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教师评职称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我出生1963年4月,于1978年11月参加工作,生后在宜章六中,教师进修学校担任学校后勤管理从事食堂烹调工作。由于本人烹调技术和各方面表现好,1992年7月调入宜章县教育局工作,主管局机关食堂工作,1998年12月通过考核评定为中式烹调师高级工。1999年6月赴长沙参加省烹调师考试获中一级烹调师。回顾过去,工作总结如下:一、政治思想上。我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邓小平理论,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方针、教育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向来坚持以大局为重,服从组织安排,干一行爱一行从不讲价钱,虽然自己是工人,我从不认为自己低人一等,总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抓好食堂管理工作。保证教育局各项工作正常动转。
   二、工作上,我担任局机关食堂主管兼食堂烹调工作。首先保证干部职工饮水、用餐从不失职失误并在技术上不断提高自己的烹饪技术。在实践中我不断探索,根据湖南和粤北地区的饮食爱好,不断提高自己的刀功和烹调技术,配制有多套特色的菜谱,让全局干部职工和来往客人都能吃上香甜可口的饭菜。让干部职工吃的满意,生活安心。第二我在食堂管理上狠抓了几个环节。一是把好食堂原料进货关,我不怕远路,进市场,货比多家,选购各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原料,保证物美价廉,让干部职工吃得好,花钱少。二是当好食堂食品保管员。保证食品及原料不腐烂,不变质,不浪费,节省食堂开支,近五年来,为局机关节省招待费20多万元。三是保证按时开餐,保证开水正常供应,平时我起早贪黑,甚至星期天不休息,作好下星期的后勤准备工作,自1992年以来,每年由教育局主持召开的教育行政工作会议,每月教育行政例会,每年的教职工、中学生篮球运动会和上、下级来往的有关工作人员的开餐和接待工作,都由我个人操办。Www.zOngJiEFANwEn.CoM我也从不怕苦怕累,也不失职失误。由于食堂工作有特色,深受市、县领导及其他部门的好评,保证了局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在1999年至xx年度考核评比中,被教育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我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又积极参加县教育局各项中心工作,历年的高考、成招、中考、自考等考务工作,每年的“五一”、“十一”春节长假,包括今年“非典”期间值夜班我都主动参加,不辞劳苦,任劳任怨,深受同志们好评。
   三、注重学习,养成读书看报的良好习惯。关心时事政治,关注国家大事,做到头脑清醒,不落后于形势。
   四、遵守劳动纪律,不缺勤,不旷工。今年来,我都是出满勤,甚至超满勤,做了些份外勤杂工作。
   总之,近几年来,我忠于职守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教育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六年级教师年度个人总结   六年级已接近尾声。一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过去了,回顾一年来的点滴工作,想说的真是太多太多。古人云:教师是蜡烛是春蚕;今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为了不辱没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下面就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以便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为教育,为师生服务,向德艺双馨的教师迈进。
  
  一、思想政治学习,师德修养方面
  
  一年来,我端正工作态度,爱岗敬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重视政治学习,积极涌跃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并服从工作安排。2010年——2010年,我带六年级语文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承担学校的工会工作喝学校的安全工作,力求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练自己,贡献自己。
  
  二、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教学效果
  
  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也是检验一个教师工作成败的关键。一年来,在坚持抓好新课程理念学习和应用的同时,我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充分运用学校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大胆改革课堂教学,加大新型教学方法使用力度,取得了明显效果,具体表现在:
  
  (一)发挥教师为主导的作用
  
  1、备课深入细致。平时认真研究教材,多方参阅各种资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难重点。在制定教学目的时,非常注意学生的实际情况。教案编写认真,并不断归纳总结经验教训。
  
  2、注重课堂教学效果。针对低年级学生特点,以愉快式教学为主,不搞满堂灌,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为主线,注重讲练结合。在教学中注意抓住重点,突破难点。
  
  3、坚持参加校内外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经常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并经常在一起讨论教学问题。听公开课多次,使我明确了今后讲课的方向和以后语文课该怎么教和怎么讲。
  
