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师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骨干教师、特级教师工作总结

来源: 教师工作总结 

本人自任骨干教师以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教育工作中,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始终把培养现代化的新型人才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积极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探索新课程改革的教学方法。积极学习教育学、心理学,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我努力学习现代教育理论知识,为提高自身素质,我刻苦钻研教材,努力将新的教学理念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使学生乐于学习,自觉求知,从教会学生学习方法入手,不断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使课堂教学效率得到不断提高。

认真备课,及时批改作业是我多年一来一贯坚持的原则。每备一节课都要既备大纲,又备教材,还备学生。有时还要查阅大量的有关资料,有时还要请教老教师,虚心向他们学习,直到自己觉得满意为止。对学生的作业我总是认真细致的批改,连一个小小的错误我也不会放过。

在实际工作中,我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时时处处以骨干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在教育教学还是在课程改革中,我都努力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并且经常和年轻教师交流,在指导他们成长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许多的教育理论知识,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奖,XX年1月,申报的课题《小学数学活动课的实施与研究》被批准为莒县教育科学“十一”五重点课题,最近我又申报了市小学数学子课题研究项目《有效渗透数学思想方法的策略研究》并且担任该课题主要负责人。我不但在教学上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而且在教研方面也积极参与,多次参加省、市、县组织的新教材培训,多次举行公开课培训全镇的教师。wWW.zongjIeFANWEn.COm

尽管在教育教学这一片天地里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有不足之处,今后我将努力实行新课程改革,用新的教育教学理论武装自己,更加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取长补短,取得更大的成绩。


