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金融类工作总结 >> 正文

信用联社二OO四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金融类工作总结 
    

  二00四年***旗信用联社工作以深入贯彻“十六大”精神为指针,在各级银监局和地方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科左后旗委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制订的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和自治区银监局提出的“把农村信用社转移到支农主战场来”的总体要求,结合 “执政为民、加快发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内部运行机制,改变信贷管理模式,强化服务理念,引入市场机制,全旗上下奋力拼搏,使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几项业务经营指标完成情况

1、各项存款完成情况

截止到十二月末,全旗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    34548万元, 全旗农村信用社股金余额达到3554  万元, 完成联社核定年度计划3400万元104.5%, 全旗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达到  29110万元, 年累计投放22027万元,累计回收14560万元。全旗农村信用社实现各项收入2612万元 .

 二、主要抓的几项工作

1、狠抓资金组织工作。

年初以来联社把抓好资金组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按照存款立社、存款兴社的经营理念,及时调整经营战略,更新观念,充份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考核制度,根据市场的变化和客户的需求大胆尝试筹资营销服务,不断拓宽筹资渠道,发挥自身点多面广的优势,大力筹集资金,促进了增存工作的发展。wwW.ZongjIEFANweN.coM

一是一季度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今年联社党委根据资金形势需求于元月二日及时召开社务会,研究部署了一季度工作,并以文件形势下达了增存、盘活、创收计划,真正做到了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同时又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基层各社安排指导一季度工作,通过全旗上下的努力一季度共回笼资金达1344万元。

二是召开全旗信用社主任会议部署全年工作。2005年3月4日联社召开了全旗信用社主任会议,提出了2005年总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即: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为动力,以狠抓增存、创收实现不良贷款“双降”为主线,围绕旗委、政府提出的“四大旗战略”和“三超四翻番”的目标,不断完善支农服务手段,有效促进农村稳定,农牧民增收,农牧经济发展,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发展为动力的科学经营机制,全面促进信用社两个效益的提高。

2005年的奋斗目标:今年全旗努力实现突破四个“三”即:各项存款年末要达到32000万元,比上年增长16% ;股金年末达到3100万元,比上年增长10%;不良贷款“双降”完成3200万元;实现利息收入3010万元,力争社社盈余,盈余额达到200万元;年内高风险信用社下降30%;计划全年累计投放各项贷款8000万元,其中:小额信用贷款5000万元,并深入细致开展好农村信用工程创建活动;党建、工会、两个文明建设、安全保卫等项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

三是落实计划严格考核。今年市银监局下达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其中各项存款新增额就达9300万元,联社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将任务层层分解给各信用社,各社又将任务分解到每个职工,做到了任务明确。联社也相继制订了新的效益工资考核办法,并要求各社严禁搞虚假储蓄,各社也根据联社的考核办法制订了自己的内部考核办法,从而真正作到了绩效挂钩,奖罚并举的经营机制,全面调动了广大信合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四是六月份活动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六月份是绒毛、鲜奶、生猪上市的有利季节,联社根据这一形势,于五月二十一日召开了全旗信用社增存、盘活、创收活动月会议,安排部署了此项工作,并制订了详细的考核奖励办法,又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活动月工作,收到了明显效果。截止六月末全旗共增加存款853万元,盘活资金  2533万元,增加利息收入737万元。

五是合理改善网点布局,提高市场竞争力。今年联社根据甘镇内网点布局和经营的实际情况,将甘镇兴合储蓄所合并到玛拉沁街储蓄所,将分社民族储蓄所合并到二营储蓄所并将人员进行了合理安置。通过合并储蓄网点,合理了网点布局,增强了储蓄所在市场竞争中的实力也增进了职工的工作危机感和紧迫感,从而使增存工作进一步加强。

六是积极开展扩股增资工作。今年联社计划增加股金户1000户,新增股金余额739万元,根据这一总体要求,全旗信用社克服畏难情绪,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以社员入股贷款优先、利率优惠等优越条件调动了广大农牧民的入股积极性。同时,为了适应改革需要,增加资本充足率,我们加大了职工入股力度,要求信用社正副主任入股2万元,正式职工1万元,临时工5000元,增加了股本额。到十二月末全旗入股户已达71688户,股金余额达到3554万元。

