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3s实训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3s实训总结

     历时一周的3s实训终于结束了。在这些天的实习过程中,我的收获的确不小,不仅熟练的掌握了gis的使用,精确的测量经纬度,还测量出了学校北区的地形图。实际测量中,我虽然熟练了对仪器的操作,但同时也在暴露出了自己的缺陷和差距,通过实习中的不断练习,大大缩小了这方面的差距。

     第一天我们首先熟悉仪器,我没有碰过仪器的情况下,看到仪器确实有点陌生,但是通过看书和老师的指导很快就想起了大部分的理论知识。最初我们选择学校污水池测点,依照要求,我们按照老师的方法测量,再去学校其他地方测点,然后就行动起来,每个人都很积极,跑来跑去,分工合作,等到快下课的时候就基本完成了。接下来整理数据,绘图等。开始一直都以为测量实在是太简单了,不就是到外面去玩玩吗,谁知道实践后才懂得辛苦。有时候忙了一个下午把任务完成后觉得蛮有成就感的,但是回寝室后和同学互相讨论起来,才知道我们错得太多了,白白忙了一下午,需要重测。这是我们的失误,原因是根本就没有分析透试验的要求。这是个教训,我们在此之后时刻想着“细心”两个字,在以后的每次读数中都反复读几遍,也就很少出错了。在实习前都要预习下次要做的内容,所以在接下来的测量中差错逐渐减少,当然速度相应也就快了,“细心”是我们提前完成任务的主要条件。

     第二天我们做了数据处理进行了图面取点,利用南方cass及cad进行了绘图,我们在做数据处理时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我们都很耐心的去做。WWw.zongjiEfANweN.CoM我们还进行了google earth进行了标点。采取自己利用gis测量仪的点,来作对比看出误差有多大。

     在实习过程中,技能的提高是一个方面,另外更重要的方面是我们领悟到了相互配合的重要,我们组共6个人,我们在开始的时候进度比别人慢,还走了许多冤枉路。经过调整分工后,效率明显提高,而且每人也都达到了练习,这可谓是成功的第二大因素。合作,在时时刻刻都是不可少的。在许多的工程中,不管是三峡大坝和青藏铁路那样的大工程,还是小民房那样的小工程,任你有再大的本事也无法完成,合作是必须的。

     通过实习,我从中深深的理解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通过实习,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基础知识,全面培养了自己的综合运用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以及独立判断的处理问题和测量的实践能力,为将来从事此方面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这次实习虽然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但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是决不能忽略的,这问题正是我们寻找的,我们所需要的,我们的口号就是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这样才能巩固我们所学的知识,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定的基础。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501/38481.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