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最新好范文:小学教师工作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小学教师工作总结(差点睡着——别睡着)

                          朱霞浓

“做一名好老师”是许多老师一生所追求的目标,也是我的目标。自去年踏入教育这个岗位以来,我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工作,以“师德”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当一名好老师”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现将一学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在思想上,爱国爱党,积极上进。

  我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认真参加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章,我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先正己身,时时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自己的人格、行为去感染学生,也努力使学生、家长能接受我、喜欢我。在不断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都得到较快的提高。因为我深信良好的品行是每个人身上最美的东西,针对社会这一大气候和学生这一小气候,我把学生的德育、美育工作放到了最重要的地位。wWW.ZoNGjIeFanWeN.cOM

       二、在教育教学上,敬业爱岗,严谨执教。 

把学生教好,让学生成功,是每位教师最大的心愿、最高的荣誉。对于课程改革环境下的教师,光有一桶水是不够的,教师拥有自来水。在工作中,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抓住一切机会认真学习,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及教学管理水平。在校内,虚心、主动地向其他老师学习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及时消化,吸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在自己的教学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平时向书本学习、向电脑询问,经常把纂写论文,请同学同事修改,经常阅读关于教学类的书籍,经常去各种教学网站、教学论坛看看,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也掌握一定应试技巧,让学生在有效的时间里有最大的提高。

       三.在学校工作上,服从安排,积极主动

       我们的学校无论是环境还是领导、教师都给人一种宽松、和谐、民主、团结的好感,所以在这样的集体中工作虽然有时任务较重,但心理上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所以工作上比较主动,希望自己能最大限度地为学校的建设献出微弱的力量。平时能及时把工作情况、问题、困难向领导请示、汇报。与其他同事之间能做到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沟通。

回顾一学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收获,但还存在一定问题,比如,在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存在一种惰性思想,未能取得可喜的成绩。但是,我相信在我今后会更加认真、更加努力,我的教育工作也会迎来一个灿烂的春天。 


2012年最新原创:中学一级教师工作总结
 一、政治素质与师德师风
  本人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纪守法,文明执教,克已奉公,具有较高的道德修养水平,始终以优秀共产党标准来衡量要求自已,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有着过硬的政治素质。在师德方面,我不断加强修养,塑造“师德”。始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把“师德”放在一个教师立身之本的极其重要的位置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个道理古今皆然,从踏上讲台的第一天,我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一个有崇高师德的人。我始终坚持给学生一个好的师表,力求从我这走出去的都是合格的学生,都是一个个大写的“人”。为了给自己的学生一个好的表率,同时也是使自己陶冶情操,加强修养,不断提高自己水平。
  作为政教处主任、年级组长,我更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树立全新的人才观,不断改进教育教学的手段、不断探索有效的管理、紧跟时代对教育教学发展要求,永葆时代气息。不断强化强化尊重学生,为学生服务的意识,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和教育规律,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探讨如何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方法和途径,使政教处的工作更加求真务实,在关爱暂困生,转化差生方面卓有成效。在教育教学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不体罚和变相学生,不加重学生的课外负担,不“乱收费、乱订资料、乱补课”,与年级组的教师们一道,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共同提高年级的教育教学质量。
  二、业务水平与工作能力
  本人现年41岁,本科毕业,中共党员。我一直认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二十几年来,我始终工作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团结协作,拼搏进龋特别自2000年晋升中学一级以来,我每天早来晚走、周六周日也难得休息,每天在校工作时间平均在十个小时以上,教育教学成绩十分显著,每年均被评为学校先进个人,受到学校表彰。02年10月,撰写《谈高三历史后期复习》在县级历史教研会上交流,获得好评。03年高考教学质量评估全县文科应届综合科第五名;03年领导德育工作荣获03年全县德育工作三等奖。04年德育工作荣获仁寿县学校德育工作特等奖。04年撰写的《高三历史复习中如何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在眉山市历史教研会上交流,获得一致好评。05年撰写的《与时俱进,以德立校》被仁寿县委宣传部评为优秀调研文章。05年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优胜奖。05年,领导的校团支部获“四川省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2最新青年教师工作总结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任教一年来,感受很多,也做了一些积累,借此机会整理一下,分以下三个方面。

