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学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体卫艺工作总结-教学工作总结

来源: 教学工作总结 

一年来,习城乡中心校按照上级教育部门体卫艺工作文件精神,根据学年初习城乡中心校制定的体卫艺工作目标,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关心和全乡教师的辛勤工作下,全乡学校体卫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于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艺术综合素质,注重实效,突出“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使全乡师生更新观念,统一认识,促进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在教育思想、发展水平、办学条件、管理机制等方面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进一步做好体卫艺工作,现将2010年体、卫、艺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 明确职责 推动体卫艺工作的全面发展

学年初,习城乡中心校设专职人员具体负体、卫、艺工作,成立了以杨校长为组长的习城乡中小学体卫艺工作领导小组,统管全乡学校的体、卫、艺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学校艺术教育条例》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各项工作,通过宣传、发动,统一认识,落实体、卫、艺工作的责任,明确体、卫、艺工作的要求,完善体、卫艺工作网络,使各校把体、卫、艺工作做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强化管理,面向全体学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使全乡中小学体、卫、艺工作生动蓬勃发展。

二、体育、卫生工作

1、严格要求全乡中小学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12月份完成对中小学生的健康体质测试工作,并及时上报国家教育部体质测试网站。认真落实中央七号文件精神,督促各校利用课间活动和课外集体体育锻炼时间,开展规范的、内容丰富的、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让学生“体教结合” 使每位学生身心得到健康发展,从而增强学生的体质和基本活动能力,促进学生强体益智、全面发展。WWw.zoNGJiefanWEn.COm

2、进一步加强大课间、广播操的管理。为了做好本项工作,我乡在开学初分校区进行了第三套广播操培训,六月份乡中心校成立检查组对各校培训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本学年开展推广第三套广播体操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从而促进了我乡大课间及广播操的有秩序的发展。

3、我乡学校每天都能坚持做好课间操、眼保健操,开展规范的、内容丰富的、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经常性组织学生的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举行拔河比赛,踢毽、跳绳比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的身体素质得到提高。文体活动是体育锻炼的“推进器”,是营造学校体育氛围的有效手段之一。同时可以丰富校园的体育生活。

4、2010年6月,习城乡中心校选派了中学生体育代表队参加了濮阳县教育局举办的“新华杯”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并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5、习城乡中心校对各中小学的环境卫生、学生个人卫生常抓不懈,定期进行检查督促,使学生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各校的校园环境整洁。

6、该学年规范了各中小学校卫生管理制度,并制定了卫生管理手册印发给了每所学校,要求各校严格执行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学校卫生管理工作措施,通过各中小学校的共同努力,我们在校园卫生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改进,对食堂食品卫生工作,我们更是狠抓落实,检查督促,严格贯彻落实《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完善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管理,要求学校食堂采购索证、食堂做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做到饭菜留样等制度,杜绝学校师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食堂安全卫生无隐患。

7、中心校与乡卫管站结合,实行了乡医、村医包校,各校与乡医主动结合多次分校区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加强了对学生的卫生保健工作。

8、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建立建全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度,成立了校长、联络员、乡医三人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把具体的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有效地控制了传染病不在我乡学校蔓延。

9、认真落实市教育局颁布的课程计划,各校均能按规定每年级每周一节健康课,开足开齐艺术类课程,有兼职教师、有教案,学生健康教育知晓率达80%,增强学生的体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搞好心理咨询,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防止独生子女孤僻、任性、自私等性格缺陷,保证所有青少年学生都能健康成长。

三、开展艺术教育

1、积极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生书法绘画比赛文体活动,从而拓宽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的能力。

2、为推进艺术类课程开设,暑假我们分校区进行培训了全乡中小学音体美教师,确保了音体美课程的开设,进一步加强了音乐、美术等课程课堂教学与研究,培养了学生欣赏美、感受美、展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3、在“六·一”习城乡中心校安排各校组织召开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通过此活动,培养了学生的艺术情操。

4、积极组织参加县教育局举办文艺调演和汇演, 我乡学生刘梦哲参加了县教育局庆祝教师节表彰会文艺演出,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获得领导的一致好评。

5、 全乡学校都能根据学生的特长和爱好,成立若干个兴趣小组,并能纳入教学计划,定期开展活动,学生的个性得到发展,能力得到提高,促进了艺术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轨。


【学校体卫艺工作总结】相关:
·2010年远教工作总结 ·2010年小学教育科研工作总结 ·2010-2011学年度上学期体育工作总结 ·2010—2011学年度上学期艺术工作总结 ·音体美教研组工作总结 ·大班启蒙阅读教学工作总结 ·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工作总结 ·2010-2011学年上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习城乡学校体、卫、艺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正在健康的发展,一方面我乡有8所小学配备了体育器材,加大了体育设施的投入,另一方面各校领导和老师都能从推进素质教育的高度抓好、抓实体、卫、艺工作,将体、卫、艺工作摆上了重要的位置,能立足持续推进素质教育。虽然我们的工作还有一些不足之处,但这是前进中的不足,我们要在发现不足的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完善我们的工作。可以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全乡学校教育这块沃土上的体、卫、艺工作之花一定会开的更加鲜艳夺目!


