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14年经委经济运行科工作总结及2015年打算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今年来,在省经委的直接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工业战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努力克服宏观形势趋紧、自然灾害较大、煤电油运等生产要素供应紧张等多重困难,加大节能减排力度,调整工业产业结构,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有力保障了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现价工业总产值593亿元,同比增长32,完成增加值187.89亿元,增长17.1;1-10月实现利润44.5亿元,增长45;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278.4,比去年底提高26.8个百分点。 
XX年经济运行科所做的主要工作:
一、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一是进一步完善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的调度网络系统,加强与各县市区及有关重点企业的联系和沟通;二是根据省经委的统一布置和市政府的具体要求提出了工业生产年度目标任务。并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县(市区)、中省市企业。二是及时掌握和分析分析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我市工业经济运行的影响,继续加强对优势产业、重点企业及主要产品的监测和预警,密切掌握工业经济发展态势,坚持工业经济月度预测和汇总分析制度,三是继续抓好“春节”、“五一节”、“国庆节”、“元旦节”等节假日企业生产和加班情况的调度,确保工业经济安全平稳运行。四是进一步完善了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制度,每月认真总结新型工业化的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化解工业经经济存在的矛盾;五是加强了煤电油运的综合协调。在当前生产要素供应偏紧的情况下,突出做好煤电油运的协调和调度工作,保障了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生产需要。wWw.zoNgJieFAnWeN.CoM
二、强化应急工作管理。作为经委应急管理工作的主要协调科室,我们一是按照省经委的统一要求和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经委系统应急工作特点,通过认真研究论证,起草上报了《dd市经委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意见》和《dd市煤电油气运综合协调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等应急预案,建立了监测预警与信息报告制度;二是在“8·19”特大洪灾中,加班加点了解灾解,及时上报企业因灾造成的损失,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反应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应急管理工作经验,积极参与重灾地区的核灾工作。
三、狠抓主要行业调查研究。一是通过认真调查研究,起草了《茔石资源开发及氟化工产业发展的思考》,二是提出了全市水泥行业布局的意见建议,三是按照省经委及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我们先后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以及纺织、有色、工业硅等行业进行了调研,全面深入地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比较分析企业发展与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差距,发现制约产业发展的政策瓶颈,明确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四、贯彻落实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政策措施。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省经委的要求,我们对全市水泥、铅锌企业的经营状况,生产工艺,技术水平进行了全面的摸排、核实,对照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认真开展行业准入申报工作,提出了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名单和具体时间表,坚决整合和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准入条件的落后生产能力,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工艺技术装备的步伐。
五、积极组建企业集团。一是市委、市政府依托优势资源组建企业集团的战略构想和市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的安排,dd铋业集团的组建工作于10月份正式启动,并成立了铋业集团组建了筹备协调工作小组,为此,我们组织了柿竹园有色金属、金旺实业公司、桂阳银星公司等主要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统一思想认识,并从主要铋企业抽调了工作人员,进行市场论证,起草集团成立的相关文件,争取春节前后挂牌。二是积极筹建民爆企业集团。九月份,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了全市组建民爆器材经营公司工作会议,并主动到各县市区调查研究,听取有关县市区和部门对组建集团的意见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民爆器材集团经营有限公司的组建方案。
六、认真做好新型工业化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今年来,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组织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2次;组织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成员外出考察2次;召开市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成员会议5次;编辑新型工业化简报22期,作为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要协调科室,我科室为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各种活动的开展承担了大量的联系、协调、服务以及文件的起草、档案的管理、简报的编缉与印发等繁重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领导了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XX年工作打算:
XX年是举世瞩目的奥运中国年。从宏观经济环境看,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协调发展,坚持“好字优先”,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着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是XX年经济发展的主基调,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综合各种因素分析,XX年dd工业经济发展是机遇和挑战并存。根据我们对明年工业经济的综合分析,预计XX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下同)实现工业总产值830亿元,同比增长27.7,实现工业增加值265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利润50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税收56亿元,同比增长25。主要工作打算:
1、加强经济运行分析、预警和调节。要充分认识和估计国家从紧的货币政策和稳健的财政政策对产业发展的影响和约束,正确分析和判断形势,积极应对,主动搞好经济运行综合协调,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坚持月度分析和重要情况报告,建立定期经济运行分析制度,进一步完善经济运行预测信息网,提高预警预测水平。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把握全市经济运行的变化趋势和突出矛盾,及时发现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提出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做好市场引导、信息咨询、上下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2、加强煤电油运综合协调。要大力加强部门配合,积极协调生产要素的供应,优先保证重点企业生产需求,研究不同时段、不同企业的能源、运输需求的优化配置,努力缓解局部性、阶段性要素供应紧张的局面。煤炭方面,要科学组织煤炭生产,增加煤炭市场资源量,组织实施电煤供应工作方案,及时分解落实电煤储备目标任务和责任,加大从省外调煤的力度,增加电煤供应支撑力量和保障程度。电力方面,要督促发电企业要充分挖掘现有的发电能力,发挥设备的效能,合理安排检修,提高运转效率,要加强电网经营企业的电网的运行维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的良好运行态势;成品油供应方面,要继续加大成品油资源的调运协调力度,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成品油供应。运输方面,要加强与铁路等交通部门的协调,力争增加运力和运量,切实抓好大件运输工作,确保电煤和大宗原材料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
3、继续全面深入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要进一步强化国家产业政策的约束作用,严格控制国家禁止进入的产业发展,要有计划地做好现有高耗能、高污染、高消耗、低效益产业的退出。要通过产业政策引导企业、金融机构、社会资金的流向,遏制盲目的重复建设和无序竞争,按照国家有关法规,继续抓好钢铁、铅锌、铁合金、水泥等行业的结构调整,坚决整合和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准入条件的落后生产能力,认真开展行业准入申报工作,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工艺技术装备的步伐。
4、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力求经济运行工作有新突破。认真学习国家产业政策的措施,及时把握工业经济运行的新动向,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继续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高企业防灾抗灾能力,督促企业搞好安全生产,确保企业稳定,尽快研究制定出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工作思路,为工业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发展优势,加快企业联合重组和上市工作力度,提高优势产业的竞争力,认真做好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办公室的各项协调、联系、管理和服务工作,力争dd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迈上新台阶。
国土资源局2014年党建工作总结

