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学工作总结 >> 正文

卫生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总结

来源: 教学工作总结 

 我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正确领导和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始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规定为指导,严格掌握政策,严格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通过“八个环节”工作的落实,每位党员思想上受到触动、认识上得以生化、素质上得到提高,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活力,促进了全县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s0100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及早动员部署。根据县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部署和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分析评议阶段实施方案,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及时组织召开了由卫生局、县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结防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转段工作动员会议。会上对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切实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同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压茬”进行,不搞齐步走,要坚持质量第一,验方抢时间、赶进度。

 (二)继续组织学习。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综合素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后,我们依然未放松学习,并将学习持之以恒地坚持了下来,制定了长效学习机制,定于每周二下午组织一次政治或业务学习,每周五下午组织一次党员学习或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普法学习,集中学习实行考勤制,并要求做好笔记。在分析评议阶段,我们先后组织党员学习了《论“一国两制”方针与祖国统一大业的推进》、卫生部《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方案》等文章。WWW.zoNGJIEfaNWen.COm通过学习,党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学习长效机制的建立,切实增强了全局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自觉性。

 (三)广泛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我们坚持了“心要诚、面要广”的原则和“不怕露丑、欢迎揭短”的精神,广开渠道,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党组会、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严格按照征求意见的范围,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其中,卫生局领导班子征集到各种意见、建议6条,卫生局机关党支部征求到意见、建议5条,每位党员到征求到了1条以上的意见或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到进行了认真汇总、梳理、上报和反溃

 (四)精心组织谈心活动。在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我们采用集中谈和分散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多次谈心活动,其中集中谈两次。集中谈的方式是每位党员先进行自我批评,然后每位党员都为其他党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严格按照“剖析问题要深,查摆问题要准,互相批评要诚,自我批评要实”的原则进行的,大家彼此真诚以对,讨论活动进行的融洽且愉快,许多党员都表示这样敞开言路的谈话方式不仅可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缺陷,也可以帮助别人完善不足,一些误解、误会也能得以澄清和消除,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冒冒汗、抓整改”的作用。也有群众认为参加这次谈心活动既受到教育,也得到提高。分散谈是党员面对面、一对一进行谈心,每位党员都根据要求和20位以上的党员、局机关所有群众进行了谈心,沟通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把谈心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我们制定了《沂水县卫生局党员谈心活动实施意见》,规定每年的集体谈心活动不少于2次,面对面分层谈(局长和班子成员谈、副局长和分管科室主任谈、科长和科室成员谈)每季度一次,谈心的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工作情况三个方面,并对谈心应把握的原则作了明确规定。

 (五)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根据县里制定的《新时期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引导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按照“五对照”的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出了书面党性分析材料。在书写党性分析材料后,紧扣党性分析材料党员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每位党员都对其他党员的党性分析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然后每位党员又将自己的党性分析材料进行了修改。通过几次修改,每位党员都写出了高标准的党性分析材料。通过这种形式,使每个党员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和党性锻炼,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严肃认真的党性分析,每个党员都找出了今后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七)提出并通报评议意见。在分析评议阶段,局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三次、召开党员专题生活会两次。每次生活会无一人缺席。党员专题生活会还吸收了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生活会后,我们根据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的情况,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员一贯表现,进行了综合分析,实事

2页,当前第1页12

求是、客观公正、认真负责的提出了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并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通报了评议结果、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切实增强了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透明度。

 (八)深入开展了党性实践活动。一是开展了“擦亮窗口正行风,服务群众当先锋”党性实践活动。卫生局机关带头开展活动,强化了内部管理制度,从机关上下班工作纪律、机关卫生、工作程序等方面进一步作了明确规定,同时所有党员挂牌上岗;县医院作为全县医疗单位的龙头,在这次活动中始终以提升单位的行业形象、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线,重点解决备受社会关注的药品促销和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等热点问题,医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廉洁行医的规定和制约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县疾控中心在“擦亮窗口正行风、服务群众当先锋”党性实践活动中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县妇幼保健院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改变了服务理念,转变了服务模式,推行多种便民服务措施,受到就诊者的一致好评。二是扎实开展了“双联双带双争”活动。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关键在领导。卫生局党组、党支部的主要领导都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在分析评议阶段,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能认真履行“双重”职责,拿出了足够的精力,亲自抓部署、抓督导、抓检查、抓落实;支部书记靠上抓,超前谋划,精心指导,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了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不走过尝不出偏差;局机关支部成员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组织该项活动,确保了分析评议阶段各项活动的落实。

