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八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担任八(1)班的班主任工作。本班在学校领导的统一组织下,在我班各任课教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担任八(1)班班主任工作的实际做法总结如下:
  一、德育工作
  我对本班的思想教育工作是围绕以下几点展开的:1、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学会做人是教育的根本,要求学生要做有道德、有理想、文明守纪、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积极进取、尊老爱幼、孝敬双亲之人。)2、教会学生如何生活;(要求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个人卫生、个人理财、饮食起居等做起,逐步培养学生独立生活能力。)3、教会学生如何学习。(培养学生独立学习、创新学习的能力,指导学生的学习方法、研究方法,鼓励学生独立研究,积极探究、勇于创新。)
  二、班级管理——无为胜有为
  
  加强班级管理,培养优秀的学风、班风,深入了解学生。一、通过各种方式,指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让学生在自我意识的基础上产生进取心,逐渐形成良好的思想行为品质和自主学习的习惯。二、我有效地利用班会课开展一些专题性的活动。例如:人生观教育、意志教育、学习经验交流会、辩论会、习惯养成教育等等,这些活动大大地促进良好的学风、班风的形成。三、我针对本班的具体情况,制订了适合于各组的小组组规,实行组长负责制。在学校教导处统一指导下我们学习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五里界中学学生违纪处理细则”等校纪校规,并做出明确的规定。如:仪容仪表、课堂纪律、晨读、午自习到校时间、小组学习、学科拓展等等。wwW.ZongjieFanwEN.cOm采用量化分制,每周评选出优秀组,得分最高的小组推荐到学校予以表彰。由值日班干部负责登记并评选。班级设立意见本,可随时留名或匿名对班级管理提意见或要求。四、培养得力的助手:如周启文、肖婷、王洪越、瞿伟、罗园等人。
  三、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在这方面,我作为班主任首先做到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他们,深入调查摸底,搞清楚他们之所以成为差生的原因,做到了因材施教,对他们处处真诚相待,时时耐心相帮,真正做他们的知心、最信赖的朋友,及时对后进生加强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消除或减轻种种心理担忧,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价值。
  四、重视对优等生的教育
  对待优等生的教育我把着力点放在他们学习的动机上,正确的引导他们积极进取,善于激发优等生的创造才干,使其创造力充分发挥出来。
  五、积极开展好各项体育活动,做好课间操,增强学生的体质,提高学习的效率
  六、积极主动地和各科教师联系,协调学校个方面的教育力量,发挥好纽带作用
  以上是我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的实际做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到最好!

七年级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高二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六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八年级语文教师工作总结

2011年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我的工作,充实、快乐、圆满。

一、本学期我担任八年级语文教学工作,周课时14节,备课、上课、批改、考试、听课、评课、网上学习、集中学习,很充实也很快乐。

1、备课认真,不用旧教案,根据学生的实际和新课改的精神,写出切合实际的教案。实用性强,绝不为了写教案而写教案。

2、课堂上能让学生有兴趣的学,在愉快的气氛中学到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能力。

3、不摆老资格,虚心的向所有的同行学习,在网络上学习,做到人老知识不老。

4、学生的成绩稳步的上升,平均分由80几分、90几分到101分(满分为120分)

5、电化教学用的幻灯片,视频经常在家中完成。省时省力,提高了效率也使学生跟上时代的步伐。

6、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教学,师大附中网校的课只要与教学同步,就和学生一起看开阔了视野,也促进我的教学水平不断地提高。

7、为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自费订了《作文与考试》《读者》等杂志,在学生中传阅。

二、言传身教教书育人。

我虽然不当班主任,但参与了八年级两个班的文化建设,出谋划策动手动笔,书画园地、读书驿站、从审稿到粘贴全程参与。端午节、中秋节、母亲节、教师节、感恩节、国庆节等重大的节日,在节前先为学生提供资料,在课上从诗歌到名言,背诵的,演讲的,发短信的,个种文学样式一一让学生尝试,育人在无声中。

