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实训总结报告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实训总结报告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们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具有运用所学理论知识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系统地巩固和提高在校期间所学到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通过对多种环节、多个内容的操作和训练,让学生了解物流企业的业务及其运作流程和环节,掌握物流实务综合技能。

这次的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实践能力上有了一定的提高。此外,在比赛期间我学会了如何把所学的知识在应用在实践中,让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这次实训对于我以后学习、找工作真是受益菲浅。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会成为我今后成功的重要的基石。

作为一名大二学生,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对专业知识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一直都是忙于理论知识的学习,而经过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装运的流程,同时要由团队来分工合作,确保每一个环节无误,利用现代化技术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提高效率,这样才会创造更多利润。同时也使我了解一个企业的物流配送相关的运营操作程序,增强感性认识,并从中进一步了解、巩固与深化已经学过的理论知识,了解运作方式,将我们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具体实践相结合,以提高我们的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

在实训的过程中我感受最深有以下几点:

其一、实训是让每个同学检验自己的综合能力。要想做好任何事,除了自己平时要有一定的功底外,我们还需要一定的实践动手能力,操作能力,因此,每个同学都应该多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其二、此次实训,我深深体会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俗话说:“要想为事业多添一把火,自己就得多添一捆材”。WWW.ZONgJIEfAnwEn.cOm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中,只有努力充实自己才能够站得住不被淘汰。

其三、实训是让每个同学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以前缺乏实践,无法认识社会企业的需求,因此,对自己的未来也十分迷茫,但通过这次实训我们体会到了我们这一行的艰辛和干这一行所需要必备怎样的能力,只有我们确定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定下目标才能给自己定位,并努力提升自己来让自己适任职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一个短暂而又充实的比赛,我认为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

离我们步入社会也没多久时间了,不管面临的是继续深造,还是就业的压力,我想我们都应该充分利用好这一段时间,充实、完善自我。

 

 


CAD实训总结

 

    为期一周的autocad终于完了,好呛啊!每天不用上课,起来就去机房画图,回到宿舍还是画图。可以说这个星期除了吃喝拉撒,其他时间都在干同一件事——画图。不夸张的说连做梦都梦到在画图…不过效果是显而易见!

   实训的目的是让我们可以熟练的使用autocad的常用绘图命令和编辑命令,培养学生运用autocad软件绘制平面图形的技能和技巧。巩固所学的绘制专业图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以及有关的国家标准,培养学生运用autocad软件绘制专业图的方法和技能。培养学生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

通过这次的实训,不敢说我对于autocad的常用绘图命令和编辑命令的运用很娴熟,但相对实训前有了很大的提高。比较明显的就是速度快了,同一类型的图可以用更少的时间去完成,而质量也只高不低。不过最娴熟的还是基本设置,图层、线型、线宽、比例、颜色、文字样式、尺寸标注等。为了加强这方面的练习,我每幅图都画一遍图幅,设置一次图层、线型、线宽、颜色、文字样式和标注样式。建筑图形和几何图形的比例是不同的,画一个标准的a3图幅后要扩大100倍。几何图形的标注样式也各有各样,特别是一些直径和半径的标注,和常规的有差别,以前没接触过的在实训中接触了,学会了如何设置。还好字体的标注就两种,不过有些图设得有点乱,而且在我自己的电脑设置的图拉到机房的电脑上,字体会变得更混乱,直接显示不了,又要重新设置。还好改改就行。不然我就要哭都没眼泪出了。

    学校安排给我们实训的时间只有一周,在这周内可以说一大部分同学都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实训指导书发下来很久了,我们之前都有画,所以才能如期完成任务。这次的图形除了后面几幅相对来说要难,其他的都可以应付。水工图把我弄得好呛,涉及到大量的数据,有些数据还要自己计算。初次接触,花费了我一天时间只画了一幅,不过好在在实训周之前就画好了,实训周我主要画建筑图形和几何图形。之前看到建筑图我会头疼,因为数据很多,不过经过水工图的洗礼,我对于建筑图很淡定。它的数据虽然不少,但只要按部就班就不会出大错。不过一开始熟练度不够,也吃了一些苦头,不过吃一堑长一智,后面就可以从容应对了,对于周四的测试可以轻松搞定

    我们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对于这个工作我们需要具备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工人工作是按照图纸来做的,如果图纸有误,工作成果也有误。而且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如果造成事故就是大件事,这让我不得不细致认真起来。

    通过实训也让我感到了就业的压力。我们的实训图都是抄画的,是前辈们参照实物或者实地考察在画出来的,不会像我们照着画就行。如果让我们来做,可以吗?我的答案是不能。我们还不能胜任,因为这不只是画出图形就可以,其中还要计算,需要运用其他学科的知识,比如说建筑力学,运用建筑力学计算合理的结构再画在图纸上。而我的建筑力学可以说很烂,这样我如何面对。还有一年多我们就要出去工作了,到时我们可以拿什么出来,让招聘的企业录取我们,或者扪心自问,自己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吗?自己的工作对的起那份工资吗?共2页,当前第1页1 2
软件开发专业实训总结

