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学工作总结 >> 正文

英语教案检查小结2篇

来源: 教学工作总结 

为了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保证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大学英语教研室根据教务处及基础部的部署,于XX年3月5日前对教研室教师的教案进行检查。本学期我们教研室共有25名教师担任08、09级各系、各专业的公共英语教学任务。现将本次检查工作的有关内容报告如下:

1. 备课量全部达到学校的要求,备课储备量均达到2周,部分教师备课量达到六周。各位教师能够按照学校和基础部的要求,在寒假期间,认真备课,并形成教案和讲稿。承担着08级教学任务的教师,对老教案和讲稿进行了整理和规范,并制定了相应的教学计划。
2. 同头课集体备课,教案和讲稿为新内容。在上学期期末和本学期开学之初,本教研室组织几次同头课集体备课,对课时安排,难重点等各项内容达成了统一认识。
3. 备课分为教案和讲稿,格式规范,书写认真。教研室的大部分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备课上投入大量精力。年轻教师的教案不仅语言知识充分详细,他们更利用网络等现代化教育技术,下载了大量的语言文化背景知识,极大地丰富了教学内容。教案中既体现了教学目的、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又包含了板书、语言等教学艺术,形式设计新颖,重点突出,层次分明。
4. 大部分教师准备了电子教案。许多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都精心制作了电子课件。设计新颖,色彩丰富,趣味性强,将所学知识与政治、学生关心的热点有机地结合起来,有些教师在课件中穿插了与课文内容相关的视频,极大地丰富了授课内容,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5. 讲稿部分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并富有创新性。wwW.ZOngJiEfANwEN.com从教案的内容可以看出大多数教师在备课上所倾注的努力。一些教师,在教案的内容和安排上有创新,使之更适应所教学生的层次和专业。
6. 个别教师有待提高。虽然大多数教师都能以认真的态度准备教案和讲稿,但仍有个别教师没有按照统一要求填写教案,教研室主任已经作出了督促。在检查备课情况方面,教研室还应加大力度,严格要求。

英语教案检查小结(2):

本学期,英语组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全体英语组成员的无私奉献和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本学期各年级的教学任务,并积累了一定的教学、教研工作经验,现在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1.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开学初,各年级英语老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对各项活动都做出了具体的安排。计划内容注重科学性、可行性和参与的积极性相结合。并且,对于具体任务的责任落实到个人,其他成员积极配合,做到人人心中有数。

2.抓教学常规。

1)英语组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每月按时对英语老师的教案和作业批改进行检查,每个老师都认真负责,在备课方面一丝不苟,既专研了教材,又结合了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实际情况。

2)集体备课,开学伊始,英语老师参与了外校的英语集体备课,每周三、四不辞辛苦地到外校参与他们的英语集体备课,向他们学习英语教学的好方法。 3.充实学生活动。 举办了小学生英语课文话剧表演比赛。这个比赛从筹备到举行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从班级筛选优秀小组到给组员指导, 英语组的全体老师都全程参与。 4.较好地完成了教学检测系统的工作。 先是组织学习了英语教学大纲、熟悉英语课程标准,明确单元知识点,然后上传;然后又针对单元知识点出测试题,完成了本期题库的试题输入。   1    2  

二、工作亮点: 1)从日常工作,到活动开展,大家都齐心协力。如教学档案,就由魏芳芳、孙秋香、郑莎、谭林霞、孟瑜、龙娟红认真完成。 2孙秋香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辅导九年级学生进行英语专项训练,帮助毕业生做最后的冲刺。 3)魏芳芳、郑莎积极筹备小学生英语表演比赛,小学英语老师利用午休辛勤辅导参加表演比赛的学生。

4)为了提高小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增强自信心,魏芳芳、郑莎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开设了二年级英语兴趣班,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认可,兴趣班中的 9 位二年级的小同学还在六一汇演中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台精彩的全英文话剧《灰姑娘》。

三、还需努力的地方:

1.要继续完善常规,并严格执行。 检查中我们发现,备课有时还存在要素不齐全、如有的未备教法、学法,作业设计、板书设计、小结、反思。有的过程较简略。作业布置不精当,批改欠规范。

2.要继续勤奋、刻苦钻研业务,提高教育教学的实践能力与理论水平。 我们通过检查工作发现,有的英文书写不准确、不规范、课堂教学用语表达欠流利、丰富。驾驭课堂能力较弱。教学无环节,教学方法比较单一。还不会做学生思想工作,跟学生进行情感交流。口头表达与书面表达能力尚不强,理论水平不高。 3.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各项工作的质量都要提高,尤其是教案质量、活动质量目前还处于较低水平。