 (二)严把“六关”。为保证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质量,我们一是严把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关,组织了6人具体负责《征求意见表》的发放、回收、汇总工作,确保了《征求意见表》的回收率高大95%以上;二是严把党性分析材料关,凡党性分析材料结合个人实际不够、问题找的不准、分析不深不透、努力方向不明确的,一律要求重写,由于一开始就高标准严要求,因此卫生局所有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修改几次后已全部达到了标准要求;三是严把专题生活会质量关,对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不够的,严肃指出,确保了活动不走过场;四是严把政策关,对每位党员的批评和评议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以偏概全;五是严把教育提高关,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六是严把民主测评关,在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切实整改,确保测评一次过关。

 (三)严格督导。卫生局在督导局机关党员开展好分析评议活动的同时,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定时到县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结防所督导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了各单位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不出偏差、不走过常

 三、工作成效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深刻党性分析,卫生局班子、党员的党性得到了锻炼、强化了服务意识、转变了工作作风、明晰了工作思路。具体表现在:

 (一)共谋发展的意识明显增强。通过深入开展活动,卫生局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沟通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达成了共识;党员群众进一步增进了团结,加深了友谊,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当前,卫生系统人心齐、风气正,方向明确、干劲十足,形成了解放思想、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服务意识明显提高。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卫生系统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机关作风有了新的转变,边学边改取得初步成效,全系统上下联动,以“擦亮窗口正行风、服务群众当先锋”活动为契机,争创“十佳”活动再掀高潮,所有党员的服务热情空前高涨,卫生工作得到有力促进。

 (三)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通过活动的开展,卫生局领导班子、党支部、党员都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存在和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工作方向,对下步更好的做好卫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大胆投身到卫生改革、更好的开创卫生工作新局面。

 在分析评议阶段,虽然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距离领导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开展活动的形式上、工作抓落实的力度上以及对基层的指导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进入整改阶段后,我们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出成效,为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页,当前第2页12
×小学实施一费制暨安全卫生工作总结

 从严治教依法治校规范管理深入人心

 ——太和二小实施一费制暨安全卫生工作总结

 过去的一年是耐人回味、令人自豪的一年。在县人民政府、县教育局等上级部门的关怀、支持、帮助下,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知名品牌正在逐步打造,教学质量跃居全县第一,社会效应越来越明显,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7年是教育系统实施“一费制”的第一年,学校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指导、监督下,各项工作规范落实、卓有成效,获得全社会一致好评和高度称颂。现将我校一费制的执行情况以及安全卫生工作总结如下:

 一、依法治校规范收费制度

 (一)、健全学校法治制度

 “一费制”政策一出台,学校领导层就不断加大对“一费制”的宣传力度。一方面让各中层领导、各部门及每位教师充分认识规范中小学收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另一方面使广大群众、学生家长充分认识在发展当地基础教育中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收费的自觉性,促进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在开学初学校就根据县“一费制”射价发[2007]62号文件精神,制定出“五不准”要求:规定任何人不准搭车收费、不准组织学生统一购买教辅资料、对于服务性收费项目不准强行收费、不准私自办班收费、不准对家长变相卡拿吃要。所有收费行为接受物价、监察、教育等部门和家长的检查、监督,并在学期结束认真开展结算工作和自查自纠活动。

 (二)、建设实施“一把手工程”

 学校于2007年暑期就成立了以郭传金校长为组长的学校治理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责任制度。具体来说就是郭传金校长负总责;由财务人员对“一费制”进行宣传、讲解,并张贴收费公示栏;年级分管领导监督各年级“一费制”的执行落实情况,一旦发现不符合政策、法规的现象和情况及时处理、上报;整个过程接受上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把学校“一把手工程”建设成为老百姓满意工程。

 (三)、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

 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是提高教育收费政策透明度,规范教育收费行为的制度性保障;是学生及家长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监督学校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收费政策的有效途径;是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在教育领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措施。我校多年以来就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采用公示栏、公示牌等方式在每学期开校前就对家长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批准机关和文号)、收费范围、减免政策以及投诉、举报电话等。对于服务性收费项目,遵循学生家长自愿的原则,签定协议书。对于特困生,认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严格按程序办事,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四)、勤俭节约用活有限资金

 坚持政务、财务公开,所有大资金投入均通过教代会商讨决定,本着勤俭节约、量力而行的基本原则,尽量避免重复投资、闲置投资,要置有所值、物尽所用,做到用最少的钱办最好最大的事。学校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用过去的烂旧桌凳加工了三百余根音乐室学生椅,用全城最低价格建设成了全城最好的电子阅览室,用尽本地资源、投入最少的资金将原水泵厂改建成了园林式校园……

