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学习型干部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按照建设学习型干部的要求,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加强业务学习,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社区党建和经济组织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结合实际,重点学习了解自治区党委八次党代会和州党委十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

二、认真履职,勤勤恳恳干好业务。任劳任怨,精益求精,认真履职,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撰写了《昌吉州社区“三化”建设问题研究》和《关于认真做好全州社区党组织和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及《XX年社区昌吉州社区党建工作要点》调研文稿等综合材料, 其中《昌吉州社区“三化”建设问题研究》获得自治区课题一等奖;坚持每周和每月编辑《昌吉州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动态》,为领导提供参考依据。在1月份及5月至10月份自治区组织部干部二处和自治区公选办和帮助工作期间,先后参与了喀什地区、克州干部考察考核工作,认真撰写了公选报名和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和地州市、县市区公选工作四个阶段总结汇报及各地州市、县市区公选工作情况综合汇报和新闻通稿《打破常规选干部,不拘一格纳贤才》----新疆面向基层公开选拔1287名县乡领导干部工作纪实等多篇材料,积极参加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有关文件制度汇编核校等各项业务工作,较好完成了120余万字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经验交流材料》、《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制度汇编》、《地州市、县市区党委书记谈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汇编》和《地州市、县市区干部工作文件选编》,得到了自治区组织部领导和干部二处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WWw.zoNGJiefanWEn.COm

三、注重大局,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根据部里安排,积极参与州人代会的服务和XX年度吉木萨尔县及州直16部门的考核工作,及时认真做好联络和综合汇报、考核材料的撰写、各种表类的汇总等,圆满地完成了考核工作。   

四、从严要求,加强廉洁自律。注重个人廉洁作风的养成和良好形象的树立,自觉学习和遵守组织部门有关廉政建设的文件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做到廉洁奉公,树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8月暑期英语骨干教师培训学习总结

暑期英语骨干教师培训学习总结 
 
8月5-7日我县小学教研室对全县英语骨干教师进行了培训。馈赠给全县的小学英语教师一顿知识大餐,同时充实了教师们漫长的假期生活。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朱祥慧老师对如何做好网络大集体备课作经验介绍,为我们搞好网络集体备课树立了典型;龙宝乾老师引领大家学习了制作ppt的基本要领;李老师身体力行手把手地教我们进行图片的剪切和声音的录制和处理。经过三天的学习,我的感触很深,收获颇多。

一、搞好网络集体备课,真正把集体备课做到实处。

以往的集体备课虽然有所收效,但效果不明显,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弊端,实施起来也是困难重重。如今我县实行网络集体备课,确实为全县教师提供了信息共享、交流的平台;为每位教师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我们县教研室制定的实施方案科学、合理。集体备课的实践者主要是教师,带领教师搞好网络集体备课,是教研员面临的重大课题。作为学校的一名教研员,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计划从以下三方面抓好集体备课:

首先,为全县网络大集体备课提供高质量的教案设计。

自从接到集体备课分配任务后,我们就及时安排老师先进行自备;接着把老师集中在一起对每课时进行分析、讨论,大家积极献计献策,最后达成共识,形成较完善的教案。在8月5-7日的学习培训中,我们观摩了一些优秀的教案,学习并采纳了他们的优点,然后对我们自己的教案进行了修订,并使之更加完善。

其次,正确使用全县网络集体备课现有成果。

网络集体备课确实把教师从以前繁重的备课中解放出来,其成果也逐渐成形,在教学中如何使用这些现有的教案就显得尤为重要。教师自身应正确认识和对待网络集体备课的现有成果。我们应鼓励教师进行个性化备课,留下二次备课的痕迹,创造性地使用别人的教案,而不是全盘照搬。在这个过程中学校方面是引导者、督促者和监督者,保证网络大集体备课正常运行,实现集体备课的初衷。

最后,积极采纳全县教师的意见,再次优化教案。

集体备课就是集思广益,逐步完善教案的过程。教案被采用并挂在教研平台上,全县教师在使用时肯定会提出这样或那样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再次集体研讨,优化教案。

