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14年政风行风“回头看”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我局行风评议“回头看”工作在区纠风办和各位行评代表的监督指导下,按照“整体部署,分步实施,纠建并举,扎实推进”的工作思路,以“树立财政新风、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为核心,以提高队伍素质和树立部门形象为根本,抓住热点,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全面深入地开展“回头看”工作,财政行风建设在巩固去年行评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
一是成立专班,明确责任。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回头看”领导小组。为了使全局形成合力,整体推进,我局还继续成立了综合、社保、三农、企业、督导等8个专项工作组,负责“回头看”各项对口工作的整改和落实,为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目标。通过专题会议,以蔡财党[XX]11号文研究制发了《区财政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回头看”实施方案》,并将“回头看”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回头看”工作和财政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为全面推进我局行风评议“回头看”提供了规范的制度保障。
三是统一部署,明确重点。6月20日,我局召开“回头看”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和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巩固成果、杜绝反弹、积极查摆、狠抓整改”的工作重点,不断加大纠建力度,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取信于社会。
二、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
广泛地征求意见是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的重要手段,也是社会各界对我们财政工作满不满意最直观的反映形式。Www.zongJIEFANweN.Com对照行评“回头看”工作的主要内容,我们采取了个人主动查、科室自觉查、领导带头查、会议帮助查,社会监督查等形式,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截止7月中旬,我局共发放、回收《征求意见表》141份,征求对象涉及街(场)乡镇、部门单位、企业、社区以及村组。此外,按照“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征求意见原则,我们一方面组织调研专班,重点走访了部分服务对象和企业。另一方面,通过座谈会、调研会等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行评代表的监督和指导。
通过走访调研和问卷调查,社会各界普遍认为,区财政局能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职能发挥充分、理财行为规范、财政改革深入、廉政建设过硬,为全区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与此同时,大家也针对我们的业务工作和行风建设,提出了一些衷恳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基础财源建设需进一步加强;二是财政政务需进一步透明;三是国库集中支付需进一步完善;四是采购行为需进一步规范;五是机关作风需进一步优化。
三、科学制定方案,明确整改目标
为有效落实整改,切实做到边查边改,未评先纠,我们初步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以便有计划,有目标地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支持经济发展,加强地方财源建设。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合理整合各项财政资金,支持重点产业、龙头企业的发展;综合运用财税政策,加大改制企业扶持力度,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创优投资环境;拓宽财源建设思路,积极为区委、区政府起到生财、聚财的参谋作用。
二是推行政务公开,增强财政运行的透明度。以开展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工作为契机,畅通网络公开渠道,提高财政资金运行的透明度,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并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和经常化的管理轨道。
三是完善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在完成政府收支分类改革的基础上,本着“准确无误、方便快捷”的办理原则,进一步优化支出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共3页,当前第1页1 23
2014年纠风工作总结

市纪委纠风办:

根据XX年全市纠风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分解任务的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住房公积金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现将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认识到位,加强管理夯实基础工作

住房公积金是广大缴存职工自己的钱,保障资金安全、维护好职工利益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基本职责。XX年新的机构成立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确立了“保证资金安全不乱是前提、全面发挥资金住房保障作用是目的”的工作指导思想,把维护资金的安全完整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把规范有序作为管理工作始终追求的目标,通过制定政策,完善制度,理顺机制,严格程序,加强监控,全市住房公积金经过8年的强化管理已步入有序运行的正常轨道。通过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落实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使用等环节的各项制度和措施,使住房公积金监管力度明显增强,及时发现、纠正违纪违规行为,健全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资金安全,资金运作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群众投诉的、在审计中暴露出来的各类问题切实得到解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为解决广大职工住房困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二、认真制定纠风和治理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十分重视纠风工作任务的落实,根据全市纠风工作的总体部署,“中心”认真制定了全市住房公积金行业开展纠风工作的具体方案,将4个方面的纠风任务一一分解落实到六个县(市、区)管理部和5个科室。一年来,各科室、各管理部结合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按照即分工又合作的原则,在“中心”的统一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安排的各项纠风工作任务,在加强行风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化工作、保障资金运行安全、提高资金利用率、维护职工权益、防范贷款风险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三、加大对违规出借财政资金的清收力度,严肃纠正挪用住房公积金等违规违纪问题

