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教师教学工作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在教学中,我努力让学生和自己在学习中不断提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注重集体备课。在每一次集体备课时都认真做好记录,将同事们的建议和方法与自己的教学相对照,择优而行,并且把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来,请大家参谋,综合考虑各种方案。

2.多听课,学习有经验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水平的提高在于努力学习、积累经验,不在于教学时间的长短。老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积累了许多教学技巧,我经常向他们学习,尽快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听课的同时,认真做好记录,并进行评课。听完课后写听课心得,哪些地方是自己不具备的,哪些地方可以怎样讲可能有更好的效果等等。务求每听一节课都要有最大的收获,必要时,还可与讲课教师进行讨论,以了解其讲课安排的依据。

3.钻研教材,认真备课。教材是教学的依据,同时也是学生学习的主要参考书,我们在熟悉教材的基础上讲授本课程的内容,学生学习才会有依据,学生在课堂上跟不上老师时可以参考教材重新整理思路,跟上老师的思路,所以应该重视教材的钻研。在备课过程中,在不离开教材的原则下,可以参考其他教科书,对比它们的不同之处,寻求让学生更容易接受的教法,有了这些教法后,上课之前应与有经验的老师多交流讨论是否行得通,总之单兵作战很容易钻牛角尖,教学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应与其他教师进行交流讨论。

  在教学过程中,我比较注重以下几点:

  1.多与学生沟通。主动和学生进行沟通,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非常重要,这样有利于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教育,无论备课多认真仔细也很难适应不同班级的情况,只有沟通、了解,才能更好地解决各个班级的不同问题。wwW.ZOngJiefAnweN.COm另外,有些学生基础较好,加强师生间的沟通就能更好地引导这些学生更好地学习。

  2.注重组织教学,严格要求学生。有些学生没有一个较好的学习习惯,顶多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算了,有些甚至是抄袭的,对于容易掌握的内容他们也不敢沾染,所以必须严格要求他们。由于学生缺乏学习自觉性,所以上课时间是他们学习的主要时间,教师应善于组织、调动学生进行学习,更充分地利用好上课时间。

  3.注重打基础。上课时多以内容书本内容作为切入点,让学生更易接受,从熟悉的内容转到新内容的学习,做到过渡自然。作业的布置也以基础题为主,对稍难的题目可以在堂上讲解,让学生整理成作业。

  4.运用多种技巧教学。对于大部分的数学题,学生都不知如何入手去解,他们在初中时没有形成解题的思维习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解题,我把解题的方法进行总结,分为几个简单的解题步骤一步步地解题。多找资料,在上课前讲一段相关的典故或趣事吸引学生注意力,引发他们的兴趣,这些都是有效的技巧,使学生对本课程产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教与学是双长的,教的技巧怎样高,也需要学的配合,对于现代初中生学习基础较差,学习方法欠缺,怎样让他们以更好的学来配合教,需要不断地探索前行。


2010—2011学年美术教研员工作总结

在上一学年的教研工作中,本人能以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配合区教研室做好我区的美术教研工作。现将本人在美术教研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总结如下,以利今后不断进步和提高。

    1、帮助美术教研室积极申报省级美术课题《建筑艺术在小学美术教学中的开发与应用》。

    以此为突破口,推动一线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的热情,提高科研能力,为教育教学服务。本人在马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此项课题《开题报告》和《课题实施方案》的撰写工作及开题会的准备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课题得以顺利开题,并得到了省、市教育科研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开题会后,本人又完成了《开题报告》和《课题实施方案》的修改和整理工作。目前,有关课题的各项研究工作已全面展开。

    2、认真组织了全区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为进一步提高我区美术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艺术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艺术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我区骨干教师,更好地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发展,区美术教研室常年开展全区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今年的基本功比赛内容为书法和教学设计。基本功比赛的开展,不仅使教师们在专业素质方面得到了锻炼,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与也交流的机会。

    3、学期一开始,在教研室的安排下,本人积极认真地组织了全区美术教师的业务培训。在培训中,我以《居室的色彩搭配》一课的教学设计为内容,在会上与全体美术教师做了交流。

    4、针对我区美术教师现状,加强艺术学科教师的艺术创作水平,也是一项重要的内容。为此美术教研室组织了全区美术教师走进美术馆活动,让美术教师能在艺术的海洋中,感受到美的呼唤,激发对欣赏美、创造美的热情,不断的完善自身的艺术修养,提高艺术感知能力,更好的完成美术学科的教学工作。本人积极组织并和马老师一起带领老师们前往参观。

    5、认真组织区级美术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每学期的区级公开课是展示我区美术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重要活动,为此本人积极组织相关教师,通过认真准备,集体备课,多次研讨修改,推出了两节美术课,我本人也担任了其中的一节公开课。于5月20日在望龙学校三楼多媒体教室,进行了美术学科区级公开课展示活动,受到了广大教师的欢迎和好评。

