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研修总结:优秀是种习惯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研修总结:优秀是种习惯

优秀是一种气质,优秀是一种状态,优秀是一种处世的态度,优秀更是一种习惯。

我们语文教师大多数都读过很多的励志书,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成功是什么,也知道成功的实现需要什么。但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许多时候我们却不由得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我们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有多大的改观,我们的人生轨迹也没有因此而改变,哪怕只是一点点。于是我们失望了,于是懈怠了,于是我们放弃了自己的目标,让自己浑浑噩噩,让自己混天聊日,无所事事。就像这研修,就像这撰写作业,能应付就应付,能抄篇就抄篇,无所谓好,也无所谓坏,完成就行。

是什么让我们失掉了兴趣,失掉了方向,失掉了勇往直前,不甘人后的精神?

没有良好的习惯,没有良好的品行,没有出众的能力,没有优秀的资本,也许就在我们什么都无所谓的过程中我们彻底失掉了成为优秀的资本。

“我们被锁链束缚,却从来不知道钥匙在自己手中”,我们每个人都想做最优秀的,可是许多时候我们只是过分地沉溺于成功和优秀的幻想中,而忘却了“玉汝于成”的古训所教导我们的不断坚持的决心和坚强的意志;放弃了“滴水穿石”的不息奋斗精神和持之以恒的信念……一切使我们成为优秀的习惯我们都慢慢丧失了,等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们靠什么崛起?

习惯是一种或多种行为的反复强化,强化的结果则成了一种恒定的品质。习惯的优秀与否决定于心灵的优秀与否,一个教师只有拥有一颗优秀而卓越的心灵才会拥有优秀的习惯,进而形成优秀的品质,最终成为优秀的人。WWW.ZonGJiEFaNWEn.Com

当一个教师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自然而然会外化为一个人的性格气质,于眉宇神情间不经意地流露出来,成为一种自信,一种从容,一种大度,那么他的心灵已臻优秀的最高境界。他的一举手一投足,他的一言一行,他做任何事都会充盈着高深的教养,每一个细节都是一种自然流露的优秀。细节优秀,则习惯优秀;习惯优秀,则心灵优秀;心灵优秀,则素质优秀;素质优秀,则人生优秀。

我们总是希望我们的学生要有优秀的习惯,我们总是抱怨我们的学生是提不起来的阿斗,但是看看我们自己吧,有多少人,自己都不敢看自己,都不敢面对自己,自己都不敢面对自己的学生。一个事事不在乎,处处无所谓的教师师怎么会引领、带动自己的学生去追求优秀的人生?

为了自己,为了学生,为了未来,让我们语文教师放弃那些无所谓的言论,放弃那些无所谓的行为,认真的去做好自己该做,或者不得不做的每一件事,打造每一个优秀的细节,让自己成为偶最优秀的语文教师,成为最优秀的自己。哪怕,我们被现实压得腰疼的很痛,我们也要让自己的精神高高站起,让自己的精神习惯般优秀着。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值得我们河东语文教师追求,也值得期待。

附:第一模块研修与第二模块研修期间,我们认为优秀而推荐的作业。

我们相信这些老师一定是一群习惯优秀的人,一群拥有优秀习惯的人。他们哪一个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人,哪一个都是我们河东语文的希望与脊梁。让我们把最真诚的感谢送给他们,谢谢他们让我们看到了精华作业,让我们学到了许多,给我们以后的教学与实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人,能做有精神、有品位、有素养的习惯优秀的语文人。

谢谢!!


新课程远程研修培训小结

为期10天的新课程远程研修培训悄然落下帷幕。回顾这段学习的历程,有汗水有艰辛,但更多的是欣慰和收获。一路走来,从开始的激动到现在反思后的豁然开朗;从初看视频时的烦躁困惑到现在迫不及待地领略专家们风采……,这一切让我们的收获变得无比灿烂。为了能更好的巩固和落实这次远程研修的战果,现将我们班学员的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总体上说,本次培训无论从老师们的学习参与度还是老师们的收获来说都很非常成功。

第一,领导高度重视,学员参与度高。这次远程网络培训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更有效地组织好这次培训工作,召开相关人员的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此次培训工作,真正从思想上、组织上、技术上为本次学习奠定了基础。我们老师的参训率几乎达到100%、参训热情也很高,老师们参训期间能够遵守学校制定的考勤制度、评价制度,通过观看视频、网上作业、在线研讨、发表文章和评论等形式,积极参与到这次研修培训活动中来。即使在分散研修阶段,广大教师仍自觉观看视频、浏览简报、提交作业、发表评论,毫不松懈。

