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学工作总结 >> 正文

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总结

来源: 教学工作总结 

 按照市委关于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要求,市**局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客观对党员提出评议意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完成了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sO100

 一、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切实搞好动员发动

 x月x日,市**局召开了第二阶段动员会,市**局党组书记……就第二阶段分析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须把握的关键环节及达到的基本要求作了动员讲话,对分析评议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出了全面部署。市委督导组组长……同志对此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通过动员会议,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分析评议阶段既是对学习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解决突出问题,搞好整改的前提和基础;明确了第二阶段的方法步骤和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学习,有重点地精读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章》及先进性教育活动资料必读篇目中的有关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

 二、认真讨论,制定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或建议

 市**局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章》的基础上,经认真研究、反复讨论,提出了本单位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做到目标细化,可操作性强。进一步梳理提出了《市**局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与不合格党员表现》,并张榜公示,使党员明确了保持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和努力的方向。wwW.zOngjiefaNWeN.cOm

 在分析评议阶段,市**局党支部把广泛征求意见作为增进同群众感情,加强与群众联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一次极好机会,努力创造群众畅所欲言的气氛,拓宽群众参与的渠道。共发放《征求意见表》48份,收回43份,有效回收率90%,均是对班子提出的意见或建议;到离退休老干部和下派包点村走访15人次,征求意见15条;召开两次老干部、老局领导座谈会,有24人次参加,对班子提出建议两条;通过意见箱收集对班子的意见或建议9条,个人9条。经过认真梳理,对领导班子的意见或建议6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或建议3条。支部结合反馈群众意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在全体党员中进行相互谈心165人次,做到了讲真话、动真情、亮真心、办真事。主要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负责人分别找党员干部和群众谈心,党员之间也开展了交心活动。通过开门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党员干部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群众的意见进行认真的分析、反思,找准并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党员的个人对照总结奠定了基础,增强了针对性。

 三、自我剖析,民主评议,确保分析评议效果

 1、切实做好自我分析。党员自我总结对照的过程是不断增强党性、加强修养、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为增强自我剖析的效果,市**局党支部围绕“深”字严把关。要求党员以“三个代表”为尺子,以身边典型为样子,以群众意见为镜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勇于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除年老多并无法拿笔的党员外,其余党员都按照“自已找、领导点、群众帮,反复改”的原则,撰写自我剖析材料手抄一式3份。一般党员由分管同志严格把关,最后经党支部审定,报党组审批。每个党员都能实事求是地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因此,多数党员的剖析材料从自己工作中的问题追根溯源,充满勇气地亮出思想深处的问题,质量较高。

 2、开好班子民主评议会与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民主评议过程中,我们做到了吃透文件精神,抓住重点环节,严格掌握政策、严格履行程序,严格评定党员格次。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群众。党组成员认真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一方面参加班子成员民主评议会,党员领导干部以先进性分析为主,结合分管的具体工作,带头剖析自己,带头评议别人,既肯定成绩,又重点帮助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整个民主评议过程气氛积极、热烈、健康。召开了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另一方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每个党员都分层次逐一进行了客观的自我总结和自我评价,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做到了坦诚积极,认真负责,人人发言,既有思想交锋,触及灵魂,又有感情交流,增进团结。

 3、抓好“回头看”,确保活动效果。针对本阶段的各项工作,我们专门召开“回头看”会议

2页,当前第1页12

,本着“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深,谈心交流实,把握政策稳”的原则,就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回顾和自查。经民主测评,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锻炼和考验,成效明显。一是学习的主动性、组织纪律性和团队精神增强了,明确了自己的行为标准,找到了自身差距,增强了党性观念。工作中讲协作、讲贡献多了,推诿、扯皮的事情少了,党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有明显提高。二是通过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科技、科普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对马上能做到的不拖不等,边整边改,立说立行,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增强了自律意识,增进了团结协作,促进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风气的形成,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通过开展第二阶段的工作,我们体会到: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开门教育与不搞群众运动的关系,既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搞开门教育,又合理确定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范围,防止了搞群众运动;二是自我教育、正面教育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系,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和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三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与思想实际的关系;四是依靠党员自身解决问题与发挥党组织作用的关系,正确对待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党组织指出的问题;五是分析评议工作与“两不误、两促进”的关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办好事、办实事与谋大事、抓大事结合起来,促进我市科技、科普工作健康发展。