总之,在本学期的工作中,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要以饱满的精神,开拓进取,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上新台阶而继续努力。

『 1 』『 2 』
英语教师班主任2013学年工作总结 一学期的时光转瞬即逝。在过去的时光中,有过辛酸,有过欢乐;有过彷徨,也有收获,在荆棘中坎坷而行。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我较好地完成了我的本职工作。
本学期,我担任八一、四班的英语教学和八四班班主任工作。作为一直从事中学英语教学的我,虽了解到了一些教学教法,但在实际的教育教学中,深深感觉到教中学英语之难之累,是“苦在其身,我真乐在其心”!为使今后的教学工作取得更大进步,现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总结。英语是中学生的一门主课,无论是学校、家长还是学生都很重视它,但是不少学生觉得这门功课单调枯燥,学起来吃力,甚至有不少学生放弃了它。究其原因,是学生对英语学习的接触面小,说练机会少,以及他与中文的部分反差的诸多因素,使得学生对英语学习常常存在“厌、怕、弃”的不健康的心理。这使我不得不改进教学方法。确立与新课程相适应的教育观念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我对《英语课程标准》进行了研读,为后面的教学提供了充分的依据、奠定了的扎实的基础、保证了教学的顺利进行。老师不能代替学生读书,代替学生感知,代替学生观察、分析、思考,代替学生明白任何一个道理和掌握任何一条规律。老师只能让学生自己读书,自己感受事物,自己观察、分析、思考,从而明白任何一个道理和掌握任何一条规律。于是我改变“一言堂”,把课堂还给学生,形成师生交往、积极互动、共同发展的教学过程。
1、本人较注意抓常规教学,注意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的能力,充分利用早读时间,要求学生大声朗读课文,每天课前朗读5分钟;
2、抓词汇和句型学习,经常进行听写训练,提高学生对记忆单词和句型的能力;
3、课堂内外多听多说英语。上课时尽量用英语讲课,这样能使学生更多地接触英语。每堂课要用一定的时间让学生用所学过的日常用语和课堂用语进行不同的形式进行对话。也可以结合实物、图片等用英语进行简单的描术,培养学生的语感;
4.努力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相对来说,初中生比小学生独立性强,自尊心也逐渐增强,渴望得到尊重。师生之间只有互相尊重,互相信任,才能建立起友好关系,从而促进学生学习的兴趣。所以我必须树立正确的学生观,正确认识学生的主体地位。我用自己满腔的爱去关心、尊重学生,耐心细致地指导学生,使自己成为学生欢迎和爱戴的人。上课时我是学生的老师,循循善诱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大胆求异创新;课后我却成为他们的好朋友,无话不谈,亮起心灵之光;生活上,我是他们的父母,关怀备至。
5、严谨治学,保持良好的教态.教师的教风直接影响学生的学风。教师的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学生。所以我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做到爱岗敬业,学而不厌,为人师表,还要保持良好的教态。老师的教学语言和教态对学生的学习有直接的影响。老师的教态好,学生就喜欢,他们听课的兴趣就高,接受知识也快。如我介绍新句型时,我利用语言的轻重,语调的高低,和一定的动作表情,尽量引起学生的注意和兴趣。当学生回答问题时,我的表情变得自然亲切,使学生他们感到老师对他们的信任,这样学生就增添了勇气,就能大胆地回答问题。
6、积极创造语言情景。八年级英语这本教材充分吸收了国际上新的外语教学理念和实践经验,注重对学生综合语言能力的培养和训练。教材图文并茂,安排了大量生动有趣的活动内容,使英语学习变得容易而有趣。教材围绕着实用的话题,逐步开展教学内容和实践活动,符合中学生的年龄、心理特征和学习语言的规律。它强调运用任务型教学法 <1><2>


把探究性学习引入外语学习中,使学生主动融入创造性的、有意义的整体语言学习中。所以我想方设法创设语言情景以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从而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在听与说中培养语言能力,在听与说中激发学生的热情和兴趣。教学方面的经验、存在问题及今后的做法:
1、教的方面:深入了解和分析学生情况,有针对地教学,对每单元的单词和词组要进行多次强化训练。然我进行了英语阅读训练,但学生阅读能力的提虽高不大。单选、完成句子的得分率还过得去,但综合知识未来得及操练。今后,应该加强完型填空、阅读理解和综合填空的训练。
2、学的方面只要学生对英语学习有兴趣,坚持常年不断地、自觉得、随时随地接触英语、运用英语知识,英语成绩就会不断提高。
3、抓小测验、单元测试过关;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上课时千方百计令学生投入,不让其分心,充分发挥他们的主体作用,使他们能在轻松、愉快、合作、交流中学到知识。
总之,本人在过去的一年中,有过收获,也有失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继续努力,力争佳绩。”