第二,转变了教育理念、提高了专业素质、深化了课程改革。这次远程网络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学习期间的一幕幕确不时在脑边晃动。眼前也总是浮现着老师们在教室里认真看视频,在家里做作业、发评论的身景。特别是老师们牺牲休息时间,投入学习,实现自身专业的提高的精神让人感动。虽说七月流火、酷暑炎炎,但老师们收获很大。寿光中学的何兴堂老师说,“几天学习下来,确实感到这次学习意义的重大,也受益匪浅。在专家深刻的讲解与讨论中,我对历史课标的理解更深刻了,对教材的把握更有信心了。”任方华老师说,这次学习最大的体会就是“明确了《课程标准》的理念,即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参与性,培养探究历史问题的能力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正如袁金城老师说的那样,“此次研修培训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地学习机会,为我们搭建成了一个开放自由的交流平台。通过这次学习与交流,我们从专家哪里学到了很多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也从兄弟学校哪里学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

第三,学员们积极参与,勤奋学习,培训硕果累累。在我班参训的七个学校的历史教师分别主办了一期班级通讯,展示了各校教师的风采。我班学员中网上学习的时间大多在在40小时以上。甚至不少老师牺牲中午和晚上的部分休息时间,积极在网上在线研讨、发表文章和对其他学员的作业和文章进行学习与评论。在大家的通力努力下圆满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学习期间我班学员上交作业很多被指导老师甚至是省里的专家们推荐。例如寿光中学任方华老师的《学而实习之,不亦乐乎》、现代中学的杨艳美老师的《表格对比,直观教学,化繁为简》等文章被省里的专家推荐,寿光二中的刘兴旺、现代中学的吴福海、魏超,安丘四中郑国奎、安丘二中孙维东、宿宝谊、周爱军,圣都中学路俊田、寿光中学何兴堂老师的多篇文章被指导老师推荐。同时老师们通过观看视频、网上作业、在线研讨、发表文章和评论等形式,老师们接受了一次素质教育的深度“撞击”,对于教育教育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在历史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观等方面有了新的看法和收获,更加明确了今后历史教学的重点和任务,对今后历史的教学充满自信。这些对暑假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是非常有利的、对于素质教育的真正实施能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总结这次历史培训经验的同时,也希望广大学员们能在今后将此次培训的收获积极落实到今后的历史教学中,应该努力做到:

首先,要有坚持不懈地推行新课改的决心和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新课改精神和理念。广大教师应该对新课改理念的理解和把握要准确到位,尤其是教师在教学中应将课改理念和教学实际紧密结合,制定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教学措施和方案,把课程改革的精神落实到实处,在实践中有章可循,避免盲目性。如在必修课的教学优化、选修课的开设、探究性学习等方面,应当探索出符合本校实际、具有特色的实施细则,操作性强。
2页,当前第1页12
参加2014年远程研修个人总结

参加远程研修个人总结

为期六天的远程研修学习不知不觉已经结束,回想起来真有点恋恋不舍、余味无穷的感觉;细细品味,感觉既忙碌又充实,不能用言语来表达。虽然很忙很累,但我收获很多,感触很深。课程团队专家的专业指导,学员间真诚的交流,是研修使我有缘认识了各位专家、各位老师,是研修让我认识到自身与教师专业化的距离,是研修让我知道应该更加努力,更是研修让我获益匪浅。

这次远程研修学习了六个课程专题,研修中观看了著名省专家的视频材料,使我对课堂改革有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对新形式下实行的课程改革获得新感悟。我认识到新课程改革的课堂教学,应该把更多的目光用来关注学习方式,构建民主、平等、和谐的教学氛围。凡是学生能通过自己主动探索解决的问题,教师决不代替。凡是学生能独立思考的,教师决不提示。同时,师生角色的定位,使课堂教学有了一定变化,教师变“以教定学”为“以学定教”,学生“听——看——做”这种单一的学习方式正在被多元化的学习方式所替代,学生自主参与,乐于探究,交流合作的学习方式正在兴起。教师主宰者的形象正在被慢慢弱化,取而代之的是组织者、参与者、引导者、合作者的形象。教师能设计引起学生兴趣的问题,来活跃课堂气氛,同时还要注重学生回答问题的成就感,及时给与鼓励或表扬,这样就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从而激活学生的思维,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本次研修借助网络,通过在线研讨,聆听了国内基础课程改革专家的专业讲解,专家们用他们渊博的学识,深厚的素养以及他们对教育教学的精辟见解,更加激起我去知识的渴求和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通过专题讨论,我对诸多问题的认识比以前更深刻,更全面,也较以前有了更系统的理解。

研修过程中,借助网络发表评论,和同行交流看法,畅所欲言。通过这个平台,在一次次专题的探讨下,对诸多问题的认识比以前更深刻和全面。引导学员进入情景,各抒己见,互动交流,并以作业或讨论等形式,发表看法,阅读相关文章、评论和课程简报,学员互动交流,教师获得相关知识和课堂教学操作模式,提高业务素质。

这次研修已接近尾声,但在研修中给我的思考却还没有结束,我也将努力把自己的领悟融合到自己的工作中去,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教学艺术。远程研修给我的教育教学生活带来勃勃生机,使我在专业化的成长道路上拥有更多的自信!拥有更多的收获!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501/38493.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