 总之,在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我们的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有:党员个人分析材料,仍有一些欠缺,特别是原因的剖析不够深刻;个别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谈成绩的多,指出问题的少。下步,我们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依据征求的意见或建议,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扎实有效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增强活动的实效性,更加务实有效地帮助基层解决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2页,当前第2页12
卫生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总结

 我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正确领导和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始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规定为指导,严格掌握政策,严格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通过“八个环节”工作的落实,每位党员思想上受到触动、认识上得以生化、素质上得到提高,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活力,促进了全县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s0100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及早动员部署。根据县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部署和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分析评议阶段实施方案,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及时组织召开了由卫生局、县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结防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转段工作动员会议。会上对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切实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同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压茬”进行,不搞齐步走,要坚持质量第一,验方抢时间、赶进度。

 (二)继续组织学习。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综合素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后,我们依然未放松学习,并将学习持之以恒地坚持了下来,制定了长效学习机制,定于每周二下午组织一次政治或业务学习,每周五下午组织一次党员学习或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普法学习,集中学习实行考勤制,并要求做好笔记。在分析评议阶段,我们先后组织党员学习了《论“一国两制”方针与祖国统一大业的推进》、卫生部《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方案》等文章。通过学习,党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学习长效机制的建立,切实增强了全局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自觉性。

 (三)广泛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我们坚持了“心要诚、面要广”的原则和“不怕露丑、欢迎揭短”的精神,广开渠道,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党组会、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严格按照征求意见的范围,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其中,卫生局领导班子征集到各种意见、建议6条,卫生局机关党支部征求到意见、建议5条,每位党员到征求到了1条以上的意见或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到进行了认真汇总、梳理、上报和反溃

 (四)精心组织谈心活动。在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我们采用集中谈和分散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多次谈心活动,其中集中谈两次。集中谈的方式是每位党员先进行自我批评,然后每位党员都为其他党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严格按照“剖析问题要深,查摆问题要准,互相批评要诚,自我批评要实”的原则进行的,大家彼此真诚以对,讨论活动进行的融洽且愉快,许多党员都表示这样敞开言路的谈话方式不仅可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缺陷,也可以帮助别人完善不足,一些误解、误会也能得以澄清和消除,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冒冒汗、抓整改”的作用。也有群众认为参加这次谈心活动既受到教育,也得到提高。分散谈是党员面对面、一对一进行谈心,每位党员都根据要求和20位以上的党员、局机关所有群众进行了谈心,沟通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把谈心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我们制定了《沂水县卫生局党员谈心活动实施意见》,规定每年的集体谈心活动不少于2次,面对面分层谈(局长和班子成员谈、副局长和分管科室主任谈、科长和科室成员谈)每季度一次,谈心的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工作情况三个方面,并对谈心应把握的原则作了明确规定。

 (五)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根据县里制定的《新时期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引导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按照“五对照”的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出了书面党性分析材料。在书写党性分析材料后,紧扣党性分析材料党员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每位党员都对其他党员的党性分析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然后每位党员又将自己的党性分析材料进行了修改。通过几次修改,每位党员都写出了高标准的党性分析材料。通过这种形式,使每个党员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党性锻炼,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严肃认真的党性分析,每个党员都找出了今后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七)提出并通报评议意见。在分析评议阶段,局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三次、召开党员专题生活会两次。每次生活会无一人缺席。党员专题生活会还吸收了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生活会后,我们根据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的情况,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员一贯表现,进行了综合分析,实事

2页,当前第1页12

求是、客观公正、认真负责的提出了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并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通报了评议结果、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切实增强了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透明度。

