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劳动竞赛总结发言稿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十月,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十月,彩旗猎猎,战鼓擂响!
第五届劳动竞赛即将拉开帷幕,我们炊事班全体员工将以满腔地热情投入到这场劳动竞赛中。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而且是第一生产力",邓小平的精辟论述如今已深入人心,劳动竞赛就是检验我们的业务技术和劳动技能。在平时的工作中,你努力认真,勤思好学,知识积累,厚积薄发。在竞赛中,你就能做到胸有成竹,并发挥出你最大的潜能,在众多好手云集的赛场上赛出好成绩,赛出真正的水平。
食堂是服务部门,不直接参与生产,但我们要努力做好后勤工作,保障员工吃得满意,吃得放心,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产中。
在此次劳动竞赛中,我们将与生产线上的员工一样,在食堂赛区的赛场上赛出技术,赛出团结,赛出风格。
我们将通过此次劳动竞赛,把我们的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烹调技术,增加花色品种,做员工的好后勤。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们预祝此次劳动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加快学习步伐 提高测井解释符合率

全员解释动员 誓夺全年工作满堂红

------测井解释中心副主任张静在劳动竞赛动员大会上的表态发言稿

 

各位领导、职工同事们:

大家好!今天我代表解释中心站在这里,将我们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又到了一年中最有活力的盛夏,在过去的半年中,我们解释中心的全体员工在油田公司、工程处、测井站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进新技术、配备新软件、强化管理、提高服务意识,以提高测井解释符合率为主要目标,继续发扬老一辈石油人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精神,已解释完井857口,固井587口。wWW.ZONGjIefanWEn.cOM

半年来,解释中心在吴主任的带领下,在思想教育、工作任务及质量、标兵形象、团结协作方面都进行了很大的努力,取得较好的成绩。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xx大的精神,用它指导自己的工作。

今年测井站领导班子把学习xx大当作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xx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具有历史性里程碑的大会,只有学以致用,才能真正把xx大精神落到实处。

在李书记的指导下,吴主任和我经常阅读有关xx大的学习文章,记录笔记和写学习心得,使自己深刻领会其理论内涵,为自己的工作做思想上的储备,逐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在我们自己学习的同时,按照站里的统一步署,指导各员工的理论学习,多次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学习党章和报告,会上大家都纷纷发言表示要把xx大的精神落实到自己日常的工作中。测井解释工作要想干好,里面的学问很深,作为新时代的员工更应该发扬“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我们测井站刚从国外大公司引进了一批新的测井车,虽然我们解释人员不用操作仪器,但对这些仪器也要有大致地了解,这样才能为我们更好地解释曲线起到推波助澜地作用。

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仍要积极响应油田公司的积极号召把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让员工进一步认清油田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目标和任务,更加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二、及时准确、高效地完成解释任务,为油田勘探开发提供资料。

今年的解释任务较去年有了很大程度的增加,完井要解释1600口,并且,好多采油厂的解释对我们来说是陌生的,而且各个采油厂的出图模式要求又不仅相同,他们地层复杂,图纸又要的非常急,对解释中心来说,今年的工作是个很艰难的挑战。面对今年如此的状况,一方面,我们全体人员团结一致,只要井资料一回来,争先恐后的拿通知单,确保资料解释的及时性。资料处理完后,又很快出图,使得各采油厂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解释成果图,进而有效指导生产。常常为了能以最快的速度出图,满足各采油厂的需要,加班加点对我们来说是常事。另一方面,在站领导的领导和支持下,对较远的资料,在我解释中心设备条件不满足的情况下,找当地的解释公司代理处理。〖1〗〖2〗

资料解释完成后,解释成果图的运输也是一个问题。解释中心和大多数采油厂分居异地,相距甚远,又没有专门的车辆负责送图,所以运输起来极其不便。面对这些问题,解释中心的的领导总是设法克服一切困难,尽自己所能的把一部分资料送到各采油厂。

今后我们更是要把这项工作做到实处,更好地为各采油厂服务。

我作为副主任,就是要在领导的指挥下,当好参谋助手,扎扎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分管工作,以此确保资料解释的顺利进行,推动整体工作有序开展。要做到这一点,我的体会主要是:要在工作中表现出一个“细”字,也就是说,谋划问题要预测周全,实施过程要缜密精细,结果核对要一丝不苟这样才能保证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今年,各采油厂对资料成果图的需求各有不同,我就要做好和各油田开发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

三、搞好质量回访,不断提高解释符合率

为了提高解释符合率,解释中心制定了回访制度,每位技术人员多次就自己的解释成果到各厂矿开发科回访,找问题,总结各区块油层的四性特征,比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症下药。

对于各矿新开发的区块这项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多次回访,在对新区块了解的基础上再进行解释,符合率自然就高了许多。