 (五)、自查自纠展行业风采

 根据学校相关制度,全校教师于期中期末分别开展自插自纠活动。迄今为止,无一人次违反“一费制”政策,无一人次违反学校“五不准”要求。在此基础上,学校几次接受上级各部门的检查、监督,均受到较高评价和充分肯定。家长对我校2007秋的收费工作满意程度很高,社会反响很好。

 二、严格管理安全重于泰山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卫生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卫生教育工作的领导,学校把安全卫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学校校长郭传金直接抓,分管副校长钱晋具体抓,学校办公室、后勤组、门卫室以及各部门具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

 (二)、制度保证措施到位

 1、建立安全卫生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负总责,将安全卫生工作列入各教研室的目标考

2页,当前第1页12

核内容,并进行严格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2、签订责任书。学校与教研室和班主任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每年“五一”前后学校还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家长应做的工作和应负的责任。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教职员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3、不断完善学校安全卫生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学校安全卫生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卫生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管理、门卫值班、值周值勤、防火防灾、食品卫生管理、防火安全管理、体育器材检查、健康体检等规章制度。严禁私自利用节假日办班招生,严禁学生参加商业性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学生从事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危险性工作,在校外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就近、徒步、安全第一的原则。对涉及学校安全卫生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4、建立学校安全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学校建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

 (三)、齐抓共管群防群治

 学校安全卫生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我们积极与县公安、卫生、综合治理等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学校安全卫生教育工作。学校除开设安全、健康课程外,还定期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卫生教育活动,如:青少年自救自护知识讲座,“小喜鹊”健康主题广播,传染病的预防与治疗橱窗专刊,健康法制小报,主题中队会等,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校后勤同志定期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认真作好记载。落实安全隐患定期检查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避免事故发生。

 (四)、制定措施认真执行

 新学期开始了,我校根据安全卫生制度,制定出本期10项具体的实施意见,并已认真执行。

 1、开学的第一天上安全教育课,讲安全知识,如防火、交通等,并作好记录,以后每两周上一次安全教育课。

 2、板报、队刊办安全知识专栏,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3、利用广播搞安全知识讲座2次。讲饮食安全和交通安全。

 4、对财政校区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进行了及时维修。

 5、学生放学要统一集合放学,教师把学生送出指定地点。

 6、各楼层设立安全责任人,学生集合集会必须到场值勤。

 7、各楼梯画出黄线,要求学生上下楼靠右行走,不拥挤,保障通畅。

 8、各班预计在5月份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队会。使学生增强安全责任感,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9、节假日继续履行领导值班制度,每逢节假日都必须制定出守护校要求和轮流值班表,将责任落实到人头。

 10、提倡步行上学,对骑自行车上学的学生加强管理和教育。

 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坚决执行“一费制”政策,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学校的安全卫生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学生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学习和生活,让学校工作深入人心,让家长放心满意。在争创市级示范学校活动中,我们更将积极进取,搞好“一把手工程”,强化安全意识,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太和二小新局面。

2页,当前第2页12
卫生局计财科工作总结

2010年计财科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着本年度卫生工作重点,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在卫生项目工作、落实医改方案任务、财务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将本科2010年有关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紧紧抓住卫生项目建设的主线条,做好项目申报、落实、督察、储备等工作。

1、抓好项目申报工作:今年,是中央实施拉动内需,加大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第一年,也是福建省实施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计划的第一年,卫生项目工作成了本科室年度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2010年中央及省上下达的我市卫生项目共52个,中央新增投资补助6210万元。其中:县级医院项目3个,中央增投补助4250万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2个,中央增投补助280万元、乡镇卫生院项目34个(含环境整治项目3个),中央新增投资补助1680万元。省发改委下达福建省乡镇卫生院加强建设的土建项目有7个,其中:省级预算内补助资金550万元, d级危房改造项目3个,省级预算内补助资金170万元。延平、邵武、建阳、建瓯、武夷山等5个县(市、区)的57所乙、丙类乡镇卫生院的基本诊疗设备装备填平补齐省上补助1369万元。此外,闽北卫校、政和中医院,建阳市妇幼保健院等项目还争取了中央及省上资金400万元。2010年全年共争取卫生项目资金8700万元。在全省各地市卫生项目安排的名次靠前。

