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 正文

社区计划生育全年工作总结

来源: 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社区计生工作在区计生委,街道计生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目标任务,现将社区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1.为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落到实处,我们社区始终坚持以社区领导“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为核心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使社区的计划生育工作得到了顺利完成。

2.为了落实我们社区对妇女、儿童健康的关爱,我们开展了多种型式的活动,列如在署假期间我们共创了关爱女孩活动;五月底协会会员日我们免费给妇女讲课送健康、送避孕药具、六月份免费为育龄妇女“三查”,七月我们社区的项军医生免费为老人量血压,给老人健康专题讲课,都受到居民的欢迎。

3.计生工作最大的难点是管理流动人口,我们社区新村老、外观环境差,还有200余户家庭出租户,对此我们对这200多人外来人口进行了暂住人口登记,对其中的198名育龄妇女进行了网络信息提交,对那些已迁走和新搬来的育龄妇女进行变更登记。特别是新来的育龄妇女,按照规定她们必须要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未持证的要手续齐全核实后进行办理,发现有怀孕的妇女要跟她们的户籍地进行信息提交,做好对孕妇的跟踪管理;对那些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而未采取常效节育措施的,我向她们宣传均可以在现居住地享受免费上环和领取避孕药具。

4.平常对社区里那些新婚、怀孕、出生、避孕、流产、流出人口的家庭信息都要及时进计生信息平台。wWW.zONgjiEFANWEN.cOM凡住在本辖区内,三月内出生的小宝宝就要登记其相关信息。一年来我为社区居民已办理生育服务证28本、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9本、流动人口婚育证明30本、孕情跟踪42人次、拜访当年出生的新生儿24位、对生完宝宝的产妇在42天后我和计生指导员一起上门对其进行指导哺乳和避孕知识,在60天后通知她们上环,共入户56人次。对流动人口的重点人群免费三查35人次,接待免费领取避孕药具72多人次,一卡通发放48本,免费服务证发放89本,宣传折页发放321份。

5.为辖区内的夫妻双方都无工作单位且0-14岁的独生子女家庭落实独生子女费30户;为特困家庭成绩优秀的独生女申请奖学金500元;为伤残、死亡独生子女家庭申请补助1户。

通过一年的工作,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经验,发挥自己的特色,把计生工作推向新水平。


今年社区计划生育流动人口的工作总结

XX年我社区大力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在坝陵桥道办事处计生办的正确指导下,结合社区工作实际,狠抓流动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宣传,抓好育龄妇女普查
我社区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计划生育工作宣传、咨询。抓好节假日的计划生育工作宣传,及时掌握育龄妇女思想动向和变化,积极发挥好单位党、政、工的力量,抓好育龄妇女的服务工作。此外,今年三八妇女节,我们发放200余份计划生育宣传资料面向广大居民及流动人口进行宣传,受到广大群众及流动群众普遍欢迎。

二、领导重视,完善计生管理机构
社区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高度重视,将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细抓实,完善计划生育管理机构。成立了以社区主任闫文科为组长,副主任张利花为副组长的流动人口管理领导小组,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增强了责任感,加强了计划生育工作的贯彻落实。做到了组织落实,人员落实。实行层层负责,分级管理,责任明确,落实到位,有力地保障了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注重落实,狠抓流动计生管理
    我们严格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认真清理登记,全面进行查漏补缺,社区工作人员态度端正,服务热情,使流动人口
管理工作收到较好效果。
XX年我社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尚有差距,还有一些困难亟待解决,总之,社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尽管困难再大,我们社区全体人员都有信心、有决心把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社区讲课实践活动总结

关爱生命,关爱自我;心系生命,保护自我,让一切危险远离我们! 

今天,我们的又一次尝试。早上7:20,我和林英颖没赶上吃早饭就赶往社区了。坐在车上,冒晒,转了两站,然后徒步走到我们的目的地-----北站社区。

这个社区规模不大,坐落在弄堂里面,而且居委会的房子也是木质结构的。我们费了好大的力气,一路询问了那么多的人才找到啊,真是不易。社区设备不太好,会议室面积也不大,到那发现横幅没拉,只能将就了;但我们没放弃,两人商量后还是要好好讲的,因为我们是为小学生服务的,安全最重要。讲课内容分一下几步:

一、增加地震知识,学习汶川大地震,稍作解答地震来时逃生的方法,并告知如何解救自我。

二、有条理地选择性地讲,避免长而不精;我们做现场表演自救方法,增加趣味性。

三、设了许多互动环节,如抢答送礼物等。

四、与其他队友沟通学习,增加学生自我表演环节,现场模拟,让学生们学会面临危险时该如何应付,提高能力。

今天来的学生的年龄层次又不一,我们没有很好地带动他们一起互动。可能大一点就这样,不太喜欢表演吧,可以理解,这是我们做的不好地方。今天来的学生不多,纪律只能说过得去。同学们还是比较听话,不让吵就不敢了,这点还要加强管理。刚开始自己讲的声音不够洪亮,到中间好了。我和林颖分工,所以讲的比较顺利。现场情况反映良好:

1、发放调查问卷,学生们认真填写,回收率100%。

2、老师愿意与我们系建立共建单位。

3、学生们对互动环节评价普遍好,趣味教学目的达到。

天气比较热,一天下来,人也失去了一点活力。不管如何,我们还是要坚持完成任务,多教学生们一点知识,保护自己。社区条件不好,我们没怨,相反我们很好地完成宣讲。我和队友合作愉快,团结、互相帮忙,正因如此,我们顺利地完成实践任务,今天又是美好而又炎热的一天。

宣讲成员   林xx、严xx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huashengyu/201411/37218.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