推荐同主题文章相关于:学校骨干教师、特级教师工作总结
2010年教师教学工作总结 2010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师工作总结 2010年英语教师工作总结 初一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教师教学工作总结 2010年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三年级美术教师工作总结 幼儿园小班教师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alse$
小学学校教师整风运动工作计划  
 整风运动工作计划
 根据省、地委指示精神,我县中、小学教职员的整风学习问题,县委已作了专门研究。为了使教学工作少受影响,做到整风和教学工作两不误,决定在元月十七日集中全县中、小学教职员到县进行整风学习,以便更好地贯彻中央、省委及地委的指示精神。现将整风学习计划作如下安排。[当否,请地委指示。]⑥
  一、一般情况
  我县中、小学教职员和民办教师共431人(工友24人未在内),其中有中学教职员25人,小学教员(校长在内)317人,民办教师89人。党员7人,团员67人。
  从出身看,地主出身的有189人,占总人数的48.9%,富农出身的有55人,占总人数的14.2%,中农出身的有74人,占总人数的18.7%,贫农出身的有32人,占总人数的8%,贫民出身的有10人,占总人数的2.5%,小土地出租的有12人,占总人数的3%,商人出身的2人,占总人数的0.51%,手工业的有7人,占总人数的1.76%,小商人出身的有10人,占总人数的2.5%,其他成分的有3人,占总人数的0.76%,另外还有37人,家庭出身和个人成分未查出来,主要是民办教师。再从整个队伍的来源看,少部分是解放前即担任教员,解放后留下的,一部分是解放后才从学校培养出来的,一部分是前两年办学高潮中群众私自聘请的。这些教师除了极大部分历史上比较清楚以外,也有一部分历史上作过xx的事情。其中有一部分虽经我宽大处理,继续留用,但他们都不好好改造自己,反而在工作中挑拨离间,搞不团结,对共产党的领导仍心怀不满,敌视党,敌视社会主义制度,敌视人民民主专政,仇视劳动人民,没有放弃剥削阶级的利益,有的公开向农民进行反攻倒算。
  从思想上来看,由于大部分出身于地、富家庭,极大部分又是从旧社会过来的,虽经过一系列的社会主义革命运动,新生力量也是在不断的增加,但总的仍缺乏实际锻炼,政治思想不开展,对劳动人民缺乏感情,资产阶级个人主义思想仍然十分严重,组织观念也非常差。另外在观察问题上往往用个人主义眼光去看待,要求绝对民主和极端自由,对社会主义的各项措施有的感到不习惯,不顺眼,甚至还有公开反对的。当其他右派分子向党向社会主义猖狂进攻的时候,有的对右派分子的言论很感兴趣,到处进行宣读,并公开说:“我佩服民主人士的言论,胆子大,有勇气。”十分嚣张,公开散布反动言论,如说:“现在的社会主义太复杂了,党、团员都是一鼻孔出气。”有的说:“我对社会主义就是动摇,现在的社会对我压力太大。”等反动言论。总之,从整个教师队伍来看,是比较复杂的。根据全国开展反右派斗争以来我们所掌握的一些情况,据不完全的统计,属一类的有40人,属二类的134人,属三类的101人,属四类的49人。从我们的工作来看,过去对学校的工作是管得不够的。
  根据以上情况,我们感到在全县中、小学教师中开展整风和反右派斗争是完全必要的。
  二、组织领导
  中、小学教师来县集中整风,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分出一个学校小口领导学习,由索真则同志负责。另抽团县委李耀,宣传部买洪章及文教科李英宏,肃反办公室严桂芬等同志。下面分七个大组:第一大组,由城关区组成(中学在内),组长由谢廷模同志负责,下设七个小组;第二大组由双龙营区组成,组长由吴映麟同志负责,下设五个小组;第三大组由三区组成,组长由张千同志负责,下设四个小组;第四大组由树皮区组成,组长由郭志平同志负责,下设三个小组;第五大组由五区组成,组长由钱荣先同志负责,下设三个小组;第六大组由六区组成,组长由张廷耀同志负责,下设三个小组;第七大组由官寨区组成,组长由赵家兴同志负责,下设五个小组。(以上各小组长临时指定人来负责)
  在整风小口的领导下,成立一个行政组及研究组。行政组主要负责生活方面的问题;研究组负责对整个运动情况的研究、整理材料、具体工作计划等。
  为了便于推动整个运动的深入,决定参加运动的党、团员成立党的及团的临时支部。
  三、整风的具体步骤:
  计划仍分四个阶段。时间三十五至四十五天。
  第一阶段:即鸣放阶段,时间七至十天。首先由县委作动员报告,然后进行座谈,通过座谈,达到使大家明确整风的目的意义,端正学习态度,时间一天。随后即进行大鸣大放。鸣放的任务,一是通过鸣放,党内外一切动手,帮助党整风。对于党在各方面的缺点和错误提出意见,以便改进工作,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另外,一方面通过鸣放暴露出一些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右派分子,为随后的反击打下基础。鸣放的要求是必须放深、放透。这是运动好坏的关键。为了要使鸣放得深、透,造成声势浩大,必须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做好整风动员报告,充分讲明整风的意义。使大家明确当前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时期,面临着新的历史任务,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必须进行整风,才能加速社会主义的建设。动员大家鸣放,帮助党整风。动员大家在鸣放中必须做到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大胆提意见,说出心里话,以揭露出党在各方面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通过鸣放还要达到充分暴露出右派分子的狰狞面目,以及各色各样的右派言论和观点的目的。为了解除[一些]对鸣放可能产生的一些误解,在报告中还应充分地讲明整风和反右派是不同性质的两回事,讲明右派是客观存在的,并非鸣放的都是右派。 [1] [2]
与本篇 小学学校教师整风运动工作计划 内容有关的:
美术教学年度工作总结
晋升中学高级教师工作总结
2010年初中语文教师工作总结
2010年第一学期教师工作总结
教师脱产提高班个人学习总结
教师教学工作总结
2010-2011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教师工作总结



  2、强调各级领导和党、团员,既要积极领导运动又要投入运动,既要积极发言,又要发动群众鸣放,这样才能造成混乱局面,使香花和毒草一起生长出来。
  3、在鸣放中,要深入动员,层层发动,充分的依靠积极分子,召开各种座谈会。注意了解在鸣放中的思想情况,打破思想顾虑,大胆地提意见,说出自己心理所要说的一切话来。根据参加运动的人的特点,即都是知识分子,因此,鸣放尽量的采取各种形式,除在小组会上口头谈及大字报外,还可采取个别接触,找领导谈话等形式。
  4、在鸣放过程中,要注意全面掌握情况,及时对鸣放情况进行分析研究。一方面要想尽一切办法把隐藏得更深的右派分子挖出来,另方面就要对问题进行整理,以便为下步反击右派及以后的整改打下基础。
  第二阶段:即反击右派阶段,时间十五至二十天。在鸣放比较深透的基础上,弄清大是大非,认清香花和毒草。根据鸣放暴露出右派分子,必须进行反击。反右派斗争的过程,是彻底打垮右派和争取中间的过程。在开始阶段,可能有在鸣放时和右派共鸣〔的〕比较多,左派可能少,右派稍大,中间更多的情况。因此争取中间分子是一项艰苦而又复杂的工作,必须严肃慎重、艰苦深入、熟悉情况,着重从本质上来看问题和研究问题。这样才有利于发动群众,争取中间,孤立右派。反右派可分下列几步进行:
  1、准备工作。在鸣放转入反击前,即应有意识的注意和发现积极分子,组织斗争队伍。为了使得战斗有力,首先要使积极分子划清思想界限,让他们识别香花、毒草,并使他们认识到右派分子是客观存在的,而不是领导指定,右派是坚决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是革命的对象,从而提高斗争意志。这是一个工作。另一个工作就是将有代表性的毒草进行整理,确定首批斗争对象,准备开展斗争。
  2、是反击右派。在作好充分准备工作之后,即开展对右