XX年机构调整以前,住房公积金由各县(市、区)自行管理,此间形成了违规向地方财政出借资金1XX万元。机构调整后,在省住房公积金专项督办和市、县两级政府的支持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违规清收力度,挪用借款资金本金已于XX年底以前全部收回。XX年收回罗江县财政借款利息35.2万元,目前仍有22.6万元中江县财政借款利息未收回,我中心已再次向中江县政府发出催收函,以尽快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四、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

(一)加强行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

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

“中心”始终把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作为重要工作来抓。XX年,“中心”深入贯彻省住建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的有关精神,落实各项服务措施,结合我市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健全服务制度、优化业务流程、改善服务环境、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人员素质、维护缴存职工利益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近年来,旌阳、中江管理部窗口每月被当地政务服务中心评为“红旗窗口”,市本级和什邡、绵竹、罗江等县(市、区)管理部也多次受到当地政务服务中心的表彰。广汉管理部窗口被广汉市评为“三八”红旗集体。

(二)理顺管理体制,强化制度建设,实现管理规范

XX年,“中心”继续开展为期三年的标准化建设活动,以制定一系列科学的管理制度,建立一套成熟与完善的业务操作程序,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为目的,为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目前,已出台了包括《考勤与休假制度》在内的xx项内部管理制度,建立了科学、规范、严谨、操作性较强的《财务工作手册》和《信贷管理规程》,下发了法制体系建设实施意见,修订出台了《服务指引》,明确各类业务办理要件、时 [page] 限等。

(三)健全完善公积金管理机构内控制度,实现大额资金的实施监控,防范资金风险

1、实施业务工作标准化建设,建立风险防控制度体系

对综合、行政执法、信贷、财务核算等主要四大业务事项进行分片实施,进一步修改完善内控制度,制定了100多项覆盖全部业务活动和管理活动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实现了所有管理活动有制度约束,业务办理有流程控制。

2、建立风险防控的组织体系

根据分工职责,重大事项由主任办公会决策,贷审小组、财务核算工作会等业务专项决策等会议制度,业务工作实行授权管理,专项及全面考核制度。

3、确立资金管理的“五原则”,提高资金的风险防控

为实现住房公积金资金管理的制度化,管理中心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财政部《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办法》的制度制定了《xx市住房公积金资金管理办法》提出“统一管理、计划管理、有偿管理、备付管理,授权管理”五原则,对资金实施管理,强化大额、超额资金的集中、安全、有序管理,防范了资金风险。

4、建立风险防控方法体系

建立了内部检查与外部审计,过程控制与事后检查、检查结果与考核评价、综合审计与专项审计等相结合风险控制方位体系。

(四)加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宣传和执法力度,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提高资金使用率,发挥住房公积金在实现住房保障的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心”始终坚持从《条例》宣传着手,重点在归集扩面、缴存规范化两个方面开展工作。旌阳管理部、什邡管理部、广汉管理部等积极探索在非公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路子,维护职工权益,使全市住房公积金增量扩面工作取得较大突破。绵竹管理部归集余额已超过6亿元。中江管理部、广汉管理部等积极寻求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不断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广大教职员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特别是中江县委、政府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今年将财政供养人员缴存比例由8%提高到10%,同时缴存基数人均年提高4000元。缩小了区域和行业的缴存差异,进一步保证了制度公平性。1-9月,全市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111个,新增缴存人数17868人。截止9月末,全市住房公积余额达476000万元。

四、认真开展我市住房公积金专项检查工作

按照《关于开展住房公积金专项检查的通知》(xx建金管发[XX]392号)要求,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以及省、市相关规范性文件,我市于XX年10月26日至11月10日开展了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对本次住房公积金专项检查工作高度重视,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xx同志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由市纠风办牵头,财政局、审计局、人民银行、银监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成员单位,成立了专项检查领导小组,下设检查小组,明确和落实了工作责任,开展住房公积金专项检查。包括:是否存在挤占挪用住房公积金、违规发放公积金贷款、违规使用公积金购买国债、受委托银行违规转存公积金资金和骗提骗贷公积金等行为以及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

本次专项检查由成员单位组织了专业人员成立检查小组,充分利用近三年财政、审计机关对住房公积金的审计结果,结合对有关问题的重点检查或抽查,和落实审计结果的整改情况,对住房公积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xx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基本健全,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手续比较严谨,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个人贷款、增值收益分配等方面基本能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规定执行。住房公积金归集及个人贷款管理较好,未出现逾期贷款和呆坏账。未发现挪用或违规借款现象。没有违规使用公积金购买国债现象。

