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学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度二年级教师教学工作总结-教学工作总结

来源: 教学工作总结 

本期我担任大杨中心学校二年级一班老师数学教学工作。这2011年的这一年来,自己工作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现对自己的工作回顾如下:

一、政治思想

本期来,自己认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撰写读书笔记6篇,心得体会6篇,自己思想认识有了明显转变,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大大加强。做到了学习与教学的有机结合,认真反省工作得失,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及时整改,使自己的政治素养明显提高。

二、教学工作

多年来,自己一贯奉行勤能补拙熟能生巧的教学原则,坚持把工作做细做实,加强教学过程全程跟踪管理,真正确保教学工作中不出现大的纰漏,因材施教。具体做法是:在认真备课的同时加强教科书的批注,做到每一句,每一段严抓细扣,准确把握学生的接受能力,体现备课的实用性。上课做到精讲精练,巧讲巧练。

抓住根本,讲求实效,重视数学基本功训练,准确把握学生的学习的动态,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管理方法,最大限度的调动全班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使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活动中来。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注重个体差异,不搞题海战术和机械重复。注重学生的学法指导,加强学生的基本能力的培养,使学生会学习、爱学习、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WWw.zONgjiefaNwEN.Com勤布置、勤辅导、勤检查、严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一年来的教学实践,自己已基本掌握教材的知识体系,为今后教学工作开展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教学效果显著。

三、班级管理

在完全确保学生安全的情况下,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加强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级自管小组的作用和德育积分的作用,奖优促差,榜样示范,做到周小结月评比,强化班干部监督职能,规范学生言行,倾力打造班风正、学风浓、讲文明、守纪律的先进班级。让每一个学生都从内心树立班兴我荣、班衰我耻的思想,真正做到了环境教室干净清洁,纪律安静有序,为学生创设了一个文雅清静、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

四、存在问题

1.教学工作欠严欠细教研教改没有新的起色。 

2.班级管理中欠冷静易犯急躁病。

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改进管理方法,扬长避短,干好本职工作。


学院财务人员2012年年终总结-年终工作总结

转眼间2009年我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回顾自己一年来学校财务工作,我做的还是不错的。在我多年的工作经验下,一年来我的财务核算一直是很顺利,没有出现任何的不正确的地方,保证了学校财务方面的正确和良好运转。在年终评选中,我也被学校评为优秀工作者,这就是对我一年工作的最大褒奖。在各位同事的关心、帮助下,很快的熟悉了工作环境进入了工作状态,在此我深深的感谢每一位给予我帮助和关心的同事。
一、思想政治觉悟
2009年中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党的十七大报告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水平。加强服务创新意识,遵纪守法,熟悉掌握财务制度,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无迟到早退现象,热爱劳动,积极参加我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计较个人得失,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二、完成工作情况
1、与教材组同事共同对09年全年各学习中心上缴的教材费进行了核对、统计及清算;
2、在董老师的指导下对部分学习中心上缴的学费进行了汇总、校对了学习中心交费名单并编制了汇总表;
3、电话督促部分托欠学费,财务手续不全的学习中心按时、及时的上缴学费、学生交费名单及留成发票;
4、与榆林函授部的财务负责人联系,完成了对该学习中心05-09年度的学费、教材费的全面核对,并编制了学费汇总表;使其交费状况清晰化;
5、参加并顺利完成了我院组织的2009年秋季课程考试福建莆田及泉州的巡考工作;
6、为了便于打印学生交费发票在董老师及财务处于老师的指导下,顺利的完成了对051、052招生的各层次、各专业的学生信息进行初始化;
7、及时发放了秋季课程考试的差旅费、巡考费及补助;熟悉了我院的财务规章及报销制度;
8、参加并顺利完成了我院组织的高职学院及全日制学生学费的收缴工作;做到了正确、准确的收费及开具收费发票;
9、参加了我院组织的第四次校外学习中心会议的筹备工作;
10、结合福建各学习点记账汇总表与学习点老师及时联系,清算出了福建各学习点031各层次学生的交费情况,及时收取福建各学习点托欠的学费及报名费,做到了031批次福建学习中心的帐目清楚、准确;
11、及时准确的打印了本年度各学习中心学生的交费发票并加盖学校或学院公章进行了分类,计2万多人次,在孙老师的帮助下,使发票能在学习中心要求的时间内送达该学习中心;
12、年底,完成了对09年各学习中心上缴的报名费及教材费进行了全面的核对汇总,对已交及未交报名费、教材费的学习中心进行了分类,并对各已交费的学习中心交费金额进行了汇总。将我院的交费金额汇总与学校财务处已记账金额进行核对并调整,编制了核对表;
13、在乔老师的帮助下每月能按时的完成工资表的编制,积极与校财务老师联系保证工资每月按时发放;
14、完成了开发中心人员各月基效的全年累计;
15、处理日常临时性工作;
三、工作过程中的思考
回顾本年度工作,让我了解到了事业会计与商业企业会计的不同财务处理方法,丰富了我的财务知识,同时更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知识掌握的不全面性。例如:商业会计与事业会计的财务处理方法中存在一些差别,我在处理现在业务中仍然沿用以前的一些方式方法,给现在工作就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要走一些弯路,因此,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的去学习掌握新的财务处理及做帐的方式方法,以做到事半功倍,提高工作效率;因为工作的需要,对计算机的使用更加熟练,并能熟练应用于财务业务中。使得我在计算机的应用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各位同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各项工作均圆满完成。使得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但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理论知识水平还比较低,现代办公技能还不强。今后,我一定认真克服缺点,发扬优点,自觉把自己置于各位领导及同事的监督之下,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网院员工,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
在工作的过程中我有一点不成熟的看法:
1、职责与分工的更加明确化;这样可以使工作更加程序化,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工作中重复劳动;
2、能够按期进行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的专业素质,加强服务意识;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去对待我的工作,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2010年我作为学校财务工作人员还将会继续不断的努力。我会一直在自己的思想道德意识方面不断的进步,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是我一直以来都在不断的努力的方向。在不断的前进中得到更好的发展,使自己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帮助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2012年-2012年上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教学工作总结