七是狠抓机关储蓄。今年联社在去年每人25万元定期储蓄存款的基础上,从3月份起每人又新增定期储蓄存款2万元,余额达到27万元并要求月月保持余额,并制订相应的奖励考核办法和个人利益相挂钩。截止十二月末机关储蓄存款余额达到了952万元。

2、及时投放信贷资金,认真搞好支农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联社认真贯彻市、旗两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支持旗委、政府制定的农牧经济发展规划,实现“三超四翻番”目标,竭尽全力搞好信贷支农服务工作,充分的发挥了农村信用社支农主力军作用,有效的促进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农牧经济发展。截止十二月末全旗信用社累计投放信贷资金22027万元,其中:投放中长期贷款4182万元,贷款余额达到29110万元.

今年信贷投放我们一是按照资产负债比例管理要求进行发放,同时联社将资产负债比例按月下达给各社,各社在必保存款计划的前提下不良贷款下降额和新增存款的40%可以发放贷款。二是今年我们也按照市局的要求改变过去“春贷、秋收、冬不贷”的信贷管理模式,做到了常贷常收。三是在投放过程中严把投放关,严格按照联社的资金管理办法来执行,坚决杜绝了以贷谋私、扣利息、扣股金、放实物、累大户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四是个体工商户贷款办理了有效抵押,严密了手续,防止信贷风险的发生。五是合理确定贷款期限,适时投放跨年度贷款。根据市分局工作安排,结合我旗农村信用社实际,10一12月末,全旗农村信用社当年新增贷款收回后需要投放跨年度贷款,全旗信用社迅速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积极发放此项贷款,在发放程序上,各社提出申请,联社审批后发放,必须发放担保贷款和联保贷款,决不允许信用放款。

3、积极开展农村信用工程创建工作。

今年按照联社安排,全旗信用社要完成五个信用乡镇、100个信用村的评定工作,按照这一要求全旗信用社共评定信用乡镇1个,占信用乡镇的4.3%,评定信用村148个,占嘎查村总数的27.8%,信用户43815户,占贷款户的74.2%,累计发放富民卡43815个,新增28578个。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使广大农牧民的信用观念和信用意识明显提高,也不断改善了农村信用环境,提高信贷资产质量,防范和化解了金融风险。

4、大力盘活沉淀资金,促进资金良性循环。

近几年来,由于连续几年的自然灾害导致大量信贷资金沉淀,全旗信用社不良贷款余额已达14855万元,这些贷款不能周转使用,已严重制约了信用社的发展,为此联社下大力气千方百计的采取一切措施清收不良贷款。一是严格落实双降计划,责任到片、责任到人;二是借助公安部门打击逃废银行债务活动,采取强硬措施清收;三是采取责任清收即:谁放谁收的办法;四是对金融系统和信用社干部、党政干部贷款通过采取法律的和扣收工资等方法清收;五是制定了联社清收奖励办法,对清收人员予以奖励。通过上述措施,全旗信用社共收回各类到、逾期的贷款14560万元。

5、加强财务管理,提高核算水平

今年联社继续狠抓财务收支工作,精打细算、增收节支。一是及时做好信用社财务计划,按社核定营业收入,费用额、费用率和盈亏计划额,千方百计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和办法来实现指标;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以收定支,实行费用开支一支笔制度;三是清收不生息资金占用,将信用社营业性占款压缩到最低限;四是认真开展中间业务,增加信用社收入来源,我们已经与工商银行开办了网上银行,同时在积极代理财险、人险等业务,从而不断的增加信用社收入来源;五是加强会计基础工作,对重要空白凭证加强管理,使会计工作真正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通过上述努力使全旗信用社的经营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截止十二月末全旗共实现各项收入261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28万元.