在这方面,吴主任是最辛苦的,在他的带领下,解释人员对地层有了更高的认识,资料解释符合率也大大提高。

四、开展卫生和安全防护工作,树立解释中心标兵形象

解释中心的每一个人都能忠于职守,按时上班,坚持每天打扫室内外及机房的卫生。吴健主任每天都提前上班,带头打扫卫生,使得解释中心成为科技楼上的一大亮点,在各处室传为佳话。在安全工作方面,解释中心的成员都非常细心、认真。下班之前注意所有的电脑是否关机、断电,门是否锁好等,这些已成为每个人的习惯。在机房网络的安全方面,解释中心安装了高级查毒软件,每天一开机便开始查毒,定时杀毒。在测井数据的安全问题上,为使测井数据不会意外丢失,解释中心在数据拷贝方面非常谨慎。每月向服务器拷贝该月的测井数据,同时将该月的所有测井数据以同样方法在服务器和光盘上各备份一次。总之,在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解释中心都开展得有条不紊,这半年来没有发生任何事故,无任何数据丢失。

五、给员工以人文关怀,营造家的温暖

在解释中心这个大家庭里,到处是温馨和谐的场面。在这里,上了班大家都抓紧时间努力工作;下了班,大家都是朋友,没有领导和员工之分。解释中心现有的34位员工中百分之八十都是女同志,她们之间就像姐妹一样,相处地非常愉快。在这种良好的工作氛围下,大家干起活来都格外卖力,特别认真和细心。

下半年的工作和劳动竞赛活动已经明确,回顾这半年的工作,对于做的好的,要继续发扬;做的不好的,要实事求是的指出,并争取早日改正。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在井下作业工程公司、测井站领导的正确领导及吴主任的带领下,团结和带领我解释中心全体职工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测井解释工作的新局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认真刻苦学习中共xx大报告精神等政治理论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管理水平。二是要积极带动大家的工作热情,振作精神。只有精力充沛,精神振奋,才能干劲倍增、信心百倍,努力营造不甘落后、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把我们的解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三是要精诚团结。做到以大局为重,求同存异,以诚相待,相互信任,维护班子的团结,加强团队协作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每个区块的地层特征存在差异性,个人的理解也不尽相同,大家相互讨论,各取所长才能更好的解释。四是狠抓落实。说实话、办实事,大干5个月,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力争使我解释中心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干出更好的成绩,为油田公司的蓬勃发展做出解释中心自己的努力!

谢谢大家!
 

〖1〗〖2〗
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科科长年终总结

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科科长年终总结

2012年度,在局班子和有关领导的领导下,我科得到局有关科室和下属单位的大力支持,认真努力工作,完成了城乡居民医保各项工作。我负责局城乡居民医保科的全面工作,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不断培养提高自己的思想质素。  

为了能正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党政的有关文件,能积极参加市公务员学习班、局组织的学习,加深对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思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当好公务员,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社会发挥了应有作用。市委、市政府把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列入全民安康工程,实行城乡统一,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这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科人员共同努力,认真指导各县(市、区)做好各方面工作,做到了勤政为民,服务社会。平时,注意学习与业务有关的知识,使自己保持较强的工作能力,科学地统筹科室的工作,发挥每个人的专长作用,指导基层工作,使大家为城乡医保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积极推动城乡居民医保的发展。  

我的业务工作是在局班子的领导下,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的运行,促进制度的建立和发展,解决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减少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工作事关重大。我与科室人员一起,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工作。一是认真做好2012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在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期间,组织科内人员深入基层检查宣传发动,总结了一套较好的工作方法,发动居民参保取得明显的效果,全市超额完成参保任务,超过省下达任务×.×个百分点。二是认真完善城乡医保制度。按省主管部门和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完善住院费在医院即时结算制度,大大方便了参保居民;制定了专门的文件,调整特殊病种范围和门诊待遇标准、新增了新生儿随母享受医保待遇的规定等,使参保居民享受到更多利益;完成了城乡居民医保医疗证的发放,使参保居民及时得到门诊医疗。三是认真做好城乡医保的调研工作,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检查制度的运作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纠正,促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正常运行,使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得到落实,广大城乡居民真正得到实惠。四是做好与社保经办工作的对接,协助市社保局举办了城乡居民医保信息公开学习班、居民参保资料录入学习班等,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的发展。  

 三、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严格遵守单位工作制度,按时上下班,认真按上级的要求做好业务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比如,在全市开展参保缴费的宣传发动期间,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局的安排,科里每星期都对县(市、区)的缴费进度统计、汇总,向市有关领导、局有关领导报告,保证领导能及时掌握情况。  

四、严格遵守廉政守则。  

没有“吃、拿、卡、要”等以权谋私现象。不管份内份外还是对上对下的工作,都做到积极、主动、热情。  

五、保持认真负责的责任心。  

做事有计划、积极、主动,能主动向领导汇报工作,提高工作高效率。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咨询,耐心解释有关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和规定。群众反映的每件事都作出记录,并尽快办理,作出答复,群众很满意。每次下到城乡,都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方面的知识和有关规定,使我们成为很受城乡居民欢迎的人。  

城乡一体的居民医保制度刚起步,今后,自己决心在业务努力学习,工作上进一步创新,把工作做得更好。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301/347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