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酒店黄金周接待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XX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总结
“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4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2亿元,与XX年比,分别增长51.5%和67.5%(XX年春节黄金周受雪凝灾害影响,旅游指标数据呈负数)。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实现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健康、安全、秩序、质量”目标要求。
一、接待情况
1、重点旅游区(点)接待情况
遵义会址旅游区(包括红军烈士陵园)共接待游客3.67万人次;赤水旅游区共接待2.28万人次;遵义动物园接待1.57万人次;盐津河旅游区接待0.32万人次;水晶温泉接待0.84万人次;乌江旅游区接待0.69万人次;雅泉乡村旅游接待1.62万人次。
2、重点星级宾馆酒店接待情况。大世界酒店、东方建国酒店、中悦大酒店共接待了3612人,客房平均出租率均在60%以上;遵义宾馆、京滕丽湾酒店、广电酒店、港澳酒店共接待2371人,客房平均出租率在55%左右。
二、特点及变化
游客以散客为主。省内外游客主要来自重庆、四川、贵阳、广东、广西、云南、湖南、浙江、江苏、成都、福建等地。
自驾车游增多。外地自驾车游主要来自重庆、四川、广东、广西、云南、湖南、浙江、江苏等地,其次为本地、贵阳及周边。
游客以探亲访友、休闲度假为主。
城乡互动游增多。
5、红色旅游持续增长。其中以家庭为单位来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大幅度增加,成春节黄金周旅游新亮点。
6、温泉休闲度假游大幅度增长。
7、城郊游、乡村旅游持续增长。wWw.ZONgjiefaNwEn.com
8、过夜游客量大幅度增加。
9、游客人均花费有较大增长。
三、原因分析
1、旅游营销宣传效果凸显。我市加大对重庆、四川、贵阳等中短程市场的宣传推介力度。同时在北京、郑州、太原等地开展旅游宣传活动。在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上投入旅游宣传。
2、举办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市政府启动东线乡村旅游大型活动;举办XX中国(遵义)酒类博览会、娄山关、海龙屯国际户外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对外产生了极大影响,预热了旅游市场。
3、旅游产品建设步伐加快。加快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四渡赤水纪念馆、生态旅游、酒文化旅游、温泉、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等重点旅游产品建设,形成点多面广的旅游线路。
4、南北大交通及景区交通改善。
5、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加快改善。XX年我市新增17家星级酒店,其中四星级酒店3家,三星级2家,二星级12家。目前全市有近50家四星级、二星级标准的中高级宾馆酒店投入经营。之外,还有近200家经济型酒店开展经营。
6、各地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市委、市政府举办XX年迎春晚会,红花岗区举办迎春音乐晚会,此外,各地举办迎春书画展、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7、天气晴好,适宜出游。
8、节前准备工作充分。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春节黄金周旅游各项准备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开展以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秩序为重点的检查整治,排除安全隐患,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9、各级旅游部门坚守工作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为游客提供咨询、投诉等方面服务。
四、存在问题
1、交通对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制约仍然明显。
2、重点旅游产品的开发滞后,不适应市场需求。
3、遵义会址旅游区停车场亟待解决。

XX年一月三十一日

酒店前台部门培训总结 1. 接听外线电话,应立即说出酒店的中英文名称,以及问候客人,再细听清楚对方的要求后,以最快、最准来转接,请勿接错,尤其在深夜,更应查对符合后,才转给客人,以免打扰客人休息,造成投诉。若要接的客人不在,应问对方是否需要留言,留言时要写清留言内容,留给哪位,时间及联络方式等,通话结束时应说“谢谢 您”,待对方挂断后才收线;
2. 接线生应该使用专业术语,如:“对不起,电话没有接” ,“请等等,”“我帮你查查,”决不能说“不在”,“我 很忙”,“听不到,”“什么”等不礼貌的语言,自己的口头语待不专业性的语句也不能用,说话的速度也不要太快或太慢,太快对方会觉得你不耐烦,太慢会使人觉得你温不经心;
3. 熟悉世界主要国家及城市的工区号和国家代号,以及国家内大城市的区号;
4.熟悉和了解各主要及地区收费情况;
5.了解世界主要城市与要地的时差,以作询问资料;
6.每个接线台应准备有笔、纸、分机表和留言表等,有关电话资料应在特的位置,以方便大家随时使用;
7.熟记本地的所有紧急事故联络电话号码,如“医院、消防队、公安局”等.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412/38290.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