办[XX] 5号),经过我们努力争取,自治区政府决定设立农村信用社风险调控发展基金.由于我处抢在在XX年底前制定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风险调控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内财金[XX]1385号),使得农村村信用社风险调控发展基金得以顺利列入XX年度预算。这笔基金的设立为增强全区农信社的风险防范能力,促进农信社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风险调控发展基金的提取方法是以XX年全区征缴的农村信用社营业税为基数,在XX年之内将超收的农村信用社营业税集中到自治区级财政,用于建立削自区风险调控发展基金。基金总额控制在3.4亿元以内。自治区境内农村信用社如发生金融风险等情况使用了风险调控发展基金,按上述提取方式予以补充。具体提取方法:自治区本圾财政承担的风险调控发展基金提取部分,每年在自治区本级预算中安排,年终根据当年农村信用社营业税超收部分的实际上缴情况,在次年预算安排中进行调整;盟市负担的风险调控发展基金提取部分,通过财政结算上解自治区级财政。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风险调控发展基金管理办法》,XX年自治区本级财政预算安排该基金1400万元,盟市财政上解

自区财政XX年比XX年增量部分5152万元,共计6552万元,到年底实际到位5152万元.今后,各盟市的农村信用社如果出现风险,在采取其它必要措施后,可以申请借用这笔资金实施救助。

(六)改进自治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支持中小企业发展,1999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在全区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设立专项资金。到XX年自治区本级财政累计安排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25,000万元,全部拨付到位。为管理这笔资金,自治区中小企业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曾经制定下发《内蒙古削自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管理办法(暂行)》,但是随着政府机构改革和自治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事业的发展,上述办法已已经不能适应管理工作的需要.为此我处经过近两年的反复研究,拿出了改进管理的意见和新的管理办法,得到自治区政府领导同意。新的管理办法将会很快出台。另外,今年自治区财政还出资3亿元入股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在内蒙古的分公司也成立了,将为我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1》《2》《3》《4》《5》

(七)为预算部门做好服弃,保障政府机构正常经费霄求及相关事业的发展。及时收集和反映自治区金融办的资金需求以及年度预算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保障了金融办的正常工作经费需要。及时下拨有关专项资金,支持自治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和自治区对金融机构的奖励工作.

回顾总结XX年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主要是到基层调查研究仍然不够,处内基础工作有待继续加强,开拓创新的力度需要加大。

二、XX年工作要点.

XX年我区财政地方金融和债务管理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xx大、xx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财政工作大局,以农村信用社为重点,加强地方金融机构财务管理;以服务“三农”和民生为重点,进一步做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和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侏贷款贴息工作;以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为目标,继续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以加强和改进金融国有资产管理为目标,积极研究地方金融国有资产管理相关问题;加强培训,改进作风,提高财政金融干部队伍素质,把我区财政地方金融监管和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一)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支持地方金融业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我区地方金融和农村金融业基础薄弱,发展较慢,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必须充分认识地方金融业和农村金融业的重要性,积极支持其发展。

1、做大做强呼市商业银行。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尽快做大做强呼市商业银行的决策部署,提出自治区财政投资入股呼市商业银行,把呼市商业银行改组为内蒙古区域性银行的办法,同时研究财政行使出资人权利的问题.

2、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信用社改革的支持力度.积极研究支持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问题,引导和鼓励农村信用社妥善化解历史包袱,更好地为“三农三牧”服务;及时落实好XX年度农村信用社风险调控发展资金,改进财务管理,提高资金效益。

3、支持农村金融创新.支持创新农村金融机构形式和金融产品,引导、鼓励和支持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在当地开展业务,缓解“三农三牧”贷款难矛盾.