本学期上高一两个班(17、18)语文课。后期因一个同事请产假,奉学校之命,又代一个班的课。

从始至终,教学进程都能按学期初的教学计划逐步推进。其间,根据教学需要,除了自己随堂进行的几次小测验之外,年级上又组织一次月考,一次期中考。通过各种测试来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致能及时调整方法和步骤,加以解决。课程结束后,还有一周多的时间组织学生梳理教材内容,把握知识的重点,吃透知识的难点,巩固知识的要点,为应付期末考试作好充分的准备。

教学过程中,始终遵循语文的教育学原则,本着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教育理念,以提高人的素质为终极目标,因材施教。

语文,不仅是一门工具性很强的学科,而且还具有其他学科无可替代的思想性。语文教学,不仅教给学生学习知识,提高技能的方法,让学生学会带着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去探求更加广阔的未知世界,而且还要让学生学会做人,懂得做人的道理,即学会怎样去爱人,怎样去关心人,怎样去尊重人,怎样去理解人,怎样去帮助人,怎样去支持人。还要学会如何去跟人合作。

诚然,语文学科并不具有政治说教,道德说教的功能。语文的思想性应该是体现在候教学过程的始终,渗透在每一篇课文、每一节课里。其过程是“润物细无声”,其结果是灵魂的净化,人格的完善。

在知识的积累方面,高一学生应该重在打基础,诸如字音识记,字形辨认,词语、熟语、标点符号的应用以及病句辨析等。打基础,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问题,也不是通过几节课或者短期的强化训练,强化复习就能水到渠成,而是要在每一篇课文,甚至是每一节课都要有所侧重地重进行训练,甚至是反复训练,也只有这样,才能识少成多,有所突破,所有提高。

本学期要求背诵的课文涉及到3首现代诗,1篇抒情散文,2篇文言文。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从内容的选择上,都可以看出,背诵是语文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既然如此,在教学过程中,就不能不引起足够的重视。背诵,不仅仅是打基础的问题,通过背诵,还可以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陶冶学生的情操,提高学生思维的敏捷性。因此凡是要求背诵的篇目,都要不惜一切代价使每个学生都能过关。

学生作文假、大、空的毛病,可以说是长期以来困扰多数一线语文教师的一大难难题。所谓的假、大、空,就是通篇作文假话多,大话多,空话多。这一问题难以得到解决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学生平时就缺乏收集材料的意识,因此,课本上多少有用的材料,还有生活中多少有用的材料,都随着时间的流失飘然而去。更值得关注的是,有的学生肚子里是不乏材料,就是不知道怎样利用,即在什么情况下用,为什么用,怎样用。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就是学生缺乏驾驭材料的能力,不会左右材料,不能牵着材料走。针对这一情况,本学期的作文教学主要就是教学生学会收集材料,然后吃透材料,驾驭材料,进而恰到好处地运用材料。

另外,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特别是网络信息资源,紧紧把握时代前进的脉搏,与时俱进,从而拓宽学生的视野,让学生身在课堂,却能走出课堂,超越课本。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xue/201212/3413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