党支部总结 努力推进学校整体工作-工作总结范文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镇罗营学区党支部紧紧围绕建设合格党支部,发挥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各项工作。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学区全体党员始终按照“党性强、作风正、服务好、效率高”的要求,从学校工作大局出发,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取得了更大成绩,实现了新的飞跃。下面就本年度的镇罗营学区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作风正派,团结一心抓质量。

在工作中,围绕教学这个中心环节,镇罗营学区党支部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参与方向性、政策性、全局性问题的决策,发挥监督作用。

他们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按要求召开支委生活会3次,均有会议记录、发言提纲、总结材料。召开教代会5次,人事改革以及奖励制度等重大问题集体讨论,教代会研究,听取广泛意见。党支部领导干部经常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了解和服务教师,及时解决焦点、热点问题,召开分析会3次,其中一次是全体党员参加,两次全体教师参加,较好地化解了工作矛盾。校长、书记常常带领其他领导利用中午或下班以后的时间去找教师谈心,充分利用党员的影响力来教育引导群众,使许多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保持住了学校大局的稳定。

二、开展活动,加强教育求发展。

在教育工作中,镇罗营学区注意抓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力求有新的突破和发展。党员参学率为100%。组织党员开展通读《读本》、撰写读书笔记、撰写心得、展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讨论等活动,大家增强了党员责任感。 活动中,他们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普遍的谈心活动,明确问题,形成共识。组织召开党员会议,要求党员对照先进性具体要求,分析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改进方向。精心组织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结合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整改方案,制订并上报党支部整改方案。他们召开支委会议,逐一审核党员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意见,公布整改方案,听取群众意见。党支部和党员限期整改。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汇报个人整改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组织召开群众座谈会议,听取广大教职员工对党支部的评价意见。 在整个保先工作中,他们支委成员紧密配合,将党支部的工作与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将重要工作的具体进展情况及时上报,各种上报材料齐全,参加会议人员有保障。经过认真学习,深入动员,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强化整改,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

镇罗营学区党支部利用党日活动,到抗日战争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盘山烈士陵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此外,组织党员及干部教师为撤并彩虹小学,并在中心小学建立寄宿制学校进行了多次义务劳动,为学校节省开支5千元。组织党员教师为发生意外事故的2名教师捐款达7千多元。他们还组织开展我为党旗增辉、树立党员形象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沟通了干群联系渠道,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使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中得到了锻炼与提高。

三、勤于思考,保持稳定谋新意。

民主评议党员干部是党员干部管理的一项有效措施,随着形势的发展,他们不断创新评价内容,使之更加趋于公平、科学。在考核中,他们实行谈话警告制度,对在考核中排在最后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警告,督促其及时改正不足,帮助落后的党员干部不断完善自我。

    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的培训、考核。他们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及时上缴党费,按要求订购党报、党刊。每学期都要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共青团、少先队、计划生育、工会工作,加强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的工作力度,一年来,他们组织了青年歌手大赛、优秀少儿工作者、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评比,在队员群体中,开展了升旗仪式、主题队会评比等。在对教职工的关心上,我们不仅关心女教职工的生活,同样关心男教工的生活,不仅关心教职工的经济生活,同样关心教职工的政治生活,一年来,学区和各学校对老、弱、病、灾等教职工慰问达30多人次,使全体教师在缺编人紧的情况下,愉快地工作。

在学习过程中,镇罗营学区党支部除了组织集体学习外,经常把《求是》、《北京工作》、《支部生活》、《平谷教育党建信息》等杂志上的文章进行翻印,或以通知形式通知给教师,经常从网上下载文章复印给大家,一年来,镇罗营学区党支部购买、打印资料的费用已经超过了XX元,学区还大力号召教职工个人订阅相关的报刊杂志,并按一定的百分比给予补助,教师订报刊杂志的数量猛增,而且,各学校也积极为教师想办法,准备资料,订阅相关学习材料,使教师们有的学,学的深,学以致用,奠定了学习基础。开展教委布置的各种思想教育活动以及各种文化竞赛活动,沟通了干群联系渠道,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使党员干部在教育活动的实践中得到了锻炼与提高。

