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定点屠宰情况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2012年定点屠宰工作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在县屠宰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认真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对本乡的定点屠宰进行监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成立机构。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定点屠宰工作,今年加强了工作力量,进一步保证工作经费。年初成立了乡定点屠宰工作领导小组,由副乡长_____任组长,_____任副组长,公卫办、动防站、学校、派出所、财政所等为成员单位,并成立了_____乡定点屠宰服务中队,由_____任中队长。为了进一步做好我乡定点屠宰工作,乡政府与各相关单位签定了定点屠宰管理工作责任状,明确了职责,进一步规范了管理。
二、务实工作,卓有成效。
1、屠宰场基本情况
我乡今年新修了_____乡定点屠宰场,更新了设备,配强了屠宰工作人员,截止到现在我乡300头的定点屠宰任务已全部完成。年初与宰场负责人签定了定点导屠宰场服务责任书,明确了屠宰场的管理和安全职责;对定点屠宰场卫生条件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实行“三证”制度;二要做好消毒、预防工作;三要做好检疫,检验工作;四要实行记录、存档制度。严防注水肉、病害肉和未经检疫检验的不合格肉品流入市场,保证人民食肉安全。
2、“放心肉”工程的实施和肉品市场监督检查情况
在实施“放心肉”工程中,我首先从源头抓起,即抓屠宰场屠宰程序、工艺流程、检疫、检验,层层把关,使肉品质量得到保障。组织动防站、公卫办、工商所等职能部门对肉品市场进行定期不定期的巡回检查,使群众吃上放心肉。今年联合检查3次,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查处经营无检疫合格证明白肉200多公斤,依法予以补检处理,并处罚款800元。Www.ZoNGjIefanwen.Com并在节假日期间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专项检查,严把肉品质量关。
市国资委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总结

根据市委下乡办的统一安排,我委定点帮扶村是泽州县南岭乡白背村。白背村是泽州县南岭乡后底河六村(白背、陡角、寨西、瓦腰场、后占、东磨滩)之一,是抗战支前“模范村”,是“土岭事件”前沿阵地。该村共有278口人,260亩耕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农牧业,村委没有经济实体,XX年年人均收入不到1000元。

我委去年与该村结对帮扶以来,筹集资金10万元,帮助修通了一条从南岭经白背村到磨滩旅游区15公里长的水泥路。为村民走出大山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为方便外地游客到磨滩旅游区旅游打通了一条新的通道。

2010年,我委定点帮扶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委领导班子给予了高度重视。年初,专门召开了党委会,确定了帮扶工作组人员,制定了帮扶工作方案。五月中旬,我委副主任刘建光同志带领扶贫工作组成员牛晋德、雷高升同志,赴我委扶贫点泽州县南岭乡白背村,与村委共商帮扶工作。经过调查座谈,实地勘查,就今年的扶贫工作重点达成了一致。

今年帮扶工作的重点,是在修通公路的基础上,新建一个1200平方米的旅游停车场。该项目需要在村前洼地砌坝填方,工程量为动土方15000立方米,砌石方1400立方米。共需投资20万元,其中,村民投工投料折合14万元,购买水泥3万元,运杂费4万元。

经扶贫工作组和村两委研究,认为该项目通过为磨滩旅游区提供配套服务,可为村集体和村民开辟一条稳定长远的致富道路,从而促进全村脱贫致富。目前,村委会可发动村民投工等筹资解决10万元,还需我委帮助协调解决5万元。

工作重点确定之后,村委立即发动村民,进行了紧张的施工,我委的帮扶工作队员,积极各方联系帮扶资金。目前,砌坝和填方工程已经完工,停车场已经启用,效益已经初步显现。帮扶资金5万元已经落实,近期即可到位。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412/382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