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三年级教师班级工作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一个学期过去了。在这个学期,最让我欣慰的是班级班干部队伍的渐渐成熟,他们已经能够管理一部分事情,虽然不如高年级学生那么得心应手,不过比起开学初以来,确实让我放心了很多。特别是傍晚值日,值日组长会把卫生检查得清清楚楚的。其实这里很大的功劳都是亏了有这些班干部。

     我发觉班级学生问题开始复杂化,思维活跃化。有部分转过来的学生,行为上不能融入班级。比如打电子游戏,本班有几个学生迷上了游戏机,成绩有下降的趋势;还有打架,今年一个学生,居然把架打到四年级。简单的说教已经对他们没有作用了,学生的交往能力在增加,制造麻烦的几率也在上升。让我感到他们确实是在成长,矛盾渐渐多了。三年级是最为动荡的一个年级,最容易发生变化,好学生可能就变化成坏孩子,坏孩子也可能渐渐寻求上进。这个在我们班级里比较明显,有些平时比较好的学生,有时成绩开始下降,而平时不怎么好的孩子,倒突然就学习也认真,上课也认真,上下的波动比较大。为此,我在学生中间采取的是加强思想教育。

    第一,行为规范教育。由于学生的自我约束力差,所以对行为规范教育是常抓不懈,督促学生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平时,对有些学生多讲、多提醒,对随地乱扔、说脏话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指出,要求改正。一学期来,大部分学生都能自觉遵守行为规范。

     第二,学习目的性教育。有的学生基础差、学习意识差,有的学生甚至厌学,但我还是有意识地对引导学生好好学习。WwW.ZongjIefAnWEN.coM首先加强和任课老师的联系,了解学生上课情况,对待学习自觉性差的学生,共同教育、帮助;然后安排好的学生与成绩差的学生结对子,负责督促、检查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对于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我主要采取私下谈心的方法,这样容易沟通,容易接受。对他们我平时多注意,多观察,多鼓励,让他们也能够有进步,让他们也能有自信。

     第三,集体主义教育。现在的学生自我意识较强,缺乏顾全大局的意识。所以,通过教育,促进学生互帮互学,增进友谊,大家共同进步,树立集体意识,并通过参与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大大增进了集体的凝聚力。

    本学期取得了一些成绩,有些学生的学习进步了;有些学生改了一些不良习惯......当然仍有很多的不足,今后将继续努力,把班级工作做好。


■ 热门推荐:
2010年教师学期工作总结 | 班主任教师工作总结 | 2010年教师年终工作总结 | 2010年美术教师教学工作总结 | 高年级学生“习作大比拼”活动总结 | 初一地理备课组总结 | 教师个人教研活动总结 | 小学语文教师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教师工作总结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三年级美术教师工作总结

岁月如梭,转眼间一个学期又要结束了。在这一个学期中,我担任三年级美术教学工作。在工作中我享受到了收获与喜悦,也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我对这一个学期中的美术课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一、 教学计划贯彻情况

教学中认真遵照教学大纲要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思想教育和技能教育,大力推广素质教育,按时按质地完成了本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工作上兢兢业业,爱校如家,对学生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二、教学工作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认真遵照《教学大纲》的要求,遵循美术教育原则,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以及学生的年龄特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同时在课堂上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尽心的传授给学生,使学生学到了一定的基础知识,掌握了美术的基本技能和技巧,同时也学会了判断美和创造美,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在教学中,我注重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我认为兴趣是学习美术的基本动力,我充分发挥美术教学的特有魅力,使课程内容形式和教学方式都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使这种转化成持久的情感态度。同时将美术课程内容与学生的生活经验紧密联系在一起,强调了知识和技能在帮助学美化生活方面的作用,使学生在实际生活中领悟美术的独特魅力。