国土资源局XX年党建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局的党建工作以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xx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这个中心,按照市局党委和市委组织部下达的XX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要求,结合本局实际认真抓好党建工作,较好地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有力地促进了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推动了全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有关工作情况作如下汇报:
今年以来,我们局以创建优秀班子为目标,一直注重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渗透在日常工作之中,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加强党务工作。一是党务工作有专人负责。局党委在年初的分工中,具体明确了局党委书记负责党务工作,党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党建工作。二是年初工作中有具体安排。在局XX年工作要点中明确:“加强党风、行风、勤政、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局党委、党支部的作用,积极开展八荣八耻活动。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构建教育、监督、制度三位一体的防治体系;全面落实国土资源部十项措施和五条禁令;深化行政效能监察和监督制约机制,抓好行风建设。”
(二)加强“五个基本”建设,巩固党建工作基础。局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建立了局党组织网络和党员信息库,为每个党员颁发了党员服务卡和党费证,有专门的固定党团活动室,活动室内有学习资料、有宣传栏,建立了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个记录簿,将“五个基本”建设贯穿党建工作始终,建立规范的档案资料,专人负责管理。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三)强化学习培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今年,我们结合开展八荣八耻活动、贯彻决定提高素质活动,从抓学习入手,重视教育,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一是局领导带头学。局党委中心学习组坚持带头学习。除参加党组集中学习外,还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学习。二是开展集中培训。结合开展八荣八耻活动和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集中学习了党的理论,认真学习了两个《条例》和《实施纲要》,每位党员人手一本小册子,进行专题辅导;有计划、有安排的举办了贯彻决定培训班、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培训班,全系统平均每人接受了三次以上专题培训。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我们组织全体职工看警示片两次,共六部,职工得到反面典型形象的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强化学习,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没有出现违法乱纪现象。
(四)党建工作取得成绩显著。XX年我局被市委评为先进党委、矿产资源管理支部被市委评为先进党支部、党组书记***同志被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两名同志被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两名同志被市委评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个人。
XX年,我局机关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不少的差距。主要是工作标准还不高,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还不适应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根据这些问题,局机关党委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已经将其纳入明年工作重点,进一步将工作细化、量化,消除工作中的死角,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为促进我局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完成年度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村2014春节联欢会总结

