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教师业务工作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自XX年7月工作以来,至今2年多。在过去的一年中, 本人一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觉悟。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工作中服从领导,团结同事,具有协作精神,能够积极履行职责,圆满完成本职工作。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也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在教学方面,本人的工作主要包括授课及指导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以及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实验等环节。同时组织学生参加机电产品大赛、“挑战杯”等多项课外学习实践活动并进行相应的现代教学方法研究。自XX年年以来主讲有《材料成型技术基础》、《机械制造自动化》以及《互换性原理与技术测量》课程,并作为《互换性原理与技术测量》课程的代理负责人负责课程的日常事务及实验协调事宜等。在指导毕业生的工作中,在2009年带领10名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了毕业设计和毕业答辩。本人自工作以来,积极参加学院里的实习工作,包括金工实习、毕业实习、生产实习等。在实习过程中,本人认真负责,注意学生的安全,并督促学生通过实习提高自身的专业基础知识。在指导学生参加的课外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主动,先后主持指导参赛作品“多功能面食机”、“防盗防松螺栓”及“便携式绿色环保小家电”,参加的“挑战杯”作品“多功能订书机”。www.zONgjIefANweN.cOM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科研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主持济南大学博士基金项目一项,院级教学项目一项,并参与相关科研项目三项,并积极参与各级别的项目申报工作。自XX年年三月以来,本人担任机械制造系工会小组长,负责工会与系里教师的联系工作,在工作期间,认真负责,积极发布工会信息。

  在工作中,本人十分热爱教师岗位,按时出勤,认真备课、辅导学生并仔细批改作业。同时,在科研方面努力钻研,兢兢业业。在教师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和心血。

  在工作过程中,本人付出了大量精力,但是也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在带领的毕业设计环节中,一人取得院级优秀毕业论文。在机电产品大赛中,两个参赛项目分别获得省级二三等奖。挑战杯比赛获得校级优秀奖。另一项参赛作品正在积极申报专利。申请的教学研究项目中,获得一项济南大学青年项目。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其中两篇被sci收录,三篇被ei收录。在科研工作中,本人获得了济南大学优秀理论成果三等奖。

  总之,任现职以来,在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努力进行科学研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领导的支持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本人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均有了显著提高。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签名:杨学峰            

2009年12月20日


大学教师年度工作总结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2009年对我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现将2009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在思想上,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领导,团结同事,作为党员,能够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校2009年教学迎评和评估期间,能够积极主动地配合学院各项检查工作、并按照要求积极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各项迎评工作。

  2009上学期承担机升0701、机升0702和机升0703共三个班的《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共64学时)的教学工作,能够作到课前认真准备,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课后及时总结调整,力争做到课件内容丰富,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共7名,其中机设类5人,论文类2人,1人获得2009级济南大学优秀毕业论文。

  此外还担任机自0701班和机自0702班的班主任工作,能够做到定期和同学沟通交流,主动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
其中完成工作量为:

  教学工作量:122个;本科毕业设计工作量:131个,总计工作量:253个;

  以上主要为2009年上学期的工作,2009年下学期休产假。

付秀丽

2009年12月19日


信息技术教师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不知不觉中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回顾这个学期的工作,基本上是比较顺利的。我所享有的收获,我会用于下个学期的工作中,我所碰到的问题我会认真思考,想办法解决。在这个学期中,本人能在保持原有良好工作态度的基础上,不断进步,不断进取,不断学习,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为了保持优良的工作姿态,以使下一学年能以更优秀的面貌去继续工作,现将本人这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

  在这学期里,我从思想上,利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端正自己;从行动上学电脑技术,学教学技能等;在生活上注意形象,为人师表。一学期来,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默默无闻地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这些肯定使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变得更有信心、有动力去做好每一样工作。

  二、工作方面

  这学期主要的工作主要包括在三个方面:一是担任九年级共4个班的信息技术课的教学,二是学校远程教育资源的接收、整理、运用及设备的检修、维护等工作,三是学校相关文件资料的打印及各项数据的录入、核算等。

  为了做好微机室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为教学服务,本学期继续以发现和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学生为小组长,具体分工,连带促进,使各班每个组在上课时都能相互配合,共同遵守微机室的规章制度,按老师要求进行正确操作,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卫生习惯。

  在远程教育管理方面,除及时认真地做收远程教育资源的接收、整理、刻录外,配合教务处为教师运用资源做好配套服务,如多媒体教室设备的调试、接收设备的维护、资源的浏览和整理等,同时认真做好各项记载。

  在设备维护方面,本学期本人对学校的微机进行了检修、保养,力求它们能够正常的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三、业务方面

  作为一名信息技术老师,应具有比别人更超前的目光,及时掌握最新的科技资讯。为此,我平时还虚心请教有经验的老师,经常上网浏览新课程教学及信息技术教学等资料,学习更多、更好、更新的知识diyifanwen.com。同时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多争取机会听评课,从中学习别人的长处,领悟其中的教学艺术,努力使自己向一名科研型教师看齐。

  虽然工作量比较大,但为了提高教学水平和提高业务水平,本人在大量收集别人优秀设计、优秀架构,向有经验老师请教的基础上,利用本人有限的时间建成学校网站和个人教学博客,以利于同行间的交流和学习,方便学生与我的交流,也有利于及时掌握学生的动向、引导学生学习。在教学之余,我也注重积累和总结,本学期我被评为优秀教师。

  四、考勤方面

  我在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学校工作与私人之间的关系,不迟到不早退,有时还会加班加点,这同时煅练了自己。对学校的工作尽职尽责,不论是学校分到的哪一项工作,我都配合同事尽自己的努力把工作做好。

  “越是对事业爱得深,越感到自己对事业的不尽职。”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在保持原有优良作风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我一定要发扬优点,改正不足,扬长避短,争取更大的成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205/1256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