教学上:站稳讲台   态度上重视   行动中落实

教学工作、教学成绩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尤其是青年教师应该把教学放在第一位。进入高二以来,我担任年级部干事,工作较琐碎,但坚持在级部工作之外,投入大量的时间在备课中,用心备好课堂上的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学生会注意到的细节。通过这一阶段的努力,我觉得受益匪浅,原来枯燥简单的课本内容原来可以加工得如此非富多彩。备课充分了,课堂的容量也就增大了,效率跟着提高了。原来的自己疲于整理知识点,无心设计课堂教学,现在我的教学中心已逐渐向教学设计偏移。

班级管理上:积极参与班级管理

对于每一个班级量化怎样班主任负责,但班级的成绩关系到每一个任课教师,这里面就存在作为任课老师如何参与班级管理。尤其作为青年教师要过的无关就包括教育管理关,教育管理关分:班主任工作、班级考试成绩、评教、教案等,总分70分以上的认可过关。担任班主任的老师已经占据了优势,那么没有担任班主任的老师,是否做好了过关的准备,如果现在给我们一个班,我们会带成什么样?

在高一的教育管理过关考核时,我的成绩是79.5,不是最高,但也不低,过关。但是我觉得在高一做班主任很失败,头脑中可用的材料太少,作为班主任会转的词太少,自己带班的理念不够系统。我觉得现在有这样的优势,我可以接触每一位班主任,了解他们的带班理念。例如:那位班主任善于亲情渲染,那位班主任教育学生春风细雨,润物无声,那位班主任善于总结归纳。当然,只要够细心,时时都有我们学习的地方。而且现在我仍坚持搜集积累班会的各种材料,作为班会自愿整合放在自己的电脑里,并坚持听每周每位班主任的班会,积累好的做法,好的言语,记在自己的班主任笔记本上,现在已经积累了好多,其中不乏老班主任们积累多年的材料。

心态上:定位要高  重心要低  保持平和心态,稳步前进

有位IT行业的精英曾这样形容创业中的自己: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可能我们这一代人很多都有过这样的感慨。年轻人“心比天高”,对自己的期望值较高很正常,但是不满现状而抱怨就不对了。这个矛盾其实是可以转化的,对自己由一个较高的定位,对待每一件事情,把自己放在一个较高的位置去考虑。任课教师,我们可以站在班主任的角度去考虑班级成绩,各位老师互相理解、帮助,何愁班级成绩不好提。班主任在处理班级事情的时候,同样可以把自己放在年级的角度去权衡,这也是郭春雨老师经常提到的越位意识。

重心要低,真正做事情的时候,从最基础的做起,上届高三宣誓的时候就提到了:降低重心,负重前行,对我们青年教师,一无所有,所以我们更要先把最基本的事情做好。“能力越大,责任才会越大”,只有能力达到一定程度,才能承担较大的责任。

在竞争中保持平和的心态。有一次在听班会时,姜向超老师在386班曾这样描述“竞争”:人与人之间都存在竞争,每个班级之间存在竞争,东区和西区存在竞争,衡中和其他学校也存在竞争,竞争无处不在,不敢竞争的人是懦夫。这是姜向超老师的话,是的,我们和同学科老师之间同样存在着竞争,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同我们竞争的老师,大多是上过高三的极优秀的老教师,所以与他们竞争,不管胜利或是失败,我们都是赢家,我们都在进步,所以我们应该放宽了心,勇于竞争,敢于进步。

曾任微软大中华区总裁的唐骏说过:优秀到卓越是简单加勤奋的结果。简单解释一下就是,简单做人,勤奋做事。我一直把它作为我的座右铭,勉励自己,不断进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206/24491.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