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七年级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工作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在本年度,我担任七(6)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这一年,一路艰辛,一路苦闷,但也一路欣慰。欣慰的是,秋季学期我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我所代班被评为文明班级,并且在期中和期末考试中,我所代班在同类班级中总是名列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绝不是偶然,而是我勤奋工作、努力拼搏的结果。与此同时,经过一年的班主任工作实践,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我总结出一些经验:

1.尊重学生人格,保护学生自尊心。现在的初中生大多数是在父母的关爱和呵护下成长起来的,他们只知道索取,不知道付出;只受得起表扬和成功,受不起批评和失败。用旧的思想、旧的观念是教育不好的,必须用现代教育思想理念引导和教育他们,即把他们当做一个个活生生的个体,充分的尊重他们,切实地保护他们的自尊心。

2.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人是需要被人关注和肯定的,学生也是如此。当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注和欣赏时,就会信心倍增 ,乐于学习,而当他感受到老师的漠视和偏见时,就会激起叛逆心,荒于学习,我在教育实践中,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点,因此不敢越雷池一步,使自己在学生心目中树立起正直无私的形象。

3.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现在的学生模仿能力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差,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当我禁止做的事情,自己坚决不做,当我要求做的事情,自己努力做到,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谨言慎行,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时时处处做学生的榜样。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很多,概括起来(1)作为一个班主任,尚不能让班级形成良好的学风。www.ZoNgJiefaNwEn.cOm(2)作为一个数学老师,还不能准确把握教材的重难点,教学基本功还需锤炼,驾驭课堂的能力还不够,等等。

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新课程改革的大背景下,只有勇于拼搏、克难奋进的人,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七年级政治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本学期,本人任教七(3)、(5)、(6)(7)、(8)、(13)、(14)7个班的政治课。一学期来,我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概括总结如下:

  一、了解学生,掌握情况,结合实际备课

  了解七年级学生的知识状况,,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本课程的特点设计教学过程,有针对性的采取恰当的教学方法与措施,使得学生获得更多的知识并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以改进教学方法,完成教学任务。

  二、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优化教学效果

  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欲把基础知识讲解清楚,欲实现深入浅出,就要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主动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他们答疑解惑,提升学生能力,优化教学效果。

  三、多与别的教师交流,提升自己

  在教学中,有不懂的地方主动与别的教师交流,多学习新知识,保持与时俱进,满足学生知识增长的需要。

  四、认真布置、批改作业

  作业的布置一定要有针对性,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要精讲优练,分析学生在作业中的常见问题,耐心指导,督促学生及时完成练习册,及时批阅和讲解。

  五、严抓学风 ,促进教学

  在教学过程中,严格要求学生遵守课堂秩序,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当然在一些讨论科中,要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发言,广泛交流,使学生对政治科目产生浓厚的兴趣,提高教学质量。

  总之,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七年级数学下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教学工作总结

本年度担任七年级数学教学工作。新课标教学教学内容和教学观念方法方式方面都有新的挑战,为尽快适应新形势的数学教学,我不敢放松自己,每天都认真备课,钻研新课标。通过一个学年的努力,取得不少经验,在期末质检中,优秀率达到68%,合格率是95.5%,从试卷难度来看,还算可以。同时也得到不少教训,获得失败的伤痛,总之,磕磕绊绊、摸着石头过河、边学边教、边做边适应地走进新课标。

现将一学期来的成与败总结如下,以备今后继承发扬和摒弃吸取教训。

一、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1、做好课前准备和课后反思工作。

面对新的学生新的教材新的教学要求,激起我的挑战欲望,决心立志要在新的老师角色中争取教学教研方面有所成就。于是我每天都认真阅读、挖掘、活用教材,研究教材的重点、难点、关键,研读新课标,明白这节课的新要求,思考如何将新理念融入课堂教学中。认真书写教案,利用网络资源,参考别人的教学教法教学设计,根据我班同学的具体情况制定课时计划。每一课都做好充分的准备。为了使学生易懂易掌握,我还根据教材制作各种利于吸引学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课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写好教学后记,并进行阶段总结,即每章一总结,期中、期末一总结,学完代数、几何、统计知识又一总结。

2、把好上课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质量。

新课标的数学课通常采用“问题情境——建立模型——解释、应用与拓展”的模式展开,所有新知识的学习都以相关问题情境的研究作为开始,它们使学生了解与学习这些知识的有效切入点。所以在课堂上我想方设法创设能吸引学生注意的情境。在这一学期,我根据教学内容的实际创设情境,让学生一上课就感兴趣,每节课都有新鲜感。

有老师说过“新课标老师轻松多了”。我原来不同意他的看法,后来我终于明白了,课外要花多些时间精力,而课堂上老师一定要“轻松”,不能太忙。新课标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我在课堂上常为学生提供动手实践、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的机会,让他们讨论、思考、表达。由于学生乐学,兴致高昂,通常学生获得的知识都超过教材和我备课的范围。

3、虚心请教同组老师。

教学上,有疑必问。由于没有新课标教学经验,所以我的教学进度总是落在其他老师之后。我虚心向他们请教每节课的好做法和需要注意什么问题,结合他们的意见和自己的思考结果,总结出每课教学的经验和巧妙的方法。

4、做好“培优、辅中、稳差”工作。

根据我班学生学习数学的基础和潜力,我把他们分成三类:优生13人,中层生共5人,待进生4人。利用每天下午放学后的半个小时的时间分别辅导待进生,有问题要问的学生自由来办公室问,或让作业不过关的同学有老师指点。除了老师辅导外,我还要求学生成立“数学学习互助小组"。

5、制定数学课堂常规,促成良好学风。

二、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1、新课标学习与钻研还要加强;

2、课堂教学设计、研究、效果方面还要考虑;

3、多媒体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使用还有待提高;

4、“培优、辅中、稳差”的方法方式还有待完善。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212/3381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