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新教师见习工作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我叫xxx,女,中共党员,生于1989年,XX年9月,我参加颍泉区的教师招聘考试,并顺利通过笔试、考核、政审、体检,进入阜阳市实验小学工作,担任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一职。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认真地学习党的教育理论和教育方针,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理论水平。我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外出听课、技能培训、教学大赛等学习活动,并把自己所学的新课程理念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当中,不断地践行素质教育的改革理念。在学校诸多繁杂的教学事务中,我能积极地利用教学以外的时间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尽己所能。我能够从大局出发,服从学校的教育教学分配和安排,无抱怨,无不满。

  在业务上,学校的青蓝工程给我们年轻老师搭造了一个很好的桥梁,借此一对一的桥梁,我积极向有经验的老师们学习、请教,不断地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不断完善自己的班主任管理水平。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不仅向老教师学习课堂教学经验,还虚心向具有很高教学水平的年轻老师学习教育教学艺术。不仅如此,我还在网上建立了自己的教育博客,不断地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并使之形成理论论文。在论坛中我善于与同行交流沟通,在理论上不断完善自我。我还大量阅读有关教育教学的报章杂志,利用多种媒介提升自己。区领导和校领导也为我们年轻教师的进步创造了很多机会,比如,说课比赛,多媒体教学大赛,优质课比[本文来自www.diyifanwen.com]赛等等,我能在自我条件所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这些比赛,并在XX年6月颍泉区举办的第三届多媒体教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区教育局参加市多媒体教学大赛。www.ZoNgjiefanweN.com在这一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教学方面的知识,很感谢区教育局,感谢学校的老师们。

  工作一年来,我养成了与学生一起早读,一起学习,一起值日,一起游戏的习惯。并懂得了素质教育需要的是快乐的语文课堂和自由地学习天地。在我的课堂上,学生的小领地里,孩子们是快乐的,是放松的,是活跃的,是自由的。我和学生们一起为班级争得了校“文明班级”的荣誉称号,指导两位学生在阜阳市繁星小作家作文大赛中获奖,辅导学生在学校举办的少儿艺术节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从这些不太耀眼的光环中,我深深地感觉到作为一名教师把孩子当做天使的重要性。曾经听过全国模范班主任高金英的一次讲座,在讲座中她说:一位老师,把孩子当做天使,你就是生活在天堂里,把孩子当做恶魔,你就生活在地狱里。说的是呀,一个老师只有去用心爱学生,把学生当做天使,才能走进学生的心里,才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一年前,我还是一个教学经验一片空白的师范毕业生,刚毕业就有幸考入现在的单位,所以倍感珍惜。在教委领导和学校领导的关怀下,我渐渐地成长,不断地进步,终于站稳讲台,能够与学生们在讲台上自由地侃侃而谈。我觉得教孩子们品德和知识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所独有的幸福和快乐,是学生们给予的,同时也是我们自己争取的。但是,在教育教学方面,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我在以后不断地实践中寻找到,然后不断地完善,我相信我能够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小学语文老师的。

  我已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现到了我转正定级的时间,希望领导予以批准,谢谢。

  
新教师一年级语文教学总结

   转眼间,我工作的第一年在紧张而又忙碌的生活中接近尾声。这学期,我继续担任一(1)班的语文教学工作,相对上学期的茫然无措,这学期在领导的指引下,指导师以及各位同事的帮助下,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将所思所感总结成一下几点:

一、我学我思

       对于初出茅庐的我而言,小语界仿佛一片汪洋大海,我这条小鱼毫无方向,一个浪头就把我转的晕头转向。虽然是第二个学期,但是我大学的教学理念始终与实际结合得不到位。而领导,指导师和同事的关爱宛若一盏明灯,指引着我这条小鱼前进。

    记得新教师考核时,我开出的汇报课《美丽的小路》获得了各方不错的评价。那时由于时间很紧凑,没有试教,没有过多地改教案,上课时也能如鱼得水。说实话,我有点飘飘然,觉得开课不是那么难的事。哪知是“初出牛犊不怕虎”,我这头“蛮牛”只是在小语界里瞎撞。第二次学校的教研活动中,我开出《荷叶圆圆》一课,依旧没有试教,没有过多地去解读教材,使得这篇童趣十足,轻松活泼的散文诗在拘谨,无趣的氛围内结束。虽然组长们给我的课堂表现及课堂机智给出了颇高评价,但是我深深感到了自己的不足。

