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学工作总结 >> 正文

最新中学英语科组学期工作具体总结(原创文摘)

来源: 教学工作总结 

最新中学英语科组学期工作具体总结(原创文摘)

光阴似箭,转眼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了。为了今后工作做得更好,现在把我们英语科组在这学期所做的工作具体总结如下:

  (一)我们全体组员在政治思想上要求进步,爱岗敬业,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理论水平。认真组织老师积极参加各项的培训与考核,并较好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二)认真抓好常规教学。一学期以来,我组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中专部和初中部教学都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并力求常规与创新的有机结合,促进教师严谨、扎实、高效、科学的良好教风及学生严肃、勤奋、求真、善问的良好学风的形成。分析研究学生的实际学情,结合学情采用比较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法。中专部旅游和高尔夫专业的英语教学主要抓口语训练,在教学过程中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初中部的老师也不断在教学中总结经验,抓好月考试工作,为中考做好充分的准备。我组的全体老师在一学期的教学工作中,认真备好每一堂课,认真批改作业。组员间互观交流,取长补短,加强随机教研。把常规工作抓严、抓细、抓实,促进教学管理的良性循环。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WwW.ZongjIeFanwEn.cOm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我们的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学习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培养学生学习专业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大众表现能力,为更好的锻炼学生适应社会的竞争能力。我们英语组的老师组织学生参加(旅游专业组本学期举行了第八届“我爱我的专业”演讲比赛)英语演讲或讲英语故事。虽然这次参加的同学不多,但也增加了同学们的自信,同学们的艺术天赋也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四)抓好教研教学活动。一学期来,我们组能按照学校的时间安排进行教研活动,抓好集体备课和组内公开课,这学期我们有两位老师做了组内研究课(邓春香老师和黎巧老师)。其他的老师都认真听课和评课。本学期的科组活动,我们还认真组织老师编写了我们学校的校本教材。我们一共编写了两套教材(计算机专业和旅游专业)。

  总之,我们是一个团结,求实创新的集体,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英语科组的老师将会在学校的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好每天的工作,为我们的学校更好更快更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中学英语科组学期工作具体总结》


最新初中美术教学工作总结

回顾这学期所从事的七年级美术教学工作,基本上是比较顺利地完成任务。当然在工作中我享受到收获喜悦,也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我所享有的收获我会用于下个学期的工作中,我所碰到的问题我要认真反思改进。现作一番总结,以便择优汰劣,取长补短以待以后的教学水平更上层楼。
  一、 教学计划贯彻情况
  学期初,和教研组的老师一起,认真学习学校工作计划和教务处工作计划,明确了学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结合本美术组工作的现状和特点,按照《初中美术教学大纲》的要求,本学期新课开始之前即已制定了周密详尽的教学计划。教学中认真遵照教学大纲要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思想教育和技能教育,大力推广素质教育,按时按质地完成了本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二、 教学情况:
  1、按照学校工作管理规定,认真备好课,写好教案,努力上好每一节课。美术科学校安排的课时比较少(一周每班一节)这对于学生来讲的很重要的一节课;对老师来讲是比较难上的一节课。所以怎么上好每节课对老师对学生都是很关键的。除了备好课、写好教案外,还通过上网以及制定一些美术书刊查找相关材料。
  2、利用学科特点,和自身条件,组织部分学生参加学校书画协会,利用星期六下午的时间给他们上课,在安全方面上与家长作好联系,学期末在校科技文化节术节举办了作品展览,取得了较好的影响。参加的还是以初一的学生为主,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水平进步的很大.
  3、在美术课教学中有的放矢,有重点有难点,注意美术课内容的调整,教学中注意体现民族特点,充分发扬我国民族、民间优秀的艺术传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美术教学中体现时代精神,适应社会发展的趋势。充分利用本地区的美术资源,查找课外的内容,丰富美术教学的内容。美术教学中注意适合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注意循序渐进和趣昧性。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教学内容的选择注意到联系学生生活的实际,按 10--20% 的课时比例补充乡土内容,以反映当地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实际。 通过美术教学,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与爱好;学习美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初步的审美能力和良好的品德情操;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想像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
  4、在教学之余,我也注重自身发展进步。除了听课,评课,参加教研组教研活动外,还积极到兄弟学校参加开展的一些公开课的听课,评课,我还注意到要自学,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在生活上注意形象,为人师表。作为教师教学工作是主要的,但除了教学工作外,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其它活动。
  三、 经验和教训
  1.要充分发挥美术教学情感陶冶的功能,努力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中生的审美能力。
2.要贯彻启发式原则,采取多种教学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他们生动活泼地学习,大胆地进行艺术表现和创造。
  3.教师应加强示范,并充分利用展示图片、美术作品、录像片等教学手段和现代教育技术进行直观教学。
  4.要关心美术教学的改革和发展,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实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5、美术教学要尽量注意学科间的联系。如在讲到点、线、面等概念时,可联系数学中的相关概念来解释。

总之,本学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不足之处也是在所难免的,通过总结反思,我将在下一学期的工作中,戒骄戒躁,以饱满的热情,取长补短,以待来年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2012年最新优秀教学工作总结范文

2012年优秀教学工作总结范文

时光如水,转眼间,一学期很快就要过去了,这期间有很多的思考和感受,现特将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本人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有无私奉献精神。工作中,我在思想上严于律己,时时以一个老教师的身份来约束自己,鞭策自己。对自己要求严格,力争在思想上、工作上,在同事、学生的心目中树立起榜样的作用。一切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各项工作。

二、在教育教学上,敬业爱岗,严谨治教。

1、备课深入细致,平时认真研究教材,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并凭着多年积累的经验,准确把握难重点,还要注意学生的实际情况,并不断归纳总结经验教训。为了每一节课的效率高,经常集中别人的优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时常和同年组教师研究教学环节,研究教学规律,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2、上课时认真讲课,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要想提高优秀率,课堂40分钟是关键,既要培养学困生的学习兴趣,又要注意到优等生得到满足,还不能忽略了中等生,这样在一节课上就要分配好,有难度的问题找优等生;一般问题找中等生;简单些的总是找学困生回答。做到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3、课后辅导是取得好成绩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在课后,为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相应的辅导,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同时加大了后进生的辅导力度。对后进生的辅导,并不限于学习知识性的辅导,更重要的是学习思想的辅导,要提高后进生的成绩,首先要解决他们心结,让他们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对学习萌发兴趣。要通过各种途径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上进心,让他们意识到学习并不是一项任务,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充满乐趣的,从而自觉的把身心投放到学习中去。这样,后进生的转化,就由原来的简单粗暴、强制学习转化到自觉的求知上来。当然只靠老师还是不够,一定发挥优等生的作用,实行以优带差的帮助方法,多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辅导,主要就是检查“学困生”的作业,辅导“学困生”掌握课本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4、作业布置方面,根据减负的要求,我把每天的作业经过精心地挑选,适当地留一些有利于学生能力发展的、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的作业。对学生的作业仔细的批改,对好的学生进行表扬,不好的学生进行教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的讲解。在端正学生学习态度的同时,加强培养了学生的各种学习能力,更好地培养合理、灵活的计算能力,发展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空间观念,提高综合运用所学数学知识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能力。

教育教学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然而我收获的却是那一份份充实,那沉甸甸的情感。我用我的心去教诲我的学生,我用我的情去培育我的学生,我无愧于我心,我无悔于我的事业。让我把一生矢志教育的心愿化为热爱学生的一团火,将自己最珍贵的爱奉献给孩子们,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开绚丽的花朵。
2012年优秀教学工作总结范文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xue/201206/24561.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