 

五、今后工作的主要方向

XX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狠抓分解任务和整改措施的落实,全市住房公积金行业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加之历史遗留问题仍未完全解决,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财务会计、信贷管理、综合管理和执法监督的标准化建设工作。

二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以党群工作为抓手,巩固提升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三是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决策机构和决策体制。

四是加大《条例》宣传和执法力度,做好增量扩面工作。

五是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稳步推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工作。

六是要继续加强和改进行业风气,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七是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主线,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个人工作总结

在忙碌和快乐中结束了这一学期的工作,回顾这一学期的工作,真是有喜也有忧。我由衷地感到幼儿教师工作真是实实在在、默默无闻、不求索取的工作!这使我更深地感到教师职业的崇高,责任的重大,使我更对这份工作加深了热爱。

今年我带的是小班,与孩子们朝夕相处共同生活的的日子里,有悲也有喜,有累也有汗,但更多的是快乐与幸福。这份快乐与幸福是孩子们给我的,我爱孩子们,孩子们也爱我。正因为有爱而满心欢喜,也正因为有爱让我与孩子的心交融在一起,让我对班中的每个孩子也有了更深地了解。虽然有时也会因孩子的调皮而埋怨、烦躁,也会因他们的不听话而失态、发脾气。虽因工作的忙碌而感到很累,但对孩子的爱让我心中总会涌起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比如我会想我是老师,我要给这些孩子引路,像他们的父母一样爱护他们、教育和保护他们。这种强烈的爱不断激励着我去真心拥抱每一个孩子。与他们朝夕相处,共同生活在爱的校园里。我始终想着他们都是还未加修饰的好玉、等着我去雕饰,他们虽表面不光滑但内心纯洁无邪。我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加以百般的责任感去教育他们。这样的情感使我对孩子少了一份责怪,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爱护。我想只要我用自己的心认真地去爱,那么孩子们将是最最最棒的。

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幼儿园的各项制度,与同事和睦相处,不懂的就问,做到不早退、不旷工。还积极参加园内外的各项活动,服从领导安排,努力用幼儿教师职业的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因小班孩子年龄小,刚入园时,很多孩子都哭闹不止,生活自理能力也较差,因此我们把重点放在稳定幼儿情绪,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我们的精心教育下, 孩子的自理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例如原来大部分孩子经常穿错鞋,现在已经有了很大改善。这一学期以来,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幼儿学会了自我照顾:例如养成垃圾扔进垃圾桶的习惯等等、懂得与小朋友之间友好相处、懂得与老师及长辈打招呼等等。

在教研活动中,我认真投入,认真学习。并认真学会很多的东西,如:教育活动中教师要做到规范、正确的操作演示,教具的设计要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等等。通过自我反思与实践,我觉得自己只要坚持认真学、认真做,并阅读一些自己订的幼儿读物,去图书馆借阅一些有关幼教资料,上网查一些有关幼儿教学的资料等等,我一定会把幼儿工作越做越好的。

作为新世纪、新时期的教师,我认为还要继续学习增长知识,只有这样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只有思想的切实转变才能确保教育改革的持久和深入。尊重幼儿,关注每个孩子的教育发展,转变幼儿的学习方式……这些新理念我都要时刻记心中。去捕捉幼儿有价值的热点,我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探讨研究。

在家长工作方面,我还经常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并利用早、晚家长接送孩子的机会进行谈话。这样既让让家长及时了解了孩子在园的表现,也为我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幼儿现状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在生活中我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班里的每一位幼儿,在变天时,我留意他们穿脱衣服等情况,细心照顾幼儿,并注重为幼儿营造一个舒适、健康、温馨的生活环境,以减少孩子们对家长的思念,并让孩子们能够身心愉悦、健康、快乐的成长。正因为实实在在的付出,不仅得到了家长的认可,还赢得了家长的信任。

虽然这学期既忙也很累,但收获确很多。在工作中我享受到收获的乐趣,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我在享受收获的同时也将这学期存在的问题认真思考尽力想办法解决,争取把日后的工作越做越好,使孩子们更喜爱幼儿园,把幼儿园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更爱和老师小朋友们在一起,培养活泼开朗的下一代!我正以百般的毅力去为下一学期更好地工作而努力着……………!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412/376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