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高年级学生“习作大比拼”活动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我校为了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更大程度地激发学生热爱读书,快乐读书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于六月十一日成功举办了学生“习作大比拼”活动。这次活动由高年级的同学参加,每班在预选的基础上选派六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一篇作文,字数要求在400字左右。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在阅读、习作中体验成功与快乐,从而促使学生热爱阅读,投入习作,成为富有内涵、身心和谐发展的孩子。
  
  一.现场出题.现场作文
  
  下午第一二节课参赛选手来到会议室,根据给定的内容开始作文。作文写在学校统一发的作文纸上,时间为50分钟。学生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写作。在学生习作完成后,我们组织老师及时对学生的习作进行了评阅,并按年级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二.凸显主题.生动有趣
  
  参赛学生的习作,都能紧扣题意进行习作,学生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审题、立意、选材、作文,且讲究了习作的章法,做到了文从句顺,语言优美,表现角度新颖独特,使用了一些恰当的表达方法,主题鲜明,有较深的体验和感悟。
  
  当然从此次作文中也看出有很多有待加强之处:一.是应提前通知、安排到位,开始前一个星期应该下发通知每班一份,让班级有时间准备初赛,在初赛中选出选手更为公平。二是应关注细节,加强指导。比如:标点的使用、错别字等。在指导时教师多多引导孩子看课外书,并在课堂中给一定的时间,还应多写些下水文,对学生的作文多指导多修改,好作文是改出来的。wwW.ZOngjiEFaNWen.COm总之,引导学生写好作文,应当遵循生活积累——艺术构思——写作——修改的过程,在教学中精心安排、巧妙组织,这样,作文教学才可望取得较好的效果。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老师和同学都有所收获,激起更高的作文兴趣。
高年级体育教学个人工作总结

  本学年,我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担任中高年级体育教学工作,六年级的科学教学工作,同时还担任学校政教工作。工作压力大,担子重,因此扎实做好本分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其它的工作。在工作中尽职尽责,面向全体学生,为人师表,深受师生的好评,我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认真学习,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老教师请教,结合本校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使今后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现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作出总结,希望能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总结经验教训,继往开来,以促进教训工作更上一层楼。
    一、认真备课,不但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根据教材内容及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的类型,拟定采用的教学方法,并对教学过程的程序及时间安排都作了详细的记录,认真写好教案。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每堂课都在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制作各种利于吸引学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课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写好教学后记,并认真按搜集每课书的知识要点,归纳成集。
    二、增强上课技能,提高教学质量,使讲解清晰化,条理化,准确化,条理化,准确化,情感化,生动化,做到线索清晰,层次分明,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在课堂上特别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作用,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注意精讲精练,在课堂上我尽量少讲,学生多练,同时在每一堂课上都充分考虑每一个层次的学生学习需求和学习能力,让各个层次的学生都得到提高。现在学生普遍反映喜欢上体育课。
    三、虚心请教其他老师。在教学上,有疑必问。在各个章节的学习上都积极征求其他老师的意见,学习他们的方法,同时,多听老师的课,做到边听边讲,学习别人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征求他们的意见,改进工作。
    四、做好课后辅导训练工作,注意分层教学。在课后,为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相应的辅导,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特别是对体育苗子的培养上更是下若功,让他们的特长有所发挥。坚持了一日两训练保证时间,保证质量让每一个学生的特长得到充分的发挥。此外我和体育同行一起抓好学校的篮球队,排球队,田径队的训练工作。成绩突出我校的田径队获得胡村镇运动会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并且在太谷县运会中我校的代表也为中心校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在“阳光体育活动”获得领导和同行们的赞赏。并为四中输送多名体育苗子。 
  
   本人长期从事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有事争着做,有活抢着干;工作中做有心人,注意收集教学中的精彩瞬间,喜欢看书,摘录收藏一些有价值的文集;在学校老师和领导的关心下,被评为校先进教师,我将不断努力,争取为学校增光添彩!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教学工作苦乐相伴。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还有许多的不足,我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把工作搞得更好。

体育教学心得体会

体育教学工作计划范文

体育教学工作总结范文

体育教学工作总结与计划

2010~2011学年度下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一年级数学教学个人工作总结
七下语文教学工作总结
六年级教学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高一英语教学工作总结
高一年级语文教学工作总结
2010年六年级科学教学工作总结计划总结
心理健康教育总结心得

查看更多>>

教学工作总结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小学高年级数学教研组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们高年级数学教研组加强学习,更新观念,确立新课标的基本理念,坚定不移地实施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为重心的素质教育。转变教研理念,改进教研方法,优化教研模式,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组员的共同努力、奋斗下,踏踏实实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学习、领悟新课程标准的精神,切实转变教育教学观念

新课程标准给教育领域注入了新的生机、新的活力,它指出了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充分强调学生的学习地位。本学期我们教研组把学习新课程标准作为业务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这一学期多名老师走出校园到各校学习他人的经验与研究方法;积极开展研讨活动,并把新的理念带给了每一位教师。鲜明的理念,全新的框架,明晰的目标,有效的学习对新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设计思路,课程目标,内容标准及课程实施建议有更深的了解,本学期各位老师在新课程标准的指导下教育教学改革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每一位教师都充分认识到,不转变传统的教学观念,不提高自身的知识素养,不掌握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是很难适应教育的新形势。

二、课堂教学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加强教研活动,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本学期我们每位数学教师都是课堂教学的实践者,为保证新课程标准的落实,我们把课堂教学作为有利于学生主动探索的数学学习环境,把学生在获得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在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都能够充分发展作为教学改革的基本指导思想。我们坚持半个月举行一次教研活动,并规定一学期每个教师同段互听。在各种活动中,教师们把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得到的教学心得与各位教师互相交流,共同探讨。我们数学教研组是一个团结温馨的大家庭,大家在教研中畅所欲言,在教研中互相帮助,解决问题,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勤勤恳恳工作着。

三、以教学为中心,力求常规和创新有机结合

本学期,我们教研组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并力求常规与创新的有机结合,促进教师严谨、扎实、高效、科学的良好教风及学生严肃、勤奋、求真、善问的良好学风的形成。五环节的考评主要形式有以下四个:自检——管理上,努力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要求每位教师对照有关制度,检查自己所有的职业表现是否规范、得体。互观——由组长牵头,组员间互观交流,取长补短,加强随机教研。校查——a随机查:管理人员进课堂(通知听课、推门听课、跟踪听课),听课、看教案、查作业、查学生学习习惯、态度、效果等一条龙式的检查。b集中查:分期对不同年级、不同常规项目集中抽查。在作业抽查中每个老师能根据期初教研组制定的《作业批改方案》,严格要求,认真及时。作为数学老师,最头痛的事情就是批改学生的作业,学生的作业错了,有的要重复几次的更正,而我们的老师,都是不厌其烦的认真检查及时的讲评。

集体备课常抓不懈,为了能充分挖掘各人的潜能,发挥集体的力量和智慧,我们很注重集体备课,每周至少有一次集体备课时间,并做到有内容和中心发言人,在集中之前,大家必须先钻研教材内容,然后就教材的内容对教学设计、教学的重难点如何去突破、对如何把握例题讲解的深浅程度、习题的选用等等发表个的见解和意见,大家一起学习、研究,取长补短。平时大家经常互相听课,同备课组的老师经常互相推荐自己经过学习后觉得很有收益的教研论文,大家一起共同学习,研究,最终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205/1242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