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百岁老人庆典活动小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月 日,时值西湖路社区毛润婆奶奶百岁生日之际,江西中医学院科技学院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秉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协助西湖路社区开展了“百碗寿面贺百岁老人”庆典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人道主义,关爱老人健康
二、活动时间
年 月 日
三、活动地点
西湖路社区
四、参加人员
江西中医学院科技学院南丁格尔护理服务队志愿者
五、活动流程
1、前期准备:
(1)查找资料,制作与防治高血压有关的宣传单;
(2)分配人员
(3)4月23日高瑞华老师对志愿者进行血压计正确使用方法的培训
2、活动当天:
(1)节目表演:人员主要由具有才艺的志愿者组成。我们选择了几个易于老年人接受的节目,唱歌、唱黄梅戏、表演民族舞蹈……我们的节目展现了我院大学生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我们的青春活力。我们还乐于向社区居民学习,对戏曲有兴趣的志愿者还在社区找了学艺的师傅。
(2)送寿面:西湖路社区为毛奶奶准备了寿面,同时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百碗寿面。我们的志愿者在庆典过程中将这些长寿面端给了毛奶奶和社区居民,带着微笑,我们祝愿毛奶奶万寿无疆,祝愿西湖路社区的居民都能健康长寿。
(3)义诊服务:庆典结束后,我们设置了义诊服务点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在义诊中我们发现很多居民无法接受自己血压高的事实。对于有高血压史或此次测量显示血压较高的居民,我们用自己的所学知识指导他们合理饮食,教授他们控制血压的自我推拿方法,发放了相关的宣传单。WwW.zonGJIEFanwEn.COM对于中风、偏瘫和老年的腰酸背痛的居民,我们施予了对症的推拿保健按摩。
(4)对子户服务:我们照常进行了对子户的服务,邀请对子户共同参加庆典活动,分别由2-3名志愿者陪同,以保障对子户的安全。
(5)南昌一套电视台和江西都市报对我们的活动进行了采访和宣传。
3、后期宣传:活动结束后,我们利用宣传栏张贴海报,利用学校网站简讯栏目,在学校进行了活动宣传,加强了同学们对我们活动的了解。
六、活动负责人
1、制作宣传海报、横幅、宣传单 责任人:宣传委员
2、展开表演 责任人:张晓敏、吴静
3、展开义诊 责任人:徐敏、宣浙丽
4、对子户服务 责任人:郑瑰桢
5、简讯 责任人:罗娜娜
七、不足之处
1、活动前与西湖路社区的交流不到位,我们对社区的活动流程不了解,导致活动时秩序比较混乱;
2、义诊时由于志愿者们的知识面有限,对于居民的一些健康问题无法及时做出科学的回答。
此次活动为我们的志愿者提供了实践平台,通过举办活动锻炼了我院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医学、护理学生,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社区和我院广泛宣扬了人道主义思想、宣传利他精神,扩大了南丁格尔护理服务队在社区和学院的影响力。在不断探索的前进道路上,相信我们的南丁格尔护理服务队会将活动越办越好。
重阳节前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总结

关爱老人,构建和谐。今年是我国广泛开展“敬老月”活动的第一年。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5日,市委书记xx深入到我市部分地点,亲切看望慰问我市百岁老人,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关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蒲红旗陪同慰问。

出生于19XX年的我市双江社区群众颜昌秀今年已有104岁高龄,在一家人的精心照料下,老人仍保持了较好的身体状况。“老人家好!精神不错嘛!”一声问候,xx走进老人家中,热情地拉着老人地手,向老人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并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了老人及家人手中。“身体好不好?家里生活还有没有困难?子女都在哪里工作?……”xx和颜昌秀一家拉起了家常,并叮嘱社区负责人要经常关心老人生活情况,及时解决有关困难。

今年102岁的罗青山老人,自老伴去年去世后,现单独居住在建北社区。当听到xx要来看望他的消息,老人的精神显得格外矍铄。xx走进罗青山居住的板房里,上前握着他的手,嘘寒问暖,亲切交谈。看到老人目前居住环境欠佳,xx要求市民政部门尽快将老人免费安排到老年公寓中,切实改善老人生活环境。当得知后天就是老人的生日时,xx表示祝贺,并自掏腰包,将1000元现金递给了老人的大儿子手中,叮嘱他给老人过一个热闹喜庆的生日。

xx指出,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要以开展“敬老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增强全社会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403/3497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