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教师个人年度工作总结暨2015年年度展望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唐·宋之问《苑中遇雪应制》,用这首诗来形容时间的转瞬即逝一点也不夸张, 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莎士比亚,不知不觉中,来交大理工工作已经一年了,在这365个白天和黑夜中,有辛苦和怨声,有快乐和幸福,有你、有我、还有我们一起,感叹生命的美好的同时也怜悯岁月的匆匆,当我回首往日的时候,总有那么一处风景在我的眼底和心底是挥之不去的,总有那么些人是值得我去珍惜和赞扬的。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 —— 陶渊明 ,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这样去做了,五年了,我一直都在这样简单而又反复的做这同一件事情,但我不后悔,因为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高校老师,我做到了,在今后的岁月里,我还将一如继往的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开创新的工作方法和模式,在辅导员或老师这个岗位上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成绩,也希望我的学生们学业有成、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下面,我就XX年度工作总结作如下汇报。请各位督促。

  来交大理工学院一年有余了,一年来在学院党政领导和分院领导的直接关心和领导下,分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位同事、领导的配合和协作是分不开的,在这里我首先代表我个人向所有帮助和支持我工作的同仁们道一声:“辛苦了!”。也希望在来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您的关心和支持是我工作的动力和源泉。一年来,我在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模式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www.ZOngJiEfAnweN.coM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概述。

  《学工干事兼辅导员岗位》:来分院担任学工干事兼辅导员岗位业已一年有余了,XX年7月,我带了近一年的高职专科学生毕业,也是我带的第一届专科毕业生,XX年9月,由于分院辅导员的调动,我带了08电信、08计科两专业共计150人,同年11月中旬,又兼带了08电商、08信计共计111人。截止目前我已带班总人数261人,同时兼学工干事、党支部书记、并分管分院团总支学生会部分部门,另外分院综治工作具体工作由我负责。这是我定岗以来也是兼辅导员以来工作的总体情况,具体情况不一一详述。就辅导员而言,一年来,我做了如下工作。

