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教师职称评定个人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XX年7月晋升小学高级教师资格以来,我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德、能、勤、绩等方面表现优异,圆满地完成了教育教学任务。

现将我的工作表现总结如下:

一、爱岗敬业,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

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为适应新时期教学工作的要求,我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文件和指示,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重要著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不断的学习和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人民教师,关乎国家兴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培养学生,干好本职工作,就是爱国的表现,就是在尽一个合格公民的职责。

二、钻研教学,探索课改,努力做到“学高为师”。

我坚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恪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育理念,扎扎实实地备课、上课、复习、巩固,营造轻松、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来教书育人,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备课时,我不但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根据教材内容和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的类型,拟定适用的教学方法,并对教学过程的程序、时间安排等都作了详细的记录。认真写好教案,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每堂课都做好充分的准备,课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写好教学后记。

授课时,努力使讲解清晰化、条理化、准确化、情感化、生动化,做到线索清晰,层次分明,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充分考虑每一个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学习能力,让各个层次的学生都得到提高。WwW.zoNgjIefanWEn.CoM

此外,我十分重视学困生的转化工作。我从学习思想、学习态度入手,通过各种途径激发学困生的求知欲和上进心,首先解决他们的畏难情绪或厌学情绪。而后,再从学习方法与学习勤苦的角度来引导他们一点一点地求得进步,并一再地强化他们成功的喜悦,真正使学生乐学,爱学。

三、率先垂范,以德服人,努力做到“德高为范”。

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注重用文明的行为影响学生,用高尚的思想引导学生。我坚持德育为首的原则,耐心而细致地为学生摆事实讲道理,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对学生出现的各种问题,我尽可能做到及时预见,妥善解决。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渐渐地,班级就形成了和谐向上的风气和良好的竞争氛围。

在教研组内,我工作也是任劳任怨,宽以待人,热情关心每一位同事,乐于把自己探索出的语文教学的新方法、新体会与全组老师共享,共同研讨,共同提高,促进了教育教学工作的不断提高。

四、勤学勤问,主动充电,多种途径提高自身素质

成功的语文教育源于执教者先进的教学理念、深厚的人文底蕴、丰富的学科专业知识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所以在工作之余,我不断通过各种方式为自身充电。平时博览群书,吸取新鲜血液,做了大量教学笔记与课后感悟,积极参加各级培训和研讨活动,参加各级公开课、观摩课活动。长期的积累,使我总结出不少教育教学的心得体会,撰写的多篇论文先后获奖并发表。

 

     总之,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真正地做到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育人为先,求知为次,不断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切实履行了一名小学高级教师应尽的职责。


2014-2015学年教师个人成长总结
  时光似箭,本学期即将过去,这学期我现将个人成长总结如下:

  1.本人对于学生的教育教学及教学管理积极的进行思考。反思和总结自己在教育教学及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及教训,并且及时采取适当的措施予以处理,收到了比较令人满意的效果。

  2.本学期学习和阅读教学教育的书籍。其中卡尔·西蒙 ·温斯坦和安格鲁·j·米格纳诺著的《小学课堂管理》这本书不仅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还给予深刻的启迪。通过阅读这本书,我对于小学课堂管理有了新的的认识,同时对于我的以前的教学管理方式方法进行了反思,并且积极的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应用到实践中去,并且在实践中有不错的学生活动效果和教师效果。

  3.积极的利用学校提供的网络,进行收集相关教学资源,学习他人教学经验。本人积极的认真在网络进行备课,撰写反思,学习他人经验,收集教育教学资源。在网络备课上,本人对于自己的教学设计,认真撰写修改,及时发布。通过教学博客,结识了全国各地的教师,通过阅读他们的教学博文,了解和学习他们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并且和他们一起探究课改的中的一些问题。在阅读博友文章中,从这些一线教师的文章中教学感触中,我受到了极大的启发,并对于自身一些认识予以修正。通过学习这些老师的文章和感悟,我感到以前我像井底之蛙,现在我的视野开阔了,不再闭门造车了。学校的高速网络还为我收集教学资源提供了便利。通过网络,我可以轻松看到其他人的教学设计,学习他人的优点,弥补自身的缺点,设计适合自身课堂的教学设计。