    6、组织集体备课活动。

    在备课中注意发挥组内备课、教研优势,鼓励各校教师互相听、评课,以有经验的教师带新成员教师;以骨干教师带全体教师。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7、积极组织我区美术教师到外校听课学习。

本学期先后组织了我区教师参加了在65中举行的市级公开课和在滨湖新区46中等学校举办的全市中小学美术学科课堂观摩课的听课活动,使广大美术教师得到了很好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我本人还代表蜀山区教师在会上对上述课程做了点评。

    8、3月份,组织各校参加由省教育协会主办的全省中小学师生文学艺术作品大赛,区美术教研室积极布置各校认真准备,并在各校报送的大量作品中进行了筛选,最终,有大量师生作品获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9、4月份,认真组织各校参加蜀山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得到全区美术教师的积极响应,在教育局基教科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此项工作。

    10、5月30日,组织参加了合肥市中小学生现场绘画比赛。从通知、报名到带队参加比赛我都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最终我区取得优异成绩。获一等奖3名,二等奖18名,我区颐和佳苑小学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11、组织教师继续学习《美术新课程标准》及《美术新课程标准解读》一书,认真贯彻新课改精神,努力转变观念,并在教育教学中进行尝试,不断总结。 [1] [2]
推荐同主题文章相关于:2010—2011学年美术教研员工作总结
2010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师工作总结 | 2010年英语教师工作总结 | 初一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 2010年教师教学工作总结 | 2010年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 三年级美术教师工作总结 | 幼儿园小班教师工作总结 | 初一政治教师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12、每月组织2次美术课题组成员进行课题研究和讨论,并撰写阶段小结及学习新课改的文章等。

    13、7月份,组织区属学校教师参加了在颐和佳苑小学举行的第9届田英章书法面授培训。

    时光飞逝,转眼我从事区美术兼职教研员工作已有大半年时间了,这期间我得到区教育局领导和教研室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得到了很多老教师的悉心指导,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通过上述美术教研工作,我也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使自己在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上都有所进步和提高。今后,我将更加勤奋的学习和工作,争取把美术教研工作做得更好。为我区的美术教育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感谢上级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教导,也感谢全体美术教师对我的大力支持。相信我区的美术教研工作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1) (2)
推荐同主题文章相关于:2010—2011学年美术教研员工作总结
2010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师工作总结 | 2010年英语教师工作总结 | 初一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 2010年教师教学工作总结 | 2010年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 三年级美术教师工作总结 | 幼儿园小班教师工作总结 | 初一政治教师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2010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师工作总结

本学期即将结束,我将本学期本人的工作总结如下,我将实事求是地来谈谈自己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之处。惟真,求实,拥党,爱生,是我自从走上工作岗位以来一贯的作风。

首先,作为一名教师,我能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九年制义务教育,注意培养自己良好的师德,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做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时时处处为人师表。在思想政治上,自己虽不是一名党员,但时刻能以比党员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我能主动关心学校的点点滴滴、角角落落,因为我觉得这是我们每个“家庭”成员应尽的义务。在个人政治学习中,我时刻关注党的方针政策,随时调整自己的步调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关注学校的教育动态,保持与学校的教育方针一致。为党为人民为学校为学生尽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对于学校的荣誉,我也能积极维护,凡是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事情,我都会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然后尽心尽职地做好各项工作。在教学工作上,我能注意多向同事请教,平时自己也注重多看成功课例,多听示范课,然后具体分析,深入探讨。所以在这学期的各种教学活动中,我觉得还是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不过成绩已成为过去更长更远的路还要一步一步的走,今后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学习、提高。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我能尽量因材施教,我播撒的辛勤汗水终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我班本科人均成绩大幅度提高,尤其是差生的辅导工作是更上一层楼,得到了校领导、家长、学生的肯定和好评。对于学校领导下达的任务,我都会认真去完成。在工作中,我总喜欢默默无闻地表现。在抓学生常规方面,我是高标准,严要求,自上学期对学生抓常规教育以来,我经常利用各种可能种用的机会对全体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文化教育;对一些顽皮的学生所犯的错误,我会紧抓不放,对他们进行严厉的批评和耐心的辅导。在部分老师的鼎力支持,我们的教育是成功的,令人满意的。当然,由于学生年龄小,好的行为习惯不能长久保持,“冷热病”重,这就需要我们老师给他们做正确的进一步的引导。要可能地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活。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能多与我交流、沟通。因为我不是什么能人,更不是什么完人,在工作中肯定存在着许多不足的地方,同事们可以帮我提出,我想这是对我工作最好的支持和帮助。况且学校是我们大家的,需要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当然,一学期来,我所做的都是些平凡小事,虽然没出什么成绩,但由于教师工作的杂务性事情太多,自己往往会为了应付这些事情而打乱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工作计划,这些问题我将会在工作中注意和克服,努力做得更好。

【2010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列表:

初一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教师教学工作总结
2010年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三年级美术教师工作总结
幼儿园小班教师工作总结
初一政治教师工作总结
三年级教师班级工作总结
2010年数学教师工作总结

【返回 教师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205/1241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