  《学生日常管理》主要是狠抓班级到课率、建立健全班级制度,组织开展具有特色、主题鲜明的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党员宣誓活动、养成教育、考研、考公务员、考教师资格证的宣传和动员、职业规划相关问题的讲授、大学生创业的讲授、文明寝室创建,学习经验交流会、论辩赛、数学建模等等。在此基础上,建立班级网站,班级通讯录等,大大方便同学们日常浏览信息的需要,同时也增加了班级各项工作的透明度,使班级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带的这四个专业在分院以至在学院到课率都是最高的,第一我不敢说,而且学生们都已经养成了一个良好习惯,就是每一天只要有课都会提前五至十分钟左右到教室。迟到了少了、旷课的少了、违纪的少了、学习的积极性高了、每个人都有一个奋斗的目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心理状态的了解,违纪学生的后续管理、班费的用度、学生安全意识的薄弱、学生对就就业形势及就业率表示担忧,评奖、评优的“公平、公正、公开”性得不到很好的解决等等。这些问题凸显,这说明在工作当中,辅导员的方法和方式非常重要,我的做法就是依据“平时的到课情况,班级活动的参与度、学习态度的好中差、学习成绩的占班级百分之多少、有挂科及清考现象”这些数据,在评奖评优、发展党员中采取适当的合理的办法做到让学生没有意见,但还有一种就是也是我用的最多的班级举手表决。由学生自己定,最后由我审核。这样定下来的学生大家都没有什么意见,并且会在班级网站公布一个星期,如果有问题,可及时反馈到我。这样,真正做到让学生明白,只有做好身边的事情,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非常小的事情才是平时的表现之一,除此之外,我会经常性找学生谈话,谈话内容主要针对学生现有困惑、压力的形成、缓解的方法等等。作为辅导员,我用自己的言行来纠正和指导学生们的言行和学习的态度,课上是师生关系,课下是朋友关系,很多学生都亲切的叫我“雷哥”。还有学生称呼我为“雷导”。呵呵,刚刚接到了院学工处通知,我所带的四个专业有三个专业纪检工作获得了今年的表彰,这些荣誉的取得让我有一丝丝欣慰。欣慰我的学生们的付出总算有了一个好的收获。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大学生,更加深入扎实地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有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断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更好发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和途径,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感染力;强化环境育人功能,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加强和改善大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育人能力;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xx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键在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科学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2页,当前第1页12
安监局2014年年终总结及2015年工作安排 XX年,我局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安监局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年”各项措施,使我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趋于好转。
一、XX年做的几项工作
(一)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年初,协助县政府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制定了全县安全生产责任书,与16个乡镇和28个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的一把手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第一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从行业主管部门一直到生产岗位,逐级签订了责任状,在全县形成了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
(二)强化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在去年布点的基础上,按照划分区域、科学部署、合理选点的原则,发放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48个,其中季节性网点45个,常设网点3个。同时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集中开展了专项治理活动,对无证销售、储存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对全县销售网点逐一排查隐患,检查中共取缔非法销售点3个,查扣烟花爆竹200捆,下达整改指令书22份,消除安全隐患62处,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三)深入开展“法人代表安全生产承诺”活动。按照省、市要求,10月份,我们在全县重点企事业单位中开展了“法人代表安全生产承诺”行动,全县涉及危化、烟花爆竹、轻工、机械、公共聚集场所、电力、建筑等行业共190家单位签订了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法人及管理人员的主体责任,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
(四)加大了重大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在春节、“五一”、“十一”和xx大三中全会召开期间开展了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我县7个危化生产企业液氨、液氯、剧毒以及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环节进行了专项整治,下达整改指令书7份,整改安全隐患23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行业和领域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整治工作,通过开展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彻底查找和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
(五)开展了风险抵押金专户储存工作。根据《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在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开展了风险抵押金专户储存工作,我县涉及68家企业(32家非煤矿山企业、20家加油站、6家液化气站、6家危化生产企业、3家建筑施工企业、1个烟花爆竹储存库),目前全县24家企业已储存风险抵押金100万元,其他企业已承诺分期储存。
(六)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按照省、市要求,在我县河北欧亚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河北景化化工有限公司、08景美化学有限公司、河北思尔可化学有限公司、08溶解乙炔厂等5家危化生产单位开展了试点工作,以上5家企业已按照10个a要素和51个b要素的要求,设置了相应的机构,制定了安全生产方针和目标,对全员进行了安全标准化培训,进一步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增加了安全投入。目前,河北景化化工有限公司已通过省里的验收。
(七)挂牌成立了乡镇安监站。为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落实年”的要求,我县在各乡镇设立了安监站,统一制定和完善了各项规定制度,各站设立了一名站长、两名工作人员。
(八)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组织公安、交警、电力、工商、建设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县中心大街悬挂了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横幅50多条。二是从6月1日起,在电视台播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宣传口号。三是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共下达整改指令书60多份,消除隐患100多处。四是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XX多本,收到了较好的社会舆论效果。共3页,当前第1页 1 23
2015年春学期小学语文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我们在感叹时间过的如此之快之余,不免回首过去一年与同事们度过的美好时光、工作中出现的不足以及取得的成绩。面对工作,我积极努力的学习,向身边的经验教师请教,从而较顺利的完成了教育教学任务,现将本学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师德表现

  教师的称号是神圣的,教师的道德是高尚的。本学期,我认真学习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讲话材料,按时参加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道德修养,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关心集体,以校为家。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教育、教学工作

  (一)、上课

  我知道教学一定要吃透教材,在此基础上我总力争每堂课都能让学生在活泼轻松的氛围里学习,不时在课堂上渗透些课外知识,这样一方面能拓宽学生知识面,另一方面还可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效果很好。我天天都会花写时间在我的专业学习上,然后把我所学知识更专业化、更纯正地教给我们的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将学习渗透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工作中,为了能够适应自己的教学,我知道唯有刻苦钻研不懈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倾注每一份执着,每一份认真。课堂教学是教学质量的主阵地,我遵循课改理念,注重启发、引导学生。课堂内面向全体同学,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学生,有时甚至给后进生多一些发言机会。

