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教师培训中心2013年培训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XX年,我县师资培训工作,在上级领导的全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县教师培训中心立足xx实际,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教师上,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和业务素质的提高上,充分发挥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指导、服务的职能,积极开拓教师培训的新路子,整合县内外优秀培训资源,把实施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突破口,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教师培训战略,以新课改精神为导向,以新课程培训为重点,紧紧围绕“课改”、“质量”、“创新”、“提升”的工作思路,XX年我县教师培训工作做到了“五个结合”(集中培训与校本培训相结合、本地培训与远程培训相结合、骨干培训与全员培训相结合,学历培训与教育教学技能培训相结合,自主培训与外出培训相结合),使我县教师培训工作有效开展。XX年共开展各类培训2824人次,具体开展了以下培训:

1、XX年2月、8月:完成教师履职晋级培训1863人。

2、XX年3月:完成省级骨干教师20人、学科带头人5人、名校(园)长2人的培训推荐任务。

3、XX年3月:高中教师新课改远程培训94人。

4、XX年3月:普通话培训测试51人。

5、XX年4月:第三期农村中小学校教学骨干培训9人。

6、XX年4月:云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省级)2人。

7、XX年6月:第一期昭通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5人。wWW.ZongjiEfaNwen.coM

8、XX年6月:高中新课程高二骨干教师培训3人。

9、XX年6月:初级中学校长培训(三期)20人。

10、XX年7月: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8人。

11、XX年7月:现代教育项目学校XX年度暑期培训44人。

12、XX年7月:云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通识培训101人。

13、XX年7月:组织全县中小学141人参加全国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14、XX年7月:普通话水平测试专题研修班5人。

15、XX年8月:xx县村完小校长培训191人。

16、XX年10月至12月,全面实施“国培计划”,共培训教师264人。

17、XX年6月至12月,完成高完中校长培训、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香港曾道书院农村校长培训共10人。

教师培训中心在圆满完成XX年工作的基础上,XX年仍需立足xx实际,以xx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教师上,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和业务素质的提高上,继续充分发挥县级教师培训机构指导、服务的职能,积极开拓教师培训的新路子,整合县内外优秀培训资源,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紧紧围绕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在常规教师履职晋级培训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切实做好高中新课改教师培训。

2、进一步加大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力度。

3、强化校长队伍建设,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

4、继续深化校本培训。

5、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培训。

6、继续大力开展好送教下乡活动。

                               xx县教师培训中心『 1 』『 2 』

                                XX年12月9日

「 1」 「 2」

小学教师党员2013上半年个人总结 半年来,无论是思想方面,还是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我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自己的职业画卷上描绘了绚丽的一笔。下面我从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加以总结:
都说时光如梭,转眼XX年上半年工作又接近尾声了。在这一年里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做老师的艰辛和快乐,我把自己的青春倾注于我所钟爱的教育事业上,倾注于每一个学生身上。一年来,无论是思想方面,还是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我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自己的职业画卷上描绘了绚丽的一笔。下面我从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加以总结:
一、思想政治方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积极要求进步,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力争思想上和工作上在同事、学生的心目中都树立起榜样的作用。在党的帮助教育下,我深深认识到要继续深入地学习马列主义的理论知识。还从广播、报纸中了解当今的国际政治形势、社会动态及党中央的指导方针。
另外,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二、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于学校其他工作
我担任一年级三个班、四年级五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作为青年教师,我能够深挖教材,抓好重难点,认真钻研教材教法,精心备课,坚持写详案。我运用“任务型” 教学法、创设情境法等多种教学方法,采取“合作学习”的方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给学生一个轻松愉快的英语学习氛围,真正让学生在乐中学,学以致用。我始终相信,只要辛勤耕耘,就一定会有所收获的。所以,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我总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去对待,注重因材施教,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学习好的教学方法,提高执教水平。我也注意虚心地向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求教,经常和同仁交流,努力夯实自己的教学基本功;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和各项学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知识底蕴。
在我工作有缺点的时候,有许多领导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在我工作进步时给予我认可和鼓励。此时,我才深刻地体会到得到他人帮助的幸福。所谓滴水之恩应涌泉相报,我将把这一份恩情转化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将共产党的宗旨牢记心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校服务,为孩子服务,为家长服务。
三、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我尊敬领导,团结同事,热心帮助同志;教育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勤奋刻苦;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为人师表,有奉献精神,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因此,我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我深知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尽管自己有着系统、坚实的英语知识功底,我仍能坚持通过阅读大量的英语报刊、杂志来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
但一年来,我在学习和工作方面也不免存在着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更进一步地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先进党员学习,克服不足,争取早日在各个方面更上一层楼。
骨干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本人自任骨干教师以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教育工作中,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始终把培养现代化的新型人才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积极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探索新课程改革的教学方法。积极学习教育学、心理学,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我努力学习现代教育理论知识,为提高自身素质,我刻苦钻研教材,努力将新的教学理念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使学生乐于学习,自觉求知,从教会学生学习方法入手,不断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使课堂教学效率得到不断提高

认真备课,及时批改作业是我多年一来一贯坚持的原则。每备一节课都要既备大纲,又备教材,还备学生。有时还要查阅大量的有关资料,有时还要请教老教师,虚心向他们学习,直到自己觉得满意为止。对学生的作业我总是认真细致的批改,连一个小小的错误我也不会放过。

在实际工作中,我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时时处处以骨干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在教育教学还是在课程改革中,我都努力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并且经常和年轻教师交流,在指导他们成长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许多的教育理论知识,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奖,多次参加县组织的新教材培训,在县多次作公开课。

尽管在教育教学这一片天地里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有不足之处,今后我将努力实行新课程改革,用新的教育教学理论武装自己,更加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取长补短,取得更大的成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403/349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