二、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现代社会信息化飞速发展,教育教学也与时俱进。以往一本教材一本教学用书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现在我们有了农远工程、网络等信息渠道。相信大家也都深感网络带给我们的便利,我们要把这种便利应用到教学中去。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浏览别人的教学设计、教学心得、教育教学论文,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正如鲁迅所说,对于好的东西,我们要学会拿来主义。网络集体备课就是一个范例。

计算机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对于教师而言,计算机的应用势在必行,计算机已经逐步地服务于教学。作为教师个体,应该掌握和使用最基本的办公软件。

感谢县教研室给予我们这次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们一定不辜负领导们的厚望,再接再厉,全面提升教师自身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努力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真落实网络大集体备课,提高课堂效率。


院党校个人学习小结

    通过这期党校的培训活动,使我各方面的收获都很大,尤其是在思想上面有了很到大的提高。

在培训期间,我们都认真阅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章》,而且对其中的相关定义进行了背诵,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同时对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党员的八大义务以及党内的组织等方面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在这个短短两个礼拜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先后听了钟黎安老师主讲的《谈谈入党动机》,观看了有关的录象资料,聆听了学姐的报告《我怎样争取入党》,王凌老师的报告《青春理想奉贤》,以及小组讨论的关于改革开放的认识。

在《谈谈入党动机》中,我了解到了,可能一开始大家的入党动机都会出现一定的偏差,甚至是错误的,但是入党动机的端正是一个不断学习,逐步提高思想觉悟和规范自己言行的过程,所以我们需要时间去纠正不正确的入党动机。

    在听了学姐的报告《我怎样争取入党》后,我知道,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努力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也要做好自己与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诚心地做好每件事情。

    而在王凌老师的报告《青春理想奉贤》中,我更是感触颇深。老师讲述的在她身边的一些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不论是孙海燕老师还是城镇老人,抑或是学校的资深的老师。他们为别人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无愧于真正的先进党员。而我们作为新的一代人,应该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戒骄戒躁,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入党的问题上多一些理智,多用辩正唯物主义的方法看待问题,从而使自己明辨是非。在日常生活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领导、引导身边的人共同奋进。入党应该是了解党并认同党的领导后内心的一种向往。我们要相信党,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和修为,增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大力地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努力构建主义和谐社会。

在最后的小组交流中,看到了每个小组的对于改革开放30年的ppt演示,更加深了我对于坚持开放的信念。实行改革开放后,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中国经济建设飞速发展,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居世界前列,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中国在国际中的威望日益提高。

党校对我的系统教育使我的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以前的我就怀着满腔热血,心想着想要干什么什么事情,但是总是不能赋之于行动中,又或者不太理智地跟着大众跑。就比如说这次奥运火炬吧,它先后经过了我的家乡绍兴以及现在的上海。我两次都兴致勃勃地去跟随着奥运火炬,只可惜都未能亲眼目睹火炬和火炬手的光彩。当时的心情糟透了,但是在经过这几天的学习之后,我已经不再那么沮丧了。因为这种爱国情怀不是一定要在追逐火炬中表达。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也是有很多方式的。尽管遗憾总是有一点的。还有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让多少中华儿女为之落泪。换做是曾经的我肯定很激动地说要去四川做志愿者,为可怜的灾区人民做点事情。但是我现在已经会理智地思考,我没有什么专业的本领,既不能很专业去地抚平那些受灾的人们受伤的心灵,也不能像解放军战士那样冲在救人、运送物资的第一线,真的到了灾区说不定还会造成别人的困扰。而在这里积极地参加捐款活动,为灾区的人们祈祷等等也都可以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有志用自己的知识、掌握的科学技能去报效祖国,报效人民,首先就要确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那就是跟着共产党走,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使自己尽早融入党组织之中,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争做发展中国先进生产力的模范,争做推进先进文化发展的标兵,争做忠实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公仆。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412/3768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