  4、在作业批改上,认真及时,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订正,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以便在辅导中做到有的放矢。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注重把学习新课程标准与构建新理念有机的结合起。
  
  (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在教学中尊重孩子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现形式,使他们形成自己不同的风格,不强求一律。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通过各种游戏、比赛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他们的学习兴趣及学习积极性。让他们的天性和个性得以自由健康的发挥。让学生在视、听、触觉中培养了创造性思维方式,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极大地活跃了课堂气氛,相应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三)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作为教师,应该明白任何学生都会同时存在优点和缺点两方面,对优生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对后进生则易于发现其缺点,尤其是在学习上后进的学生,往往得不到老师的肯定,而后进生转化成功与否,直接影响着全班学生的整体成绩。所以,一年来,我一直注重抓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四、努力做好工会工作喝安全工作
  
  我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教职工们到户外活动,三八节组织了拔河比赛,四、五月份组织老师们排球比赛,丰富来师门的业余生活。
  
  同时协助学校搞好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巡逻,督促值周教师认真管理学生,经常与班主任沟通,杜绝学校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与校医配合,共同做好学校的疾病预防工作。
  
  总之,一年来,干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知道,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这些成绩只会成为自己前进的动力,我将不断追求,用似火的青春,赤诚的心灵,辛勤地耕耘,不断地成长,用爱滋润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总结范文

   教师继续教育是教师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全体在职教师整体素质和促进教师专业化的有效途径,也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一年来,我校教师继续教育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下,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全校教育水平的提高。现把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教导主任,总务主任,教研组长成员的学校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的领导小组。再按学科教学结构分为若干基层培训小组,以教研组长为基层培训小组的组长。学校继续教育领导小组、教研组的基层培训小组及教师都将拟定出各自的培训达标计划,培训措施及培训总结和培训经验。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学有目标,学有收获。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有关继续教育的文件,使全体教师认识到继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和参加继续教育的积极性,并制订了学校教师继续教育的规划和相关的制度,从组织上对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得到了落实和保证。
      二、按照上级部署,开展教师继续教育工作
      1、职业道德教育:
      利用每周的政治学习时间,认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对教师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xx“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xx同志有关教育论述的学习,树立教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识别大是大非的能力,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规范教师自身的的言行、尊重学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增加协作精神,健全人格,提高教师们适应教育改革发展和社会变革的能力。
      2、信息技术培训。
      为让我校教师尽早地掌握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充分用好我校教育资源,制定了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培训达标计划,采取分类培训,分步达标,平时训练,假期定级培训的方式,把信息技术的培训与学科教学的培训充分结合起来,提高教师的基本技能,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使全体教师皆能基本普及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操作,能用计算机上网查找资料,编写教案,制作课件,进行辅助教学和开展教育科学研究。
      3、学科教学业务技能培训。
      进一步抓好抓实备课、上课、说课、听课、评课、辅导学生,批改作业,教学效果检测等教学环节的常规培训。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更好的教学条件,让更多的教师采用以多媒体计算机为核心的现代教育技术,更新课堂教学的手段与形式,提高课堂效果。
      进一步加强各类活动课及班主任工作技能训练,探讨研究素质教育要求的教育教学方法,紧密结合教育教学任务,撰写经验总结,改进小学教育教学的途径和方法,不断提高教师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紧紧抓住市、区教育局教学能手、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等系列评比机制,结合我校实际,着力培养我校各学科的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积极认真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市、区级有关培训,提高培训者的能力和水平,为造就和培养我校一批教学骨干教师创造良机,扎实稳步地开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三、保证时间,落实经费
      学校对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十分重视,对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做到时间保证,对教师参加省、市、区各级教研活动,教师参加学历进修集中辅导等学校均能为教师保证时间,同时学校在继续教育经费上也得以保证,让参加继续教育的教师无所顾之忧,使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在我校顺利地开展下去。
      四、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做好教师继续教育工作
      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决心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总结本校继续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认真组织全体教师进一步开展继续教育,并做好教师继续教育的校内培训和督促工作,鼓励教师把教师继续教育与日常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把新的教育思想、教学手段用于教学实践,积极开展教科研和教学改革,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205/1247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