派分子的反击。反击右派,一方面是打击和孤立右派,另方面就是对广大群众进行一次深刻的阶级斗争教育,以达到争取中间,孤立和打垮右派的目的。为了使积极分子和广大群众学会斗争的本领,为全面铺开反右派斗争打下基础,应选择言行有代表性的右派分子作重点进行大会斗争,以达到训练队伍的目的。在斗争前必须做好以下几点:(1)对右派的谬论、特点要进行分析研究,抓住主要问题及采取不同的对策进行批驳。(2)要充分估计到右派市场大小,根据市场大小、右派分子的特点,作出详尽可行的斗争计划,并经领导批准。(3)将右派的言论在群众中进行酝酿讨论,一方面是帮助大家划清界限,另方面也是发动群众的一个过程。斗争的方法除大会斗争外,主要就是采用小会斗争。
  在斗争中要抓住主要问题,系统地进行批判,自始至终坚持摆事实讲道理,说理斗争,尽量的做到有事实、有理论、有分析、有义愤。因为这是政治上、思想上的社会主义革命,只有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斗争方式才易打垮和孤立右派,才有利于争取群众。在进行斗争的时候,要注意把问题提到立场观点上来分析批判,要抓住他反党反社会主义、反对人民民主专政等主要问题进行反击,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仝〈同〉的斗争方式。对右派分子要分类排队,排的方法可以采取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相结合,由明显的到隐蔽的,由易的到难的,由现行到过去等程序来排。排队主要排出那〈哪〉些是一贯对党不满,那〈哪〉些是老右派和新右派,那〈哪〉些是历史xx。根据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斗争方法。只有如此才能提高斗争质量,又能节约时间,既能做到对右派打得准、打得狠,又能对群众起到教育的作用。
  把右派斗垮斗臭,标准不在于右派,而主要的在于广大群众,因此必须团结中间分子,狠狠地打击右派。在斗争中必须坚决的贯彻中央指示的“依靠左派,团结中左、中中,争取中右,孤立分化右派”的方针,只要把中间分子发动起来,使他们从思想上和右派分家,右派就算斗垮、斗臭了。
  在斗争中暴露出的右派分子,一律暂不作处理。
  3、是巩固的过程。通过反右派斗争,必须进一步的巩固斗争的成果,扫清市场,用一段时间座谈反右派斗争的体会,把一些还没有划清的主要问题有意识的提出来辩论,以争取80%以上的人在主要问题上划清思想界限,真正在思想上与右派分家,为整改作好准备。对鸣放中所提的意见要及时系统整理,为下步的整改作好准备工作。
  第三阶段:着重进行整改,时间五至七天。在反右派胜利的基础上,应及时地转入整改。整改的好坏,关键在于领导决心,是否劲头大,是否敢于发动群众引火烧身。整【1】 【2】
与本篇 小学学校教师整风运动工作计划 内容有关的:
美术教学年度工作总结
晋升中学高级教师工作总结
2010年初中语文教师工作总结
2010年第一学期教师工作总结
教师脱产提高班个人学习总结
教师教学工作总结
2010-2011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教师工作总结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小学2010年上学期学校工作总

本学期,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我校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得以稳步发展,现将我校一学期来的工作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抓学习。

教师是办好学校之本,为此我校重视教师的政治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重视对教师的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在政治、和业务学习上做到集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坚持每周一小记、每月一反思、每期一专著,认真学习、落到实处。

