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新教师工作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作为一名新调入本校的一名教师,工作了半个学年,我有很多的思考和感受,现将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

    我能够积极参加学习,尊重前辈老教师,热心帮助同事, 团结同事;在教学上教育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教材,勤奋刻苦;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为人师表, 与学生亦师亦友。 热爱自己的事业,积极的投身到工作之中去。积极的参加了学校和教育局组织的培训,使自己在教育科研、教育理论上都有所成长和进步。

    二、教学方面

1、备课 从开学初,认真的准备备课。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积极把握听课机会,向其教师学习,学习他们的经验以及那种对学生的认真负责的态度, 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可以根据要求,课前认真备好课,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难点。  为了上好一节课,我经常的上网查阅资料,集中别人的优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 时常和有经验的老教师研究教学环节。

    2、上课上好课的前提是做好课前准备。 上课时认真讲课,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 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培养学困生的学习兴趣,简单些的找学困生回答。 因材施教,用学生的喜爱教学方法,学生积极的回答问题,能够和学生积极的融合在一起,教学的任务顺利完成, 学生的学习效果比较的理想。Www.ZonGJIefanwen.Com

三、德育工作: 德育是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我认为德育工作的秘诀就是爱。 让学生感受到你爱他们!作为六(2)的班主任,我常和学生一起跑操, 参加课外活动,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 和他们成为朋友,倾听他们的心声。经常找后进生谈话,多鼓励,多指导,发掘他们的闪光点, 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维护他们的自尊。教师的责任不仅在于教授学生知识,更在于引导他们学会生活和生存的基本技能, 及做人的基本行为准则。

四、个人学习、反思 :  积极学习各种教育理论,不断的充实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坚实的理论作为指导, 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我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电脑知识,学习制作多媒体课件。作为新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仍然存在许多不足, 教学经验不足,得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在课堂教学中,不能很好地引导学生探索发现,某些例题等细节处理不好, 还要采取多种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还有课堂上一些“意外”事件的处理等等,所以得多多地学习.

五、努力方向:加强自身基本功的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争取让自己所带的27个孩子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生、家长满意。

 


2014-2015学年美术教师个人工作小结

XX-XX学年第一学期,我本着做一个让学生、家长、学校都满意的老师的信念,尽职尽责,力争完成学校任务。作为一名教师,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政治学习,处处以“师德”规范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作为一名美术教师,我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身业务学习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鉴赏能力、创作能力。阅读报刊杂志 ,学习教育理论,把握教育动态,了解教育信息、总结点滴经验。回顾这一阶段的工作,虽有酸甜苦辣,付出了许多许多,但值得欣慰的是,学生在思想和学习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一、课堂教学方面:课堂是教与学的主要场所。我踏实钻研教材,设计好教案,采用各种适合儿童心理的教学方法开展教学活动,使学生的观察、思维、鉴赏能力有所提高。具体体现:

1、以兴趣为主线,优化课堂教学。如:我采用音乐感染法、故事诱导法、展示画面法、直观演示法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活动,充分激发学生主动、持久的学习兴趣。

2、以媒体为中介,强化课堂教学。紧跟时代步伐,我充分发挥现代化教学媒体在美术课堂教学中的作用,至使美术课堂上学生学习情趣高张、思维活跃,教学质量有了提高。

3、以评价为宗旨,深化课堂教学。采用多种形式进行作业展评。如我在课堂教学中采用了说画、写画的作业形式驾起美术课与语文课相联系的桥梁,丰富教学内容,以画、话、文为基点,激发学生审美情趣,调整学生绘画心态,开拓学生创造思维,使学生形成爱绘画的内驱力。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促进学生发展。为了让新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接受新的老师,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了解学生的内心想法,及时加以引导,是十分必要的。