村XX春节联欢会总结

在上级领导的亲自关怀下,在xx村村民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在xx村全村村民的共同参与下,特别是在广大青少年群众热情的工作下,龙胜县江底乡xx村XX首届春节联欢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是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背景下,为庆祝xx村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成就,活跃xx村春节节日氛围,丰富春节活动,共享家人团聚、村民团结之乐,营造健康多彩的业余活动环境,而举办的xx村首次春节联欢活动。

一、机构设置如下:

(一)主办单位:江底乡xx村村民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xx村XX首届春节联欢会筹备组委员会

(三)筹备组委员会领导

主  席:尹宏德

副主席:杨x

委  员:龙x   

同时还设有: 协调小组、筹备小组、竞赛小组、布置小组、游园小组、节目小组,具体分工负责相关工作。

 

二、举办时间:XX年农历大年30、元月初一,初二

三、举办地点:xx村完全小学

 

四、活动内容

 

(一)篮球友谊赛

分四个组,村部a组,村部b组,杉树湾组和赤水组,队员均由本村村民组成,村部两组对决,杉树湾组和赤水组对决,两场胜出队进入决赛,决赛队可在另两队内请外援2名。

场次       比赛时间       比赛球队       备注

1     大年初一上午9点       村部a组——村部b组     

2     大年初一上午10点      杉树湾组——赤水组   

3     大年初二上午10点      杉树湾组—— 湾里组  决赛

4     大年初二下午3点       村际精英友谊赛   

 

(二)游园活动

具体时间为大年初一下午4点到6点结束,即在下午篮球友谊赛结束后进行,主要活动有:猜谜语,钓鱼,吹蜡烛,拔河比赛,投篮、夹弹珠,投圈,抢凳子等。每项活动均设有奖品,凭奖券领取。


(三)歌舞联欢晚会

具体时间为大年30晚上9点到11点在学校内举行,广大青年学生报节目参加晚会,小品,舞蹈,合唱等内容,晚会节目给予奖励。

(四)烟花迎新

大年30晚在歌舞联欢晚会结束时,在村部现场开始燃放鞭炮和烟花。历时约40分钟,点亮地灵新年的天空,燃起迎接新年的美好愿望。

五、成功经验

(一)顺应主流,文明健康,歌颂家乡,为xx村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打牌的少了,打球的多了,烤火的少了,看球的多了,欢笑声也多了,吵骂声也少了,茶闲饭后的话题更高雅了,欢乐之余,心情久爽,促生对来年的无限美好期望和建设美好社会主义新家乡的坚定决心。

(二)情系地灵,爱心赞助,江底乡xx村XX首届春节联欢会动得到上级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资金支持和人力物力支持,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赞助资金和物品由筹备组委员会统筹安排,收支对外公开,在学校和xx村公所张红榜公布,收支透明清楚。

(三)上下一心,全村行动,出资出力,虽无经验可依,但凭全体村民的团结与智慧,靠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和拼搏,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内要做好年末的常规事情同时完成统筹安排、经费筹集、人员布置、节目编排、组队训练、场地布置等工作,充分体现广大村民的高效率高水平高素质。

(四)活动多样,精彩纷呈,男妇老少,全员参与,共同分享快乐时光,大年30晚的文娱晚会吸引全村人目光,就连春晚也不看了;新年烟花让大家第一次现场体现只能在电视上才有的美丽气魄场面;篮球联赛充分显现出我村当代青年的激情与活力,上进与拼搏的精神,同时让观众感受到团结与快乐的气氛;游园活动不仅欢乐的小朋友们,竞相争取胜利的果实,也让大朋友们变成了小朋友,回味童年之乐。

六、不足反思

(一)策划时间仓促,应提前一个月做好计划,再讨论完善。

(二)人员分布稀散,特别是外出务工青年多,不利于活动开展。

(三)各项准备不足,活动和节目质量有待提高,要早做准备,要在时间上和精力上多下功夫。

(四)个别村民主动性积极性欠佳,有的不予以支持,有的羞与参与节目。

(五)由于忙于农活,广大村民文艺人才稀缺,文艺水平不高。

(六)经费大部分要靠村民自筹,经费来源不广。

(七)活动场所受限,活动设备不足。

        希望下一届委员会好好策划,多出精彩,超越前一届。

6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412/38283.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