6、旺季工作做到了早计划、早落实、早行动。今年在旺季工作摆布上我们紧跟市场经济变化的特点,各信用社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帮助农户联系客商,出售粮食回笼资金并争得地方党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确保旺季工作任务的实现。一是工作中讲究方法,攻难点,抓一般,做到拿下一户,带动一片,在一个地区形成一种好的收贷氛围,然后在集中人力个个击破,从而推动整个旺季回笼的顺利开展;二是明确任务,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楚;三是继续加大考核力度,做到奖罚分明。今年旺季联社仍按照年初的考核计划不变,旺季继续实行百分制考核,联社根据年初制定的计划,对各信用社分解落实任务并严格考核;四是采取激励机制奖勤罚懒对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成绩突出的给予奖励:①  重奖;②  评先;③  按政策给予单位法人提升一级奖励工资。对各项目标完不成,又没有特殊客观原因的:⑴  对单位负责人黄牌警告,并责令限期完成,限期完不成的待岗,待岗期间只发300元生活费;⑵  重罚;⑶  取消评先资格;⑷  系统内通报批评;五是在具体做法上即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8月1日起到10月1日,是旺季调查,下发催收通知单工作;第二阶段组织清收,抓难点,功重点。即从10月1日起到11月1日结束,对一些重点户,大户采取了必要的手段予以清收,起到功下一户、带动一片的目的,对难度大的地方采取了集中人力,借助法律和社会力量进行清收;第三阶段全面出击,巩固战果阶段。即从11月1日起到12月31日结束,这个期间各信用社组织职工全面出击,走村串户,看住实体户及收入来源,以实收现金为主,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六是严明纪律,确保旺季工作开展。旺季期间不允许职工请假,特殊情况职工请假必须经联社旺季办公室批准,主任请假必须经联社旺季领导小组批准,取消星期天,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对旺季期间不听指挥,不干工作的,信用社主任有权对其停止工作,同时不允许职工经商、赌博、酗酒,不准搞预收、预付弄虚作假。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经过全体信合人的共同努力,全旗信用社四项主要经济指标,除了各项存款完成市局规定93.8%外,其它均完成市局核定计划。

6、加强审计稽核力度,保障信用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联社加大了内部审计力度,从基础工作、信贷、财务等方面入手,全面系统地开展了审计工作。一是对年度决算进行审计,审计部门对全旗所辖27个信用社2004年度决算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稽核;二是对基层信用社的现金管理、信贷资产管理利率执行情况、费用列支进行了专项审计;三是对各类报表进行非现场审计;四是对离任主任进行审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处理。通过审计部门的审计,对全旗信用社的业务顺利开展扫清了障碍。

7、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安全保卫工作是做好其它工作的前提,联社根据当前安全保卫形势上半年主要抓了以

[1] [2] 下一页


农村信用社稽核监察工作总结     

    2005年是农村信用社改革与发展的关键一年。在过去的一年,联社稽核监察科在市、区联社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农村金融方针政策,恪守“规范经营、促进发展”的工作宗旨,以“风险管理”为重点,“审慎经营”为目标,坚持“定制、定职、创新、问责”和服务与指导相协调,管理与监督相统一,惩治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扎实开展辖区农村信用社的清理整顿工作,文秘部落业务经营常规性、专项性稽核,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一年来,通过联社稽核监察科的严格监督管理,实现了辖区农村信用社全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违制行为,无案件、事故的工作目标,有力地促进了  农村信用社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为实现  农村信用社2005年年度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将一年来的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牢守“履职”中心,狠抓稽核队伍建设

(一)整合稽核队伍,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结合市联社对稽核员的要求,区联社选派基层信用社业务骨干5人参加了市联社举办的稽核员上岗考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5月,区联社进行了第二轮竞聘上岗,为加强稽核队伍建设,联社对稽核科人员进行了调整和补充。先后聘用片区稽核员一名,借调稽核员一名,充实了稽核队伍的力量。

(二)强素质、抓培训,全力打造复合性稽核人才

    为切实加强稽核员的素质建设,培养稽核员的综合素质,区联社稽核科把提高稽核员的综合素质作为首要工作目标,采取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全力打造复合性稽核人才。一是定期举行稽核学习例会,制定并实施了每周的学习计划。二是积极选派稽核员参加市联社举办的各类培训。今年6月、8月中旬,组织全辖稽核员系统的学习了网络知识,并参加了市联社举办的稽核员培训。三是加大稽核工作的经验交流。充分利用跨辖稽核以及与友邻联社稽核经验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更新知识层面,充实知识内容,填补知识空白。

(三)重“履职”,化“风险”,严格稽核员的履职监督、考核

    为防范稽核员工作“不履职”的行为,联社稽核科于今年2月制定并组织实施了稽核员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加大了对不履职行为的惩处。采取工效挂钩的方式,每月扣保证金200元,按季考核,年末兑现,实现了对稽核员履职的有效监督。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履职责任,积极推行了稽核员“人盯社”的A、B 角管理模式,做到了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清楚。