(二)落实财政惠民政策,继续大力做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和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工作。

保民生是XX年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财

政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区财政地方金融工作要围绕这个中心,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1、继续大力做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XX年全区农业保

险保费补贴要达到10.5亿元以上,使220万农牧户受益。一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自治区要在春播前后就制定下发XX年的保费补贴实施方案,并督促盟市旗县安排落实好应由旗县财政承担的保费补贴资金,主要是自治区XX年下达给旗县的保费补贴转移支付资金,XX年及以后年度必须首先用于保证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的需要。二是贯彻执行好《内蒙古自治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加强对全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的监测和统计报告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打牢工作基础。三是制定出台“内蒙古自治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支付办法”,规范和改进保费补贴资金的拨付办法,提高工作效率,保证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四是加强对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的监督检查,对上年度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是XX年旗县财政拨付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的情况,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巨灾风险准备金的提取情况,XX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的落实和拨付情况。(1)(2)(3)(4)(5)

2、继续大力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庥贷款贴息工作。首先是做好XX年贴息资金的清算工作。组织各盟市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整、准确地报送清算报告文件和资料,自治区及时审核、汇总、分析,做好决算和总结工作,及时向财政部提出XX年度贴息资金申请.二是执行按季度向各盟下预拨贴息资金的办法,保证各地贴息资金需求。三是建立健全按季度报告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使用情况的制度.四是加强对贴息资金的监督检查。对各盟市贴息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映和解决。五是修订《内蒙古自治区小额担保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制定《内蒙古自治区自小额担保贷款奖励性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健全我区小额担保贷款制度体系。

(三)贯彻《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和《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法》,加强对地方金融企业的财务监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XX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理顺了地方金融机构财务监管体制.从XX年5月1日起,《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法》正式实施.我区地方金融财政财务监管工作任务日益繁重。

1、加强地方金融机构财务管理。一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各级财政部门领导及其干部对财政地方金融财务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担负起地方金融机构财务监营的职责,认真落实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体制.二是以农村信用社为切入点,组织各级财政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积极大胆探索监管方式和方法,力争在监管什么、何时监营、如何监管等方面积累一些经验。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法》和财政部部

署,积极主动研究加强和改进地方金融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和措施。

3、继续认真做好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地方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编报、地方金融企业财务快报等基础管理工作。

(四)进一步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和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管理工作,防范和化解政府的债务风险,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贷款难问题。

1、深入贯彻执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严格执行政府性债务举借计划审批制度,坚决制止随意举债行为。督促各盟市财政部门及时制定和上报XX年度债务举借计划,在审核汇总报自治区政府批准后,及时批复盟市执行。督促盟市财政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报请当地行署和政府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2、进一步做好政府债务统计报表工作。一是组织盟市及时编

报政府债务统计报表,及时进行审核汇总,保证按时报送财政部。二是提高报表数据的准确性,认真做好报表数据的审核工作,保证全区汇总的数据准确可靠。三是做好报表数据的分析研究工作。加大对政府性债务情况实地调查的力度,积极对报表数据进行分析和研究,力争拿出对政府债务营理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政府债务统计工作的作用.

3、改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管理办法。抓紧对中小企业信

用担保联席会议办公室管理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的清理工作,尽快下发新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管理办法》指导各盟市了解掌握本地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的发展状况,积极主动研究扶持政策措施,为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做贡献.

(1)(2)(3)(4)(5)

(五)加强宣传协调工作,为财政地方金融工作营造较好的外部环境。

1、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利用报纸、广播、电视、财政信息网站等宣传我区财政地方金融工作情况和成果,重点是农业保险保费补贴、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情况与成果。

2、加强沟通,上下联动。建立自治区财政厅与财政部金融司、与盟市财政局之间的信息沟通机制,多争取上级对我区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主动支持和帮助盟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科开展工作。

(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素质。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处内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并长期坚持。把处内学习和常支部活动结合起来,提高学习效率。突出审点,加强对重要政治理论、重要领导讲话的系统学习,提高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

2、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

实际隋况;开阔视野,多向兄弟省市学习;加强内部交流讨论,发挥大家的智慧。

3、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坚持不懈地抓好处内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意识,打造廉洁守法的干部队伍。

4、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业

务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干部业务能力。XX年要做好地方金融财务监管业务的培训,举办一个全区性培训班,争取组织去区外学习考察一次。组织召开一到两次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座谈会,研讨交流工作经验和做法;举办一到两期旗县财政干部农业保险保费补贴业务培训。

 

(1)(2)(3)(4)(5)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nrong/201210/282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