 (八)深入开展了党性实践活动。一是开展了“擦亮窗口正行风,服务群众当先锋”党性实践活动。卫生局机关带头开展活动,强化了内部管理制度,从机关上下班工作纪律、机关卫生、工作程序等方面进一步作了明确规定,同时所有党员挂牌上岗;县医院作为全县医疗单位的龙头,在这次活动中始终以提升单位的行业形象、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线,重点解决备受社会关注的药品促销和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等热点问题,医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廉洁行医的规定和制约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县疾控中心在“擦亮窗口正行风、服务群众当先锋”党性实践活动中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县妇幼保健院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改变了服务理念,转变了服务模式,推行多种便民服务措施,受到就诊者的一致好评。二是扎实开展了“双联双带双争”活动。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关键在领导。卫生局党组、党支部的主要领导都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在分析评议阶段,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能认真履行“双重”职责,拿出了足够的精力,亲自抓部署、抓督导、抓检查、抓落实;支部书记靠上抓,超前谋划,精心指导,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了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不走过尝不出偏差;局机关支部成员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组织该项活动,确保了分析评议阶段各项活动的落实。

 (二)严把“六关”。为保证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质量,我们一是严把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关,组织了6人具体负责《征求意见表》的发放、回收、汇总工作,确保了《征求意见表》的回收率高大95%以上;二是严把党性分析材料关,凡党性分析材料结合个人实际不够、问题找的不准、分析不深不透、努力方向不明确的,一律要求重写,由于一开始就高标准严要求,因此卫生局所有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修改几次后已全部达到了标准要求;三是严把专题生活会质量关,对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不够的,严肃指出,确保了活动不走过场;四是严把政策关,对每位党员的批评和评议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以偏概全;五是严把教育提高关,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六是严把民主测评关,在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切实整改,确保测评一次过关。

 (三)严格督导。卫生局在督导局机关党员开展好分析评议活动的同时,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定时到县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结防所督导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了各单位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不出偏差、不走过常

 三、工作成效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深刻党性分析,卫生局班子、党员的党性得到了锻炼、强化了服务意识、转变了工作作风、明晰了工作思路。具体表现在:

 (一)共谋发展的意识明显增强。通过深入开展活动,卫生局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沟通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达成了共识;党员群众进一步增进了团结,加深了友谊,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当前,卫生系统人心齐、风气正,方向明确、干劲十足,形成了解放思想、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服务意识明显提高。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卫生系统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机关作风有了新的转变,边学边改取得初步成效,全系统上下联动,以“擦亮窗口正行风、服务群众当先锋”活动为契机,争创“十佳”活动再掀高潮,所有党员的服务热情空前高涨,卫生工作得到有力促进。

 (三)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通过活动的开展,卫生局领导班子、党支部、党员都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存在和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工作方向,对下步更好的做好卫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大胆投身到卫生改革、更好的开创卫生工作新局面。

 在分析评议阶段,虽然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距离领导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开展活动的形式上、工作抓落实的力度上以及对基层的指导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进入整改阶段后,我们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出成效,为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页,当前第2页12
公安局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总结

 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s0100

 按照分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公安局从x月xx日开始正式转入分析评议阶段。针对该阶段环节多、政策性强、组织难度大的实际,公安局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围绕重点环节开展活动,确保了工作扎实稳步推进。目前该阶段的工作任务已经完成。从总体上看,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实际成效。现将工作的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认真搞好思想动员

 x月xx日,公安局召开了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会上,李继良政委着重就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公安局又提出了在本阶段增加20个学时,要求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和分局组织部下发的《公安战线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再次深入学习,精读两个《读本》,进一步掌握思想武器。同时公安局还在此阶段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了《于尚清先进事迹》光碟、21集电视连续剧《任长霞》,在垦区公安局征订《榜样的力量》一书,共计141本,要求全体民警对照先进,正衣冠、知得失、量差距,进一步活跃和推动了教育工作。

 (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进入x月份以来,公安局党组坚持充分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的方针,采取了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各服务单位、党员群众对局领导班子、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根据反馈信息整理意见建议20余条,经汇总、梳理,分别整理出了对党员个人、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意见4条,区分情况进行了反溃