二、树立“规范”思维,扎实开展整社工作

    为规范信用社业务经营,促进信用社健康发展,根据市联社2005年稽核工作意见及区联社稽核工作安排,在联社稽核科的组织下,今年1月至5月,整社工作组完成对北外农村信用社的清理整顿工作。在整社工作中,本着“规范经营、防范风险、促进发展”的整社工作宗旨,稽核员坚持了实事求是、客观公证的评价原则,违章必查、违规必处的查处原则,惩教结合、打防并举的整改原则,采取内外结合、全面与重点结合、检查与举报结合、帐务检查与实地调查结合等方式,通过拟定方案、收集资料、确定重点、职工动员、问卷调查、账务稽核、内外核对、交换意见、审计确认、问题公示等步骤,对  农村信用社1997年1月至2003年12月的业务经营及社务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理整顿。先后查处基本制度执行不严格、往来资金管理失误、财务费用开支不严密、利息核算不准确、信贷管理偏松等五个方面违规违制行为16件,纠正、整改16件,提出处理意见5个,整改规范意见7条。其中给予经济处罚2人次,罚款300元,清退各类违规计发的资金93,000元。通过对北外信用社的清理整顿,进一步规范了该社的经营活动,促进了信用社的健康发展。

三、严格“风险”管理,加大重点项目稽核

    发展与风险并存。为切实规范信用社的发展,最大限度降低信用社经营风险,联社稽核科以严格“风险”管理为龙头,积极采取“点面结合,强调重点”的监管方式,结合当前农村信用社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内控管理偏松,制度执行不力,财务核算不准确,信贷管理薄弱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加强了对信用社经营薄弱环节的专项稽核。今年,联社稽核科先后组织专项稽核达11次,检查信用社144社次,检查面达100%。其中:内控制度专项稽核3次,决算稽核1次,非信贷资产专项稽核2次,往来资金专项稽核1次,重空凭证专项稽核1次,信贷专项稽核1次,财务费用专项稽核1次,原自办公司清理1次。先后查处违规违制行为13社次,处理40余人次,其中罚款6,600元,行政警告处分2人次,检讨4人次,通报1人次。在专项稽核中,纠正不合规账务处理26件,提出整改意见56条。通过对信用社的严格的专项稽核,积极查处了违规违制行为,消除了案件苗头和隐患,进一步规范了业务经营,确保了全辖信用社“案件、事故为零”的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四、强化“审慎”经营,规范日常业务操作

    今年农村信用社处于改革的关键时刻,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实现合法、合规经营,确保平稳过渡是农村信用社在改革时期的主要工作。今年,区联社稽核科实现了稽核工作重心由“规范经营”向“审慎经营”转移,在规范经营行为的基础上,强调“稳步经营”、风险控制、持续发展”,进一步深化业务操作风险控制,合理规避道德风险。为实现这一工作目标,稽核科积极组织稽核员加大了对辖区信用社的序时稽核。据统计,2005年,联社稽核科共组织稽核员780余人次,开展序时稽核39社次,完成了对辖区11个信用社、1个营业部2005年1月至11月经营情况的序时稽核,稽核面达100%。在序时稽核中,纠正违规行为20余件,发出稽核警告36人次,整改通知38份,查处违规经营行为6件,处理6人次,其中罚款1,350元,通报批评1人次。

五、突出“问责”主题,强化法人履职监督

    按照市联社“管法人、管风险”的精神,区联社稽核科以“问责”为主题,严格实施了对信用社法人代表的履职审计。今年5月,为积极配合联社的“双改”工作,联社稽核科组织稽核员对上届10个信用社法人履职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审计,综合、客观地对上届法人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公正的评价,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了责任,化解了风险,对履职中存在的不足及时与他们交换了意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据统计,今年,稽核科先后对法人履职审计11人次,离职审计1人次。

六、恪守“廉洁”操守,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2005年  村信用联社监察工作本着“依法治社,严格管理”的工作原则,坚持“反腐倡廉、防范风险、严格管理、稳步发展”的工作方针,以抓职工思想教育为龙头,认真开展廉政建设,严肃职业纪律,纠正不正之风,惩治违规行为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抓教育,促思想,纯洁队伍思想,提高队伍素质。“三个代表”,“十六大精神”是近年来党在新时期的重要思想。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今年,区联社结合辖区农村信用社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先树思想后树人”的指导思想。今年3月、8月,联社先后多次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内控制度”等重要内容,鼓励、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就党在新时期的重要思想和农村信用社内控制度建设及经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广泛的讨论。全面提高了信合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纯洁了员工队伍。