2、抓好卫生项目的督察、落实工作。卫生项目的落实、督促是确保中央、省上政策贯彻实施的措施。今年,我科在工作任务相当繁重的情况下,仍然注重卫生项目的落实。除了按照省厅要求,每10天或半个月跟踪进度报送进度表外,还注重实地督察,每一个(市、区)都跑过3-4遍,中央及省级项目共52个,我科实地跟踪督促的项目超过了35个。除此之外,还创新监管手段,根据卫生项目点多面广的特点,建立了项目建设进度电子数码库,要求每个卫生项目不定期地发送进度照片到科室邮箱,以便掌握每一个项目的形象进度。对39个中央增投项目和10个省级加强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可以做到随时都心中有数。我市抓卫生项目工作的扎实性也得到了省厅的多次表扬。

3、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对全市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在此基础上分门别类建立了“南平市卫生项目储备库”,为陆续推出各类卫生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4、做好市本级医疗卫生单位公共卫生项目建设落实工作。根据年初局长办公会议的精神,以及本局与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签订的公共卫生项目责任书,认真落实市本级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公共卫生建设项目,目前,第一医院、卫生监督所、人民医院、二院、血站等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陆续完成了今年的公共卫生建设项目任务。

5、身体力行,切实做到勤政廉洁地承办项目业务。在具体承办项目申报、设备招标采购的工作中,始终绷紧廉洁的弦,我们在科室内部建立了互相通气和提醒的做法,凡涉及到项目申报的一律按程序向局领导报告,在设备招标过程中,有礼有节地对待前来咨询的供应商,积极协调市级设备专家做好乡镇卫生院基本诊疗设备参数,始终坚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采购原则,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的相关规定、步骤操作。目前本年度采购结果已经出来,应该说极大地节约了资金。接下去,我科还将全力以赴地把好采购合同的履行关,督促各乡镇卫生院做好设备验收工作。

二、配合出台的医改方案,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2010年医改方案出台后,我科认真梳理了其中涉及本科业务范围的工作任务,积极配合省厅做好药品零差率试点单位调查、医疗卫生单位业务量统计分析及其他工作。做好本年度25家县级县以上医疗机构“两费”的测算及考核目标下达工作。做好医改进度表的上报及监测工作,完成2010-2011年的全市床位发展规划。

三、遵守财经纪律,做好日常财务管理工作

1、认真编制2010年度预算并做好年度预算执行。将卫生工作的重点和热点在预算编制中得到体现,2010年争取的年度预算比上一年度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认真执行年度预算,在日常财务管理中,既要遵守相关财经制度,又要将财政性资金用好、用足。为机关正常运转把好财务关,配合局办公室做好接待费、邮电费、会议费等重点指标的控制,及时向局领导报告资金使用情况,做好相关财务指标、运行情况的分析,做好财务公开工作。本年度机关财务运行平稳有序,资金安全、不出差错。

2、树立服务意识,为基层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卫生局作为一级预算单位承担着卫生口医疗卫生单位经费的转拨及财务监督职责。今年起,我科本着服务好基层单位的工作理念,建立了拨款的“绿色通道”,快速拨付基层单位各项经费,今年转拨的市属医疗卫生单位的正常及专项经费2760万元。并实行了将各类款项制成“转拨经费通知单”寄给基层单位等多项服务措施,尽管加大了科室工作量,但是大大方便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潜心研究陆续出台的卫生项目政策,及时掌握项目信息,悉心指导基层单位申报项目,梳理卫生项目督察的主要内容,帮助各县(市、区)做好迎接各级项目督察组的准备工作。今年本科室良好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基层单位广泛的好评。

(1)(2)

4、做好财务管理的外部协调工作。保持与省厅计财处、审计、财政、发改委、物价局、会计集中核算中心等职能部门的良好的工作联系,让卫生部门的工作得到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本年度顺利配合了全省公共卫生资金专项检查、中央及省上多次的卫生项目督察、省审计对我市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专项审计,局机关治理“小金库”专项检查等工作。

5、做好公共卫生资金的下达、使用进度管理和全市医疗收费标准管理等工作。今年下达及转拨的卫生专项资金达6746万元。2010年我科由金莲同志为主做的全省卫生财务年报被评为全省第一名。卫生统计工作也得到了省厅的表扬。

四、做好世行贷款的结核病项目财务工作。

按照世界银行贷款的财务管理办法做好债务分割、提款报账、分解配套资金等财务管理工作。今年向省厅、市财政争取专项资金32万元用于全市结核病项目的配套经费。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xue/201205/869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