 (三)切实做好自我分析

 在意见多层次的反馈基础上,公安局全体党员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教育学习阶段提出的公安机关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认真进行了先进性分析。按照“重点写问题、认真找原因、关键查自身”的原则,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事,治病救人的态度,认真撰写了不少于3000字的党性分析材料,并分层次进行了严格审查。在党性分析报告上我们统一了格式,并每个党员的报告前面附各级组织领导的反馈意见栏,通过逐级的把关,及时找出了党员党性分析材料联系个人实际不够、问题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等问题。

 (四)认真开展民主评议

 按照上级安排,公安局分党组、党支部、党小组等三个层次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分别作了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个人党性分析报告,并接受了同志们的评议。党组成员认真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一方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民主评议会,另一方面把党组年度民主生活会与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评议结合起来,以先进性分析为主,结合具体工作,召开了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五)深入开展交心谈心

 公安局党组制定了“四个必谈”要求,即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所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开展谈心活动。要求以帮助党员提高认识、查找问题、修正错误、互相帮助为目的,进行多层次交互式交心谈心活动。党员们之间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六)严肃做好民主评议情况通报。即向群众了通报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主要是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党员对存在问题的认识和整改意见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党支部的评议结果。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也向党员、群众通报了情况,主要是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措施、今后的重点工作。

 二、本阶段的特点

 根据季世春书记在第二个阶段回头看工作部署中的“十个字”要求和徐树清部长在公安局抽查中的具体安排,我们把此阶段的工作重点放在了“广、高、准”上。

 (一)立足于“广”,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

 为了找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的工作增强针对性,在征求意见上,我们做到覆盖面广、渠道广、监督评估广,确保了征求意见具有广泛性。一是征求意见覆盖面广。我们共发放并收回征求意见表276张,平均每个农场20张。同时我召开了群众座谈会,设立了意见箱14个,对近两年的案件当事人,特别是近期案件的受害人进行了个别访谈,充分

3页,当前第1页123

反映出党组织诚恳的听取群众意见的意识;二是征求意见的渠道广。为了广开言路,进一步拓宽征求意见的渠道,我们还利用网络手段、开通了举报信箱、监督电话和邮政等投诉渠道;三是监督评估广。我们提出了“知情、互助、帮助、监督”8字工作方针,三次组织党小组长开展互查工作,在六个党小组中开展了党小组工作实不实、程序和规定动作是否按要求完成、党性分析问题是否找准、活动是否见成效、党员的思想认识、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有否明显改变等互查互帮工作,使得各小组之间能够互相学习、整体推进。

 (二)立足于“高”,高起点搞好党性分析

 一是分析问题起点高。我们要求每个党员在党性分析时,要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了“一学习、二对照、三结合、再修改”的办法,帮助党员搞好党性分析,“一学习”就是理论学习,从理论上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二对照”就是对照党章要求,对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高标准的要求每个党员。“三结合”就是结合梳理出来的意见,结合个别访谈到的意见,结合本身的实际表现,写出党性分析初稿。“再修改”就是根据支部的反馈意见,根据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的批评帮助,重新修改自己的党性分析材料。对问题没找准、分析不深刻、整改措施不具体的,我们责令重来。公安局有几个党员的自我分析材料返工重写三、四次。通过这种形式,使每个党员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党性锻炼;二是批评帮助质量高。根据分局关于本阶段要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我们首先召开了党组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支部、党小组会,他们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大家的批评帮助。领导同志能主动沟通讲真话,消除了基层同志的顾虑和误解,同志间敞开心扉谈心里话,加强了相互之间内心的了解,达到团结进步的目的;三是验收标准高。为了扎实做好这个阶段的工作,此阶段我局还继续沿用“周计划”工作法,即在每周一根据分局先教办、机关党委的部署制定详细的周计划下发给各党小组长,让小组长知道本周该做什么,该达到什么目标。党组和支部严格验收,意见及时反馈,确保了这个阶段的工作万无一失。