为使学生形成基本的美术素养。在美术教学中,我还注重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发展为本,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和审美能力,为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矗因此,我选择了基础的有利于学生发展的美术知识和机能,结合过程和方法,组成课程的基本内容。同时,要课程内容的层次性适应不同素质的学生,使他们在美术学习过程中,逐步体会到美术学习的特征,形成基本的美术素养和学习能力,为终身学习奠定基矗

三、 经验和教训

1.教师要认真贯彻本教学大纲的精神,处理好思想品德教育、审美教育、能力培养和双基训练的关系。在传授双基、培养能力过程中,加强思想品德教育。要充分发挥美术教学情感陶冶的功能,努力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中生的审美能力。

 2.要贯彻启发式原则,采取多种教学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他们生动 活泼地学习,大胆地进行艺术表现和创造。 

3.教师应加强示范,并充分利用展示图片、美术作品及放映幻灯、影片、录像片等教 学手段和现代教育技术进行直观教学。

4.要关心美术教学的改革和发展,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实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5.学业考核以平时成绩为主,考核可采取多种方式。

6、对学生美术学习的评价要 尽可能做到态度习惯养成和知识能力发展并重,并鼓励大胆创进和个性发挥,即着眼于实际成绩,更注重未来发展。

7、美术教学要尽量注意学科间的联系。如在讲到点、线、面等概念时,可联系数学中的相关概念来解释。

    四、自身素质

    课堂之余,我认真参加了学校以及教研组组织的各种政治业务学习外,还订阅了教育教学刊物从理论上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并虚心向其他教师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从而使自己能更好的进行教育教学工作,能更快地适应二十一世纪。


三年级《品德与社会》总结 丁彩霞 
  
在以往的思品课中,教师往往疏忽了学生的自主性,这很大限制了学生的发展,只有确立起学生的自主权,指导学生自我修养和自我教育,让他们进行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锻炼,才能培养学生的责任感,才能增强学生的民主观念,才能有效地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水平,而自我教育能力的培养尤为重要。   

    一、让学生自我辨析,提高道德认识,拨亮学生心灵  

    小学生有了一定的认识基础,能对事物作初 步地分析、推理、判断和能力评价。教学中,应该让所有学生参与评价,通过自我评价、相互评价,共同提高道德判断和道德评价能力,增强道德规范自我约束能力。
  
  (一)展开讨论,相互评价。共同提高道德判断能力,学生应多进行议一议,讨论等形式,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自我评价。  

  (二)判断正误,提高学生的识别评价能力  

   二、自我体验,激发学生的情思  
    良好品德心理和品德行为的形成,光靠个人经验不行,还必须使学生集体都获得经验,因此,在教学中,应该让全体学生动脑 、动手、动口参与情感体验、行为体验,从而丰富和加强内心体验,并促使已有的健康的道德情感变为自己的内心需要。  

   三、自我督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学生的情感转化后,应进一步对学生进行道德行为的自我训练、自我监督,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就需要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进行实践。因为通过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社会交往能力,而且使学生在实践中学会关心他人。陶冶了高尚情操,也提高了自我教育能力。  

  (一)让学生选择正确的行为方式  
         当学生提高了道德认识,激发了道德情感,产生了行动动机之后,就要把正确的行为方式运用到日常生活学习当中去。  

  (二)自我监督,克服不良习惯  
       学生的良好习惯必须通过反复训练才能养成。
  
   三、自我做起,终身受益  
    我发现许多学生只懂得接受长辈的爱与关怀,不知道关心别人,有的甚至从未想过回报长辈、体贴父母这一传统美德。于是,我让学生自己讲述父母爱我的故事。学生每天生活在父母身边,感受最深,因而发言踊跃,从理性认识到父母对自己的一片苦心。紧接着我又让学生进行自我体验和自我反悔,让学生说说平时在家里是怎样关心体贴父母的?哪些方面做的不够?你今后打算怎么做?   

    这样,让学生通过自我体验,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外,回家后就能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事。受到父母邻居的表扬,更加坚定了体贴、关心父母的决心,不自觉又强化了自我体验。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205/1242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