  4.本学期,我认真教学和教学管理并且进行反思,但是没有来得及进行进一步的思考和整理,因而没有具体的教学文章进行发表。我想这个是我这学期的一个遗憾,正确在下学期初或者是寒假期间,将自己的心得体会整理,以便进行发表。

  以上是本学期我对科学体育教学工作的总结,仍有许多不足之处。在有限的寒假中,我将认真的思考和学习先进的教学科研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使自己尽快的提高,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2014年小学教师新课改个人工作总结

作为一名小学数学教师,我深深地体会到教师必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在平时的工作中,我边教边学,利用学校为我们安排的外出听课的机会,向其他学校的老师学习,吸取他人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了解现代教育教学的新理念。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新课程标准,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组织教学。尽量做到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经过一年的教学实践,我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平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研究活动。在课堂上,我时刻注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设民主、平等、和谐的课堂环境,多给学生一些表现的机会,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遗憾的是,我们班还有个别学生没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不够端正,学习上有掉队的现象。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还需不断地改变策略,以便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本学期,本人担任小学五(1)与五(2)班的数学教学工作。一学期来,我自始至终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

首先,根据我所任教班级的实际情况,优生少得可怜,中差生却俯视皆是。不是有人曾说:如果孩子天生就是优生,哪教育还有什么功能?又谈什么基础的素质教育呢?因而对占相对多数的中差生,我更应变嫌弃为喜爱,变忽视为重视,变冷漠为关注,变薄待为厚待。

应该说任何学生都会同时存在优点和缺点两方面,对优生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对差生则易于发现其缺点,而看不到优点,这种不正常的现象有碍学生进步。我注意帮助他们找到优、缺点,以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其次是以平常的心态对待:差生也是孩子,厌恶、责骂只能适得其反,他们应享有同其它学生同样的平等和民主,也应享受到优秀学生在老师那儿得到的爱,我作为一个教育者,在对待中差生时应该具有自我调控的能力。

厚爱差生,我真正做到以情动人:首先做到“真诚”二字,即我在学生面前不敢有丝毫虚伪与欺哄,做到言出必行;其次做到“接受”,即能感受差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各种心理表现和看法,如对学习的畏惧、犹豫、满足、冷漠,错误的想法和指责等,信任中差生,鼓励他们自由讨论。最后做到“理解”二字,即通过学生的眼睛看事物。

由于我能善意理解他们,高兴地接受他们,因此促进了中差生不同程度的进步和发展。

其次,认真制定教学计划,注重研究教学理论,认真备课和教学,积极参加科组活动和备课组活动,上好公开课,并能经常听各老师的课,从中吸取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教学的业务水平。每节课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站在教坛,以和蔼、轻松、认真的形象去面对学生。按照小学数学教学大纲进行施教,让学生掌握好学科知识。还注意以德为本,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现象层层善诱,多方面、多角度去培养现实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人格。

教育是爱心事业,为培养高素质的下一代,本人时刻从现实身心健康,根据学生的个性特点去点拔引导,对于个别差生,利用课间多次倾谈,鼓励其确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积极面对人生,而对优生,教育其戒骄戒躁努力向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典范,让学生树立自觉地从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去发展自己的观念,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

课前做到认真备课,多方面去搜集相关资料。为提高每节课的教学质量,本人除注重研究教材,把握好基础、重点难点外,还采用多媒体教学,如:投影、幻灯、漫画、录音等多样形式。通过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按时完成教学任务。本学年还承担福州市课题观摩课《百分数的认识》受到与会领导与老师的好评。本班学生林佳琳参加全国“希望杯”数学竞赛获得三等奖。

最后,能制定好复习计划,并能认真备好复习课,培养好尖子生,提高中等生,帮助差生。但由于本学期授课时间较短,复习内容较多,复习比较仓促,同时发觉很大一部分学生接受能力较差,学习自觉性不高,班级的差生面积较大,致使无暇顾及,导致本学期教学成绩未达所想。

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力求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还要多下功夫加强对个别差生的辅导,相信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我也相信有耕耘总会有收获!

回顾一学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收获,但还存在一定问题,比如,在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存在一种惰性思想,未能取得可喜的业绩。但是,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育科研工作会迎来一个灿烂的春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412/38391.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