软件开发专业实训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在山大实习生活就结束了
四周的时间能够和山大的同学一起工作、学习、生活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同时也感觉到很大的压力,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从事软件开发感觉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特别是我们还是和山大大三的学生一起,在初来时自己就有一些不自信,但随着项目的进展,我慢慢的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的目标,虽然自己与好的同学还有差距,这也给了我很大压力,但是我相信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所以整个实训过程中我都在不断地努力。

实训期间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不仅在理论上让我对it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实践能力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真正的学到了学以致用,更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对我来说受益匪浅。特别是利用周六上午的时间山大为我们安排的讲座让我们了解it领域一些新的发展动态以及一些领先的技术,让我意识到自己知识的缺少,这激励我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不断了解信息技术发展动态以及信息发展中出现的新的技术。

除此之外,我还学到了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和人跟好的交流,我们组成一个团队大家一起开发一个项目,大家的交流沟通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将自己的想法清楚明白的告诉队友,如何提出自己想法的同时又不伤害其他的队友的面子,这些在我的实训生活中都有一些体会。可是说,第一次亲身体会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我大开眼界。也是对以前学习的一个初审吧,相信这次实训多我以后的学习、工作也将会有很很大的影响,在短短的二十几天里这些宝贵的经验将会成为我以后工作的基石。

作为大二的学生,经过两年的在校学习,对程序设计有了一些基本的理性的认识和理解。在校期间一直忙于理论的学习,没有机会也没有经验来参与我们项目的开发,所以在实习之前软件按开发对我来说是非常抽象的,一个完整的项目要怎么来分工以及完成该项目所需要的基本步骤也不明确,经过这次实训让我明白一个完整项目的完成必须团队分工合作,并在每个阶段进行必要的总结和检查。在我们项目的开发过程中我们项目的步骤:详细设计、详细设计review、编码、编码review、单体测试。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我也深刻的体会到详细设计对一个项目开发有明确的指引作用,它可以使开发人员对这个项目所要实现的功能在总体上有具体的认识,并能减少在开发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脱节。

经过二十多天的obbligato信息安全管理的java开发,是我对java软件开发平台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对nec公司的obbligato平台有了一定的了解。

这次实训是对我们两年学习的一个检验,虽然项目中很多知识我们在日常的学习中都没有遇到,这同时提醒我: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程序员就有具备一种自学能力,在工作中会遇到很多从未接触过的问题,当有了问题时要去解决,在你不断努力,寻找答案的过程中,自己的能力也在潜移默化的提升。有时遇到问题时可能有很多想法但却不知道那个正确,这就让我们不断地去探索,不断地尝试。

这次实训也让我深刻的了解到,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要和老师、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先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认得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对已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从一起做项目的同学身上我看到了谦虚谨慎、细心努力的态度,在以后我的生活中我还会留意身边同学的优点,从他们身上找寻我所缺少的品质,不断学习。从老师那里我看到了企业人的生活面貌,没有事情可以不劳而获,今天老师们能够领导我们是他们之前努力的结果,虽然老师没有和我们讲很多公司里的事情,可是他们的言行中所表现出来的都是比我们要严谨的多的对工作的态度。

在此次的实训中我感觉到我们最大的不足就是动手的能力太差,在项目组中山大的同学也给我提出一些建议,让我有机会自己多动手,不是我们缺乏知识,而是我们没有运用知识的能力,在二十多天的项目开发过程中,我自己也认识到虽然我们的理论知识没有山大同学那么全面,但是如果在学校认真学习了,我们的理论知识并不比他们差,所以以后的日子,如果自己还要继续从事软件开发相关工作,我会更加注重自己的动手能力。再者,我们要有更好的学习心态,看到山大的很多同学会在晚上项目结束后再去教室上自习,深深地意识到我们的学习态度有多大的差距,原来在学校的时候我们九点基本就要从教室回宿舍了,而他们还会再继续利用九点以后的时间努力学习,虽然在山大就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可是我所体会到的对我以后的学习将会有很大的影响,我想在大三专升本复习的过程中,在山大的经历会让我更加有动力,更能坚定信念:坚持、努力。学习山大学生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

山大的实训已经成为过去,可是在山大学到的东西会一直影响我以后的发展,突然想起鲁迅先生的一句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路。生活的路也是人走出来的,每个人一生总要去很多陌生的地方,然后熟悉,然后再走向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在不久的将来,就要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以后的路上有时不免会感到有些茫然、无助,但生活的路谁都无法预测,只能一步步摸索,但只要方向正确,只要我们向着目标不断努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有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412/382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