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至2013年教师结对子工作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XX年3月我来到了xx,一转眼在xx工作和生活5年多了。现在想想,在过去的7年自己收获很多。这可能是自己努力工作的原因,但更是因为得到了学校领导、同事的支持与帮助,尤其是得到了我们的教导主任精心指导。此时此刻,我要借这个机会感谢她,感谢她给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让我更快更好的融入进南磨小学的工作,也令我在教育事业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好。

曾主任是我的专业指导老师,能得到她的指导真是我的幸运。 曾老师是一位优秀的语文教师和优秀的主任,她的优秀不仅仅体现于教学水平和学校管理水平的高超,更体现在她师德的高尚。她待人热情、善良大方、乐于助人、积极进取,赢得了同事的尊敬和学生的喜爱,同时,她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很巧的是,前四年我和曾老师是邻居,我可以很方便的向她请教,也可以经常观摩她现场教育学生和处理问题的情景。在7年的耳濡目染下,我见识了曾老师很多高超巧妙的教育艺术和方法,这些绝招也逐渐融入进我的教育观念中,这让我处理学生问题时慢慢变得更加的沉重、冷静和娴熟。

除了受到曾老师的这种间接指导,我也得到了曾老师的许多直接指导,比如,我可以随时去听曾老师的课,随时向曾老师请教语文教学上的问题和班级管理上的问题,曾老师无论多忙,都会很耐心很真诚的解答我的问题。特别是在初一下学期,当我校开语文公开课时,曾老师都给予我悉心指导和热心帮助,令我的公开课得以更加顺利的进行。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曾老师还会主动帮我解决我遇到的难题和尴尬,当时的我就好像是遇到了救星一样,让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WwW.zoNgjiEfanwEN.COm

记得刚到xx不久,六年级就出现了学生打架事件,处理学生打架我还是头一次,该怎么办呢?当时我把两头好像倔驴的男生拉开了,并领着他们来到了办公室门口。两个男生背对背,黑着脸,谁也不出声,只见他们的脖子上凸显了几条抓痕留下的血迹,我看着这两个小倔驴开始盘问,可是问来问去,他们都不搭理我,我也很无奈,我干脆也站在那里和他们一样不说话。这时候曾老师正从班上下来,看到现场的情景,她停住了匆匆的脚步,迅速向我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很快曾老师就开始了她的教育高招。首先,她很关切的询问了他们的伤势,表示他们都伤的不轻,尽快叫班主任带他们去医务室处理伤口。(首先从学生角度着想)第二,请他们说说事情的原委,其中一个叫聪的男生不肯开口,而另外一个叫朗的男生性格开朗些,肯开口并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曾老师并问聪,情况是否属实,聪点头肯定朗讲述属实。(强调事情的真实性)第三,请当事人判断孰对孰错,谁错多谁错少,并达成一致。(公平做出判断)第四,解决方案,朗向聪道歉,聪要原谅朗。两人都要写一份事情过程的说明书,并在班上宣读。两人最终还是好朋友,握手言和。(和平解决问题)曾老师三下五除二的本领,令我大开眼界,我当时真是对曾老师佩服的不得了。曾老师的帮助不仅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也完整的示范了一次如何处理突发事情的过程,让我受益匪浅啊!

曾老师就是这样尽心尽责的帮助我,指导我,让我在工作中不断成长,虽然我没有在工作中取得好的成就来回报师傅,但我也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一项工作。在曾老师五年的指导下,我收获良多。当然,曾老师身上的知识和能力是学不完的,不过她的那种积极进取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永远指导着我激励着我。我再次感谢曾老师,谢谢您!


2012-2013年下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光阴荏苒,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为进一步搞好班级工作,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对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一、对学生一视同仁
近几年,教育上流行“为了一切学生”这句话。其实,“一切为了学生”就是对学生要一视同仁。不少家长和学生都认为班主任是“偏心眼”。成绩好的学生是“眼珠”,成绩差的学生是“眼眶”。其实,还不止这些:男班主任偏心女生,女班主任偏心男学生。学生家里有钱,班主任特别关心,学生的家长是当官的,班主任就特别照顾,凡此种种。只要班主任心底无私,对学生一视同仁,就是做到了真的“为了一切的学生”。这也是赢得学生信任的基础雕件。
  二、抓好班干部
班干部是一个班级的核心,是班主任的眼睛、耳朵,是班主任的左膀右臂。抓好班干部,并不仅仅是为了减轻班主任的工作,更重要的是锻炼学生的能力。如何抓好班干部,我是从一下几方面着手的:
1、学生干部的培养迎面对全体学生。从教育心理学的角度来看,每个学生都希望自己受到信任,渴望自己的长处得到展示。至于怎样让每个学生都当干部,不少班主任有许多具体有效的做法,这里不再赘述。
2、学生干部的培养关键是思想观念的培养。要让学生干部有服务意识、主人意识、创新意识和效率意识。
  三、学生干部的培养更多的是为他们提供机会。
教师要大胆放手,为小 干部们提供大量独当一面、大显身手的机会。即使 学生在工作中遭到挫折,这也是对它们必要的锻炼。
  四、做好期末收尾工作
临近期末,大部分学生都有松懈情绪。纪律上要抓紧,复习更不能放松,给学生讲明复习的重要意义,班主任更要腿勤嘴勤,和同学们一起善始善终。


2012年幼儿园教师学期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一学期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顾一学期的工作,在幼儿、家长、教师三方面的共同努力之下,孩子们在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特别是在学习习惯方面,幼儿进步很大。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班的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幼儿和家长服务,现将本学期的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班级情况:

  本学期我班共有39名幼儿,其中有五名插班生,在我们老师和家长共同协作努力下,这些幼儿很快融入了这个班集体,有些幼儿还改掉了一些坏毛病,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如谢舒琪和谢烨航小朋友以前在用餐时不肯独立进餐而且饭量也很少,总不能把饭吃完,通过这一学期的努力,他们养成了良好的用餐习惯,现在能愉快独立的进餐了而且几乎不剩饭菜了,老师和家长都觉得很欣慰。我班幼儿在本学期各方面进步都很大,特别是在数学计算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方面有了巨大进步。

  二、教学工作:

  1、加强常规建设,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俗话说:“没有规矩,难成方圆”。良好的常规可以使幼儿的生活具有合理的节奏,使神经系统得到有益的调节,我进一步培养幼儿自我服务的能力,为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打下良好基矗但是常规也不是以牺牲幼儿的个性、快乐为代价。我班有个别幼儿生性好动,比较调皮,我们两位老师步调一致,共同合作,重抓教育,使小朋友逐渐能互相帮助、关心集体,捣乱的小朋友小了,热爱劳动的小朋友多了。

  幼儿的独立意识增强,而且自我服务的愿望和要求日趋激烈,我们抓住孩子这一心理特征,开展了“小组长轮换制”,让做小组长的孩子负责擦桌子、发蜡笔、点人数……抓住这些细小的机会,既培养了他们为同伴服务的能力,而且督促了孩子的自律,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而促进了整个班风班貌的提高。

  2、在开展区域活动中,我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发展需要投放活动材料。引导幼儿积极认真参与区域活动,满足幼儿发展的需要。本学期我班根据特色活动新添了剪纸这一区域活动,我班幼儿对剪纸表现了很高的积极性和兴趣,通过这一学期的学习,幼儿基本已掌握剪纸的基本方法,并能在此基础上发挥想象,创作出具有自己特色的剪纸作品。

  3、本学期加强了幼儿阅读、写字、讲故事、数数等各方面的培养,充分利用了餐前、离园前这段时间,组织幼儿早期阅读、练习写数字、做数学操作题等活动。通过一学期的学习,我班幼儿已掌握写字的正确姿势,能阐述故事的基本内容。

  三、保育工作

  1、我班严格地执行消毒制度和隔离制度,坚持晨间消毒和锻炼、饭前便后洗手。

  2、每天坚持1小时的户外活动,积极带领幼儿锻炼身体,开展了拍球、投沙包、游戏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增强幼儿的体质,大部分幼儿已经会投沙包了,不少孩子学会了转呼啦圈。

  3、保证幼儿充足的睡眠,(12:00——2:20)提醒幼儿穿适量的衣物午睡,我们两个老师轮流值班看幼儿午睡。

  4、提醒幼儿多喝水,每天喝水次数不少于4次,照顾体弱儿童。

  5、幼儿饭、菜、汤分开,保证幼儿的进食量,我班幼儿每餐饭都能按量吃完,没有剩饭的现象。教育幼儿细嚼慢咽,保证孩子30分钟的进餐时间。对于吃得快的孩子,老师不断提醒,要求孩子慢点儿吃,嚼烂了再吞。(1)(2)

  6、每日定时喂药,降低生病率。

  四、安全工作

  本学期还加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安全卫生教育,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每一个幼儿的人身安全,是每一个教师的责任和职责,为了让家长放心,让幼儿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生活、成长,我们做到了以下几点:

  1、教给了幼儿一些安全知识,强化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吞食异物,不玩火、水、电,不从高处往下跳,不乱爬高处,不吃生人的东西,不跟生人走,发生危险时,会大声呼救。

  2、严格晨检制度,不让幼儿带不安全物品入园。管理好病儿药品,避免幼儿吃错药。

  3、加强一日活动各个环节的管理,加强幼儿日常生活的管理,做到了人到心到,谨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4、做好交接班工作,认真填写交班内容

  5、在户外活动时孩子们时时在老师的视线内,及时排查不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利用游戏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五、家长工作

  幼儿园教育是一个家园合作的教育,它需要两者结合才能取得好的成效。因此家长对于幼儿园开展各项工作是否顺利也显的非常重要。在我们班老师与家长的关系处理的非常好,我的秘诀就是把年轻的家长当朋友,相互尊重,处处为家长着想,家长也就会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 我们每天利用家长接幼儿的时间和家长进行简单的交流,交代幼儿的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反映孩子的表现和进步,使家长能随时了解到孩子的情况。以便回去后能对进行交流和辅导。我们还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家园联系活动。如对家长的半日开放活动,除此之外,我们还通过家长园地、家访等方式与家长联系进行沟通,共同教育好幼儿。

  六、不足之处

  对幼儿的细致观察不够,班级教师在指导活动区时指导不过来,活动区材料制作需更多创意。总之,在这学期里我们两位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辛辛苦苦的劳动,目的就是使幼儿开心,家长安心,幼儿能够获得有益的发展,这学期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工作中仍有一些地方需要我们改进,以使得我们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七、未来工作

  总结了这个学期的点点滴滴,在繁忙中我们的工作又向前进了一大步,不仅孩子们的各方面得到发展,我们也和孩子们一起进步了,工作中我们取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增长许多的知识。在欣喜之余,我们也在反思不足,如:主题活动的产生和开展预设教师干预的多,幼儿生成的少;创设幼儿参与科学小实验的机会不够;活动中教师的观察注重全面性,个别性、深入性不够;创造性游戏的开展较薄弱,幼儿的自主性差;个别幼儿的惰性强、依赖性强;个别幼儿不够大方胆小怕事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放松任何一个环节,扬长避短,将本学期做的不到位的工作加以改善,做的好的方面也继续保持,相信经过我们三位老师的共同努力,本班工作将会做的越来越好,本班的幼儿也将得到更好的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

「 1」 「 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212/341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