  1    2  


六年级英语下册教学工作总结

 随着小学毕业水平考试的结束,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也步入了尾声。一学期来,我顺利地完成了六年级下册教科书的教学。但这一学期跟其它学期不一样,因为这一学期不但要完成这学期的教学任务,还要进行整一个小学阶段的系统复习。

  复习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是教师带领学生将所学全部知识进行整理,查缺补漏,使学生对所学知识进一步巩固,掌握得更加扎实,所以组织复习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下面结合本校英语教学实践,谈谈合理有效组织复习的“五要”和“五忌”。

  一、要目标明确,忌盲目施教

  教师们要充分认识复习的关键性作用,认真对待复习,纠正复习就是简单地领着学生读读写写背背考考的错误思想。教师要吃透教材,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利用多长时间进行复习;复习内容有哪些;学生要掌握的重点、难点有哪些;采取什么措施有效地组织复习;学生对各部分内容的听说读写分别达到什么要求等等,从而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明确。

  二、重扎实有效,忌走马观花

  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渠道,上好复习课是提高复习质量的关键所在。一般来说,复习时先是"通教材",逐课对单词、句子、语法、课文、对话进行强调巩固。在通教材过程中教师要吃透教材,把握重难点,明确任务:单词--音、形、义;句子--听、说、读、写;对话--背诵、理解;语法--简单的概括总结、讲解。教师在复习每一课时,从单词、句子的听写,到对话的熟读、背诵,要求学生当堂掌握的一定不能拖到课后,今天需要解决的务必今天完成。

  三、重自主学习,忌教师串讲

  有的教师在复习过程中反复讲解重难点,事必亲恭,累得够呛,效果却并不理想。新课程理念倡导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所以我们开动脑筋,变换方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合理推行小组学习,让学生当学习的主人。小组学习在课堂、课后均可进行,记分小组长检查背诵、听写等并记分,本组小组长则督促组员,进行一帮一学习等,这样做既保证了效果,教师又轻松了很多。同时根据合作小组的学习情况实行月评、学期评,每月评选星级小组、星级小组长,颁发星级标志;学期结束则评选优秀小组、英语小明星,合理有效的评价方式让学生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积极性。

  四、要灵活创新,忌呆板教条《小学英语教学基本要求》中规定小学阶段不讲解语法,但我们是这样理解和实施教学的:虽然不要求讲解语法,但简单地向学生渗透一些语法知识能够帮助学生更好系统地把握所学知识。所以我们对两种常用的时态(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三种句式(特殊疑问句、一般疑问句、选择疑问句),be动词(am,is,are),名词单复数,动词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等都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特殊疑问句重点让学生掌握疑问词:where,when,what time,who,whose,what,how, how many,how much,how old, what color,what why,明确问什么用哪个疑问句,能够进行区分。一般疑问句让学生明确开头的引导词是:be动词或do,does等,回答一般是yes或no。选择疑问句要选择其中一个答案回答。语法讲解要注意把握度,不要给学生上成纯粹的系统的高深的语法课,学生往往很难理解,难以取得理想效果,最好是结合课本实际简单明了的举例讲解,既帮助理解课本,又明确一定的语法规则,让学生能够活学活用。《1》《2》

  五、重兴趣习惯,忌短期效应

  有的教师习惯把新授课上得生动有趣,而复习课除了读写背,就是练习、做题,学生兴趣索然。我们对待复习课应当像新授课一样,在教学中仍然采用说说、唱唱、玩玩、演演等方式,激发并持久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而在复习过程中的学生习惯培养要突出以下几方面:标准的语音语调:教师要培养学生听录音的好习惯,在复习中反复听录音有助于学生模仿纯正地道的语音语调,久而久之,学生的发音就会胜过老师,听力也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高。良好的做题习惯:教师精心出题,通过专项练习,有目的地训练学生的各项能力。

  基本的学习方法:让学生"会学"应当成为教师追求的目标,所以教师要加强学法指导。以单词教学为例:单词是学习语言的重中之重,有些学生学英语感到最头疼的是记单词,并且是费好大的劲还记不住单词。教师应当教会学生简单的方法帮助记忆,让学生学会观察、比较、扩展,从而不让记单词成为负担。

  一学期下来,本班的学生都有很大的进步,但我还需继续努力,争取有更好的成绩。

<1><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xue/201403/35059.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