(二)抓廉政,促反腐,优化行业风气,营造健康环境。农村信用社是一个管钱、用钱的经营货币的特殊企业,“防腐拒变”是农村信用社监察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  区农村信用联社为抓廉政,促反腐,优化行业风气,营造健康环境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一是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工程建设。联社党组成员在工作中率先垂犯、身先士卒、严于律己,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的若干规定,认真填写廉情日记,扎实开展述廉活动,在员工队伍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严格廉洁自律责任管理。把廉洁自律责任层层分解落实,督促执行严格的监督考核。三是积极开展廉政教育。为及时掌握员工队伍思想,提高反腐抗变的防范能力,联社在11月中旬组织辖区农村信用社重要岗位人员就当前农村信用社反腐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并积极采纳了部分有利于农村信用社发展的好的建议,促进了全区农村信用社反腐工作的全面发展与加强。

(三)抓民主,促监督,倡导民主管理,严格信访制度。民主管理是农村信用社在新时期优化管理必经之路。为加强  区农村信用社民主管理,倡导“爱社如爱家”,“以社为家”的管理风气,联社支部积极组织召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理监事会,社员代表大会,以及述廉评议活动,把农村信用社发展的大政方针交由集体研究决定,避免了“家长制”作风的发生。信访制度是民主管理的重要内容,在区联社党组的领导下,联社监察干部很好地坚持了信访必查制度,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本部门的信访事件及上级部门转发的信访事件进行了积极、严肃的查处。据统计,今年区联社监察部门信访事件收件数为3件,处理3件。为惩治违规经营行为,防范案件、事故发生,今年,联社监察干部积极协助、监督稽核、人事部门对辖区农村信用社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积极查处,有效的遏制了重、大要案的发生。

    2005年区农村信用联社稽核监察工作虽然取得了以上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部分干部职工对稽核的认识不够,理解不够,对稽核工作存在抵触情绪,稽核监管环境还有待于进一步改善;稽核工作的深度,稽核员的履职行为及能力还有待于提高;业务发展的审慎性、合法性、规范性不够。

2006年工作安排:

一、稽核工作安排:

(一)组织整社专项工作组计划完成对农村信用社、农村信用社的清理、整顿工作,规范信用社的各项经营活动。2006年2月至8月,对  农村信用社进行清理整顿;2006年9月至11月,对  农村信用社进行清理整顿;

(二)针对农村信用社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有计划地开展5-6项专项稽核,规范农村信用社经营管理,查堵经营漏洞。进一步完善对大额贷款,大额财务费用的监管,特别是在大额财务费用的监督上,要求各科、室、部、信用社必须建立完善大额费用开支台帐。

(三)严格实施“人盯社”的稽核模式,试行按月覆盖的序时稽核管理,同时加强对片区稽核员稽核工作的再稽核,督促稽核员认真履职,加大对稽核员的考核力度。

(四)加强稽核员的素质培训与队伍建设,倡导稽核行业经验交流,鼓励开展稽核理论研讨。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监察工作

(一)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推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活动。

(二)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严格对重要岗位人员思想、行为状态的监测和监督,防范内部案件的发 生。