二、重德育。

1、成立德育领导小组。

学校在德育工作上做到了有计划、有制度、有组织。

2、加强德育宣传。

校园文化的发展离不开宣传,学校每开展一次活动,通讯员都能通过投稿、网络传送等方式及时进行报道。另外通过学校设立的黑板报、宣传厨窗进行直观展示,全方位地宣传学校的竞赛成果,展示学校形象。特别是开学以来,学校花资金制作了三期电脑喷绘的“光荣榜”,对学生的学习成长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

2、落实每月德育主题活动。

按照学校的《德育工作计划》,我校每月开展了一次德育主题活动。每次活动开展之前,学校都做聊精心的准备,在三月份开展的“学雷锋”活动和“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开展的轰轰烈烈,影响之大。特别是一些学生在为孤寡老人义务劳动和捐款的过程中,受到了雷锋精神的熏陶。

3、加强家校联系。本期我校各班班主任都记录有每一位学生家长的电话号码,班主任一般都做到了每月与未见面的远方家长进行电话联系、附近学生就坚持家访。学校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家长和社会人士的认可和支持。

三、保安全。

1、健全计划、制度、组织。

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学校高度重视,从不放松对师生的安全教育,遇事必讲,逢会必谈。本学期制订了《安全工作计划》,《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工作组织》、《安全工作预案》,使安全工作有了组织、制度保障。

2、加大安全排查、整改力度。

3、坚持门卫值班登记制度。

4、学校分层分级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确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5、教师组织分工,加强课间及路队的安全管理,确保路队及课间的安全。特别是洪水暴发期的值班做到了定时、定点、定人。

6、学校还组织了进行五次安全常识讲座及防震自救演练,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事故率为0

四、提质量。

1、努力转化后进生。

努力转化后进生,建立差生转化档案,是我校一直以来都坚持得较好的一项工作。并且转化有效果。(典型)

2、加强毕业班工作。

我校加强了对毕业班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制订了毕业班的工作目标、措施。召开了两次毕业班学生的座谈会、交流会。力争本期在全县抽考中取得一个较好的成绩。

3、学校坚持常规业务检查,听课。

本学期行政坚持听课20节以上,老师听课15节以上。听后能及时地与任课教师交流意见,督促教师改进教法。每月初对教师教案进行常规检查,月末对作业进行检查,及时检查,及时总结,该表扬的表扬,该批评的批评,坚持原则不放松。

4、加强教学研究。

教导处加强了对教师备课、上课等教学环节上的重点指导,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确定个人研究小专题,围绕小专题每人上好一节教研课、认真坚持“五卡”制度。

5、加强班级管理。

树立良好的校风、班风,各班争创“优胜班集体”(典型)、“优秀班主任”(典型)。

五、创特色。

1、“第四届文体活动竞赛”举办有影响。

学校认真落实了学生的大课间活动和文体活动、活动都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本期开展了“第四届文体活动竞赛”学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学生,在此项奖励上,学校投入的奖金四期来累计达XX多元。

2、田径代表队、和乒乓球代表队训练刻苦有回报

教练温助尼老师在代表队的训练上可以说是抓得早、抓得紧、抓成绩,长期不懈。本期的乡运动会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为乡里输送田径苗子4名。在全乡乒乓球比赛中,男子和女子分别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今后的目标是能有学生参加县里的比赛。

3、读书活动开展经常有成绩。

每次读书活动都与节日主题相结合。定时开放图书室,加大学生的阅读量,中高年级坚持每天一篇读书笔记。开展读书笔记评选活动和“第四届写实作文竞赛”活动。对于结果及时总结和表彰。特别是在读书征文上,我校有四名学生获得县级奖励。

4、学科竞赛开展有实效。

本期来我校先后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作文竞赛、1——6年级学生的写字竞赛、作业展评等。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生各项能力的提高。

5、兴趣小组活动坚持盼成绩。

本期来,我校成立了五个兴趣小组(电脑、书画、语文、数学、三独)。每个小组有自己的训练计划、目标,力争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能有学生参加县里的“三独”比赛,能有学生的书画作品在县级以上单位获奖。

六、存在的问题

1、教师整体思想观念与新课标理念上有较大差距,部分教师至今难弃旧有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教学质量存在不平衡的现象。

2、学校特色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3、学校办学条件的进一步改善和学校的发展。

2页,当前第1页12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shi/201205/12411.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