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学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学年教师工作总结-教学工作总结

来源: 教学工作总结 
我的宗旨:爱生,是爱自己,也就是爱教育!
  
  一、政治思想
  
  我始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把“师德”放在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上,因为这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个道理古今皆然。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在教学工作中,踏实工作,严谨治学,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是我一贯的作风。依法执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我的本分。同时也使自己陶冶情操,加强修养,课余时间我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不断提高自己水平。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师德方面的修养,力争在这一方面有更大的提高。
  
  二、教育教学
  
  我任小学六年级(1)的班主任,负责六年级(1)(2)班数学和体育等科目的教学工作。六年级共有学生67人,在教育教学中,我认真钻研新课程标准、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管理方法及现代远程教学手段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为了带好本届毕业班,我做了下面的工作:
  
  1、亲近、研究学生
  
  班主任要善于接近孩子,体贴和关心学生,和他们进行亲密的思想交流,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老师对他的亲近和爱。www.ZONgjiEFAnWEN.COm了解班风、学风,了解全班主要的优缺点并分析其原因所在,研究学生的个性特征,了解个人的生活环境。使学困生能信任老师,对学科产生浓厚的兴趣。
  
  2、选择、活用教法
  
  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采取相应的措施。选择教法,解决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传授给学生,并在组织教学活动时灵活运用。
  
  3、培养班级干部
  
  班级小干部是班主任的左右手。要认真选拔小干部,同时要精心培养小干部。第一,帮助小干部树立威信;第二,鼓励小干部大胆工作,指点他们工作方法;第三,严格要求小干部在知识、能力上取得更大进步,在纪律上以身作则,力求从各方面给全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第四,培养干部团结协作的精神,要能够通过干部这个小集体建立正确、健全的舆论,带动整个班集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集体的组织性、纪律性和进取心。
  
  4、建立互助小组
  
  以互助小组(一一对应的优生帮助差生形式)、小组帮助组员等等多种互助方式促使差生取得更大进步,共同实现个人、小组与集体奋斗的目标。
  
  5、开展好班队会
  
  要注重每次活动的实效性,使每次活动都让学生得到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留下深刻印象并指导自己以后的言行。其主题可以根据社会影响、学生思想动向以及偶发事件拟定。比如激励学生好好学习的班会《古代勤奋学习的故事》等等。
  
  三、成果价值
  
  我的辛勤工作换来了一个和谐、遵纪的班集体。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学习气氛浓厚,“小雷锋”层出不穷,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其他方面,我班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教学工作上对学生的耐心辅导赢得了家长们的好评,在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中也取得很好的成绩:乔雷锋获得区数学竞赛三等奖,林倍伟等多名同学在街道写字比赛中取的一、二、三等名次,徐麒惠在区乒乓球比赛中进入八强,杨星火在区电子手抄报比赛中或三等奖,林慧慧、王鑫鑫、徐麒惠等同学在校征文比赛《我的理想我的梦》获一等奖……当然教书不仅仅是学生的奖励,更重要的是学生的信任,能使学生今后的路走的更宽、更好那才是真正的成果。
  
  四、素质提升
  
    这学年我积极参加校本研修,(包括基地和学校研修),研修中,我做到认真听、认真记、踊跃发言,把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和大家一起交流讨论,使在研修中收获颇丰,帮助了我的教学工作,特别是学习年轻教师的那种丰富的教学知识与理念。同时我还大量的阅读教育名著和教育理论,写读后感和体会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使自己的素质尽可能的提高。在工作中,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抓住一切机会认真学习,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及教学管理水平。我还抓住学校安排外出听课的机会,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及时消化,吸取别人的精华,在自己的教学中为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平时向书本学习。
  
  五、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常抓不放,天天说、周周说、月月说,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说,同时利用周一晨会时间重点说,摆事实,讲道理,让每个学生的安全意识大大提高。还出了两期关于安全卫生知识的办刊。
以下内容与本文【2010学年教师工作总结】相关,可查阅参考:二年级数学教学工作总结计划总结
2010~2011学年度下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一年级数学教学个人工作总结
七下语文教学工作总结
六年级教学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高一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高一年级语文教学工作总结
2010年六年级科学教学工作总结计划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2~2012学年度下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教学工作总结   又一个学期转瞬即逝,截至这学期结束,我也是拥有两年教龄的老师了,看着渐渐长大的学生,想起初来时的彼此,心里还略微有些酸楚,整整两年,我们见证着彼此的成长,所以,特在此感谢伴随我一起成长的学生们,在他们身上,我学到的,不仅仅只是如何上好一堂课!当然,更得感谢校领导对我的信任,支持我从高一延续代课到高二。
  