  (二)、备课

  我深知备课是教学成败的要害。只有吃透教材,备好每一堂课才能上好每一堂课。本学期我担任六(3)班的语文教学任务。首先备课时我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分析教材,明确教学目标、重难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法。同时我非常重视学生的反馈,所以我平时尽可能与学生多接触,和他们交朋友,以便更好地了解学生的知识基础、把握情况以及他们的薄弱之处。这样备课就能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不断调整教学手段,照顾到绝大多数学生的接受能力,预见学生可能碰到的难点,于是我除了广泛猎取教育杂志上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把这些先进的理念、方法运用到备课中外,我还非常重视与同组教师的讨论交流并向他们虚心学习。这样既吸取了集体聪明,又注重了个人钻研。

  (三)、教研教改

  有句话“活到老,学到老。”所以平时我也非常重视个人能力的提高,每当校内外有教科研活动,我便虚心前去学习,及时总结,写好心得体会,吸取经验;积极申报教研课,做到向老同志多学习,跟同仁们多交流;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不断研究,每次利用外出函授或业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练好基本功,尽管苦点,累点,课时多些,我也一一克服。

  (四)、作业和辅导

  作业本最能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所以除了作业得精心设计外,批改也一定及时认真,评讲到位。对于后进生的作业批改则更细心耐心。由于我班语文基础差的学生还在不少数,于是我常用课间及下班前那段时间帮助辅导,及时解决他们学习中的困惑,鼓励学生信心,防止两极分化。总结过去,我深感教学工作中困难仍不少,自身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但我相信,只要加强学习,加强钻研,在学校这么浓厚的教学环境中,我的语文教学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三、在班级学生转化工作:

  (1)抓得准,做得细,要有恒心,要乐于帮助。准是指在做学生思想工作时,要摸准会出现过错的原因,把准“脉搏”,然后再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学生出错的原因是多种多样。例如:好心办错事;出于好奇心而干了错事;受人唆使帮助别人打架、偷别人的东西;自我要求不严格而违反纪律;家庭教育不良。为此要仔细分析,找准病症,区别对待,因事因人而异,力求通过正确的教育方法引导学生朝健康的方面发展。细指细心。班级德育工作在于调动学生的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提高学生的自学性,帮助他们择善除恶。任何学生都有闪光点,差生也不例外,只要细心留意,就不难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班主任要善于抓住学生学习、劳动、班级活动中闪现的亮点,激发他们的上进心和求知欲。恒是指恒心。对转化工作要按计划持之以恒,长期坚持下去,不能热一阵、冷一阵、抓一阵、放一阵,要善于抓住学生的闪光点,哪怕是微小的进步,都要给予表扬、肯定、鼓励,并不断强化。后进生毕竟因其后进,在学习上与其他同学落下一段距离。为了使这个距离缩短,我还经常帮他们另开小灶,进行个别辅导,来帮助他们。先跟他们谈话,要他们明白老师、家长都希望他们学习进步,都想帮助他们,而只要他们自己加倍努力,老师和家长都相信他们同样会成为好学生。另外在课堂上,对于一些预知的疑难问题,师生共议解决后,我还特别叫他们起来复述,进行难点突破、巩固。而课堂上没解决的,课余再补,利用放学后的十几二十分钟时间,他们进行个别补习。由于长期如此,有些学生乐意配合老师的行动,他们学习也在慢慢地进步。

  (2)让学生教育学生。教育孩子必须走进孩子的世界,理解孩子的心理,决不从大人的角度看待孩子。有些事情在大人看来是错误的,但在孩子眼里却是真实和正确的。大人教育孩子时,总喜欢摆大道理,大谈自己的想法和体会,没有触动孩子的心理,让孩子教育孩子的方法很有效。一次有两个学生打架,我很耐心地摆出一些道理和事实教育了他们一番,让他们明白打架的坏处和弊端,我认为这一次教育对全班同学来说是十分深刻的,但没过两天,又有另外两个学生打架。我很气愤,但我认为如果再批评一次也起不了作用。我将前两天打架的学生叫到跟前,让这两位学生将当天打架的情形和感受与他们分享。这两位同学很留心听他们说,听后深有感触,并互相道歉,许诺以后不打架,使这两位同学确实受到深刻的教育。

  最后,我不敢说我的工作做的多么优秀,但我要说在我的教学中,播撒了希望的种子,孩子们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在工作中我也倾注了汗水与艰辛。在这学期中,我付出着、收获着、进步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412/3837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