    备课是教师课前所做的准备工作,它是教师充分地学习,钻研教学大纲教材和了解学生,弄清教什么、怎样教和学生怎么学,设计出目的明确,方法适当的教学方案。而我只备了自己的部分,忽略了学生的实际情况。这点在后来开的《识字7》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过于高估学生能力,以致我们班两级分化严重。生字教学缺乏童趣,过于深奥,只适合基础好的学生。那次后两位教研组长细心教导我,并向我叙述了新教师如何更好地自我发展,尤其是杨校长及时送来的那份《如何使低年段生字教学趣味化》,彻底感化了我。组长那么不经意的一个建议,我们的校长竟然记住了,还送来了相关资料,这对我的教学工作是个极大的鼓励。

     随后,我也反思了自己这一年来的工作,迷茫和新鲜取代了奋斗和钻研。更多时候还是跟学生时代一样,没有责任感。自那次以后,我认真备课,课堂上也将眼球扩大,关注每一位学生,尽可能让他们感受到老师也是在意他们的。久而久之,也取得了不错的实效。但是,这仅仅是个开端,以后,我会继续保持下去,为那可敬的领导们,也为那可爱的孩子们。

二.我教我乐

     教师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育人则是一项具有情感色彩的非常复杂的工作,给予学生的则更多的是师爱,它是一种高尚的情感,凝结着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爱没有血源和亲情,没有私利与目的,然而这种爱却有一种巨大的力量。 教师自身形象素质的提高是获得学生钦佩和信赖的关  孔子早在两千年前就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一年级学生有着很强的向师性,于是我成了我们班孩子们的“偶像”,我的一言一行他们时刻关注,尤其是小女孩特喜欢模仿我。记得我们的教导主任雷老师对我说过: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不要孤芳自赏,而是把孩子们都培养成一朵朵花,百花齐放,供人共赏。我个人爱好朗诵,大学时代就在这方面略有钻研。于是我将我的这种爱好传给我的学生,让他们也喜于读,乐于表现。通过一篇篇课文的诵读,一个个晨读时间的熏陶,我们班现在多数小朋友都有了很好的语感,在我经常举行的“小小朗诵家”比赛中,总有那些让我惊喜的声音出现,听的我眉头舒展,甚是欣慰。随着年级的升高,他们可能会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和理念,但是朗读将是我继续不变的,争取创个“朗诵特色班”。

     总之,一番耕耘一番收获,我继续学习着,思考着,努力着,相信在小语的道路上也会前进着。在下一学期,也会继续吸取前辈们的经验,坚持自我反思,自我提升,尽快向优秀教师靠拢。


2014年新教师工作总结

作为一名新调入本校的一名教师,工作了半个学年,我有很多的思考和感受,现将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

    我能够积极参加学习,尊重前辈老教师,热心帮助同事, 团结同事;在教学上教育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教材,勤奋刻苦;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为人师表, 与学生亦师亦友。 热爱自己的事业,积极的投身到工作之中去。积极的参加了学校和教育局组织的培训,使自己在教育科研、教育理论上都有所成长和进步。

    二、教学方面

1、备课 从开学初,认真的准备备课。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积极把握听课机会,向其教师学习,学习他们的经验以及那种对学生的认真负责的态度, 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可以根据要求,课前认真备好课,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难点。  为了上好一节课,我经常的上网查阅资料,集中别人的优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 时常和有经验的老教师研究教学环节。

    2、上课上好课的前提是做好课前准备。 上课时认真讲课,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 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培养学困生的学习兴趣,简单些的找学困生回答。 因材施教,用学生的喜爱教学方法,学生积极的回答问题,能够和学生积极的融合在一起,教学的任务顺利完成, 学生的学习效果比较的理想。

三、德育工作: 德育是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我认为德育工作的秘诀就是爱。 让学生感受到你爱他们!作为六(2)的班主任,我常和学生一起跑操, 参加课外活动,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 和他们成为朋友,倾听他们的心声。经常找后进生谈话,多鼓励,多指导,发掘他们的闪光点, 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维护他们的自尊。教师的责任不仅在于教授学生知识,更在于引导他们学会生活和生存的基本技能, 及做人的基本行为准则。

四、个人学习、反思 :  积极学习各种教育理论,不断的充实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坚实的理论作为指导, 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我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电脑知识,学习制作多媒体课件。作为新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仍然存在许多不足, 教学经验不足,得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在课堂教学中,不能很好地引导学生探索发现,某些例题等细节处理不好, 还要采取多种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还有课堂上一些“意外”事件的处理等等,所以得多多地学习.

五、努力方向:加强自身基本功的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争取让自己所带的27个孩子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生、家长满意。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412/38398.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