(三)加大信访事件的督办和查处工作,协调、督促有关部门严格对违法、违规、违制行为的查处,确保处理的公正性。

(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

[1] [2] 下一页


信用联社上半年安全保卫工作总结     市信合办:
       今年以来,我们联社的综合治理既安全保卫在市信合办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查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严格实行案件防范一把手负责制和一票否决权,紧紧围绕农村信用社系统“安全就是信誉、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才能发展”的安全工作特点,切实加大安全工作力度,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有效地保证了全辖农村信用社安全营运无事故,为全县农村信用社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现就年初以来我们所做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落实责任制度
       1、加强组织建设,提高认识程度,把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年初,我们首先成立以联社一把手为组长,主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其他职能科室为成员的“三防一保”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基层信用社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定期不定期的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各个阶段的“三防一保”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监督落实安全保卫制度,整改安全隐患。
       2、为切实做好我辖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年初,我们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  实际,重新修订了《  县农村信用社安全保卫工作管理规定》、《“三防一保”工作责任书》,印发了《营业、守库、押运、持枪、管枪、武器使用等规定与责任书》,对《农村信用社安全保卫工作基本制度》、联社主任、分管领导、信用社主任、保卫科工作人员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了充实,要求基层信用社做到,制度上墙,措施到位,技能熟练,内容清楚。在此基础上,职工与社主任、信用社主任与联社、主管领导与一把手,各重要岗位人员与信用社、逐人、逐项签订责任书,制订奖惩并举、经济挂钩的防范措施,为保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      加强安全检查,提高业务技能及防范能力
       1、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联社领导及保卫科全体同志每月对全辖网点进行不少于一次全面的检查。同时采用白天普遍查,夜间重点查,晚上电话查,对检查出有安全隐患的单位就地处理解决,其他问题,限期整改,不留隐患。
       2 、联社保卫科逐项按照《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风险等级及防护级别的规定》对全辖营业网点基本防范设施进行了更新整改,着重抓好“营业场所、金库、守库室、运钞车、报警设施、消防器材”六个环节的防范设施建设。按照省公安厅、人民银行《关于在全省金融系统开展安全防护设施合格单位活动的通知》标准对照检查,加大了安全防卫费用的投入力度。同时对基层的  信用社、  信用社、  信用社等网点的营业场所、重要部位进行了改造,增设了卫生间。
       3、为了保证现金调运途中的安全,联社除每天早、晚将城区内二十二个网点的款、帐接送外,改变基层信用社用普通车辆非武装押运的局面,实行统一武装押运,降低了风险、减少了费用。
       三、加强联社机关夜间值班工作。联社班子成员、机关副股级以上干部轮流带班、值班,随时掌握基层信用社夜间值班、守库情况、带班、值班情况、库存情况、报警系统、车辆管理(夜间)及其他情况等,并做好记录备查,切实有效的监督信用社的安全保卫工作。
       四、按上级行要求,认真开展防假、反假、识假人民币的宣传工作,利用宣传栏、过街横幅、新闻媒体、增设宣传柜台宣传假币的危害性和保护人民币重要性。
       五、认真落实   省公安厅、   中心支行组织的金融安全防范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全辖员工人人参与,认真学习。同时,联社抽调部分人员参加市信合办组织的安全防范练兵比武知识竞赛。通过参加市公安局组织的培训和我们组织的封闭学习使我县参赛员工在市办组织的知识竞赛上取得了好的成绩,
       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计划
       一、上半年   联社在综合治理既安全保卫方面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市办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诸多漏洞和问题主要表现在:
       1、基层信用社防范设施落后,安全隐患较多,柜台、金库、不达标,大量网点未上防弹玻璃。
       2、由于网点多、路途远,专用运钞车不足,部分信用社的分支机构存在普通车辆运钞现象。
       3、部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制度观念差,有单人临柜、空岗、脱岗现象。
       4、部分偏远网点经营效益差、人员不足,防范设施落后,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二、针对上述问题,我们   联社保卫科有决心、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差距、查隐患,努力解决阻碍安全保卫工作的突出矛盾,把此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下办年计划做好如下工作:共2页,当前第1页12


       1、加大资金投入,解除安全隐患。年底前计划对全部金库进行标准化改建;在调整网点布局的基础上,改建一批营业网点,力争全辖营业网点60%达标。
       2、加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充实专职安全保卫人员和联社专职押运人员,提高工作素质和对基层社的服务意识。
       3、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力争做到每月对全辖营业网点普查一至二次,保证做到节假日安全检查到位,严格执行经济及行政处罚制度,安全保卫工作做到“铁面孔、铁手腕、铁心肠”。
       4、加强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5、根据辖内实际,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辖不发生治安、刑事案件。
       6、对全辖营业机构的自卫武器,报警、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短缺的设施,即时进行配备和维修;
       7、加强值班、守库、门卫等岗位制度的落实,定期不定期的对各岗位进行有关规章制度的学习,警钟长鸣,使各种不安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8、加强枪支管理。联社根据当前的社会治安形势,将对持枪人员重新进行资格审查及有关制度的学习。同时;严格执行枪支领用、归还登记制度、枪弹分离制度、严防涉枪案件的发生。 共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nrong/201205/1066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