4、以反思为手段,促进个人成长。本学期我积极撰写论文、反思并发表在校园网和县课改网上。

二、特长培养,坚持不懈。我除了认真上好一周15节的家常课外,还开展了美术兴趣课的教学工作。课外兴趣辅导,学生特长培养,投入的工作量是没有底的。有位教育家说得好,你没有给予学生什么,那就别想从学生那里提取什么。为了让学生的思维活跃,创作水平得到提高,我又时时刻刻地做着有心人,关心周围的事物,留意身边的书籍,让学生利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事物,进行创作或是写生。学生在县校园文化艺术节上书法、绘画各获三等奖1个;县科幻画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各一个。

除此外还积极完成校园环境布置的各项指令性工作;协助总务处进行校产编号等工作。团结同事,尽自己所能帮助同事解决制作课件上、教具制作上的一些问题等。

“不畏劳苦才能到达理想的顶峰”,今后我将以此为起点,努力工作,虚心好学,去迎接更加灿烂的明天。

 


2014年小学班务工作总结 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即将结束,回响这一学期的工作,的确也做了不少。这里边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懊恼,但不管如何总结也是一种很好的积累。现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做个总结。本人本学期的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
(1)是班干部的培养。
(2)是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的修养
(3)培养学生素质的修养
一、班干部的培养:
二年级是班干队伍的调建阶级,那么三年级应该是班干部的调整阶段。是多下力气抓好班干部工作作风的培训,如**、公正、理智、冷静,以身作则,批评与自我批评,培养班干部独立方面主持日常工作的能力,使班干部工作相互协调,做到各司其责,相互合作,反射总结交流,培养班干部的分析,调整、表达、组织等能力。本半本学期的班干部进行了一次调整,换了一些班干部主要因为在班里时间长了,有些学生对老干部的管理只是一中表面的敷衍,内心不太服从,从背后对其产生敌意,而老师却在管与不关的忧郁状态中工作,压力过大效果也不好,另外换上新班干也可使这些学生得到锻炼,并从中理解班干部的工作,减缓学习抵触的情绪。
  二、通过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优秀生、中间型学生、后进生的教育)
  每位学生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有自己的理想兴趣、爱好,这些都是十分宝贵的动力资源,班主任的任务也是使这些动力资源得到合理的发掘、健康地发展。
  由于优秀学生的素质和他在班级的榜样地位,因此班主任对他比较放心、信任、喜欢将一些要求较高的工作交给他的,但是如果把优秀生看成是一件已经完成的作品,那么在他的发展中就会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如在二年级的时候,我班有个别优秀生学习非常刻苦,成绩优异,可到了三年级,却出现成绩突然停顿不前,甚至大幅度下降的情况。纠其原因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二年级需要记忆的东西多,三年级不但需要记忆而还要灵活应用,所以光靠死记硬背而导致的结果。还有一些优秀生担任班干部期间,心理压力太大,影响了学习。这样的问题如果不及时发现并纷纷解决,那会在他的发展过程中伏下隐蔽,导致教育失败。所以在本期我经常与科任老师取得联系,时刻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另外通过交谈,聊天等途径给予引导同时开展一些学习交流活动等。
  中间型学生占我班一半以上,对于中间型学生的教育,我本人正在尝试中,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许多中间型学生成绩提高不小,不单纯是因为他的不够努力;在班里曾经有学生向我倾诉:“老师我努力了,但就是考不好。”学生真诚的口吻以及那无奈的表情也反映了他那无助的心理。所以关于他的教育主要是为以提供具体的帮助,给他创造更多的表现机会,常识获得成功,培养他的自信心。
  后进生的教育我主要是实施情感教育。创造良好的教育实际实施情感教育的关键。如在放假前,我可以随意询问这些学生假期的打算,在交谈中建立互相信任的关系。同时在学习上树立信心,具体培养他的意志力。
     三、利用各种途径培养学生的素质。
  1、提高自觉遵守各种校纪校规的意识。三年级学生大体上适应学校的各项要求和管理,但也有一部分学生对学校管理的理解产生偏差,经常找理由,钻空子,相对这样的情况,我即时进行耐心的引导和教育。
    2、结合教学内容,提高学生的服务意识,积极参与互帮互助服务实践活动。如在劳动中帮助小同学等。                   
    3、以各种活动为契机,提高学生集聚能力,创新能力,组织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黑板报的办理。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412/383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