校务公开工作,他们先把内容公开给党员、教代会代表,征求意见,再通过座谈会形式听取意见,在点题意见箱管理上,他们把意见箱的钥匙交由支部书记一人把握,及时了解解决问题,公开选举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对完小校财物管理实行校长、总务主任两级管理,避免了腐败现象的发生。在职工教育活动中,他们把师德教育、法律法规教育与之结合起来,在师德评价中,他们把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学生家长评价综合起来,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总之,镇罗营学区党支部不断完善自己,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主要有:学区被平谷区委、区政府评为师德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被区教工委、教委评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干训工作先进单位、信息教育先进学校、歌咏比赛一等奖,中心小学被评为花园式学校,一年来,干部教师有三十六人次在区级以上论文或竞赛评比中获奖,六年级抽测数学全区排名第二,语文、数学双科平均进入前10名,学校整体工作水平有了全面提升。


学校党总支书记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本人姓名:***,担任职务:党总支书记。主要负责学校的党务工作,分管工会、共青团及老干部等,同时协助校长分管招生。一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全体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下面就有关情况做简要汇报。

一、 加强党建,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今年,我系统全面开展了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校党总支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圆满完成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的任务。我本人除完成党员个人的任务,还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1、在思想建设方面:做好每一阶段的动员、总结工作;为全体党员上党课;组织干部、党员收看了郑培民、许振超等事迹报告;收看了刘峰教授的《新领导力》讲座。组织全校的师德培训收看金正昆教授的《教师礼仪》,汪中求先生的《细节决定成败》,知心姐姐卢勤的《做二十一世纪的父母》。我还亲自编排了20期的《向你推荐》。

2、在组织建设方面:加大积极分子培养力度,组织了培训会、座谈会,邀请他们参加班子及党员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办法,党组织建设方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保证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形成长效机制。

3、在作风建设方面:召开了学校第八次教代会,进一步规范了民主管理程序;广泛征求意见,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20份,召开各层次征求意见座谈会6次,我本人找同志谈话30多人次;将征集到的意见分为四类19条,按部门全部加以落实、整改。

4、在创新活动载体方面:策划了《职教情系三农,厚爱农家子弟》的捐款及下乡走访活动,共捐款1120元,走访了沈城郊区的五个村;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实习单位“高登饭店”,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继续推出我校的党员单项师德标兵。

另外,工会、共青团、老干部、民主党派等工作也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进步。

二、 勇挑重担,竭尽全力抓好招生工作

近几年来,招生工作一直是困扰职业学校发展的“瓶颈”,作为职校书记我要求自己必须走在前面,勇挑重担。协助校长分管招办工作以后,我的基本思路是: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合理方案;及时提供信息,推动全员招生;发挥招办作用,加强对外联系。

学校05年招生方案是经教代会讨论通过的,在全校干部、教职员工齐心协力下,完成近1200人的招生任务,位居全市职校招生榜前三名,保证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在招生过程中,招办同志们不辞辛苦,几乎跑遍了沈城所有学校,“重点”学校更是不知要去多少次;为扩大生源我们利用一切关系,深入鞍山、抚顺、辽阳、庄河、海城、北宁等地宣传,努力做到大面积“播种”,扩大学校影响力。我本人也多次带队跑外地和市内的关系校,整个假期坐镇招办,掌握第一手信息。为落实06年招生工作,我还和有关同志一起到沈师大、沈大高职院联系“3+2”办学及合作办学,努力为学生开辟更广阔的出路。

三、 重视学习,提高素质,廉洁自律,勤政为民

伴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学习是每个人终身的任务,尤其是作为一名学校的领导干部,更应该重视学习。从学习中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学习中领会现代管理理论和经验,从学习中掌握实际工作需要的知识和技能,从学习中思考工作中的新问题,采取新举措。为此,我努力做到向书本、专家、同行、同事和企业学习,力争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及能力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例如,为做好06年招生准备工作,我和实习处的同志一起走访了十多家实习单位,向多位企业负责人了解社会对职校的需求及企业本身的经营运作,很受启发。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我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有了更高的认识。过去,我的思想认识一直停留在:自己的成长是组织的培养、同志们的信任,只有多做工作才能报答这份恩情,没有任何资格可骄傲自大的;廉洁自律是做人的本分,以权谋私是可耻的、遭人唾弃的行为。现在,通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党的执政地位是人民赋予的,“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党的干部的所作所为直接影响到党的执政基础是否牢固,因此,我愿用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四、找准差距,为学校发展做更大贡献

1、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的意识较差。

自己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有以干代学的想法,今后,要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教材,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2、宗旨意识树立得不牢

与同志们的沟通、交流不普遍、不经常;考虑学校、学生利益较多,老师们的利益想得较少。今后,要以满腔的热忱去关怀教师和学生,主动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为他们排忧解难;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扬民主作风,增加工作的透明度,有效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3、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

工作考虑他人的面子和心理感受过多,缺乏大胆及时的批评帮助;有时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今后,我要进一步依靠同志,不断创新党总支工作,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上是我一年来工作的简要总结,有不当之处,欢迎同志们批评指正。谢谢。

                            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

                                  ***   2005年12月21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xue/201211/30471.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