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 正文

物价局关于计划生育攻坚工作的总结

来源: 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物价局关于XX年计划生育攻坚工作的总结
      为确保计划生育后进村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整体水平,根据《中共叶县县委叶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叶发[XX]17号)和《中共叶县县委叶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后进村攻坚工作的意见》(叶发[XX]18号)文件精神,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和上级计生部门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中央 《决定》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坚持计划生育工作“既要抓紧,又要抓好”的指导方针,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锐意进取,创新工作,使我局分包村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基本达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要求。
     
  一、宣传发动
      首先,我局工作组联合计生委和村计生委的同志召开了联合工作组会议,根据个人特长和工作职能进行了合理分工,并制定出了严格的工作纪律和攻坚预案;其次,召开了村两委和村计生管理员会议,初步了解和掌握了堰口村的基本情况,进而确定了攻坚工作的重点;最后,我们联合工作组召开了全体村民会议,给他们宣传了计划生育攻坚工作的任务、必要措施和上级政策。增强了村民们对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摸底调查
      本阶段,我们通过入户调查、走访群众、核对台帐资料等方式摸清了一些具体情况。wwW.zONGJiEFANwen.com经过调查,我们得知,该村班子建设齐全,但是没有配备计生管理员,并且村室条件差,根本达不到省标村室的标准,该村对已婚育龄妇女的漏管和健康检查漏检情况也非常严重。另外,我工作组还对四项手术对象和出生现孕情况以及流动人口底子进行了摸底调查,并通过对该村台帐和证明证件了解和掌握了该村对计划生育档案资料的规范化管理情况和证明证件的完善情况。
     
  三、公示审核
      在本阶段,我工作组通过政务公开栏、广播和张榜公布等多种方式对以下内容进行了公示:一是公示健康检查对象名单和今年7月份健康检查漏检对象名单,接纳村民们举报漏管漏检情况;二是公示了四项手术遗留名单,接纳村民们举报引产、流产、结扎、上环遗留;三是公示出生和现孕情况,接纳村民举报出生漏统情况;四是公示流出已婚育龄妇女寄回合格孕情证明情况和流入人口管理情况,接纳村民举报流动已婚育龄妇女漏管漏检情况。并且以上情况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广泛的接受了群众的监督,充分调动了群众实行和参与计划生育的积极性。
     
  四、整改落实
      通过摸底调查和公示审核,我们深入了解了该村存在的具体问题,并且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逐一进行了整改。
  1、为该村健全了两委班子和计生管理员,为以后的工作打好了组织建设底子;
  2、通过多方筹资,为该村新建了完全达标的省标村室,搞好了该村计划生育的阵地建设;
  3、完善了工作制度和责任制度,做到凡事有章可循;
  4、规范并完善了台帐管理和相关证明证件,对以前漏记或者漏报的个人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做到了有底可查。
      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使群众大大提高了计划生育的自觉性,使得该村健康检查参检率达到100%,避孕措施落实率达到100%以上,出生统计准确率达到100%。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计生攻坚工作,巩固成绩,弥补缺点,以严格控制人口增长,稳定低生育水平为中心,全面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活动,以服务促管理,以服务树形象,进一步提高计生工作整体水平。
  
物价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及市局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xx届六中全会、省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全县经济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以“物价工作为民生”活动总揽全局,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加强监管调控,服务经济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加强价格监管,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XX年价格调控目标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3%以内。为维护物价稳定,我局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今年上半年我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1.9 %。
一是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在春节、“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期间,加强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菜等30种商品价格的重点监测,对可能引发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二是加强分析和预测和调查研究。撰写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工业生产资料和农资价格走势等调查研究、分析预测材料7篇,及时向市局反映我县价格情况,为上级领导制定调控政策提供了参考。三是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及时调整成品油价格,落实成品油调价方案;加强液化气价格调控,以液化气销售价格提价申报的形式审批液化气20吨。
    二、整顿规范收费秩序,维护民生价格权益。
    (一)清理整顿行政事业收费。一是实行收费许可证信息化管理,进一步规范了收费许可证的审验、核发。今年共换发、审验行政事业性收费许可证185个,并通过审验及时纠正和查处了一些收费单位扩大范围收费、重复收费、无证收费等乱收费行为。二是按照“无收费员证不得收费,无物价员证不得上岗”的要求,对61个单位的392名物价员、收费员进行了政策培训,并换发了新证。提高了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收费员、物价员素质。三是对汽车客运站收费、殡葬收费等进行了一次清理和规范,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
    (二)加强和改进医疗药品价格管理。为减轻患者就医负担,今年4月份,由县政府起草下发了《xx县加强医疗药品行业价格管理规范价格行为的意见》,规范医疗价费行为。目前,我县中医院、县医院、妇幼保健院均建立了常用药品价格定期公开制度,将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在醒目之处进行公开。实行了同病种医疗费用水平定期公开,并将各医院的医疗收费标准定期在媒体公布,让群众自由选择看病的医院。对住院患者实行“住院费用一日结算清单制度”,内容包括收费项目、单价、金额、用量、时间等。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所缓解。
    (三)实施涉农价费政策。一是规范农村电价。今年春节前夕,与县电力局密切配合,在全县127个行政村的醒目位置张贴了《加强农村电价管理规范电价行为的公告》,做到了“村村有公告,户户懂政策”。二是认真落实农村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的规定。我局牵头,县教育局配合,在全县应实施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65所学校悬挂了规范统一的《实行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中小学收费公示牌》,贯彻落实免收学杂费政策。经统计,免收杂费涉及在校生14166人,免收杂费金额达227万元,确保国家的惠农政策落到了实处,杜绝了乱收费行为的发生。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营造诚信规范的市场价格秩序。
今年上半年,我局共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197起,查出违法所得11.62万元,实施经济制裁20.13万元,其中退还用户11.62万元,收缴财政8.51万元。规范了市场价格秩序,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共4页,当前第1页1 234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huashengyu/201411/3721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