 (三)立足于“准”,准确把握民主评议

 一是反馈意见准。我局每个党员同志党性分析材料至少要经过党小组长、支部书记、业务领导等4个层次的把关,一看平时表现,二看民主测评,每个人的评语都是由业务领导、党政干部联合起草,真正对号入座,杜绝了千人一面的现象;二是具体指导准。我局先后召开两次支委会、3次党小组长会,按照“关键在领导、基础在小组、落实在党员”的要求,党组书记徐修忠多次到各科室了解进度,并听取大家反映的共同难点问题,面对面的研究解决办法,以研究的结果,指导整个面上的工作。增强了基层搞好这个阶段工作的信心,使他们看到了机关转变作风的具体表现;三是党员定格准。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做好党员的定格工作。我们本着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为主的原则,采劝总体把握,一上一下”的办法,做好党员的定格工作。“总体把握”,就是对照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对照不同警种党员的具体要求,根据评比优秀党员的比例,将优秀党员的数量控制在20%,大部分掌握在合格之内。“一上”就是党小组,根据民主测评和自评、互评、群众评的情况,召开党员会,根据党员的一贯表现和这次先进性教育提高情况,作出对每个党员的初步定格意见并上报局党组研究。“一下”就是局党组根据所属党小组对本单位党员的初步定格意见,进行反复比较平衡,将党组意见反馈给党小组再次讨论研究,然后再提交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投票表决。从而评选出了优秀党员9名,合格党员34名,无不合格党员。

 三、取得的成效

 1、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经过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党性分析等环节,全体党员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宗旨意识、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刑警大队教导员李长刚在党性分析材料中说:“过去战争年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都在所不惜,与他们相比,我这点病算不了什么,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按一名党员的标准干好刑侦工作”。

 2、密切了党群关系。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诚心诚意征求意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了教育工作的成效和带来的可喜变化,维护了党的形象。

 3、我们坚持以教育活动促工作,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民警中互评的结果与个人工作相挂钩,认真研究新的工作思路,采取新的工作措施,公安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现在全局刑事案件破案率达到了83%,重特大刑事案件破案率分别达到75%和100%,命案破案率达100%,特别是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全体民警放下

3页,当前第2页123

了包袱,精神振奋,热情饱满,干劲十足。

 四、存在的不足

 存在的问题是: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极少数同志怕得罪人,担心政策不好把握,表现出了等待观望思想;对评定为合格党员中后进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等。

 五、努力方向

 一是抓好“一个结合”。将整改工作与民警的政治练兵、业务练兵和技能练兵结合,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一步组织全体党员民警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在理论武装上达到新高度,在实践“三个代表”要求上取得新成效。

 二是突出“一个重点”。重点抓好集中整改工作,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从最突出、最紧迫而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关心、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认真进行整改。对那些一时难以解决而又必须解决的问题,比如警务体制、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拟定方案,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需要上下联动解决的问题,上级党委和有关部门给予配合,明确职责,形成合力。

 三是解决“一个难点”。针对极少数民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创新能力不够以及工作不求进娶缺乏争先创优意识这一难点,深化公安机关的警务和人事改革工作,迅速建立起能够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的公正、公开的竞争机制。其一是建立竞争上岗制度,摆脱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的旧观念,使大批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走上领导岗位;其二建立末位淘汰制度,消除公安队伍中的不纯洁分子,解决不称职民警的出口问题;其三是热点岗位交流制度,既防止干部犯错误,又全面锻炼干部,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焕发新的工作热情。

 四是探索“一个机制”。即队伍管理的长效机制,坚持“真抓、早抓、主动抓”的原则,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上狠下功夫,继续完善《从严治警十条局规》、《从严治长十条罚则》、《错案追究制》、《民警行为规范》、《办事公开、向群众汇报工作规定》等规章制度,摒弃行政管理为制度管理,让制度管用。并通过进一步定岗定责、量化任务、细化目标、严格考评、兑现奖惩等环节,把每个民警的工作都纳入到考评机制中来,使各项工作走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的轨道,用考评机制规范队伍,使队伍建设具有可靠的制度保障。

3页,当前第3页12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xue/201205/869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