三、我创作的诗歌《我和我的祖国》获四平市教育系统“国庆六十周年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四平市“国庆六十周年征文比赛”三等奖,并发表在9月15日的《四平日报》上,表达了我对祖国六十华诞的祝福。

四、身为一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尽微薄之力。


八年级下学期英语教学总结

  时间总是在充实的工作中过去得飞快。一转眼,一个学年又即将结束了,回顾过去这一个学年的英语教学工作,有收获的喜悦与甘甜,但也有挫折时的彷徨与无奈,但这些心灵的历程使得我更加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这份教育工作。为了能够查缺补漏,取人之长补已短,以利于在今后更好地开展自己的工作,在此对本学年的教学工作作了一点总结。
  今年,我任教八年级一班和二班的英语。八(1)班经过一年的学习,他们的学习目的明确,比较好学,成绩有所提高;学习态度认真,基础知识比较扎实,课堂气氛比较活跃。八(2)班学生尤其是男生学习积极性不是很高,整体也不够活跃。英语是中学生的一门主课,无论是学校、家长还是学生都很重视它,但是不少学生觉得这门功课单调枯燥,学起来吃力,甚至有不少学生放弃了它。究其原因,是学生对英语学习的接触面小,说练机会少,以及他与中文的部分反差的诸多因素,使得学生对英语学习常常存在“厌、怕、弃”的不健康的心理。这使我不得不改进教学方法.
  
  第一、确立与新课程相适应的教育观念。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老师不能代替学生,老师只能让学生自己读书,自己感受事物,自己观察、分析、思考,从而明白任何一个道理和掌握任何一条规律。于是我改变“一言堂”,把课堂还给学生,形成师生交往、积极互动、共同发展的教学过程。
  
  第二、努力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
  相对来说,初中生比小学生独立性强,自尊心也逐渐增强,渴望得到尊重。师生之间只有互相尊重,互相信任,才能建立起友好关系,从而促进学生学习的兴趣。所以我必须树立正确的学生观,正确认识学生的主体地位。我用自己满腔的爱去关心、尊重学生,耐心细致地指导学生,沟通和学生的思想感情,使自己成为学生欢迎和爱戴的人。上课时我是学生的老师,循循善诱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大胆求异创新;课后我却成为他们的好朋友,无话不谈,亮起心灵之光。
  第三,严谨治学,保持良好的教态。
  教师的教风直接影响学生的学风。教师的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学生。所以我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做到爱岗敬业,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人师表,治学严谨,还要保持良好的教态。老师的教学语言和教态对学生的学习有直接的影响。老师的教态好,学生就喜欢,他们听课的兴趣就高,接受知识也快。反之,学生就不喜欢,甚至讨厌。特别是正处于青春期的初中生,看问题开始有可独立的见解,对他们更要注意教态和教学语言的使用。如我介绍新句型时,我利用语言的轻重,语调的高低,和一定的动作表情,尽量引起学生的注意和兴趣。当学生回答问题时,我的表情变得自然亲切,使促使感到老师对他们的信任,这样学生就增添了勇气,就能大胆地回答问题。
  第四,加强自身修养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一学年来本人能够严格执行学校的作息时间,不早退,不迟到,按时上下班,从不因为个人问题耽误上课,出满勤,干满点,给学生做了极好的表率。
  
  第五,成绩方面:经过努力,学生学习成绩有所提高。当然,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更离不开领导的指导和各位同事的支持。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期末考只是一种考验。无论成绩高低,都体现了我在这学期的教学成果。我明白到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今后如何自我提高,如何共同提高两班的英语水平。
  
  因此,无论怎样辛苦,我都会继续努力,多问,多想,多学习,争取进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继续努力,力争佳绩。

六年级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八年级英语教学个人工作总结

九年级上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九年级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205/1243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