  眼看本学期即将结束,现我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以简单总结:
  
  一、思想方面
  
  经过两年的讲台洗礼,我已从一名青涩胆怯、小心翼翼的新老师,成长为成熟大方,能够较好掌握课堂的青年教师,也懂得了作为一名合格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关于教学,一定要严谨,要一丝不苟,可是要做到这些,必须要有良好的思想及端正的教学态度做铺垫,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反省反省自己,看看跟以前比较起来有何进步,又有何不足,让自己在一步步的反思中逐渐成熟。这个学期尤其如此,因为这学期学校刮起了教学改革之风,我们不得不在反思中练就自身技艺,
  
  二、关于备课
  
  由于本学期新的教学方式的执行,一改大家以前独自备课的课前准备方式这对我们新老师来说,无疑是学习的大好时机,大家一起备课,一起研究导学案,从而无形中加大了教师们交流合作的机会,无疑的,我们这些新教师从中受益颇多。但是我知道,不能“拿来主义”,即便别的老师的导学案及教学方式再好,我也只能是借鉴,只有自己总结的,适合自己课堂的教案,才是要上好一堂课的基本。所以,在大家轮流或是一起编写导学案的同时,我没有忘记加上自己的教学方法以及附加知识内容。(当然,这些也是一点点总结出来的,记得刚开始实行轮流编写导学案,我心里暗自窃喜,以后不用节节课都备课了,可是那样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课前准备,直接导致课堂的不流利,不自如。)
  
  三、关于课堂
  
  这个学期的课堂,可谓是五花八门,各式各样,我费劲心思,使尽所有招数,想要在这起改革风之下,让自己更快成长,更加熟练。起先的小组讨论,后来的并桌子大组讨论,一堂课下来前后黑板来回跑,这样做,在我的班(班主任是我)还是有些成效的,因为任何的教学改革,都必须得是在保证课堂纪律的前提下,可是在四班,虽是重点班,可是学生的自制能力毕竟有限,所以导致课堂略有混乱,期中考试结果两个班的学习成绩相差较大,这是我始料未及的,后来不断总结,觉得,还是在有导学案的前提下,进行新老结合的教学方式比较能够适应这样大班教学的课堂。希望这后半学期的努力,会有相应的成正比的收获。
  
  四、作业辅导
  
  执行新课改,学生节节课都伴随有导学案,学案的编写,老师们都会留意加入相应练习作业,所以省去了以前由于课本练习不够多还得抄题作为作业的麻烦,但是这并不代表学生就可以不在作业本上写作业,作业本上作业不能少,导学案也照常上交,这样才能显现出明显的教学效果,毕竟作为学生,做好作业是提高自己成绩,也是提高班级平均成绩的重要前提。所以在作业辅导方面,我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了这些,按时批改的同时,趁热打铁按时辅导。不足之处就是个别辅导做的还不够,这一点,以后要留心改!
  
  五、课后反思
  
  每节课结束后写写教学反思,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我希望这样做法,会让自己从中不断总结,弃糟粕,取精华,在教学上芝麻开花节节高,只是总觉得自己能力不够,对自己的评价没有正确的定性定量,所以总觉得这个芝麻还是开的比较慢,不过我一定要坚持,不气馁,只是以后要加强自身的教学能力,更要学习借鉴别人的经验,闭门造车是绝对行不通的!
  
  以上是我对自己本学期教学工作有关总结,在写这些的同时,的确也受益良多,我仿佛看到这个学期几个月来自己忙碌的身影,一切结果,优点、缺点一一摆在眼前,等着我一一盘点发落,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将今天所想到的改正或弥补一一应用在教学实践中!
2012-2012学年下期远程教育工作总结-教学工作总结 2010-2011学年下期远程教育工作总结相关,可查阅参考:·2010学年教师工作总结 ·高年级体育教学个人工作总结 ·二年级数学教学工作总结计划总结 ·2010~2011学年度下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一年级数学教学个人工作总结 ·七下语文教学工作总结 ·六年级教学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高一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返回 教学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xue/201210/2820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